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油條的配方和做法,炸油條的配方與做法

時間 2023-05-10 05:18:06

1樓:鄲染娰女

用料。麵粉500克。

食用油適量。

小蘇打克。鹽4克。酵母粉10克。

步驟。1.將酵母,鹽,小蘇打加入溫水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麵糰,餳二十分鐘。

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反覆三次(不要怕麻煩)。把麵糰揉成又軟又潤的狀態(不要捨不得油啊)。

3.把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一點的地方發酵,等發酵到兩倍大,用手捅成蜂窩狀就發好了。

4.將麵糰擀成厘公尺厚的片片,蓋上保鮮膜再餳十五分鐘。

5.把擀好的片片切成2指寛的條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一下,在捏住兩頭拉長。(這一步要下鍋前做,因為面很有彈性,不一會就會縮回原樣的)

6.鍋中放油加熱(油一定要夠熱,否則油條發的不好),放入油條生坯,要讓它在鍋裡不停的打滾,炸成金黃色即可。

小貼士。1,揉麵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要揉勻揉透(我是揉一遍就去看20分鐘電視再回來揉再去看電視)。

2,炸的時候油一定要熱,不然發的不好。

2樓:經桂花乘月

主料。高粉200克。

酵母4克。細砂糖15克。

牛奶175克。

輔料。鹼少許。

水少許。鹽少許。

家庭自製健康油條的做法步驟。

在牛奶中加入乾酵母,拌勻。

將麵粉與糖混合均勻。

在麵粉中緩緩加入牛奶,邊加邊攪拌,拌勻後用手揉成麵糰。

將麵糰蓋上濕布,醒發至兩倍大。

將鹼\水\鹽拌勻。

用手沾著鹼水,沾一下揉打一下麵糰至完全揉均。

重新蓋上濕布,待麵糰二次醒發至二倍大。

在操作台上刷上油。

將麵糰在操作台上擀寬約5公分的長條,再切成約1公分的劑子。

將兩外劑子疊加,中間用筷子壓一下。

鍋內熱油,中火,五成熱時,將劑子扭轉數下放入鍋內,用筷子不停翻面,至油條呈金黃色。

撈出瀝油即成。

炸油條的配方與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版【小油條】食材:

一碗麵粉、乙個雞蛋、一勺酵母粉、一勺小蘇打。

步驟和做法:

第一步:攪一攪拌一拌,開始和麵吧。

往面盆中倒入一碗麵粉,打入攪拌好的雞蛋液,再加入:一勺鹽、半勺白糖、一勺酵母粉、一勺小蘇打;按照2:1的比例,加入半碗左右的溫水和面,然後搓揉成光滑的麵糰,密封發酵至兩倍大。

28度的室溫需要發酵乙個半小時左右;

小貼士——食鹽和白糖不僅可以用來調味,食鹽可以使麵糰更加勁道,白糖可以幫助酵母發酵;以後在和面的時候,大家適當的加入食鹽和白糖,簡單又方便;

第二步:麵糰切成小劑子。

提前在案板上刷上一層熟油或者幹麵粉,防止麵糰粘結在一起。麵糰發酵好之後,放在案板上,再次揉搓排氣兩分鐘,這樣麵糰會變得更加鬆軟容易加工。

然後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10公分寬、1公分厚的長方形塊狀;

麵糰擀好之後,用刀切成2-3公分左右的長條劑子,然後每兩個小劑子疊放在一起,用筷子放在機劑子中間用力按壓一下,油條的大概形狀就出來了。筷子按壓之前記得蘸一點水,防止粘連在劑子上。

小劑子都處理好之後,放在案板上再次醒發15分鐘,然後就能下鍋炸啦。

第三步:下鍋炸出小油條。

起鍋預熱,鍋熱之後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大火將油溫燒到6成熱,轉小火加熱。

用兩個手捏著油條的兩頭,下鍋前用力將上下兩個小劑子捏緊,然後下鍋炸。一面炸至發黃變色,翻個面繼續炸;等炸至雙面金黃,瀝乾油分,就可以出鍋啦;

這樣炸出來的小油條,不用泡打粉等新增劑,吃起來更加的放心。而且做法簡單,隨便攪一攪拌一拌就能出鍋,3分鐘學會,做出來一點都不比外面賣的差。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鹽 7克。

麵粉 500克。

小蘇打 3克。

白糖 5克。

雞蛋 2個。

酵母 5克。

溫水 280毫公升。

炸油條的做法和配方,一次成功,金黃酥脆比買的好吃的做法加入鹽,糖,酵母,小蘇打,雞蛋,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40分鐘後面成蜂窩狀就可以開始做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輕輕揉幾下,切記不要太用力。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成小段。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筷子把兩個壓在一起。

請點選輸入**描述。

做好的生胚。

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鍋燒油,筷子周圍開始泡氣泡時下油條。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筷子來回不停的滾動油條。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炸成金黃色就可以出鍋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開看看,個個空心,酥脆。

5樓:生活小能手小王

食材:適量的中筋麵粉,5克酵母,3克小蘇打,3克無鋁泡打粉,8克鹽,兩個雞蛋,芝麻。

做法:1.準備500克的中筋麵粉,5克酵母,3克小蘇打,3克無鋁泡打粉,8克鹽。還有兩個雞蛋。

2.把小蘇打和無鋁泡打粉放在面裡面攪拌均勻,3.每斤麵粉270克水,把剩下的料倒在水中,把雞蛋打在水裡面攪拌,倒在面裡面攪拌,按揉成麵糰。

4.第一次醒發20分鐘,時間到了,用手拿起一邊抻一抻翻面,第二次醒發40分鐘,這時候面光滑,一樣抻一抻翻面,第三次醒發30分鐘,直接攤成長方形,卷成長條,裝在食品袋中放在冷藏室,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就可以。

5.做的時候上面撒點芝麻,壓一下把芝麻扎在面上,擀成長條,切成均勻大小的劑子,一條壓在另一條上,用筷子中間壓一下。拿起來揪住兩頭輕輕一拉放在鍋中就可以。

6.下鍋持續翻動,更酥脆,金黃就熟了。

6樓:述說人生百態

無礬炸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炸油條的配方和方法

7樓:仁芷文

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糰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將揉好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將麵糰擀成厘公尺厚的片,餳十五分鐘。

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

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

1、麵糰和得軟一些,如果麵糰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2、麵糰要充分發酵,如果麵糰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3、發面之前將麵糰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糰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髮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麵粉500克,精鹽10克,涼水300毫公升,油1000克。

取麵粉,精鹽倒入盆中,合成麵糰,反覆搓揉,至麵糰光滑柔韌,分成若干份,烙製成燒餅。

將生油條放入滾燙的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時,即可撈出,夾在燒餅中即可食用。

把油條麵糰拉成長條,用擀麵杖擀成寬約12cm,厚約,如果寬厚不勻會影響成品的形狀。

步驟二:切成寬約3cm的長條。

步驟三:把長條兩邊刀口粘少許麵粉,如不粘麵粉油條會黏合炸不開。

步驟四:用壓條在長條中間壓一下。

步驟五:把壓好的長條中間稍作拉長後再旋轉。

步驟六:長條放入油鍋時油溫保持在180℃,中間先下,兩頭用手指捏緊,以防分開。

步驟七:油條浮起後要不斷翻滾,約炸100秒成金黃色,表皮鬆脆。

炸油條的配方

炸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有哪些?

8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1、把麵粉倒入乾淨的盆裡,然後再倒入適量的清水,和成光滑的麵糰。

2、麵糰揉好後,用保鮮膜包起來,然後放冰箱冷藏一晚。

3、案板上撒上適量的麵粉,然後取出麵糰,切成寬6cm高1cm厚的長條。

4、再切成每個2cm寬的段。

5、把兩段麵條疊放到一起,然後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6、兩頭捏緊,然後稍稍拉長。

7、起鍋倒油燒至200度,放入油條麵糰,麵糰浮起後,用筷子反覆撥弄油條,使其快速膨脹浮起。

8、炸至兩面金黃即可盛出享用。

注意事項1、麵糰如果太軟不好操作,可以抹一點油。

2、如果不太確定油溫是否合適,可以揪一點點麵糰放進去,能迅速浮起並變色就是可以了。

9樓:美味小舍

今天給大家分享怎樣在家裡炸油條,炸出來的口感味道和外面早餐店賣的一模一樣,味道還更勝一籌。做出來油條也色澤金黃、酥脆又蓬鬆暄軟,做法超級的簡單。

炸油條的配方? 20

10樓:凹凸凸凸凹

用料:麵粉250克、水150克、鹽2克、酵母5克、小蘇打克、油適量。

油條的做法:

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糰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將揉好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將麵糰擀成厘公尺厚的片,餳十五分鐘,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

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

怎樣做出鬆軟的油條?

1、麵糰盡量和得軟一些,如果麵糰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2、麵糰要充分發酵,如果麵糰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3、發面之前將麵糰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糰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髮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這個油條是很早以前做過的,因為沒有步驟圖,有時間又重做了一次。針對有的筒子提出的問題,寫了一點製作提示。其實我這次做的油條因為時間關係,發酵得就不夠充分,不過已經很好吃了,絕對可以與永和的油條媲美,如果再多發酵一會兒,就更鬆軟了。

11樓:波哥來趕海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12樓:

外面買的油條不放心,油條在家也能自己製作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油條技術去這裡看看嘛 我哥哥的父親就是在那學的 他都50歲了以前啥子都不會 學了出來就自己開了個店 生意還不錯 不過地方也很重要 他是在學校旁邊開的 建議去看看 cul。

油條的做法和配方,軟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是什麼?

酥脆油條炸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操作方法如下01和麵的技巧 油條是否脆軟可口,和麵很關鍵,在和面的時候,在面裡面加入酵母和小蘇打,加水活成一團,發酵備用。02在和面的時候,為了讓面更勁道和有彈性,可以在麵粉當中加入雞蛋,備註 乙個雞蛋即可 將雞蛋與麵粉攪拌勻。03如果想要油條炸出來...

炸油條怎麼炸,炸油條怎麼才能炸的酥脆

麵粉 泡打粉 鹽 牛奶 油 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外面買的油條不放心,油條在家也能自己製作嗎?原料 1杯溫水 2大勺植物油 2...

怎樣炸油條酥脆好吃,炸油條怎麼才能炸的酥脆

闕瑞典巨集深 原料 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 15克 精鹽10 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 將白礬 食鹼 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糰待用。2 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糰搗制5分鐘,共搗4 5次,使麵糰表面光滑 柔軟即可放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