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油條?

時間 2022-05-05 18:20:06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3樓:小麥王妃

用料:麵粉250克、水150克、鹽2克、酵母5克、小蘇打1.2克、油適量

油條的做法:

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糰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將揉好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將麵糰擀成0.5厘公尺厚的片,餳十五分鐘,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

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

怎樣做出鬆軟的油條?

1、麵糰盡量和得軟一些,如果麵糰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2、麵糰要充分發酵,如果麵糰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3、發面之前將麵糰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糰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髮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4樓:舟天

油條!網上的方子五花八門,眼花繚亂!配方不一樣,工藝就不一樣,環節又多,牽一髮而動全身,很難自學成才!

那些個方子也沒有個成品**,誰知道炸出來什麼樣,畢竟每個人的好的標準也不一樣,有人說要脆,有人又喜歡肉多的。所以啊樓主還是找個實體店去拜師學藝吧!因為我有師傅都練了,大半年!

網上的油條配方看了無數,可是和麵時有乙個關鍵的技術,我從來沒有在網上看人說出來過!哈~這些個配方我一天能編一百個出來,怎麼樣?還是做不出來!

5樓:食品技術工程師

普通麵粉8.5斤、糯公尺粉1.5斤、面欣酥150克、白糖25克、鹽100克、30度水6斤。

工藝:麵粉、公尺粉、面欣酥幹拌勻。將鹽、白糖加入和面水中化開,加入麵粉和成麵糰。

將和好的麵糰用濕布蓋好,醒發10分鐘,揉捶一次,再次醒發10分鐘,再次揉捶,揉成條狀,用保鮮膜包好,放25度環境發酵6-8小時。然後取出成型,放入200度油鍋油炸,要不停翻動。

油條怎麼做?

6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8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

9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10樓:

1.在碗中加入麵粉、奶粉、白糖、酵母粉,加水攪拌成團。2.

鍋中倒油,將麵糰揉至成光滑麵糰,將麵糰壓平,將大麵片切成小條,兩根疊在一起壓扁。3.將油條坯子下鍋炸至金黃,將油條翻轉,油條就完成啦。覓糖

1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統的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

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油條怎麼做?

1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3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14樓:唯我毒美

奶粉+白糖+酵母粉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

麵粉放盆中。

先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然後再加食用油。

揉好後發酵乙個小時。

麵糰發至兩倍大。

鹽+小蘇打混合,用溫水15ml化開,用小蘇打水將麵糰再次揉勻。(最好將水分次揉進麵裡)

蓋上保險膜繼續發酵,又發到兩倍大,第二天早上用。(不一定都要提前一天發面的,當天發也可以,只要時間充足就行。)

案板上抹油,手上也要抹油,將麵糰在案板上按壓成長方形。

刀上也抹油,將大麵片切成小條。

兩根麵條疊在一起,壓扁,用筷子在中間壓道溝出來,這是處理好的油條坯子。

油鍋燒到七成熱,下油條坯子炸製,邊炸邊給它翻身。

炸好的油條,一家人的早餐足夠了。

15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16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

17樓:鴟夷子皮

做法一原料:普通粉5000克,鹼(冬季60克,春季70克,夏季85克),溫水(冬季3000克,夏季2750克)。

製作方法

1.將鹼、鹽按比例兌好,碾碎放入盆內,加入溫水攪拌溶化,成乳狀液,並生成大量的泡沫,且有響聲,再加入麵粉攪拌成雪花狀,揣搗使其成為光滑柔軟有筋力的麵糰,用溫布或棉被蓋好,醒20至30分鐘,再揣搗一次,再疊面,如此3至4次,使麵糰產生氣體[1] ,形成孔洞,達到柔順。

2.案板上抹油,取麵糰1/5放在案板上,拖拉成長條,用小麵杖擀成1厘公尺厚、10厘公尺寬的長條,再用刀剁成1.5厘公尺寬的長條,將兩條摞在一起,用竹筷順長從中間壓實、壓緊,雙手輕捏兩頭,旋轉後拉成長30厘公尺左右的長條,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邊炸邊翻動,使坯條鼓起來,豐滿膨脹酥脆,呈金黃色即成。

製作原理:製作油條的麵糰屬於鹼、鹽麵糰。由於此種麵糰反應特殊,所以在成熟工藝上受到一定的限制,一般只適宜於高溫油炸方法,才能達到鬆軟酥脆的特點。

麵糰調製所摻入鹼(純鹼)、鹽(勁大的粗鹽)在水的作用下而產生氣體,使麵糰達到膨鬆。

3.油條是否能炸得又松、又脆、又黃、又香,製作要領是: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不能壓得太緊,以免兩條粘連在一起,兩條麵塊的邊緣絕對不能粘連;也不能壓得太輕,要保證油條在炸得時候兩條不分離;旋轉就是為了保證上述要求,同時在炸得過程中,容易翻動。

雙手輕捏兩頭時,應將兩頭的中間輕輕捏緊,在炸的時候兩頭也不能分離。

油條發起的原理是:當油條進入油鍋,發泡劑受熱產生氣體,油條膨脹。但是由於油溫度很高,油條表面立刻硬化,影響了油條繼續膨脹,於是油條採用了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的方案,兩條麵塊之間水蒸汽和發泡氣體不斷溢位,熱油不能接觸到兩條麵塊的結合部,使結合部的麵塊處於柔軟的糊精狀態,可不斷膨脹,油條就愈來愈蓬鬆。

做法二原料:麵粉300克,溫牛奶250毫公升,泡打粉1小勺,小蘇打半小勺,鹽1小勺,植物油25克。

做法:1.把泡打粉、小蘇打和鹽用溫牛奶化開,和麵粉和好揉勻,再倒入少許植物油,揉光滑,蓋上蓋子放在常溫下一夜(注意不能放進冰箱);

2.次日早上,把麵放在抹了油的案板上,不用揉,直接平攤並整理成寬約7cm、厚約1cm的長條,再用刀切成寬2cm的小條。然後用筷子在每個小條上順壓一下,再把每兩個小條的兩頭捏在一起;

3.鍋熱倒油,油溫較高時把做好的油條生坯抻長後,放入油鍋裡炸至金黃色撈出即可。

做法三無鋁油條新技術

原料:麵粉1500克,油條粉30克,雞蛋3個,色拉油3兩

和面方法:

1.稱好標準水,春秋天用溫水,夏天用涼水,冬天用微燙手水;

2.把水稱好放在盆裡,加入3個雞蛋,三兩色拉油攪拌均勻;

3.將麵放進盆裡;

4.把油條粉放進面盆裡完全攪拌開;

5.加入2項,用雙手從低往上挑,沒有乾麵為止;

6.自然醒發4小時即可使用。

炸製方法:

1.把炸油條的工作面板做好即案板上放好乾麵,刀,不鏽鋼摁條,大擀麵杖;

2.開啟一包油條面,把麵擀成長50厘公尺左右, 寬18-20厘公尺,厚0.9-1厘公尺,然後用刀把面切下來,一條一條用手重疊順好;

3.油條面切成寬2-2.5厘公尺,厚度0.9-1厘公尺,再用刷子輕輕的在面上刷一下乾麵,將兩條面坯相對重疊,用壓條摁住,兩頭從中間捏住,再把面拉長拉直下鍋,油溫必須控制在200度;

3.放入油條機炸制2分鐘即可。

做法四1.將baking powder(泡打粉)、鹽、糖、加熱好的牛奶(或水)放容器裡攪拌均勻,靜至10分鐘左右;

加入麵粉,揉2-3分鐘(不必揉得很光滑,可在手上抹少許油防粘),加蓋室溫放置兩小時;

再揉光稍壓扁,加蓋,至冰箱過夜;

2.次日早晨取出麵糰,案板上抹油,擀成1/4厘公尺厚的麵片,再切成拇指寬的條(長短切成炸鍋的直徑的1/2左右);

3.炸鍋下油加熱到見小泡,將兩根切好的麵條塊重疊,再用筷子在上面輕輕壓一下,捏緊兩端,扯成原來長度的一倍,扭一扭放入油鍋,並立即用筷子翻滾,使其受熱均勻,炸到金黃,瀝去多餘的油即可。

①炸油條的油要燒的比較熱,以麵條放入即受熱起大泡為好(實際耗很少的油);

②麵條厚度1/4厘公尺較好,太厚裡面還未炸熟,外面已經太焦;

③建議熱油的時候先將麵條操作好,油炸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

④麵條放入油鍋以後,要迅速的用筷子翻滾,才能炸得均勻;

⑤明礬主要成分就是鋁,最好不要用,這裡用泡打粉代替(現如今的食譜裡,很多機會都加泡打粉,只要不超量也沒什麼很大的***,至少沒明確的報道);

⑥如果將麵糰擀成1/8厘公尺厚的圓麵片,中間劃2刀,還可以炸成油餅;

⑦油條雖然香口好吃,因為是油炸食品卻不建議經常吃,吃的時候建議搭配一些清淡的豆漿、水果等。

自己在家怎麼做油條?

18樓:乙個著名神經病

第一步1.冰箱裡的牛奶拿出來後,倒入量杯一杯的量,放入微波爐加熱35秒,成溫牛奶,把泡打粉,鹽,和蘇打倒入溫牛奶化開,用筷子攪拌,會起很多泡沫,並高出一杯的高度,倒入麵粉中攪拌和均,下手前在手心倒些菜油,面就不沾手,揉勻揉光滑麵糰,再倒入少許植物油,四周沾滿油後用保鮮膜蓋住.醒半小時後,再揉一次這時麵糰表面就像絲綢面一樣光滑了,再蓋上保鮮膜過一夜就可以了,因為都是第二天炸油條.

所以放一夜,麵醒個大半天5-6小時也應該可以的.

第二步2.第二天早上,在乙個案板上抹點油或用麵粉,把和好的麵糰拿出,手上可以再抹點油或麵粉(麵糰不會沾手),不要揉,平攤在案板上用手整理抹平成長橢圓形,用刀(也可抹點油)把攤開的面切成約1.5cm寬的條,長度夠的話就在中間切開成兩條,再摞一起然後用筷子在上輕輕按壓一下 。

第三步3、用手拎兩頭邊抻邊在案板上彈甩兩下,丟進已燒得很熱的油鍋裡.油溫的熱度要燒到看到麵條丟進去後,麵條上立馬冒出乙個乙個的"泡",炸至金黃,撈出就成了。

19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將牛奶和雞蛋都放到盆裡;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鹽,如果太淡吃起來會有點油膩。

再加入一點油,加入酵母,然後把牛奶、雞蛋、油、鹽、酵母一起攪拌(油的用量是平時炒菜的兩倍左右就可以)放油太少炸出的油條發乾,放入適量麵粉,不需要加水,面不要和硬了。 待麵和的差不多了,用手蘸油把面揉好,就這樣,用保鮮膜蓋好,等待發酵。

面板稍抹點油,分成4份。揉成條,壓扁;切成乙個個小段子。不過不宜過短或過長。

鍋內放入適量食用油,等鍋底開始冒密集的小泡泡,用一小塊面來試驗,如果面很快浮起並旋轉,這樣就是火候可以了,轉中火,開始炸油條。一開始放入不要碰,等油條膨脹後再翻面,兩面金黃就撈出。

更多2條

油條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油條?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油條的製作方法 zt 油條 原料 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 15克 精鹽10 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 將白礬 食鹼 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

自己做的油條,自己在家怎麼做油條?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炸油條評分 炸 其它口味5小時15分鐘 較低熱量 主料 3人份 麵粉250克 調料水165克 食鹽2克 酵母粉3克 蘇打粉1克 色拉油10克 炸油條步驟1 做油條的材料 普通麵粉250克 半斤 清水150克 做麵糰用 15克 做蘇打水用 鹽2克,速溶幹酵母粉3克,小蘇打...

油條怎麼做?怎麼做油條?

1.麵粉 鹽 糖 酵母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和雞蛋用筷子攪拌成絮狀,然後加入食用油。2.用拳頭邊揣邊疊的方法揉麵,揉2 3分鐘,醒20 30分鐘,再進行第二揉麵,揉成光滑麵糰表面摸油防粘。3.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成2倍大 用手指沾點麵粉搓下,麵糰沒有回縮就是發酵完成了。也可放冰箱冷藏發酵,第二天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