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製作奶油需要注意什麼?自己在家怎麼做奶油?

時間 2023-02-21 13:40:05

1樓:巨蟹阿斯頓

製作奶油的時候應該注意,選擇有機牛奶和無菌蛋,用打蛋器,放一點糖,這樣就能做出潔白細膩的忌廉了。

2樓:注重生活的牧羊人

我個人認為需要注意的是忌廉和調味劑,控制好了就沒問題了。

自己在家怎麼做奶油?

3樓:木子雲的綠蘿

自製奶油的方法。

準備材料:玉公尺澱粉6g、低粉10g、純奶100ml、黃油40g、細砂糖20g、蛋黃。

1,首先我們將純奶和、糖放入鍋中,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開後熄火備用。

2,然後我們將麵粉和低粉,篩入到準備好的蛋黃液中,如下圖。

3,然後把一半的奶倒入麵粉中,用攪拌機慢慢攪拌均勻。

4,將上個步驟做好的混合物倒入奶鍋中,攪拌均勻, 再轉成小火,慢慢攪動。

5,當加熱攪拌至漿糊狀後,就立即關火,將奶鍋放入冷水中冷卻待用。

6,然後我們把準備好的黃油,切成小塊後隔水軟化,如下圖。

7,將黃油分三次倒入第五步中的混合物,打發至羽毛狀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製作奶油的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就是用雞蛋來做。

具體做法如下:

1、將雞蛋蛋黃蛋清分離,取雞蛋清,放入打蛋盆中(比較結實的盆子)。

2、用打蛋器順著同乙個方向打,直至打出很多泡沫。

3、加入少量牛奶,少量油,少量糖,不停的打啊打(至少將牛奶~油~糖分為四等份分次放入)。

4、打到看著比較粘稠就再加入少量牛奶、油、糖。

5、待牛奶、油、糖都打完,用打蛋器挑起奶油,不會滴落即可。

6、這樣自製奶油就完成啦。

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材:淡奶油(液體);攪拌器;檸檬;

步驟/方法:

將買來的淡奶油儲存在適當的條件。(未開盒的忌廉,低溫下可儲存時間長一點,在10度以下可儲存半個月左右。未打發的忌廉儲存中不能反覆解凍,冷凍。否則,會影響奶油品質。)

將未打發的忌廉待完全解凍後取出。奶油打發前的溫度高於10℃,或者低於7℃都會影響奶油穩定性和打發量。

將忌廉倒入攪拌缸內,還可以適當新增一些檸檬。容量在攪拌缸的10%-25%。

用手攪拌或者攪拌機攪拌都可以。如用攪拌機,中速或高速打(160-260轉/分)。

打發後的忌廉即可使用,待用已打發的忌廉要放在冷藏櫃中儲存。

注意事項:

忌廉分很多種類:鮮奶油又稱生忌廉,是從新鮮牛奶中分離出脂肪的高濃度奶油,呈液狀。鮮奶油同樣分為動物性和植物性鮮奶油。

動物奶油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離獲得的。而植物奶油是以大豆等植物油和水、鹽、奶粉等加工而成的。奶油還有很多的衍生產品。

黃油:黃油是從奶油產生的,將忌廉進一步用離心器攪拌就得到了黃油,黃油裡還有一定的水分,不含乳糖,蛋白質含量也極少。酸奶油是通過細菌的作用,對奶油進行發酵,使其乳酸的含量在0.

5%左右。奶油的脂肪含量比牛奶增加了20~25倍,而其餘的成分如非脂乳固體(蛋白質、乳糖)及水分都大大降低,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含量很高的調料。

一般人均可食用。忌廉較適合缺乏維生素a的人和兒童食用;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患者忌食;孕婦和肥胖者盡量少食或不食。

6樓:自己都不知道寫的啥

白砂糖在牛奶中加熱至融化,再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至融化,放入冰箱冷藏後用電動打蛋器攪拌,重複數次後奶油即可製作完成,下面具體介紹:

主料:全脂牛奶200克。

輔料:白砂糖35克、吉利丁片5克。

1、將吉利丁片剪成小片,放入涼水中泡5分鐘。

2、將鍋加熱倒入牛奶和白砂糖,直到糖融化。

3、將吉利丁片放入牛奶中,攪拌至融化。

4、快速攪拌牛奶直到出現大量泡沫,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

5、取出牛奶用打蛋器快速攪拌5分鐘,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

6、重複3次後,用電動打蛋器開2擋高速打發10分鐘。

7、奶油體積變為原來兩倍大時,再次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

8、用電動打蛋器再次打發8分鐘後,奶油製作完成。

注意事項:在用鍋加熱牛奶等待白砂糖融化時,注意不要讓牛奶被燒開。再做最後一步時打蛋器上有忌廉的小彎鉤才算是好的淡奶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可以這樣做奶油,將雞蛋蛋黃蛋清分離,取雞蛋清,放入打蛋盆再用打蛋器順著同乙個方向打,直至打出很多泡沫然後加入少量牛奶,少量油,少量糖,不停的打啊打,牛奶打到看著比較粘稠就再加入少量牛奶~油~油,待牛奶~油~糖都打完,用打蛋器挑起奶油,不會滴落即可。

具體操作步驟:

1、將雞蛋蛋黃蛋清分離,取雞蛋清,放入打蛋盆中2、用打蛋器順著同乙個方向打,直至打出很多泡沫3、加入少量牛奶,少量油,少量糖,不停的打啊打4、打到看著比較粘稠就再加入少量牛奶~油~糖5、待牛奶~油~糖都打完,用打蛋器挑起奶油,不會滴落即可。

自己在家動手做奶油需要什麼材料?

8樓:秘蕾盧醜

自製奶油——鮮奶油diy分解流程:好喝的鮮奶,要想做忌廉就把它倒進罐子裡。

鮮奶倒進去後什麼也不用加,用手瘋狂的搖就可以了。

瘋狂的搖動罐子幾分鐘後,奶油就會自己受不了而油水分離。

把忌廉倒進網布里把水過濾掉,然後洗一洗。

然後用飯勺把水擠幹,一點水也不能剩,再加一小勺鹽巴拌一拌就可以了。

最後裝進碗裡。好吃的忌廉就做好啦。

9樓:貊清竹張壬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行了了。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然後就好了。

自己在家裡怎麼做奶油

10樓:罐頭小廚

零基礎忌廉裱花課!手殘黨也能輕鬆裱出漂亮的杯子蛋糕。

11樓:青春離線

自製奶油的做法。

用料:玉公尺澱粉6g、低筋麵粉10g、純奶100ml、黃油40g、細砂糖20g、蛋黃液1個。

1、首先將純奶和糖放入鍋中,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開後熄火備用。

2、然後將麵粉和低粉篩入到準備好的蛋黃液中,攪拌均勻。

3、再取1/2煮好的奶倒入剛剛攪拌好的麵糊中,然後用攪拌機低速攪拌均勻。

4、攪拌好之後倒入奶鍋中,攪拌均勻,然後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

5、當加熱攪拌至漿糊狀後,立即關火,將奶鍋放入冷水中冷卻待用。

6、然後把黃油切成小塊,隔水軟化(最好是熱水)。

7、將黃油分三次倒入麵糊中,打發至羽毛狀,奶油就做好了。

小貼士1、特別注意的是加熱奶和蛋麵粉時一定要不停的攪拌。

2、黃油先稱好切塊,隔水軟化待用,更容易打發。

3、不要直接在奶鍋中打發,這樣防止奶鍋有劃痕,還是倒入專用容器裡打發比較好。

12樓:看了冰

用蛋清自製奶油的做法:1、準備好材料:雞蛋,鹽,糖。

2、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然後將蛋清攪拌3、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和一勺糖,打的有些稠的時候再放一勺糖4.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15分鐘連續打,不能中斷。

拓展資料:小訣竅1、製作奶油的時候要盡量選擇乙個大碗,因為打蛋清的時候蛋清上面會慢慢出來好多好多的小沫沫,也就是忌廉會越打越多。

2、打出來的忌廉量會比較大,一次可能用不完,所以親們可以將剩下的忌廉放入密封性好的保鮮盒裡(一定要有蓋子)或者放到保鮮袋裡然後把袋子口係住然後放進冰箱。下次再用的時候可以再用打蛋器打3分鐘左右,就可以變成奶油了。

13樓:劉雨滴

有兩種選擇自己選:

1、買雀巢淡奶油或光明奶油回來打發。(一般沃爾瑪和家樂福就有)2、自己做奶油。

我知道你會選2的。

做法:買一瓶鮮牛奶,倒入容器中,再放入白砂糖。不是攪拌啊!放到溫度高的地方儲存。等待它發酵。在發酵不能攪拌和搖動!!

然後用木棍或筷子來上下左右反面的攪拌,再用小刀塗抹奶油。

把忌廉塗到蛋糕上,還能放水果。就是水果蛋糕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供你選擇 一種是買液體奶油 然後回家自己用打蛋器打發 此種方法比較省事 而且容易。

二是用兩個125g的光明奶油(250g)+350ml鮮奶,這個分量做乙個8寸的裱花蛋糕足夠了。

奶油放進牛奶裡,放了一會之後,就讓它熱水浴 慢慢的開水變冷了,忌廉有一部分化成液態,剩下的變得很軟 然後用打蛋器打,一邊打一邊放糖,可以加的時候嚐一嚐 打奶油的時候天氣不熱的時候很好打的 如果你那熱的話最好在打蛋盆的下邊放一些冷水 再加些冰塊就更好了 讓打蛋盆一直保持低溫。

ps :如果打了一會還很軟就稍微放一會,發現它會自己變硬一些。

ps:我一般都打得不是特別硬,但是裱簡單的花可以的。(可能鮮奶稍微少一點會硬一些)

15樓:

光明(雀巢)的忌廉是不能冷凍的 只能冷藏,如果奶油一部分液態剩下的變軟,我們叫他油水分離。這就說明奶油已經不能充分打發了。

而且光明的忌廉不用加鮮奶,直接打就好了。 糖是能幫助打法的。

16樓:

取蛋白入無水無油的盛皿中,用蛋掃或幾根筷子綁一起方向抽打分次加入糖。

17樓:他說y餘生安好

可以直接買現成的忌廉打發。

18樓:琮玉

可以把蛋清用攪拌器打,大約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在家製作葡萄酒需要什麼材料?具體怎麼做?

準備材料 野山葡萄或巨峰葡萄 10斤。冰糖 2斤。十五斤空玻璃瓶 1個。做法 1 野山葡萄。2 葡萄用淡鹽水泡1 2小時。3 泡好鹽水的葡萄用清水洗兩次然後晾乾,一定要晾乾水份。4 晾乾水後把爛的挑掉,然後乙個個摘下來用手捏破跟冰糖混合裝入乾淨無水無油的玻璃瓶裡,把瓶口封好就可以了。發酵乙個月後就可...

自己在家打胰島素需要注意什麼,如何自己打胰島素

1 注意定時 定量吃飯 定時定量運動。2 按時注射胰島素。3 注意監測血糖,並根據血糖調整胰島素用量。4 注意避免低血糖,外出要攜帶糖果或甜食以備急需。1 選擇合適的注射胰島素的部位 人體中有好幾個部位是適合注射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島素也應該在這幾個部位中挑選,適合注射的部位主要有人體的腹部 ...

在家做小月子需要注意什麼

瑪麗婦兒諮詢 只要不被冷風對著吹到,半個月後就可以洗澡洗頭,洗完擦乾不要著涼就行了。飲食上,前兩週主要是以清淡點為主,後兩週就可以吃些補的東西了。注意多臥床休息的同時也要起來動動。 1 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後應臥床休息2 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在 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避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