早上空腹查血糖8 0是糖尿病嗎,早晨空腹血糖8 0是糖尿病嗎

時間 2021-06-13 04:21:06

1樓:歡小喵喵喵

糖尿病症狀可總結為「三多一少」,所謂「三多」是指「多食、多飲、多尿」,「一少」指「體重減少」。 多食 由於大量尿糖丟失,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飢餓狀態,能量缺乏需要補充引起食慾亢進,食量增加。同時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因而病人易產生飢餓感,食慾亢進,老有吃不飽的感覺,甚至每天吃五六次飯,主食達1~1.

5公斤,副食也比正常人明顯增多,還不能滿足食慾。 多飲 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出現煩渴多飲,飲水量和飲水次數都增多,以此補充水分。排尿越多,飲水也越多,形成正比關係。

多尿 尿量增多,每晝夜尿量達3000~5000毫公升,最高可達10000毫公升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多,一二個小時就可能小便1次,有的病人甚至每晝夜可達30 餘次。糖尿病人血糖濃度增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出現多尿。

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消瘦 (體重減少):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

其結果使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病人體重減輕、形體消瘦,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同樣,病程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 北京解放軍261醫院幹細胞**中心祝患者早日**!

2樓:鬼鬼

空腹血糖正常值為4.4~6.6mmol/l(80~120mg/dl),餐後2小時血糖正常值為8.

8~9.9mmol/l(160~180mg/gl);診斷標準:根據家族史臨床表現血糖尿躺測定,以血糖增高為主要依據。

臨床表現:易飢多食,多尿,煩渴多飲。

早晨空腹血糖8.0是糖尿病嗎

3樓:花市書林

是否患了糖尿病要去醫院內分泌科檢查才能確診

血糖早上量8.0正常嗎?

4樓:路戍人

血糖早上量8.0不正常,為糖尿病。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

0 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11.1 mmol/l)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200mg/dl(11.1mmol/l)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正常情況下空腹血糖為3.9--6.1,餐後兩小時不超過7.

8.你的值稍微高一點,但是不能診斷為糖尿病,建議定期的複查空腹和餐後兩小時的血糖。飲食上注意低糖、低脂、低熱量,主食控制在八成飽,多食用蔬菜,少吃麵食和公尺飯,在食用土豆、藕、山藥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時要注意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加強體育鍛煉。

5樓:djapple同

血糖正常值參考:

空腹小於6.2,餐後兩小時低於7.8

空腹血糖正常值:

正常指數為3.9-6.1mmol/l(毫摩爾),血糖指數應小於6.2。空腹血糖如果重複兩次測試均高於正常值,大於或等於6.7,一般可確診為糖尿病。

餐後血糖正常值

(餐後兩小時):正常指數為3.9-7.

8mmol/l(毫摩爾),血糖指數應低於7.8。餐後兩小時血糖如果重複兩次測試均高於正常值,一般可確診為糖尿病。

若結果大於或等於7.8還需進一步做糖耐量測試才能診斷。

網上copy來的,供參考!空腹血糖測試前一天飲食應該注意要清淡,建議醫生處詢問是否需做進一步檢查!血壓也挺高的,建議醫院聽醫生解釋!

6樓:手機使用者

糖尿病早上空腹血糖8.0,可以確診為糖尿病...正常**的血糖水平是:空腹血糖(fbs):3.6-6.1mmol/l(69-109mg/dl)...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8小時以上,測得空腹血糖才行,一次的數值不能說明問題,如果連續3次以上都超標,要去看醫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血壓也高,要治必須先要多運動,管住嘴.

早晨空腹血糖8.0怎麼辦

9樓:小

建議:建議空腹12小時做血糖檢查或糖耐量試驗檢查看看。

1、具有典型症狀,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11.1 mmol/l)。

2、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11.1 mmol/l)應再重複一次,仍達以上值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3、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11.1 mmol/l)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200mg/dl(11.

1mmol/l)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現在我的血糖空腹8.0,屬於哪一種糖尿病

10樓:河南省中澳出入境服務

空腹血糖八點零,是與糖尿病有關,但一般偶爾一次血糖高,還不能確定就是糖尿病,需要到醫院複查。建議你過幾天再去複查一次血糖,最好把空腹和餐後血糖一起查,如果兩次以上覆查都顯示血糖高,就可以確診糖尿病,必須去比較專業的正規醫院做規範性**,不要自己亂吃藥。

今天測得血糖是8.0,是糖尿病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血糖確實是比較高,你平時查過血糖嗎,以前高回不答高?

指導意見:

建議您到當地正規醫院就診,抽靜脈血在測試一次,如果還是這麼高就要考慮糖尿病了。一般臨床上超過7.0就要考慮糖尿病了。

不過,您暫時不要過於擔心,也可能在複查時就正常了。希望能幫到你!

12樓:楊

①: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6.1毫摩爾/公升(70~110毫克/分公升),血漿血糖為3.9~6.9毫摩爾/公升(70~125毫克/分公升)。

②: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爾/公升(120毫克/分公升)、血漿血糖≥7.8毫摩爾/公升(140毫克/分公升),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

③:當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爾/公升(100毫克/分公升)以上,血漿血糖在6.4毫摩爾/公升(115毫克/分公升)以上,應做糖耐量試驗。

④當空腹全血血糖超過11.1毫摩爾/公升(200毫克/分公升)時,表示胰島素分泌極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顯著增高時,不必進行其它檢查,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餐後血糖正常值

餐後1小時:血糖6.7-9.4毫摩/公升。最多也不超過11.1mmol/l(200mg/dl)

餐後2小時:血糖≤7.8毫摩/公升。

餐後3小時:第三小時後恢復正常,各次尿糖均為陰性

孕婦血糖正常值

①孕婦空腹不超過5.1mmol/l

②孕婦餐後1小時:餐後1小時血糖值一般用於檢測孕婦糖尿病檢測中,權威資料表明孕婦餐後1小時不得超過10.0mmol/l才是血糖的正常水平;

③孕婦餐後2小時:餐後正常血糖值一般規定不得超過11.1mmol/l,而孕婦餐後2小時正常血糖值規定不得超過8.5mmol/l。

早上空腹血糖8.08是糖尿病嗎? 30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空腹的狀況已經超過了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空腹血糖大於7.0mmol/l),不過糖尿病的診斷除了根據檢測指標還要結合臨床症狀綜合判斷。隔天再去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再做下進一步的確診,比如再做下糖耐量實驗看看,再做定論。

診斷依據[引自《糖尿病篩查和診斷》(2012-9-24發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行業標準ws397-2012)]:

1.診斷切點

a)空腹血糖≥7.0mmol/l

b) ogtt2小時血糖≥11.1mmol/l

c)隨機血糖≥11.1mmol/l

2.有糖尿病明顯症狀(三多一少),並符合診斷切點中任意一項即可診斷為糖尿病。無明顯症狀的,只有符合診斷切點中的a項或b項才可作為診斷條件,並且需要在另一天進行複查核實。

3.應激狀態(感染、創傷、手術等)下出現的高血糖可能是暫時性的,不應立即做出糖尿病診斷,應在應激狀態消失後再做複查進一步明確診斷。

4.靜脈血漿葡萄糖應作為測定和報告血糖水平的標準方法,不推薦使用毛細管血樣檢測血糖值作為糖尿病的診斷指標,暫不推薦將hba1c檢測作為糖尿病的診斷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8.08mmol/l已到達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空腹血糖大於7.0mmol/l),但根據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規定一次血糖測定不能確診糖尿病,因此建議複查空腹血糖或75g葡萄糖耐量試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高,那餐後血糖呢?,得綜合來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測幾次吧,一次不能說明問題根本,單從這一次來說,高了,達到了糖尿病的要求了。

我空腹血糖7 1是糖尿病嗎,早上空腹血糖7 1是糖尿病嗎

秘玲辜含玉 超出7都有可能會是糖尿病,但是也不要這麼認定,基本上確診需要在一天不同時間段進行至少3次測試,空腹 口服葡萄糖2小時後和飯後檢測,如果想確診就去再測量一下吧。糖尿病有較高的遺傳因素,如果不能有效控制飲食患病的機率很高,自己要多注意哦。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 6....

空腹檢查血糖為13是否是糖尿病

你好!高度懷疑是糖尿病,建議再次檢測以確診。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 同時服用糖泰片,富含人參。皂苷rg3,修復胰島b細胞,促進胰島素分泌,增強胰島素敏感性,加大胰島素利用率,平衡血糖,預防併發症。平時可以多吃一點燕麥 黑豆 豆腐 白菜 蘆筍 紫甘藍 黃豆芽 空心菜 西蘭花 絲瓜 青椒 西紅柿 海帶 人參...

血糖值14以上一定是糖尿病嗎,空腹檢查血糖值14屬於糖尿病嗎

病情分析 上個星期去醫院做體檢,測了一下血糖,結果是14.2,其它肝功能檢查,心電圖和血壓多正常,就是血糖高,看不出其它糖尿病的症狀。指導意見 你好,現在這個情況餐後血糖大於11.1可診斷為糖尿病。這麼高的血糖,是糖尿病的了。希望你再查查餐後二小時血糖,糖化血紅蛋白。病情分析 正常血糖濃度是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