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素注射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1-15 05:40:09

1樓:回憶

注射前洗乾淨手,核對好胰島素型別和注射劑量。

選擇合適的注射部位,一般家庭中都會選擇腹部和上臂三角肌的外側,其中腹部適合本人操作,上臂需要家屬幫忙。注射部位不可以有硬結,破損,紅斑、傷口等,而且注射部位要輪換,兩次注射點相距最好是2厘公尺。腹部注射部位在肚臍的上下左右,距離肚臍4指。

用酒精消毒胰島素筆接頭處兩次,再安裝針頭,安裝好之後先排氣,也就是把胰島素擰至刻度1處,再按至0,即可排出針頭中的空氣。

酒精消毒注射部位兩次,待乾後,捏緊**,垂直注射,注射完後先不要著急呼出,等待10秒之後再拔出,因為針尖還有藥物未完全進入皮下。

end大家注射前一定看好胰島素型別及劑量

2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方法就是皮下注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胰島素,應在室溫下放置一段時間,使其接近室溫,避免因溫度過低而造成注射疼痛。注射前清潔雙手、用酒精、碘伏等消毒注射部位。

注射部位常選擇腹部、大腿外側、手臂外側1/4處和臀部。優先選擇腹部,此處皮下組織肥厚能減少注射進肌肉層的風險,而且吸收胰島素最快。注射前將筆芯上下顛倒擺動幾次,使液體混勻。

現在一般都是5mm的超細超短型針頭,無需捏起**,可以垂直進針。

3樓:求註冊

注射胰島素可採用胰島素專用注射器或胰島素筆兩種注射器,這兩種工具都具有操作簡單、計量準確、針頭尖細等優點,方便糖尿病患者獨立操作,並減少了患者的疼痛感。無論是專用注射器還是胰島素筆的針頭,均為一次性用品,這就意味著在注射一次後就應更換針頭。針頭重複使用會使針頭變鈍、增加疼痛感,甚至可能引發**感染。

4樓:峰佘無敵

我覺得除了做好注射前的準備工作,還要選好注射部位。糖尿病患者可在上臂外側、腹部、大腿外側、臂部等部位注射胰島素。2平方厘公尺為乙個注射區,而每乙個注射部位可分為若干個注射區,注射區的意思是每次注射應在乙個區域。

每次注射,部位都應輪換,而不應在乙個注射部位多次注射。

5樓:影子

我覺得可以從冰箱裡拿出來直接使用會導致注射疼痛。 開啟後放入冰箱冷藏,用的時候拿出來。冷熱反覆交替,會影響胰島素濃度,導致劑量不準確。

不要將裝有胰島素的注射筆放進冰箱。溫度的變化容易導致藥液滲出。

6樓:以心

如果醫生建議每天早晨的注射部位是腹部,那就遵照醫囑在腹部注射,不要隨意更換,然後每週可以按左右輪換注射部位。另外要注意每次的注射點應要與之前的注射點至少相距1厘公尺,避免在乙個月內重複使用注射點。

7樓:濮陽惜珍

我覺得還是要先選擇合適的注射部位,根據使用的胰島素種類選擇相應的注射部位, 如果使用的是短效胰島素或與中效胰島素混合時,注射部位要選擇腹部。使用中長效胰島素最好選擇臀部或大腿注射。

8樓:c醬粉絲團

如果在腹部注射,注射後不要做仰臥起坐;如果注射在大腿外側、臀部,則不要跑步騎車等;如果注射在上臂,則不要做托舉提物的動作。

胰島素注射在那個部位好呢

注射胰島素的部位需要經常輪換。不同注射部位對胰島素的吸收速度不同,按照由快至慢的速度分為腹部 手臂上端以及外側 大腿前以及外側 臀部。注射短效胰島素r推薦注射在腹部 而注射中效胰島素n可注射在大腿前外側。此外注射胰島素還有其他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對你有幫助 1 注射胰島素前排氣。新筆芯第一次使用前必須...

打胰島素專用的筆,是什麼胰島素配什麼筆,還是什麼胰島素都是一樣的筆,直接買筆就好了?這個關

一般胰島素筆根據胰島素分兩大類,大類之間是通用的。一類是進口的胰島素,也就是諾和靈,其使用的筆叫諾和靈筆,基本上所有諾和靈胰島素筆芯可以通用。第二種,是甘舒霖胰島素通用筆,一般國產胰島素甘舒霖可以通用。諾和靈胰島素筆芯一般是甘舒霖筆芯 的兩倍,且慢性病和基本醫療保險不給報銷。滿意請採納。 當然什麼胰...

胰島素正常值,胰島素的正常值

理含潘飇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 6.19mmol 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 7.8mmol l,當空腹血糖 7.0mmol l,餐後2小時血糖 11.1mmol l為糖尿病 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 l 7.0mmol 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8mmol 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