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油條餅的做法,糖油餅怎麼做?

時間 2023-04-21 05:54:05

1樓:人生不易

油條糖皮兒。

水面:全麥麵粉300克(普通麵粉、高筋麵粉都可以,不要用低筋麵粉)清水170~180克(麵粉的吸水性不同,清水要分次倒入,涼水就可以,希望發酵快些的可以用溫水)酵母粉5克、小蘇打2克、食用油15克、鹽3克。

糖面:水面80克,綿白糖20克,幹麵粉10克。

油條糖皮兒的做法。

1、前一天睡覺前:將麵粉放入盆中,放入酵母粉、小蘇打和鹽拌勻。

2、倒入清水攪成小麵絮,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因為麵粉的吸水性不同清水可以分次倒入,揉好的麵糰非常柔軟,但是絕不是稀得沾手的那種,和耳垂一樣柔軟就可以。

3、再放入15克食用油,將油揉進麵糰中,剛開始感覺麵糰會滑膩膩的,揉一揉就看不到油了,只是感覺麵糰非常的滋潤。

4、將揉好的麵糰放入盆中蓋上餳(靜置)10分鐘後,再揉一揉就可以蓋上發酵了。

5、將麵糰發成2倍大,發大一些也沒關係。

6、第二天早上:用手撥開麵糰會發現有很多的孔洞,面發的很柔軟但不是很稀的狀態,從盆中取出,因為麵糰裡有油,不會粘的,用手在盆裡抹一下就會全部取出。

7、操作台上用手抹一層油,這樣手上也有油就不會沾了,將發好的面放到面板上揉幾下成團即可。預留出80克麵糰做糖皮兒用。

8、將剩下的麵糰用擀麵杖擀成厘公尺厚的大片(不要太薄,不然炸出來裡面不柔軟而是脆脆的,憑自己的喜歡吧),根據你鍋的大小切成適合你的長度和寬度。

9、將切好的條先靜置幾分鐘再接著做,這樣會炸得更蓬鬆,取兩條面摞在一起然後將筷子豎著放到麵片的中間,用手按壓筷子的兩頭將麵片中間壓上一條印,壓得稍微深一些炸的時候兩條麵片才不會分開。

10、拎著麵片的兩頭抻長一點。

11、直接放入燒到成熱的油鍋中(擀麵片之前就可以點火熱油了),可以先用一小塊面放入油鍋裡試一下,麵糰放進去就浮上來說明油溫就可以了。

12、油條生坯放進油鍋中立刻就會浮上來,要用筷子撥弄著翻轉,中大火炸製,不要用小火,那樣炸出來的油條外皮會很硬,等到油條的兩面都成金黃色就可以撈出來,豎著放置會將多餘的油控一控。

糖油餅怎麼做?

2樓:幹萊資訊諮詢

糖油餅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500g,紅糖100g,小蘇打5g,酵母粉4g。碗中倒入小蘇打5g,酵母粉4g,溫水100ml,倒入麵粉500g攪拌均勻,開始和面麵糰分成2:1兩份,小塊備用,將小塊麵糰塗抹植物油,保鮮膜密封靜置兩小時備用,碗中加入紅糖100g,溫水50ml,攪拌至紅糖全部融化。

放入小麵糰揉勻,然後塗抹植物油,保鮮膜密封靜置兩小時,將大麵糰均勻抻開切成四等份,小麵糰同理。取一塊白面糖面鋪在上方,用擀杖擀開然後割三刀,六成油溫中火下鍋炸,炸至變色後撈出控油即可食用。

糖油餅的製作方法

3樓:小蕾蕾愛生活

糖油餅的製作方法:

主料:麵粉350克、鹽3克、水215克、酵母3克。

輔料:糖皮食材麵粉40克、(糖皮)油10克、(糖皮)紅糖20克、(糖皮)水15克。

步驟克麵粉和3克鹽攪勻,3克酵母用溫水沖開,然後倒入麵粉中,攪成絮狀,特意稱了一下水的重量215克,這個比例和出來的麵糰軟硬度剛好,油條的面就得要軟一些,麵粉的牌子不同吸水性也不同,建議水的量可以分次加入。

2、把面絮揉成麵糰,不需要揉得多麼光滑,成團便可以,然後蓋上東西放一邊發酵。

3、麵糰發酵的時候,我們來做糖皮,把配方中糖皮的所有食材放入碗中攪勻。

4、這就是攪好的糖皮,如果家裡沒有紅糖,放白糖也是可以的。

5、現在溫度高,麵糰40分鐘就發酵好了,用手拉起來,裡邊這樣的蜂窩狀。

6、案板上抹上一層油,建議抹油不要用麵粉來防粘,不然炸油餅的時候油裡會有很多的麵粉顆粒最後都黑了,油也容易冒煙,取一小塊麵糰擀成圓餅,厚度和一元硬幣一樣就可以,然後用刀在中間劃上三道,這個是油餅的做法。

7、我們來做乙個糖油餅,取一塊麵糰和一塊糖皮,稍微擀一下,摞在一起,然後再擀大,厚度和一元硬幣一樣。

8、在上邊劃上三道,乙個糖油餅胚就做好了,自己做自然糖皮要厚一些才好吃。

9、這一步是炸油餅,油溫六成熱的時候,把油餅放進去,油餅會立刻膨脹起來,然後翻面,放油條時不要太小火,油條起不來,口感就會發硬不鬆軟。

10、如果炸糖油餅,把帶糖的那一面下鍋,這樣糖不會有顆粒掉下來。

11、糖餅兩面炸至金黃熟透撈出控油,便可以吃啦!

12、香甜的糖油餅就好了。

大餅油條怎麼做好吃

油酥糖餅的做法

4樓:鬼鬼令尊丶腎徐

餅鐺燒熱,火調至中小火,鍋內不要放油,但鍋內要光滑,或用油擦過即可,將擀好的餅放入鍋內,過一會再翻一次面,兩面都有微硬發黃時再放少許油,翻幾次即可。

糖油餅怎麼做?

5樓:易12天

糖油餅的做法步驟。

1.準備適量的麵粉。

2.準備適量的紅糖。

3.加入安琪酵母粉。

4.加入泡打粉。

5.加入一小勺白糖。

6.加入少量的鹽。

7.將麵和好,稍微軟一些,醒麵半小時。

8.醒麵後。取三分之一的面。

9.將紅糖放在上面。

10.然後和在一起。

11.將白面和紅糖面,均勻的揪成同等數量的劑子。

12.將白面和紅糖面按照3:1的比例落在一起。

13.擀平,劃兩刀。

14.熱油鍋,多放一些油。

15.中火,油溫熱後,將擀好的油餅下鍋。

16.勤翻個。

17.看見呈現金黃色,即可。

6樓:廚娘小寧

炸油餅,面魚兒,配方分享。

7樓:生活小當家

打成絮狀。放入乙個雞蛋。

揉成麵糰,這樣油餅的麵糰就和好了。

現在開始做糖面,先把紅糖倒少許水化開,再放入少量麵粉,邊攪邊放麵粉和水,麵粉和水都不能放多了,再放入少量泡打粉。

和成偏稀點的狀態就好了。

把麵糰揉一下放在案板上擀開,擀的不要太薄,否則炸出來會發硬上面抹上糖面,抹勻。

切成小塊。先炸糖面。

再炸反面,兩面金黃就炸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糖化開,看過九品芝麻官那個糖水嘛,照那個來,炸之前用刷子刷上去就成。

糖油餅的糖面怎麼做'

9樓:麥塊大神

材料小蘇打2克 、鹽5克、 溫水50ml、 泡打粉4克 、標準粉300克、 水140-150ml、 油10ml 、麵糰130克、 綿白糖40克 、麵粉5克。

做法1.先將鹽和小蘇打先用溫水化開,泡打粉和麵粉混合均勻。

2.將鹽和蘇打混合的水加入到所有的水中,混合均勻,慢慢加入麵粉簡單的揉拌成團,表面刷些油,蓋上溼毛巾或是蓋子餳15分鐘。

3.餳好的麵糰從四周向中間摺疊按壓一次,再餳10分鐘。

4.十分鐘後再次摺疊,也餳10分鐘。

5.餳好的麵糰取出,稱出130克,剩下的平均分四份,130克麵糰加綿白糖揉成糖面,如果粘手可以撒些幹麵粉。

6.揉好的糖面平均分四份。

7.將糖麵糰和油餅麵糰上下疊在一起,用擀麵杖擀成片,中間用刀劃兩道切口。

8.油鍋加熱至6成,下入油餅,炸至兩面金黃即可撈出。

糖油餅兒怎麼做,糖油餅怎麼做?

你好 1 把鹽,糖,無鋁泡打粉放入麵粉中2 14把鹽,糖,無鋁泡打粉放入麵粉中3 14打成絮狀4 14放入乙個雞蛋5 14揉成麵糰,這樣油餅的麵糰就和好了6 14現在開始做糖面,先把紅糖倒少許水化開,再放入少量麵粉,邊攪邊放麵粉和水,麵粉和水都不能放多了,再放入少量泡打粉7 14和成偏稀點的狀態就好...

半發麵糖餅的做法步驟圖,半發麵糖餅怎麼做

0澤國a網盤 用料普通麵粉 200克 溫水 135克 酵母 2克 白糖 2克 白芝麻 少許 植物油 適量 熟麵粉 1大勺 白糖 2大勺 半發麵糖餅的做法 先將2g酵母 2g糖用溫水 要低於體溫的溫水,不要過熱 化開,靜置片刻 把酵母水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成麵糰 將麵糰揉至表面光滑,蓋上保鮮膜或蓋子...

死麵糖餅的做法

死麵糖餅的做法 1.先將麵粉300g放入盆中,往盆中加入適量的溫水,像平常和面一樣,混合均勻,揉成麵糰。麵糰要盡量做的軟一點。2.接著就是要把把麵糰醒一會,時間一般為半個小時以上。可以利用這會時間製作糖餡。糖餡製作很簡單,把麵粉,糖,芝麻攪拌在一起即可。接著就是在面案上塗一點色拉油,防止麵糰粘在面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