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油條,自己在家怎麼做油條?

時間 2022-03-28 12:35:08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小小許

炸油條評分

炸 其它口味5小時15分鐘 較低熱量

主料 3人份

麵粉250克

調料水165克、食鹽2克、酵母粉3克、蘇打粉1克、色拉油10克

炸油條步驟1

做油條的材料:普通麵粉250克(半斤),清水150克(做麵糰用)+15克(做蘇打水用),鹽2克,速溶幹酵母粉3克,小蘇打1克,食用油10克。炸製食用油若干。

另外如果不是給兒童吃的話可以加入1~2克的無鋁泡打粉和麵粉混合均勻使用

步驟2將麵粉(有泡打粉的加上泡打粉一起)和酵母放在一起,置於案板上,中間挖乙個小坑,逐量加入清水,加一次就把中間的麵粉和清水揉勻,然後再加水,一直到可以揉成乙個光滑的麵糰,蓋上鍋蓋或者盆子等容器進行發酵

步驟3發酵到兩倍大之後,在手掌上抹點油,將麵糰裡的空氣按壓出來

步驟4再將10克食用油和麵糰放在一起揉勻

步驟5繼續蓋上盆子或者鍋蓋等醒20分鐘

步驟6將小蘇打和15克清水混合均勻成蘇打水,右手握起拳頭,用手背沾上蘇打水一點一點揣進麵糰裡,揣均勻

步驟7再揉成麵糰,蓋上容器發酵到兩倍大

步驟8取出來用手掌按壓出來裡面的空氣,油麵糰就做好了

步驟9用手配合擀麵杖,沾上油,將麵糰整成厚約半厘公尺高,一指長(中指的長度,因為家裡的鍋小,太長了放不下)的長方形

步驟10

平底鍋裡倒入半鍋油,中火加熱。手上沾油,將麵糰切成兩指寬一段

3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

4樓:

比油條省事,味道好好

自己在家怎麼做油條?

5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6樓:

比油條省事,味道好好

7樓:醇味坊

自製安心油條,看得見的健康才***

8樓:達

冰箱裡的牛奶拿出來後,倒入量杯一杯的量,放入微波爐加熱35秒,成溫牛奶,把泡打粉,鹽,和蘇打倒入溫牛奶化開,用筷子攪拌,會起很多泡沫,並高出一杯的高度,倒入麵粉中攪拌和均,下手前在手心倒些菜油,面就不沾手,揉勻揉光滑麵糰,再倒入少許植物油,四周沾滿油後用保鮮膜蓋住.醒半小時後,再揉一次這時麵糰表面就像絲綢面一樣光滑了,再蓋上保鮮膜過一夜就可以了,因為都是第二天炸油條.所以放一夜,麵醒個大半天5-6小時也應該可以的.

第二天早上,在乙個案板上抹點油或用麵粉,把和好的麵糰拿出,手上可以再抹點油或麵粉(麵糰不會沾手),不要揉,平攤在案板上用手整理抹平成長橢圓形,用刀(也可抹點油)把攤開的面切成約1.5cm寬的條,長度夠的話就在中間切開成兩條,再摞一起然後用筷子在上輕輕按壓一下 .用手拎兩頭邊抻邊在案板上彈甩兩下,丟進已燒得很熱的油鍋裡.

油溫的熱度要燒到看到麵條丟進去後,麵條上立馬冒出乙個乙個的"泡",炸至金黃,撈出,成了。

9樓:去體味

麵糰盡量和得軟一些,如果麵糰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麵糰要充分發酵,如果麵糰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發面之前將麵糰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糰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髮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10樓:辰星

準備好牛奶、雞蛋、適量的麵粉、食用鹽、酵母,將雞蛋、牛奶加入到大盆中,然後再加入食用鹽、酵母和油,攪拌均勻。加好之後開始加入適量的麵粉,不要往裡面加水,然後進行和面,和麵時不要將麵和的太硬,麵和好後,將手沾點兒油將麵揉好,用保鮮膜將盆口封好,進行發面,發面時間依據室溫而定,溫度高的話15分鐘即可,如果溫度過低發酵的時間會隨溫度的降低的變長。面發好後,將麵放於按板上,取一部分面將其揉成長條。

揉成長條後用菜刀將其切成小劑子,取乙個小劑子將其稍微的拉長,放入油鍋裡,用筷子來回的倒騰,顏色變黃後就可以將其撈出。

11樓:尹朶月

將白礬、食鹼、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糰待用。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糰搗制5分鐘,共搗4-5次,使麵糰表面光滑、柔軟即可放置,進行發酵,將麵糰放在刷過油的面板上,上面刷油,蓋上塑料布。發酵約10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再用180℃-200℃的油溫將其炸製成表面金黃色,體積膨大,酥脆即成。

12樓:寶寶71056傷匪

將麵粉和油條膨鬆劑混合一起過篩,加溫水和成軟麵糰(冬季麵粉過乾的話適當增加一點水量),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或者晚上和好裝入保鮮袋放冰箱保鮮冷藏,次日早上取出直接做,不要揉麵),和麵的時候可以在手上抹少許色拉油防止粘手,操作台面上抹少許油,將醒好的麵糰輕輕按扁拉長(千萬不要揉麵),拍按成寬約8-10cm的扁片,將麵片切成寬約2cm的劑子,每2個一組,疊放在一起,中間用筷子壓一下,用手捏住兩端,輕輕拉長至所需長度,放入200度左右的油鍋內,用筷子不停地翻動油條(這一步很重要,是油條蓬鬆的關鍵),中火炸至油條表面金黃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油條粉5克,1斤麵粉,油條粉匯入麵粉,用溫水30-40度(手感不燙)和水。和好的麵糰,靜置幾個小時。(麵糰看起來很油亮就可以),就可以動手做了。

用2切2個小長條,疊在一起,筷子在中間壓一下,拉長,下油鍋,炸就可以。

14樓:暗受

所有的粉類在攪拌盆中混合均勻,加入水和油,.將和麵機安裝好,1檔攪拌,3-5分鐘後,待麵糰攪打成型後關機。從攪拌棒上取下麵糰,將麵糰表面抹油,放入盤子中,蓋上保鮮膜,放冰箱裡過夜,第二天早晨取出麵糰,擀成1-1.

5厘公尺厚、手掌寬的麵片,將麵片切成1.5厘公尺寬的條狀,每兩個麵片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入油鍋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15樓:無翼天使

油條想好吃還要加雞蛋,最好一斤麵粉乙個雞蛋3斤麵粉30克鹽,3個雞蛋,40克泡打粉10克小蘇打,面揉好後,要抹油在面表面裝袋發酵,時間不能太長,最好發酵途中再揉幾次會比較好。

16樓:靜靜很愛美

油條的做法,外酥內軟,個個空心,你能吃幾根呢!

自己在家怎麼做炸油條

17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18樓:

外面買的油條不放心,油條在家也能自己製作嗎?

19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20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炸油條的做法

1.做油條的材料:普通麵粉250克(半斤),清水150克(做麵糰用)+15克(做蘇打水用),鹽2克,速溶幹酵母粉3克,小蘇打1克,食用油10克。

炸製食用油若干。另外如果不是給兒童吃的話可以加入1~2克的無鋁泡打粉和麵粉混合均勻使用

2.將麵粉(有泡打粉的加上泡打粉一起)和酵母放在一起,置於案板上,中間挖乙個小坑,逐量加入清水,加一次就把中間的麵粉和清水揉勻,然後再加水,一直到可以揉成乙個光滑的面

3.發酵到兩倍大之後,在手掌上抹點油,將麵糰裡的空氣按壓出來

4.再將10克食用油和麵糰放在一起揉勻

5.繼續蓋上盆子或者鍋蓋等醒20分鐘

6.將小蘇打和15克清水混合均勻成蘇打水,右手握起拳頭,用手背沾上蘇打水一點一點揣進麵糰裡,揣均勻

7.再揉成麵糰,蓋上容器發酵到兩倍大

8.取出來用手掌按壓出來裡面的空氣,油麵糰就做好了

9.用手配合擀麵杖,沾上油,將麵糰整成厚約半厘公尺高,一指長(中指的長度,因為家裡的鍋小,太長了放不下)的長方形

10.平底鍋裡倒入半鍋油,中火加熱。手上沾油,將麵糰切成兩指寬一段

11.一段摞在一段上面

12.筷子上沾點油,從中間壓下去,做成油條胚

13.等到油七成熱時,將油條胚拉長之後慢慢放到鍋裡進行炸製。等它浮上來之後過五六秒用筷子從一邊輕輕的將油條撥了翻面過來繼續炸製,等油條基本定型了就要勤翻動,防止它一面炸糊了一面還沒熟。

等到油條通體變成金黃色且膨脹很大就可以撈出來瀝油享用啦!小心燙嘴哦

21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自己在家怎麼做油條?

22樓:醇味坊

自製安心油條,看得見的健康才***

23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24樓:靜靜很愛美

油條的做法,外酥內暄軟鮮香,個個空心,感謝家人們支援

25樓:

比油條省事,味道好好

26樓:

首先,和麵粉:麵粉加點鹽,加點泡打粉,加點小蘇打,最後加入清水,攪拌均勻,使麵糰成型,抹一點植物油,密封1小時以上,準備一鍋熱油,把麵糰切成條,放入炸。

27樓:韓寶兒

首先用酵母醒發面,比例是2比1,醒好以後把案板少塗些油,把麵拉長按壓,切成劑子,等油熱了以後下鍋煎炸

28樓:龍叔知道知道

油條的做法其實並不是很難,我們一起來學習學習。首先要把材料都準備好,比如說有酵母,白砂糖,開水,鹼式鹽和牛奶等。在牛奶裡面加入適量的乾酵母,然後將牛奶和乾酵母攪拌均勻,然後將麵粉和糖的混合均勻,在麵粉裡加入適量的牛奶攪和,然後將麵粉揉成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或者是濕布將麵糰進行發酵。

發酵完之後,將鹼和水混合,然後進行攪拌,用手蘸著適量的鹼水揉一下麵糰兒,將直至將麵糰完全的揉均勻,然後再重新的把保鮮膜蓋上,在等待麵糰的第2次發酵,第2次發酵等到麵糰發酵到兩倍大小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然後在面板上先刷上一層食用油,然後將麵糰用擀麵杖擀成大約5公分寬度的長條,然後再切成大約一公分左右的劑子,將兩個劑子上下進行疊加,然後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在鍋裡加入適量的油,將油燒熱,燒熱的時候最好開中火,等到油八成熱的時候就可以將剛剛煮好的劑子進行扭轉。然後拉長放到鍋裡進行炸。炸的過程中最好用筷子不停的進行翻面,直至油條變成金黃色,然後將油條撈出來,將油濾掉就可以了。

29樓:江江問問從

麵粉中加入鹽、糖、小蘇打混合均勻 。酵母用溫水化開,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注入溫水和油攪拌,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放溫暖處發酵至2-2.

5倍大。案板上抹油, 將面切條。油鍋加熱,將兩條重疊後捏住兩端拉長,入油鍋邊炸邊翻動,炸至金黃即可。

30樓:閆小六說娛樂

首先第1步就是和面,然後做成油條的形狀,然後放在油鍋裡炸一下

自己在家怎樣做油條

31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32樓:靜靜很愛美

油條的做法,外酥內暄軟鮮香,個個空心,感謝家人們支援

33樓:

比油條省事,味道好好

34樓:來自登月湖和藹可親的清風

200克普通麵粉加3克酵母粉、1克小蘇打、3克食鹽、乙個雞蛋、純牛奶,攪成絮狀,揉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醒發至兩倍大,面發好壓扁擀成大麵片,切成長條,兩條疊放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兩端捏緊,蓋上保鮮膜醒發10分鐘,放入五六成熱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酥脆即可撈出。

油條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油條?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用料 麵粉250克 水150克 鹽2克 酵母5克 小蘇打1.2克 油適量 油條的做法 1 將酵母 鹽 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 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糰呈...

油條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油條?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油條的製作方法 zt 油條 原料 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 15克 精鹽10 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 將白礬 食鹼 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

油條怎麼做?怎麼做油條?

1.麵粉 鹽 糖 酵母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和雞蛋用筷子攪拌成絮狀,然後加入食用油。2.用拳頭邊揣邊疊的方法揉麵,揉2 3分鐘,醒20 30分鐘,再進行第二揉麵,揉成光滑麵糰表面摸油防粘。3.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成2倍大 用手指沾點麵粉搓下,麵糰沒有回縮就是發酵完成了。也可放冰箱冷藏發酵,第二天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