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油條的做法,大油條怎麼做好吃,大油條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5-27 19:05:4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普通麵粉 500g

雞蛋 1顆

鹽 8g

小蘇打 4g

無鋁泡打粉 4g

植物油 15g

水 (常溫) 275g

自製蓬鬆酥脆大油條的做法

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這沒手法。

小時候我們看媽媽怎麼揉的。就怎麼揉。為什麼沾手。

因為你沒揉好。水分充分被麵糰吸收自然就不沾揉了。麵糰揉好後像耳垂一樣軟。

再有麵粉牌子不同吸水性也不同。水不要一下全部倒進去。保留大約20g左右。

揉麵的時候觀察狀態看要不要加進去。總之這團面是非常柔軟。你要是扣水扣到最後麵糰是好揉了。

一揉就成團。但是非常乾硬。那你還是別炸了。

出來肯定是棍子。

麵糰收圓放到盆裡,上面抹少許油(防粘)然後蓋上保鮮膜靜置。冷藏靜置一晚。天氣熱冷藏。天氣冷放外面也無妨。

這部的目的是為了鬆弛麵筋。讓麵糰更具有延展性。後期炸和擀的都好膨脹好擀開。

鬆弛一晚不是什麼硬性規定。這是為了剛好可以第二天早上操作。你要晚上吃那你就下午揉啊。

鬆弛幾個小時也無妨啊。這沒啥好糾結的吧。這不是發面。

不會變大。不會不會!!鬆弛太短效果肯定沒有鬆弛幾小時的好!

第二天早上將麵糰取出。分成兩份。案板上撒粉擀開,在擀的時候是邊抻邊擀。

先抻長後,在擀。不用擀的太寬。盡量抻長點。

因為太寬的話。等會下鍋炸的時候要拉長。鍋子可沒那麼大哦。

下鍋要不直了。

粘手怎麼辦。粘板怎麼辦。粘擀麵棍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不是說了嗎。撒粉防粘啊。你倒是給我撒啊。

但是別抹油。抹油了後面兩條在一起容易粘不牢。下鍋就分開了。

之後切成條。至於切多寬其實刀拿在手裡就知道了,自己目測。差不多就成。切的時候面會縮。就像**上一樣了。

兩個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壓。之後就可以炸了。油溫要高。可以用一點面試試。下鍋後要馬上浮起來才可以。

2樓:珂達吾若

買著吃吧 自己在家做很麻煩啊

新式油條的做法,油條專用麵粉,怎樣製作油條面

一 做油條的麵粉要用用高筋麵粉 二 如何用高筋麵粉做油條 1 食材 主料 高筋麵粉,酵母,細砂糖,牛奶 輔料 鹼 鹽 水 2 步驟 在牛奶中加入乾酵母,拌勻。將麵粉與糖混合均勻。在麵粉中緩緩加入牛奶,邊加邊攪拌,拌勻後用手揉成麵糰。將麵糰蓋上濕布,醒發至兩倍大。將鹼 水 鹽拌勻。用手沾著鹼水,沾一下...

肯德基油條的做法,自製肯德基油條怎麼做好

主料中筋麵粉 380g 牛奶200g 酵母5g 雞蛋1個輔料油 30g鹽 3g步驟 1.200克溫奶中加入5克酵母,靜止三分鐘2.奶中加入乙個雞蛋 約50克 30克油 色拉油就行 攪勻3.混合物中加入380克麵粉 普通中筋粉就行 4.用筷子或者矽膠刮刀攪和 5.用手揉成麵糰,幾分鐘就夠,很快。然後蓋...

自製美味油條的做法,自製美味油條怎麼做好吃

主料 麵粉500g 輔料 膨鬆劑一包 白糖適量 自製美味油條 1全部炸完後發現油其實是不怎麼損耗的。剩下的油可以平時用來做菜 調製涼拌菜和加入包子餃子餡裡,只是盡量不要二次高溫再做油炸食品 2馬上要用到的乾燥的 子和油炸專用長筷 3這是那包20克的油條膨鬆劑,根據我本次經驗,做成的油條,三口之家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