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母親是肌營養不良的攜帶者,孩子能檢測出來嗎

時間 2022-01-15 05:40:10

1樓:仲晨曦

問題分析: 你好,這種病屬於伴x型隱性遺傳,根據基因自由組合定律,媽媽有病,父親正常,那麼孩子一定沒病,但不能保證隔代是否遺傳。希望這個不要困繞你。

意見建議: 建議,大多情況下是母親遺傳來的,即母親是該病致病基因的攜帶者。如果再次懷孕,需要在孕前做孩子、母親及你本人的基因診斷,根據結果再於孕中期4-5月做羊水穿刺進一步檢查胎兒是否攜帶該致病基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病是伴x型的隱性遺傳,根據基因自由組合定律,媽媽有病,父親正常,孩子一定正常但不能保證隔代是否遺傳,如果母親懷孕,最好檢查下母親孩子的基因診斷,看是否正常,根據結果在孕中4一5個月的時候做羊水穿刺檢查胎兒是否是致病基因的攜帶者,應該是能檢查出來的,不用太擔心。

3樓:撐死耗子的豬

媽媽有病,父親正常,孩子一定正常但不能保證隔代是否遺傳,如果母親懷孕,最好檢查下母親孩子的基因診斷,看是否正常,根據結果在孕中4一5個月的時候做羊水穿刺檢查胎兒是否是致病基因的攜帶者

4樓:朝華妙旋

孩子母親是肌營養不良的攜帶者,孩子能檢測出。需要到正規醫院去檢查。

5樓: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是一類由於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肌肉變性病,以進行性加重的肌肉無力和萎縮為主要臨床表現。由於基因缺陷的不同,臨床症狀出現的早晚不同,可以早至胎兒期,也可以在成年後。從疾病名稱就可以知道,肌營養不良的病程一般是進行性加重的,但疾病進展的速度快慢不一。

肌營養不良又稱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杜氏肌營養不良,為x連鎖隱性遺傳的疾病。年發病率約為每3500個活產男嬰中有1個。致病基因dmd位於xp21,男性發病,女性為致病基因攜帶者。

dmd患兒一般3~5歲出現肌無力症狀,病情進行性加重,大約12歲左右失去獨立行走能力,20歲左右由於肌無力、呼吸衰竭而死亡。bmd肌營養不良也是由dmd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臨床症狀出現較dmd肌營養不良晚,進展相對慢,18歲後都還能獨立行走,多可存活至成年40~50歲甚至更長壽命。

6樓:周芷若魚兒

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哦,還是到醫院找醫生諮詢一下吧,才六個月呢,要注意。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哦,還是到醫院找醫生諮詢一下吧,才六個月呢,要注意。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哦,還是到醫院找醫生諮詢一下吧,才六個月呢,要注意。

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哦,還是到醫院找醫生諮詢一下吧,才六個月呢,要注意。

7樓:

營養不良沒有基因攜帶這一說法 營養不良是乙個綜合評估,通過體重 脂肪含量 白蛋白含量等

8樓:

到正規醫院做檢測是可以的

9樓:

到婦幼保健醫院或專科醫院可以檢測出來。

我是肌營養不良攜帶者我老公沒病,我孩子是這病,我還可以生健康的孩子嗎

10樓:愛狂風一樣舞蹈

肌營養不良發病期間不可以備孕,建議先規範調理**,病情改善後可以在當地**醫生指導下備孕。

檢查出孩子患有dmd肌營養不良,老公家裡人非要認為我是攜帶者,現在正和我鬧離婚呢,我應該怎麼辦

11樓:

你自己去醫院做個檢查,是你,你承擔責任,離就離,問心無愧,不是你,你就不承擔責任。

肌營養不良是什麼疾病,肌營養不良的病因是什麼呢?

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種遺傳性疾病,肌營養不良症是比較寬泛的概念。老百姓將肌肉萎縮理解為肌營養不良症,但肌營養不良症特指肌肉或肌纖維膜,主要是肌纖維膜蛋白的改變,有時是肌纖維裡面的骨架蛋白出現改變,導致肌細胞不能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逐漸死亡 丟失引起肌肉萎縮無力的一組遺傳性疾病。通常肌營養不良分為很多態別...

肌營養不良是怎麼回事,肌營養不良是什麼病?

肌營養不良是一組遺傳性肌肉變性疾病,臨床特徵為緩慢進行性對稱性,肌肉無力和萎縮,血清肌酶,ck公升高具有遺傳性肌電圖提示為肌源性受損。病理顯示廣泛肌纖維萎縮呈小圓形,但肌纖維變性,壞死和再生嚴重者伴大量脂肪及結締組織增生,目前無有效 方法。根據遺傳方式起病年齡萎縮,肌肉的分布,病程,進展,速度和愈後...

肌營養不良都有哪些表現,肌營養不良的症狀有哪些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是特指dystrophin基因突變導致的一組遺傳性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x連鎖隱性遺傳。通常來說都是男孩發病,女性不發病,但母親會把該基因傳給男孩,該病是一種嚴重的致殘 致死性疾病,分為兩種型別 1 較惡性的稱為杜氏肌營養不良 2 becker型肌營養不良。杜氏肌營養不良通常在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