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的做法和配方,軟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是什麼?

時間 2022-12-09 17:30:08

1樓:述說人生百態

酥脆油條炸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2樓:愛生活明天更美好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操作方法如下01和麵的技巧:油條是否脆軟可口,和麵很關鍵,在和面的時候,在面裡面加入酵母和小蘇打,加水活成一團,發酵備用。02在和面的時候,為了讓面更勁道和有彈性,可以在麵粉當中加入雞蛋,(備註:

乙個雞蛋即可),將雞蛋與麵粉攪拌勻。03如果想要油條炸出來口感爽滑的話,再加入雞蛋的時候,也可以在加入25克的色拉油或者大豆油。04弄好的麵糰,放在溫暖處30分鐘,讓其發酵,也可採用烤箱低溫處理,進行快速發酵。

05將發好的麵糰取出,用擀麵杖輕輕的擀出厚約1厘公尺,寬度約15厘公尺的長條備用。06將擀好的長條,切成寬度約2厘公尺左右的小細條。07將切好的小細條,用刀再從中間切開,然後把這分開的兩條摞在一起,用筷子輕壓出一條痕跡,注意不要太用力。

08鍋中放油進行加熱,待到油加熱到七八成熟的時候,放入油條,炸至金黃色,取出瀝乾即可。

軟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是什麼?

3樓:我只為你

用料主料。

麵粉250克。

調料色拉油。

10克食鹽2克水。

165克。酵母粉3克。

蘇打粉1克。

炸油條的做法。

1.做油條的材料:普通麵粉250克(半斤),清水150克(做麵糰用)+15克(做蘇打水用),鹽2克,速溶幹酵母粉3克,小蘇打1克,食用油10克。

炸製食用油若干。另外如果不是給兒童吃的話可以加入1~2克的無鋁泡打粉和麵粉混合均勻使用。

2.將麵粉(有泡打粉的加上泡打粉一起)和酵母放在一起,置於案板上,中間挖乙個小坑,逐量加入清水,加一次就把中間的麵粉和清水揉勻,然後再加水,一直到可以揉成乙個光滑的麵糰,蓋上鍋蓋或者盆子等容器進行發酵。

3.發酵到兩倍大之後,在手掌上抹點油,將麵糰裡的空氣按壓出來。

4.再將10克食用油和麵糰放在一起揉勻。

5.繼續蓋上盆子或者鍋蓋等醒20分鐘。

6.將小蘇打和15克清水混合均勻成蘇打水,右手握起拳頭,用手背沾上蘇打水一點一點揣進麵糰裡,揣均勻。

7.再揉成麵糰,蓋上容器發酵到兩倍大。

8.取出來用手掌按壓出來裡面的空氣,油麵糰就做好了。

9.用手配合擀麵杖,沾上油,將麵糰整成厚約半厘公尺高,一指長(中指的長度,因為家裡的鍋小,太長了放不下)的長方形。

10.平底鍋裡倒入半鍋油,中火加熱。手上沾油,將麵糰切成兩指寬一段。

11.一段摞在一段上面。

12.筷子上沾點油,從中間壓下去,做成油條胚。

13.等到油七成熱時,將油條胚拉長之後慢慢放到鍋裡進行炸製。等它浮上來之後過五六秒用筷子從一邊輕輕的將油條撥了翻面過來繼續炸製,等油條基本定型了就要勤翻動,防止它一面炸糊了一面還沒熟。

等到油條通體變成金黃色且膨脹很大就可以撈出來瀝油享用啦!小心燙嘴哦。

4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1.麵粉(適量)

2.酵母(適量)

3.小蘇打(適量)

做法:將麵粉、酵母、鹽、小蘇打混合;加入溫水蓋上保鮮膜餳二十分鐘;按扁,用刷子抹油,對折按扁,再抹油,對折按扁,繼續抹油;揉勻,餳二十分鐘;按扁抹油按扁抹油按扁抹油再餳二十分鐘。第三次按扁抹油按扁抹油按扁抹油;這時已經是很柔軟的狀態了,加蓋室溫下過夜發酵,第二天早上取出就軟了;將其切段,段上抹點油,每上下兩段疊合;用筷子在中間用力一壓,兩頭捏住拉長備用;全部拉長;油鍋加熱,冒小泡的時候下油條;不用放很多油讓油條完全浸入,大概沒鍋底的油就可以;油條浮起來炸一會翻翻面各面微微炸一下至金黃即可。

炸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有哪些?

5樓:侯爵哆啦

麵粉,雞蛋,鹽入盆加上酵母粉、小蘇打、玉公尺油,清水和成柔軟的麵糰,蓋保鮮膜開始發面。發好的麵糰不用揉,取一塊做成長條手掌壓扁,切窄條,兩個,兩個疊起來,用筷子壓扁,拉長。鍋內倒適量的油,油熱後換中火,以油條入鍋能快速浮起來為宜,炸透至金黃撈出即可。

主料:普通小麥麵粉500g、雞蛋3個、酵母粉5g、食鹽5g、和面玉公尺油40g、蘇打3g

輔料:炸油條玉公尺油適量、和麵用清水170g

1、麵粉,雞蛋,鹽入盆。

2、加上酵母粉。

3、加上小蘇打。

4、加上玉公尺油。

5、用清水和成柔軟的麵糰,蓋保鮮膜開始發面。

6、夏天溫度高,用了兩個小時,就發好了。

7、矽膠墊抹上點油防粘,發好的麵糰不用揉,取一塊做成長條手掌壓扁,切窄條,兩個,兩個疊起來,用筷子壓扁,拉長。

8、麵條拉長後。

9、鍋內倒適量的油,不能太少,油熱後換中火,以油條入鍋能快速浮起來為宜。油太熱容易炸糊。

10、炸透至金黃撈出即可。

注意事項:

1、麵糰要和得稍微的軟一點。發的好,炸出來才能鬆軟好吃。

2、油熱後,改中火就可以了。

3、炸的時候,兩人操作會更快速。

6樓:美味小舍

今天給大家分享怎樣在家裡炸油條,炸出來的口感味道和外面早餐店賣的一模一樣,味道還更勝一籌。做出來油條也色澤金黃、酥脆又蓬鬆暄軟,做法超級的簡單。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在碗中加入麵粉、奶粉、白糖、酵母粉,加水攪拌成團。

2.將麵糰揉成光滑麵糰,將麵糰壓平,將大麵片切成小條,兩根疊在一起壓扁。

3.將油條坯子下鍋炸至金黃,將油條翻轉,油條就完成啦。

油條的配方與做法 教程

8樓:格調

準備用料:麵粉、酵母、小蘇打、食鹽、溫水、色拉油。

1、麵粉和鹽混合,酵母,小蘇打和溫水混合均勻,攪拌入麵粉中。

2、麵粉和成光滑麵糰。

3、然後加入一些色拉油。

4、繼續揉至油都被麵糰吸收,變得光滑。

5、包上保鮮膜,室溫發酵至2-3倍大。

6、發酵好的麵糰取出,不要揉搓,稍微揉均勻。按扁成為寬長條。再切成等份小條。

7、兩份小麵條疊加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8、兩手拽著兩頭拉長稍微扭曲一下,放入燒熱的油鍋中。

9、用筷子不停撥動,讓油條變大漲起。油條變金黃撈出,再放入另一根。

10、油條炸好瀝油就可食用。

9樓:社會觀察員陌染老師

回答親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7、這樣做油條簡單,快速,而且炸出的油條根根都很蓬鬆,氣孔非常的明顯,比外面買的還好吃,自己做的也很有成就感,吃著也放心。

油條的做法和配方些

10樓:東方明珠

材料小麥麵粉250g、油適量,溫水(50-60℃)175ml、油條膨鬆劑10g。

做法1、麵粉、膨鬆劑、溫水一起揉成麵糰,蓋上蓋子發酵,大約30分鐘。

2、麵糰醒發好之後,在操作台上抹一些食用油,將麵糰放在台上。

3、麵糰拉伸成長條狀(輕輕按壓,不要再揉了),將其切成長約10cm,厚約的長條面坯。接著可以加熱油鍋了。

4、取2個面坯疊加起來,用筷子在中間稍加按壓。

5、待鍋中的油燒至開始冒煙時,將用筷子壓好的面坯縱向扯拉並旋轉成麻花狀時下入油鍋。注意,油溫很高,不要燙到手。

6、用長筷子勤翻油條,使之均勻受熱,炸出來才蓬鬆。

11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油條教程教你如何做好吃的油條!

小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教程

1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家庭版【小油條】食材:

一碗麵粉、乙個雞蛋、一勺酵母粉、一勺小蘇打。

步驟和做法:

第一步:攪一攪拌一拌,開始和麵吧。

往面盆中倒入一碗麵粉,打入攪拌好的雞蛋液,再加入:一勺鹽、半勺白糖、一勺酵母粉、一勺小蘇打;按照2:1的比例,加入半碗左右的溫水和面,然後搓揉成光滑的麵糰,密封發酵至兩倍大。

28度的室溫需要發酵乙個半小時左右;

小貼士——食鹽和白糖不僅可以用來調味,食鹽可以使麵糰更加勁道,白糖可以幫助酵母發酵;以後在和面的時候,大家適當的加入食鹽和白糖,簡單又方便;

第二步:麵糰切成小劑子。

提前在案板上刷上一層熟油或者幹麵粉,防止麵糰粘結在一起。麵糰發酵好之後,放在案板上,再次揉搓排氣兩分鐘,這樣麵糰會變得更加鬆軟容易加工。

然後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10公分寬、1公分厚的長方形塊狀;

麵糰擀好之後,用刀切成2-3公分左右的長條劑子,然後每兩個小劑子疊放在一起,用筷子放在劑子中間用力按壓一下,油條的大概形狀就出來了。筷子按壓之前記得蘸一點水,防止粘連在劑子上。

小劑子都處理好之後,放在案板上再次醒發15分鐘,然後就能下鍋炸啦。

第三步:下鍋炸出小油條。

起鍋預熱,鍋熱之後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大火將油溫燒到6成熱,轉小火加熱。

用兩個手捏著油條的兩頭,下鍋前用力將上下兩個小劑子捏緊,然後下鍋炸。一面炸至發黃變色,翻個面繼續炸;等炸至雙面金黃,瀝乾油分,就可以出鍋啦;

這樣炸出來的小油條,不用泡打粉等新增劑,吃起來更加的放心。而且做法簡單,隨便攪一攪拌一拌就能出鍋,3分鐘學會,做出來一點都不比外面賣的差。

油條準備食材:

主料:麵粉200克、牛奶105克、白砂糖15克、色拉油25克、酵母3克、雞蛋1個、小蘇打2克、鹽2克。

輔料:色拉油400克、糖粉適量。

步驟:1、盆中放入麵粉,把牛奶加熱後倒入容器再加入酵母,糖,鹽、小蘇打攪拌均勻,把攪拌好的牛奶倒入盆中,再放入乙個雞蛋。

和麵粉2、倒入後攪拌成絮狀,再倒入色拉油,然後一直揉,揉均勻,揉成光滑的麵糰為止。靜止醒40分鐘左右發至2倍大。

發麵糰3、案板上再抹點油,將麵糰擀成長形,然後切成長條,將兩根麵糰疊在一起,然後用筷子把中間壓一下。

切麵糰炸油條。

4、鍋中放入色拉油,油溫七成熟時放入長麵糰,炸製金黃色撈出瀝乾油即可。

快速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13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高筋粉300克、牛奶200克、雞蛋1個、食用油20克、鹽3克、糖5克、酵母粉4克、食用油適量。

1、和麵用的全部食材放入面桶;

2、揉麵大概15分鐘左右,揉到表面光滑。

3、放入兩大勺小茴香。

4、把小茴香揉均勻。

5、蓋上濕布發酵至倍大小。

6、分成兩份兒排氣,做成長條醒15分鐘。

7、餳好後擀成長片,切成寬度約1cm的條。

8、排開再次醒發約20分鐘。

9、油溫六成熱入鍋炸至金黃。

10、最後撈出裝盤即可食用了。

廣式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炸油條的配方和做法,炸油條的配方與做法

用料。麵粉500克。食用油適量。小蘇打克。鹽4克。酵母粉10克。步驟。1.將酵母,鹽,小蘇打加入溫水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麵糰,餳二十分鐘。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反覆三次 不要怕麻煩 把麵糰揉成又軟又潤的狀態 不要捨不得油啊 3.把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一點的地方發酵,等發酵到兩倍大,...

賣早點無礬油條的做法,無礬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無礬油條做法 1奶粉 白糖 酵母粉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2麵粉放盆中。3先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然後再加食用油繼續揉。4揉好後發酵乙個小時。5麵糰發至兩倍大。6鹽 小蘇打混合,用溫水15ml化開,用小蘇打水將麵糰再次揉勻。最好將水分次揉進麵裡 7蓋上保險膜繼續發酵,又發到兩倍大,第二天早上...

油條的做法和配料,傳統油條的配方及製作方法

材料 麵粉300g 我用的普通麵粉 高筋麵粉也可以的 奶粉20g 白糖20g 酵母粉5g 溫水190ml 食用油20ml 鹽5ml 小蘇打1ml 溫水15ml 做法 1 麵粉 我用的普通麵粉 高筋麵粉也可以的 2 奶粉 白糖 酵母粉3 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4 用酵母水將麵糰攪拌成團5 倒入食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