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怎麼做?怎麼做油條?

時間 2023-01-21 13:05:05

1樓:迷璐心動

1.麵粉+鹽+糖+酵母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和雞蛋用筷子攪拌成絮狀,然後加入食用油。

2.用拳頭邊揣邊疊的方法揉麵,揉2—3分鐘,醒20-30分鐘,再進行第二揉麵,揉成光滑麵糰表面摸油防粘。

3.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成2倍大(用手指沾點麵粉搓下,麵糰沒有回縮就是發酵完成了。) 也可放冰箱冷藏發酵,第二天從冰箱拿出來回溫半小時。

4.面墊上撒些澱粉防粘,取出麵糰不要揉,直接輕輕擀開,切成寬。

5.用筷子沾點水在麵片上劃一下,把兩片疊在一起,再用筷子粘些麵粉在中間壓一下,然後放一邊鬆弛20分鐘。

6.鍋裡放油加熱(油溫燒至180—200),也可用筷子試油溫,筷子周圍冒密集的泡泡就可以開始炸油條了。

7.油條炸至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麵拉長,放油鍋裡炸炸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槓子油條配方、高筋麵粉可以做油條嗎和自動油條機多少錢一台,以及製作油條的配方和步驟、脆皮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海韋力酥脆油條膨鬆劑和無磯香酥油條的配方。

怎麼做油條?

4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5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7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

8樓:你真的很好嗎

首先準備好麵粉, 牛奶,小蘇打, 鹽,泡打粉,還有油等食材,然後將鹽和小蘇打,加入牛化開,然後再和好麵,弄成乙個小團乙個小團的,在案板上弄成條狀的就可以炸了。

9樓:手機數碼達人

雖然我不會做油條,但是我都知道,要做油條的話,要買好很多麵粉以及花生油。然後就是揉麵放進油鍋裡面,看起來還是很簡單的。

10樓:小彬小爺

把所需要的原材料放一起揉成麵糰,然後用保鮮膜裹好放入冰箱冷藏一夜,第二天抹上點油,切成條狀,每條用筷子從中間壓一下,後放入鍋中油炸即可,做出來的油條既美味又健康,快點動手做起來吧。

11樓:九分第七位

油條做法很簡單。首先將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水混合後揉成麵糰,醒30分鐘後揉成光滑的麵糰,然後將麵糰掰開壓扁,切段,兩段為一組,中間壓一下,拉長扭轉,最後下鍋炸起就好了。早餐做乙份簡單的油條好吃又充飢。

油條怎麼做? 方法

1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3樓:三火問題解答

豆漿油條怎麼做?準備一塊錢的豆漿,倒入鍋中加熱,打入乙個雞蛋,關火攪拌均勻,把油條撕碎攪拌均勻。

14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油條如何製做

1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6樓:

外面買的油條不放心,油條在家也能自己製作嗎?

17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18樓:感性的伏爾加

原料:1杯溫水、2大勺植物油、2又1/4杯高粉(標準量杯,一杯=240毫公升)、1小勺鹽、2大勺糖、2小勺泡打粉、1小勺乾酵母 。

做法:1、麵包機內,依次放入;(沒有麵包機就手揉好了)[美食中國]2、麵糰和好後, 取一保鮮袋,倒一點油,搓勻,將麵糰放入,袋口打結,靜置, 發至2倍大取出(用手指蘸麵粉戳個小洞,不回縮即好);

3、輕放面板上,用拳頭輕輕將麵糰攤開成薄麵餅(或用擀麵杖輕輕擀開),切成兩厘公尺寬,大約15厘公尺長的面坯,留在面板上,蓋保鮮膜,二次發酵,10~20分鐘,1小份上面抹水(少量的足夠沾起兩片麵片的就可以了),取另一小份放其上, 用筷子壓一條印;

4、下油鍋炸至金黃色, 撈出放廚房紙上瀝乾油;

19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麵粉250克。

復配油條膨鬆劑(超市有售)10克。

熱水(50~60度左右)175毫公升。

植物油(用來炸製)500克左右(實耗沒有多少的)菜譜做法:

1.準備好所有食材。

2.將油條膨鬆劑放入麵粉中拌勻。

3.用175毫公升五六十度的熱水將麵粉和成比較軟的麵糰。

4.因麵糰較軟,可以用手蘸點植物油揉成光滑的麵糰。

5.蓋上保鮮膜放置半小時左右。

6.鍋上火燒熱倒入植物油。

7.在面板上倒入少量的植物油防粘。

12.將炸好的油條放在吸油紙上。

13.裝盤即可。

2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1樓:靜靜很愛美

不用泡打粉照樣做出空心油條。

22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23樓:髒老黎

用料:麵粉250克、水150克、鹽2克、酵母5克、小蘇打克、油適量。

油條的做法:

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糰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將揉好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將麵糰擀成厘公尺厚的片,餳十五分鐘,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

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

怎樣做出鬆軟的油條?

1、麵糰盡量和得軟一些,如果麵糰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2、麵糰要充分發酵,如果麵糰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3、發面之前將麵糰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糰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髮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這個油條是很早以前做過的,因為沒有步驟圖,有時間又重做了一次。針對有的筒子提出的問題,寫了一點製作提示。其實我這次做的油條因為時間關係,發酵得就不夠充分,不過已經很好吃了,絕對可以與永和的油條媲美,如果再多發酵一會兒,就更鬆軟了。

24樓:雨駿

油條的做法。

材料:麵粉1000克,明礬粉25克,小蘇打25克,鹽25克,水550-600cc.

做法:1明礬粉、小蘇打、鹽和25克麵粉,攪拌均勻後加水。打成泡沫狀。

2加入剩下的麵粉。

3揉成麵糰,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捶打。

4待捶打到表面光滑後靜置30分鐘以上,之後繼續錘揉靜置2-3次5將麵糰搓成長條,用保鮮膜包好靜置3小時。

6然後將麵糰拉長。

7擀薄成10厘公尺的長片。

8分切成2厘公尺寬的條。

9刀口沾上乾粉防止粘住,每兩條疊在一起。

10用筷子橫向在中間壓一下。

11稍搓一下,拎起一頭,旋轉都麻花形。

12拎起一頭下180度的油鍋,兩隻手摘掉兩頭13用筷子撥煎成膨脹呈金黃色即可。

油條的用面不要用筋力很大的特精粉,一般的二粉就可以,配比的方法是:如果10斤麵粉的話,為,212,即:2兩鹽,2梁白礬,1兩鹼(食用鹼)。

這樣的比例很實用。揉麵的過程是這樣的,先用適量的溫水將配料化開,然後加入麵粉,先抄拌,然後將麵揉搓成團,接下來的步驟要注意,雙手沾水將麵糰從一端拉起,疊壓到**,就這樣不停的疊面,直到將麵糰疊入更多的空氣,餳一刻鐘後在反覆的疊面,如此反覆幾次,將麵糰放到案板上,待餳發到張力不是很大的時候,將其攤開,麵糰表面別忘記抹一點油,等餳發起來以後就可以下劑了,下劑也是關鍵,大小寬窄要適中均勻,下鍋後要不停的給它「翻身」,直到成為金黃色為止,記住,油溫過高裡面不易成熟,而且表面會炸糊的,反之,就會太硬,沒有那種酥脆的感覺,所以,每個環節都很重要,當然,做上幾次就好了,這些並不是很難的。

25樓:雲荒野影

有的早餐小店會在門口擺上一口大鍋,現場做油條啊,麻圓的,想學的話花點時間找找這樣的小店,可以看他們現場做。

怎樣做油條

26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300克的麵粉、3克的白糖、2克的鹽、2克的小蘇打、3克的酵母一起攪拌均勻。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加入雞蛋攪拌。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加入160毫公升的牛奶,攪拌成棉絮狀,加入10克油。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揉成光滑麵糰,醒發到兩倍大。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麵糰搓成長條,將麵糰擀開至大約厘公尺厚度,均勻切開。(不要使勁揉麵糰,防止排氣)

步驟 6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在切好的油條面中間抹水,接著將另外一條面疊在上面,用筷子在中間輕輕一壓,兩邊封口,這樣一根小油條就製作完成了。

步驟 7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依次做好。步驟 8

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油溫4成熱左右下鍋,油條漂浮上來之後關小火即可。

步驟 9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27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28樓:愈金蘭錢姬

從超市買點白帆,如果你要做500g的油條的話,只放你小手指甲那麼大就夠了,放到水裡加熱化開。然後和用40c的熱水溶酵母的時候放進去就好了。再用溶好的熱酵母水和麵,程度要看起來軟塌塌的樣子。

然後把和好的面放在溫暖的地方大概1小時,讓面都發起來,滿是泡泡裡面。這個時候你就可以炸油條了!

為了避免太粘手,把你的手塗上油,來處理你發起來軟塌塌的面。

把他們弄成一整條,再切成小條,大小大概和手指差不多。然後把小條兩個一起從兩頭提起來,由於麵軟,他們就會變長,然後把他們放到熱油裡。

開始會在鍋底,但他們很快就會變大,浮到上面,讓他們翻個身,變成金黃色,出鍋!!!

2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麵粉 500g;油適量;

其它按季節氣侯投料:

春秋:白礬15克,食用鹼10克,鹽8克,30度溫水300克夏季:白凡礬16克,食用鹼11克,鹽10克,30度溫水300克冬季:

白凡礬14克,食用鹼9克,鹽7克,45度溫水325克制法:

(1)將礬、鹽、鹼(均為粉末狀)放入盆中,慢慢加說,使其全部溶解;加入麵粉,用手攪拌均勻,使勁揉至「三光」(即面光、盆光、手光);靜置約30分鐘後,再揉一次,如此反覆3次,至麵糰皮光滑潤,具有良好的延深性、韌性、彈性和可塑性;在麵糰和面盆結觸的地方抹上油,將麵糰整理,蓋好,跟據季節(冬季要注意保溫)放置約4~8小時。

(2)在面案上刷一層油,將弄好的麵糰倒扣在案板上,攤開拉成長方形,蓋上保鮮膜,稍置。

(3)將麵糰整理成約10cm寬、1cm厚的長條,再頂刀切成3cm寬的小條,然後每兩條對面合上,用筷子順條壓一下,使兩條粘合在一起,用雙手捏住兩頭拉長到26cm,下入旺油鍋內炸,勤翻動,見油條鼓起呈金黃色,熟時撈出即可。

油條面怎麼做啊,油條怎麼做?

面怎麼和 一般這種餅都是用麵粉做成的,做出來的時候,會有一種很淡的香味,吃起來很脆。平時和豆漿一起配著來吃,會更有營養。但在做這種餅的時候,面要和好,要不會很難做,也很難吃。首先準備一些鹽和姜,然後把它放入盆裡,加些開水,攪拌均勻,讓它們融化在一起。等它變乾後,再加些水,20分鐘後將麵倒進去,可以加...

油條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油條?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用料 麵粉250克 水150克 鹽2克 酵母5克 小蘇打1.2克 油適量 油條的做法 1 將酵母 鹽 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 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糰呈...

油條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油條?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油條的製作方法 zt 油條 原料 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 15克 精鹽10 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 將白礬 食鹼 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