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小月子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09 18:51:31

1樓:瑪麗婦兒諮詢

只要不被冷風對著吹到,半個月後就可以洗澡洗頭,洗完擦乾不要著涼就行了。飲食上,前兩週主要是以清淡點為主,後兩週就可以吃些補的東西了。注意多臥床休息的同時也要起來動動。

2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休息,加強營養。

**後應臥床休息2-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在**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避免接觸冷水。**後子宮需要一個月左右復原。

因此要注意增加營養,攝入足量的蛋白質,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傷器官的早日修復。**後,應多吃些魚類、肉類、蛋類、豆類製品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以加快身體的**。

2、保持外陰清潔衛生,禁止**。

**後子宮口還沒有閉合,子宮內膜也有一個修復的過程,在這段時間內,要特別注意保持外**的清潔衛生,術後半月內不要盆浴,以免不潔水進入**,導致細菌侵襲,引起感染。**後一月內切忌**。

3、觀察出血情況,嚴防病情加重。

**後**流血超過一週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發熱、白帶混濁有臭味等症狀,就應及時到醫院複查診治。

4、注意避孕,以免再孕。

**後卵巢和子宮功能漸恢復,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堅持做好避孕,很快又會懷孕。有的女性做**的當月便又懷孕了,這對身體影響更大。

因此,應選擇可靠的避孕措施,**只能作為避孕失敗後不得已而採取的一種補救手術,切莫把**當作避孕節育的措施,以保障女性心身健康。

3樓:

月子期間多休養,注意衛生,科學健康飲食。芙蓉月子會所在護理高齡產婦等特殊產婦方面,有獨到的經驗。會所坐落於碧桂園鳳凰城別墅群之中,空氣清新,環境優雅,設施高檔齊全,著名醫院經驗豐富的專家負責管理,配備經嚴格訓練的專業護理團隊。

4樓:蘇州遺少

室內通風很重要,

注意頭部的溫暖,

還有就是不要下冷水,

不要哭和流眼淚,不然老來容易頭痛和眼睛痛,多喝湯,適當的晒晒太陽都有好處。

5樓:溫度養生

坐月子應該注意什麼?3個坐月子的常見問題,讓你健康坐好月子

6樓:金蔚逮忻歡

在飲食上不吃生冷辛辣東西,不喝酒,增加營養,以清淡營養豐富的如魚、肉、蛋、豆類製品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為主。半年之內最好不要再次懷孕,性生活方面要做好避孕措施。流產一週之後要到醫院複查,避免沒流乾淨,引發更嚴重的問題。

藥流後需要做小月子嗎?藥流後必須坐月子嗎?

藥物流產也需要做小月子,藥物流產也是屬於終止妊娠的一方一種方法,無論是藥流還是人工流產,對女性的身體都會造成一些不可挽回的傷害,所以在做藥流之後也要嚴格遵守醫生的囑託,要做小月子。藥物流產後也需要做小月子。藥物流產和負壓吸引術相比,雖然只是用藥物而非手術進行的流產,但是對人體的心理和身體都會造成很大...

女人坐小月子吃什麼水果最好,打掉孩子做小月子能吃水果嗎,吃什麼水果好了

女人做小月子也就是說女 產,流產之後的女性其實也相當於生產了一次,所以對身體的傷害是比較大的,流產之後需要積極的進行調養,調養的乙個方面就是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那麼女人做小月子吃什麼水果好呢?1.紅棗。紅棗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紅棗裡面含有非常多的葡萄糖,蔗糖和果糖。這些糖分可以提高人體的抵抗力...

坐月子要注意什麼,坐月子需要注意些什麼

產婦在坐月子期間要注意各種問題,坐月子對女性的身體非常有好處。一般在月子期間,女性會出現明顯的身體變化,所以一定要注意做好保健工作,可以參考以下幾方面 1 在月子期間女性一定要注意保持乾淨的居住環境,讓室內通風 透氣。同時,控制好適當的濕度和溫度,才能避免疾病的產生。2 在月子期間要注意營養合理 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