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可以自己在家做的小吃

時間 2021-08-30 09:26:30

1樓:罐頭小廚

路邊3款超人氣小吃,原來做起來這麼easy!

2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炒飯

1.香菜蟹肉飯材料:香菜1/3杯(含葉)蟹肉1/2杯蒜味花生2大匙白米1杯調味料:

鹽1大匙酒1/2大匙糖1/3大匙胡椒粉1小匙香油2小匙做法:(1)將香菜洗淨浸泡在水中10分鐘,撈起瀝乾水分,香菜葉一一摘下,香菜莖切末備用。(2)將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15分鐘,再加入調味料拌勻,蟹肉與香菜莖末鋪在米上,放入電飯鍋中煮熟,熟後再燜15分鐘。

(3)開啟鍋蓋後,再加入香菜葉與花生,用飯匙略拌勻後,即可盛起食用。

2.黃豆芽飯材料:黃豆芽4兩黑木耳絲1/3杯(約1兩)白米2杯高湯2杯調味料:

鹽2小匙酒1/2大匙香油2小匙色拉油1/2大匙胡椒粉1小匙做法:(1)將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2杯高湯,浸泡15~20分鐘,再加入調味料略拌勻備用。(2)黃豆芽洗淨與黑木耳絲一起鋪在米上,放入電飯鍋中煮熟,煮好後需再燜15分鐘,開啟鍋蓋後,用飯匙由下往上輕輕拌勻即可。

3.蘑菇火腿飯材料:蘑菇10個洋蔥丁1/4杯火腿1/4杯巴西里粉1/2大匙五榖米1杯白米1杯水2杯調味料:

鹽2小匙胡椒粉1小匙糖1/3大匙橄欖油1大匙做法:(1)將蘑菇洗淨瀝乾,切片備用。(2)將五穀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3小時,再將白米洗淨加入1杯水浸泡15分鐘,最後將兩種米(連水)混在一起備用。

(3)將平底鍋預熱,加入橄欖油,將洋蔥爆香,蘑菇、火腿放入略拌炒,再加入其它的調味料翻炒均勻,起鍋後,鋪在米上。(4)放入電飯鍋中煮熟,開關跳起後,再燜20分鐘,最後灑上巴西里粉,用飯匙輕輕拌勻即可。

4.鮮香菇飯材料:鮮香菇4朵雞肉絲1/4杯芹菜末1大匙白米1杯水1杯調味料:

鹽1小匙香油2小匙醬油2/3大匙糖1/3大匙太白粉2小匙黑胡椒粉2小匙做法:(1)將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約15分鐘備用。(2)將新鮮香菇洗淨切絲,與雞肉絲、調味料拌勻,鋪在米上。

(3)放入電飯鍋中煮熟,開關跳起後,再燜10分鐘,將鍋蓋開啟,拌入芹菜末,再燜5分鐘,最後用飯匙輕輕拌勻即可。   5.蒜味八寶飯材料:

蒜頭10個豬肉丁1/2杯八寶米2杯水2杯調味料:胡椒粉1小匙油1大匙糖2小匙太白粉2小匙做法:(1)將八寶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1又9/10杯的水,浸泡4小時備用。

(2)蒜頭去膜切丁,豬肉丁加入調味料醃約10分鐘備用。(3)將蒜頭、豬肉丁均勻鋪在八寶米上,一起煮熟,煮好後再燜15~20分鐘,最後用飯匙由下往上輕輕拌勻即可。

6.玉蕈月見飯材料:玉蕈2兩生蛋黃1個白米1杯水1杯調味料:

鹽1小匙糖1/3大匙香油1/2大匙柴魚汁(淡色)1/3大匙做法:(1)將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15~20分鐘備用。(2)將玉蕈切除頭部,洗淨瀝乾備用。

(3)將調味料加入米中略拌勻,再將玉蕈鋪在米上,放入電飯鍋中煮熟,煮好後燜15分鐘,再用飯匙由下往上輕輕拌勻。(4)將飯盛入碗中,用湯匙在飯中間壓出一凹洞,再將新鮮蛋黃放在凹洞裡面,吃的時候輕輕拌勻即可。

7.姜丁鮭魚飯材料:嫩姜丁1/3杯鮭魚丁1/2杯白米1杯水1杯調味料:

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香油2小匙做法:(1)將米洗淨瀝乾水分,再加入1杯水浸泡15~20分鐘備用。(2)鮭魚丁加入調味料略醃10分鐘備用。

(3)再將嫩姜丁、鮭魚丁及鹽均勻鋪在米上一起煮熟,開關跳起後再燜15分鐘,最後用飯匙由下往上輕輕拌勻可。

8.高麗菜飯材料:高麗菜2兩培根3片白米1杯水1杯調味料:

鹽1又1/2小匙胡椒粉1小匙油1大匙蒜末2/3大匙做法:(1)將高麗菜、培根切0.5公分條狀備用。

(2)將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15~20分鐘備用。(3)將調味料放入米中略拌勻,再將高麗菜及培根條鋪在上,放入電飯鍋中煮熟,開關跳起後,先不要開啟鍋蓋,讓高麗菜飯再燜15分鐘,最後用飯匙由下往上輕輕拌勻即可。

9.韭菜花飯材料:韭菜花(細)20枝鹹蛋2個白米1杯水1杯調味料:

鹽1小匙糖4小匙辣椒粉2小匙做法:(1)將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15~20分鐘備用。(2)將韭菜花洗淨泡水30分鐘,瀝乾水分後切成1~2公分段備用。

鹹蛋去殼後,切成0.5公分丁塊備用。(3)將鹹蛋丁、調味料拌入米中,一起煮熟。

開關跳起後,將韭菜花段放入,蓋上鍋蓋再燜15分鐘,最後用飯匙由下往上輕輕拌勻即可食用。

10.金針花飯材料:新鮮金針花1杯香腸1條白米1杯水1杯調味料:

鹽1又1/2小匙糖2小匙胡椒粉2小匙色拉油1/2大匙做法:(1)將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15~20分鐘備用。金針花洗淨瀝乾備用。

(2)將香腸切成0.5公分厚的圓片或是切丁均可。(3)將調味料加入米中,先拌勻,再將香腸圓片鋪在米上,放入電飯鍋中煮熟,開關跳起後,先不要開啟鍋蓋,燜約15分鐘左右。

(4)開啟鍋蓋,放入金針花,外鍋再加入少許水,按下開關後再煮一次。開關跳起後,用飯匙由下往上輕輕拌勻後,即可盛起食用。

11.西芹鹹魚飯材料:西芹丁1杯鹹魚丁2大匙白米2杯水2杯調味料a:

鹽1小匙香油2小匙胡椒粉1小匙調味料b:紅酒醋大匙糖2大匙做法:(1)將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2杯水浸泡15~20分鐘備用。

其它材料分別準備好。(2)將鹹魚丁與調味料a加入米中,稍微拌勻,放入電飯鍋中煮熟,開關跳起後,再燜15分鐘左右。(3)將蓋子開啟,放入西芹丁,用飯匙稍微拌一下,再蓋上蓋子,燜約3~5分鐘後,再將調味料b均勻灑入,用飯匙拌勻後即可盛起食用。

12.蘆筍蛤蜊飯材料:蘆筍6支蛤蜊1/2斤海苔絲1大匙薑絲1大匙辣椒片1大匙白米2杯水2杯調味料:

紅酒醋2大匙糖1/2大匙鹽1小匙香油2小匙胡椒粉1小匙做法:(1)將蘆筍洗淨,切成2~3公分段。蛤蜊泡水約3小時,吐沙備用。

(2)將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2杯水浸泡15~20分鐘,再加入調味料、薑絲、辣椒略拌勻,放入電飯鍋中煮熟,開關跳起後,還要再燜15分鐘,才能把蓋子開啟。(3)蓋子開啟後放入切好的蘆筍,外鍋再加一點水,按下開關,再煮一下。(4)煮開一鍋水,放入蛤蜊,等蛤蜊的口開啟後,即可熄火,用筷子一一將蛤蜊肉取出備用。

把煮好的蛤蜊以及海苔絲加入蘆筍飯中,用飯匙由下往上輕輕拌勻,即可食用。

13.筍香蝦仁飯材料:鮮筍1支蝦仁1/2杯蔥花2大匙白米2杯水2杯調味料a:

鹽1小匙糖2小匙香油2小匙調味料b:酒1/2大匙七味辣椒粉2小匙做法:(1)將鮮筍硬殼去除,並將粗纖維去除,洗淨後,切成2公分斜片段備用。

蝦仁洗淨,去除腸泥後,用熱水氽燙備用。(2)將米洗淨,瀝乾水分,加入2杯水浸泡15~20分鐘,再加入筍段、調味料a稍微拌勻,放入電飯鍋中煮熟。開關跳起後,不要開啟,先燜約15分鐘。

(3)最後開啟蓋子,加入氽燙過的蝦仁、蔥花及調味料b拌勻再加蓋燜約2~3分鐘取出後即可食用。

14.茄香飯材料:茄子1條絞肉3大匙白米1杯水1杯調味料a:

醬油1大匙糖1/2大匙鹽1小匙香油1/3大匙調味料b:蔥末1/2大匙蒜末1/2大匙辣椒末1/3大匙做法:(1)將茄子去蒂洗淨,切成滾刀小片狀,浸泡在水中,要煮時再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2)將米洗淨,瀝乾水分,再加入1杯水浸泡20分鐘,最後加入茄子片、絞肉末及調味料a稍微拌一下,放入電飯鍋中蒸熟。(3)開關跳起後,先不要開啟鍋蓋,讓茄子飯燜20分鐘左右,開啟後,加入調味料b再用飯匙由下往上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15.地瓜起司飯材料:地瓜1條起司1片白米1杯水1杯調味料:

鹽1小匙油1/3大匙做法:(1)將米洗淨,加入1杯水,浸泡15分鐘。(2)將地瓜去皮切丁備用。

起司也切成小丁片備用。(3)將地瓜丁、油加入米中,稍微拌一下。(4)放入電飯鍋中蒸熟,取出後立即放入起司片及鹽拌勻後即可食用。

16.青豆桂花飯材料:青豆仁1杯白米2杯水2杯調味料a:

香油2小匙鹽2小匙酒1大匙調味料b:糖1/2大匙桂花醬1/3大匙做法:(1)白米先洗淨,加入2杯水,稍微浸泡15分鐘。

青豆仁洗淨瀝乾,加入米中。(2)把調味料a放進去稍微拌一下,然後放到電飯鍋中,按下開關。(3)開關跳起後先不要開啟鍋蓋,讓飯燜約15~20分鐘左右,然後開啟鍋蓋,加入調味料b再用飯匙由下往上攪拌均勻即可。

使用新鮮的青豆仁不需要增減煮飯的水量,因為青豆仁本身所含的水分,已經足夠讓青豆仁熟透。

17.雞蛋拌蝦仁**炒飯材料:米飯300克,雞蛋2個,蝦仁30克。

調味料:蔥花少許,鹽4克,白糖少許,雞精少許。做法:

1.雞蛋磕入碗中打散,加入米飯拌勻;蝦仁去腸泥,洗淨燙熟。2.

鍋置火上,放油燒熱,爆香蔥花,倒入米飯炒至橙黃色,加入蝦仁用大火快炒,最後調入鹽、白糖、雞精炒勻即可。

18.玻璃肉飯材料:糯米500克,冰肉片250克,白糖600克,橘餅10克,蔥珠油15克,芝麻25克,糖制冬瓜片15克,紅綠櫻桃各6個。

調味料:鹽適量,雞精少許。做法:

1、先將糯米洗淨盛在碗裡,加入清水少許,放進蒸籠炊熟。把橘餅、糖冬瓜片切成粒,加入芝麻、白糖450克和蔥珠油、糯米飯一起拌勻。2、將冰肉片先擺在碗底,再將紅綠櫻桃切半擺入,然後把拌好的糯米飯放在上面,放進蒸籠炊熱倒翻過碗,把白糖150克和入清水,澱粉水少許,勾成薄芡淋上即成。

19.蝦糕海鮮炒飯材料:蝦糕、蒜茸、蝦仁、聖子、雞蛋(炒熟切粒)、四季豆(灼熟切粒)調味料:

鹽適量,雞精少許。做法:1、起鍋把蝦糕和蒜茸爆香。

2、再炒飯,直至把飯炒至幹身,再把其餘的配料混合一起炒,調味就可以按人喜好,蝦糕本身也有鹹味。

20.香酥糯時令蠶豆煲飯材料:大米、蠶豆、鹹肉、香腸、香菇、竹筍、白果調味料:

鹽適量,雞精少許。做法:1、適量鹹肉切薄片,廣式香腸、香菇、竹筍切丁;2、起油鍋,滑油,蠶豆和輔料一起加蔥白略煸炒,加鹹鮮調味;3、燒開水,加入大米,煮到水八成幹,加入煸炒的東西,與大米拌勻;4、蓋上鍋蓋,大火略煮,即轉小火悶20分鐘至30分鐘即可。

21.地中海味西班牙飯材料:大米、番茄1個、洋蔥1個調味料:

鹽適量,雞精少許、蒜頭3瓣、小茴香1小匙、油1/4杯(60ml)、鹽1/2小匙、番茄醬2大匙、沸水2杯做法:1、米洗淨瀝乾水分,番茄、洋蔥切丁,蒜頭切碎備用。2、鍋燒熱,下油,待熱後,倒入米炒至有些金黃色,大約3—5分鐘。

3、加入鹽、小茴香、洋蔥、蒜頭炒大約1分鐘。4、然後加入番茄,番茄醬和沸水,煮沸,關小火,蓋上鍋蓋,燜大約20分鐘左右,直到水收幹後即可裝盤。

22.印度香米飯材料:香米300克,青甜椒1個,西紅柿半個,茄子少許,胡蘿蔔半根,菜花少許。

調味料:鹽適量,雞精少許、奶油2大匙,丁香、豆蔻、肉桂各少許。做法:

1.香米淘洗乾淨;將青椒去蒂及子,洗淨,切塊;西紅柿洗淨,切丁;茄子洗淨,切丁;胡蘿蔔洗淨,切丁;菜花洗淨,切成小朵。2.

將奶油放進平底鍋中,放入青椒煮2分鐘,並不停攪動,加入丁香、豆蔻、肉桂再攪拌3分鐘後加入西紅柿煮3分鐘。3.將香米倒入平底鍋中,讓調料覆蓋米,然後加入茄子、胡蘿蔔、菜花和適量水,攪拌均勻,煮滾後,蓋上鍋蓋燉煮20分鐘。

把火熄滅後,再燜10分鐘後盛出食用。

家常小吃有哪些,及做法,有什麼家常小吃可以做

蘋果派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美味糕點 蘋果派的製作材料 主料 千層派皮 或加了少量酵母粉的薄面皮 300克,蘋果1個,雞蛋2個,碾成顆粒的乾果30克,葡萄乾 如果是朗姆酒浸過的葡萄乾就更好了 30克,糖適量,糖霜2湯匙。教您蘋果派怎麼做,如何做蘋果派才好吃將千層派皮切成8到10釐米邊長的正方形,...

自己在家可以做豆花麼,怎麼做豆花在家

1選洗大豆 浸泡 溫水4小時 清洗瀝水 粉碎磨漿 石磨 機粉碎 煮漿 要熟哈,否則有一種酶要讓人拉肚子的哈 放沸,用植物油 要注意不要鍋底糊了,勤攪 紗布濾。2葡萄糖酸內酯 化工商店,藥品店 或滷水,石膏同樣可以,當然粉筆還是可以。滷水要稀釋,新增時要少量緩慢加入 3水豆花要 燙。水豆花成了要微火要...

自己在家做麵包需要什麼材料,自己在家做麵包都需要什麼材料和工具?

呼和浩特歐米奇 麵包粉,糖,酵母,黃油,鹽 邸亭晚媯鸞 你好,在家做麵包簡單的材料一般需要牛奶 雞蛋 淡奶油,低筋麵粉水,黃油 砂糖 鹽 酵母 一般理論講,如果準備了上述的材料,那麼一般的麵包,甜點,都可以完成了 自己在家做麵包都需要什麼材料和工具? 1 工具 麵包機 烤箱 電子稱 打蛋器 麵粉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