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怎樣做好吃,油條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12-14 14:25:06

1樓:網友

油條的製作方法 zt

油條 原料:麵粉500克 礬克 面鹼克 精鹽10——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1、將白礬、食鹼、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糰待用。

2、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糰搗制5分鐘,共搗4-5次,使麵糰表面光滑、柔軟即可放置,進行發酵,將麵糰放在刷過油的面板上,上面刷油,蓋上塑料布。

3、發酵約10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再用180℃-200℃的油溫將其炸製成表面金黃色,體積膨大,酥脆即成。

特點:表面金黃,體大酥鬆。

注意事項:1、礬在麵糰中除要和鹼中和以外,還起到使製品發脆的作用,若礬過多,製品發硬,發脆併發澀。因此,一般油條麵糰中,鹼的用量都要超過礬。

2、麵糰中的鹼,根據季節的變化而變化,冬天,鹼要相應減少,夏天相應增加,這就要根據當地的情況靈活掌握啦。

3、礬鹼麵糰一般用搗的方式和面,因為不好揉。因此,要多搗幾遍,以使麵糰中的礬鹼和均勻,一般地說,搗幾下麵糰就會變得很艮,就要靜置一段時間再搗。這就是為什麼到幾下就休息一會的原因。

4、麵糰要根據麵粉的吃水量加水,總的要求是麵糰要軟一些。

5、麵糰發酵時間要夠長,因為,礬鹼反應速度較慢,要有相應的時間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油條材料。

用料:麵粉250克、水150克、鹽2克、酵母5克、小蘇打克、油適量。

做法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糰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將揉好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將麵糰擀成厘公尺厚的片,餳十五分鐘,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

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

小訣竅:怎樣做出鬆軟的油條?

1、麵糰盡量和得軟一些,如果麵糰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2、麵糰要充分發酵,如果麵糰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3、發面之前將麵糰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糰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髮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3樓:阿婉美食

今日份的油條,好吃美味。

4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5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酵母8克,高筋麵粉300克,鹽,食用鹼,油,糖1大匙,牛奶或水260克。

做法1.昨晚臨睡前發的面啊!高筋麵粉300克,酵母8克,糖一大匙,牛奶或水260克,用筷子攪揉10分鐘收成麵糰,蓋保鮮膜在溫暖處發酵。

2.今晨發好的樣子,麵糰很軟,拍照之前用少許食用鹼,鹽,溫水化開一點點揉進麵糰,目的是長時間發酵過度別有酸味啊!然後再醒發20分鐘。

3.在面板上刷油,雙手再沾滿油,目的是不使麵糰沾手和面板,把麵糰攤成長方形,要稍薄一些。

4.切成長條,會自然收縮留出空隙的。

5.兩個一組重疊放置,用筷子在上面壓出痕跡。

6.準備工作完全做好,就待入油鍋炸了。遺憾的是入油鍋的**沒拍,因為滿手都是油怕來不及就只出成品片了。

油溫最好是180度,看到油鍋冒煙即可把生坯扭轉放入油鍋,生坯入鍋馬上就可以浮起。

7.用筷子按壓油條均勻受熱,兩面呈金黃色就可以出鍋,一根油條差不多一分鐘即可,不要擔心不熟,高溫使油條內部迅速會發泡,形成中空組織。

6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糰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將揉好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將麵糰擀成厘公尺厚的片,餳十五分鐘。

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

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

1、麵糰和得軟一些,如果麵糰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2、麵糰要充分發酵,如果麵糰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3、發面之前將麵糰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糰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髮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麵粉500克,精鹽10克,涼水300毫公升,油1000克。

①取麵粉,精鹽倒入盆中,合成麵糰,反覆搓揉,至麵糰光滑柔韌,分成若干份,烙製成燒餅。

②將生油條放入滾燙的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時,即可撈出,夾在燒餅中即可食用。

把油條麵糰拉成長條,用擀麵杖擀成寬約12cm,厚約,如果寬厚不勻會影響成品的形狀。

步驟二:切成寬約3cm的長條。

步驟三:把長條兩邊刀口粘少許麵粉,如不粘麵粉油條會黏合炸不開。

步驟四:用壓條在長條中間壓一下。

步驟五:把壓好的長條中間稍作拉長後再旋轉。

油條怎樣做才更好吃

7樓:安義翟衣

家庭炸油條,油條的長度可以做的短一些,炸的時候,鍋裡油的高度是2-厘公尺高就行了,用乙個小一點的鍋,可以少浪費一些油;可以用泡打粉代替明礬。

原料:1杯溫水、2大勺植物油、2又1/8杯白麵包粉、1小勺鹽、2大勺糖、2小勺泡打粉、1小勺乾酵母。

做法:1、和面盆裡,依次放入以上原料;

2、麵糰和好後,靜置,發至2倍大取出;

3、輕放面板上,擀開,分4份,每份再切成8小份,1小份上面抹水,取另一小份放其上,用筷子壓一條印;

4、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瀝乾油。

油條怎麼做好吃又不膩?

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土豆1個,番茄1個,大蒜4瓣,香菜,鹽1/2茶匙。

做法:1、土豆去皮,切成薄片放入清水中浸泡。

2、番茄洗淨後去蒂,切成塊。

3、大蒜去皮,切成片備用。

4、香菜洗淨後,切成1厘公尺長的段。

5、鍋中倒入油,放入一半的大蒜炒香,放入土豆片炒至土豆片變成透明色。

6、放入番茄塊,炒到番茄變軟出湯後,放入鹽翻炒均勻。

7、關火後放入香菜段,和另一半的大蒜片翻炒幾下出鍋即可。

9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面發好,注意油溫,炸出來就好吃。

在家怎麼做油條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10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你們怎麼做油條才好吃呢?

11樓:惠華小知識

自己在做油條的時候,一定要保證油溫合適,這樣做出來的油條好吃。

12樓:君王的孤獨

下面話不多說,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油條的具體步驟和技巧,我會用最簡單,易懂的話語表達出來,讓大家都能看得懂,看得明白,各位小夥伴隨我一同看下去吧備料主料,普通麵粉一斤輔料,清水半斤,酵母粉4克,小蘇打1克,食用油15克,鹽少許炸油條之步驟步驟一,將麵粉放入盆中,高筋麵粉更好一些,不建議用低筋麵粉,放入酵母粉,小蘇打和鹽拌勻,放入鹽的目地會更有韌性。

13樓:王志剛剛剛

要事先準備好麵粉,雞蛋鹽,小蘇打和植物油,將所有材料混合成乙個光滑的麵糰。然後將它切成條,最後把它擰成油條的樣子,下鍋油炸至金黃即可出鍋。

做油條怎麼做好吃

14樓:jq左

〖 食材清單 〗中筋麵粉500克、雞蛋1個、無鋁泡打粉8克、小蘇打3克、食用油40克、鹽5克、280克清水、玉公尺澱粉適量。

〖 製作步驟 〗

1、先來和面,中筋麵粉500克、雞蛋1個、無鋁泡打粉8克、小蘇打3克、食用油40克、鹽5克,先用手把材料抓勻,讓它們都充分的混合在一起,280克清水分三次加入,每次抓勻後再加下一次,麵粉吸水性不同,可以預留10克左右,抓至無乾粉的狀態就可以;

2、混合好的麵糰開始揣面,摺疊按壓揣面,麵糰一定不要揉,開始會很粘手,可以帶手套操作,一次揣面兩分鐘,一次三個對折,反覆摺疊按壓揣三次,揣至麵糰光滑,最後是不帶手套也不粘手的狀態就可以;

3、揣好的麵糰拿出來放保鮮膜上,稍微的整理一下後包起來,放冰箱冷藏八小時左右,我一般都是晚上提前和面,第二天早上起來炸油條,早上起來提前半小時把油條面從冰箱拿出來回溫,如果直接做,麵糰太冰會炸不起來;

4、案板上撒玉公尺澱粉,手上沾玉公尺澱粉,麵糰稍微抻長一點,動作輕一點不要太野蠻,長條形,不用太寬,用菜刀切塊,我這個麵糰兒和的稍微有點稀,切的時候特別粘,所以形狀不是很好看,不過也沒有關係。

切好後兩根重疊在一起,我的面比較粘,就不蘸水了,中間切開後用刀背壓一下,兩頭捏緊,輕輕的抻長一點,生胚就做好了;

5、熱鍋倒油,炸完油條的油是很清的,可以多倒一些,用筷子試一下油溫,當筷子下去後能迅速的鼓起小泡泡,就可以下鍋炸了。

前面已經將麵條抻長了,直接下鍋炸就可以,油條下去後幾秒就飄起來了,快速翻面讓油條均勻的滾動,手不要停就好,炸至顏色金黃就可以出鍋了,喜歡吃老一點的就多炸一會兒,顏色變深一些了再出鍋瀝油。

油條怎麼做好吃,怎樣作油條好吃

材料小麥麵粉250g 油適量,溫水 50 60 175ml 油條膨鬆劑10g。做法1 麵粉 膨鬆劑 溫水一起揉成麵糰,蓋上蓋子發酵,大約30分鐘。2 麵糰醒發好之後,在操作台上抹一些食用油,將麵糰放在台上。3 麵糰拉伸成長條狀 輕輕按壓,不要再揉了 將其切成長約10cm,厚約0.8cm的長條面坯。接...

大油條的做法,大油條怎麼做好吃,大油條的家常做法

用料普通麵粉 500g 雞蛋 1顆 鹽 8g 小蘇打 4g 無鋁泡打粉 4g 植物油 15g 水 常溫 275g 自製蓬鬆酥脆大油條的做法 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這沒手法。小時候我們看媽媽怎麼揉的。就怎麼揉。為什麼沾手。因為你沒揉好。水分充分被麵糰吸收自然就不沾揉了。麵糰揉好後像耳垂一樣...

自製美味油條的做法,自製美味油條怎麼做好吃

主料 麵粉500g 輔料 膨鬆劑一包 白糖適量 自製美味油條 1全部炸完後發現油其實是不怎麼損耗的。剩下的油可以平時用來做菜 調製涼拌菜和加入包子餃子餡裡,只是盡量不要二次高溫再做油炸食品 2馬上要用到的乾燥的 子和油炸專用長筷 3這是那包20克的油條膨鬆劑,根據我本次經驗,做成的油條,三口之家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