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炸油條油溫多少,炸油條的油溫一般是多少度

時間 2021-05-13 03:17:45

1樓:蒼井瑪利明步

150度左右.溫度太高的話,顏色會不好看.溫度太低炸出來的沒條面會不起.

材料小麥麵粉250g、油適量,溫水(50-60℃)175ml、油條膨鬆劑10g。

做法1、麵粉、膨鬆劑、溫水一起揉成麵糰,蓋上蓋子發酵,大約30分鐘。

2、麵糰醒發好之後,在操作台上抹一些食用油,將麵糰放在台上。

3、麵糰拉伸成長條狀(輕輕按壓,不要再揉了),將其切成長約10cm,厚約0.8cm的長條面坯。接著可以加熱油鍋了。

4、取2個面坯疊加起來,用筷子在中間稍加按壓。

5、待鍋中的油燒至開始冒煙時,將用筷子壓好的面坯縱向扯拉並旋轉成麻花狀時下入油鍋。注意,油溫很高,不要燙到手。

6、用長筷子勤翻油條,使之均勻受熱,炸出來才蓬鬆。

2樓:精彩百曉生

一般都是在90度,炸的時候不會氣沫,這個溫度比較合適。

重要材料

1.麵粉300克,水180克,酵母5克,糖20克,2.食用鹼1克,鹽5克,溫水15ml

製作方法

1、材料1全部混合,揉成麵糰,放溫暖處發酵約1小時至兩倍大 。

2、材料2全部混合,一點一點揉進發酵好的麵糰,徹底揉勻 。炸油條3、繼續發酵約1小時至兩倍大 。

4、案板上抹一層油,手上也要抹油,因為麵糰很濕軟,容易粘 。

5、將麵攤成長條形,切成約3cm的條狀,麵片之間自動收縮出現空隙。

6、兩個麵片疊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7、油燒至約7成熱,將麵條扭轉一下放入鍋中,不斷翻面,炸至金黃即可。

注意:洗衣粉油條有如下特點:

一、表面光滑,順光時可見亮晶晶的顆粒,油條的斷面會出現大孔洞。而正常的油條,斷面呈海綿狀,氣孔細密均勻。

二、吃起來口感平淡,沒有油炸的香味。

三、聞起來會有少許刺鼻的氣味,不過需要仔細辨別,因為麵粉發酵時要密封,洗衣粉在裡面不容易被揮發,在下鍋前一小時左右不良商家把密封的麵粉開啟,然後用力反覆地搓揉幾分鐘,再通過切條、下鍋、煎炸等程式,這樣炸出的油條自然誘人,食客也很難聞到裡面的洗衣粉的味道了。  最後提醒大家一定不要貪小便宜吃到不良油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油燒到1定溫度時,先放1根發酵好的面去試1試,面在鍋裡翻滾就能夠。 檢視原帖》

炸油條的油溫一般是多少度

4樓:侯爵哆啦

油燒至6成熱即可。

準備用料:麵粉、酵母、小蘇打、食鹽、溫水、色拉油。

1、麵粉和鹽混合,酵母,小蘇打和溫水混合均勻,攪拌入麵粉中。

2、麵粉和成光滑麵糰。

3、然後加入一些色拉油。

4、繼續揉至油都被麵糰吸收,變得光滑。

5、包上保鮮膜,室溫發酵至2-3倍大。

6、發酵好的麵糰取出,不要揉搓,稍微揉均勻。按扁成為寬長條。再切成等份小條。

7、兩份小麵條疊加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8、兩手拽著兩頭拉長稍微扭曲一下,放入燒熱的油鍋中。

9、用筷子不停撥動,讓油條變大漲起。油條變金黃撈出,再放入另一根。

10、油條炸好瀝油就可食用。

5樓:由懷冀瑤岑

炸油條的油溫,一般要保持在 200 度左右。 有報道說:華羅庚在20多年前用優選法測出炸油條的最佳油溫是228℃。

6樓:匿名使用者

炸油條時油溫以六七成熱(約180度)為宜,油溫過低,油脂會很快浸透進麵坯中,這樣不僅使油條中間含油,還會使其膨脹度降低,而油溫過高時,又很容易將油條炸焦炸煳。在油炸過程中,必須用筷子來回翻動,使其受熱均勻,讓油條變得膨脹松泡且色澤一致。

7樓:

v1油溫七成---八成,標準就是 油條下鍋不沉底下鍋後很快就能飄起來.飄起來後翻個,略炸就行了

v2用180℃-200℃的油溫將其炸製成表面金黃色,體積膨大,酥脆即成。

v3油炸時油溫以六七成熱(約180度)為宜,油溫過低,油脂會很快浸透進麵坯中,這樣不僅使油條中間含油,還會使其膨脹度降低,而油溫過高時,又很容易將油條炸焦炸煳。在油炸過程中,必須用筷子來回翻動,使其受熱均勻,讓油條變得膨脹松泡且色澤一致。

v4炸油條的油溫,要保持在200度左右,溫度太高易炸糊,但太低炸出來的油條絕對不能達到泡松的要求,不管你的料調得多準,也不管你的面合得多好,都有發不起來的。

v5據不可靠訊息稱,有一項研究表明,健康烹飪,最好將油溫控制在180℃左右。一旦油溫達到210℃至250℃,將形成大量含有丙烯醛的青煙,還產生油脂的熱聚合物、多環芳烴等多種毒物。若長期吸入或食用,容易誘發多種嚴重疾病,甚至癌症。

具體表現是,當油溫在50℃至90℃,會有少量氣泡,油麵平靜;當在90℃至120℃,氣泡消失,油麵平靜;120℃至170℃時,油溫急劇上公升,油麵依舊平靜;到170℃至210℃,有少量青煙,油表面有少許小波紋。

然而對於烹飪水平有限的人,要把油溫控制在180℃左右並非一件易事。近來,市面上出現了一系列能提示最佳油溫的新型鍋具,後面是商家的軟宣傳此處省略僅供參考

v6煎炸食物受許多人喜愛,可是,煎炸食品如果油溫過高(超過200℃以上),便會分解出大量的雜環胺、多環芳烴類等強致癌物。在自然界多種致癌物中,雜環胺和多環芳烴類就佔1/8以上

炸油條的面怎麼和,需要放什麼配料,比例多少?油溫在多少度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15克 精鹽10——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將白礬、食鹼、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糰待用。

2、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糰搗制5分鐘,共搗4-5次,使麵糰表面光滑、柔軟即可放置,進行發酵,將麵糰放在刷過油的面板上,上面刷油,蓋上塑料布。

3、發酵約10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再用180℃-200℃的油溫將其炸製成表面金黃色,體積膨大,酥脆即成。

特點:表面金黃,體大酥鬆。

注意事項:

1、礬在麵糰中除要和鹼中和以外,還起到使製品發脆的作用,若礬過多,製品發硬,發脆併發澀。因此,一般油條麵糰中,鹼的用量都要超過礬。

2、麵糰中的鹼,根據季節的變化而變化,冬天,鹼要相應減少,夏天相應增加,這就要根據當地的情況靈活掌握啦。

3、礬鹼麵糰一般用搗的方式和面,因為不好揉。因此,要多搗幾遍,以使麵糰中的礬鹼和均勻,一般地說,搗幾下麵糰就會變得很艮,就要靜置一段時間再搗。這就是為什麼到幾下就休息一會的原因。

4、麵糰要根據麵粉的吃水量加水,總的要求是麵糰要軟一些。

5、麵糰發酵時間要夠長,因為,礬鹼反應速度較慢,要有相應的時間才行。

不用明礬的油條製作法 zt

油條製作又一法

油條的傳統制法是:用麵粉加入明礬、食鹼、鹽等調製成礬鹼麵糰,再拉條經油炸而成。但是,這種加有明礬的油條,在炸作過程中會分解並殘留下一定量的鋁,所以營養衛生專家指出:

人不宜長期食用油條。不過由於用礬鹼麵糰製作油條成本較低,操作過程也不複雜,所以這種制法至今仍被一些小館子或路邊小販採用。

筆者曾在一大酒店與淮揚廚師共事,在與他們的技術交流中,學到了一種新的油條制法,這是用麵粉、泡打粉、食粉、雞蛋等原料製成,成品具有色澤金黃、外酥內軟、松泡膨大、柔韌有勁的特點。尤其是在配料中加入了一定量的雞蛋,營養價值也較普通油條有所提高。由於這種油條在製作中未加明礬,因此不會分解出對人體有害的鋁,只不過其酥脆度稍遜於普通油條。

下面,筆者就將這種油條的制法及關鍵介紹給大家。

原料:上等高筋麵粉1500克 泡打粉15克 食粉7.5克 精鹽30克 雞蛋4只 色拉油2500克

制法:1. 麵粉過篩後加入泡打粉拌勻。清水(約1000克)倒入合面機中,磕入雞蛋,加入精鹽、食粉和50克色拉油,開機調至低檔轉速攪拌,至水渾濁略起有小泡時,再加入拌有泡打粉的麵粉,待麵粉與水攪和成團後,改用中檔轉速攪拌,直至麵糰光滑柔軟。

2. 雙手沾上少許色拉油,將麵糰從和麵機中挖出,放在抹有油脂的面案上,並擀成長方形的麵塊,接著用拳頭在麵塊上擂制,待張片變大時,再摺疊成2~3層進行擂制,依法反覆三次,即可將擂制好的麵塊疊整齊後放入不鏽鋼盤中,蓋上溼毛巾靜置約半小時待用。

3. 將面案的另一端撒上麵粉,從不鏽鋼盤中用面刀取一小塊麵糰放在面案上,用雙手配合牽拉長後,再用擀麵杖擀成8厘公尺寬、1厘公尺厚的長條坯皮,然手用刀切成2.5厘公尺寬的坯條。

4. 鍋中注入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取一條坯條在非刀口麵用小毛刷刷少許水,再放上一條坯條重疊(刀口面均在兩側),用細木棍在坯條中間撳壓一下,使兩坯條相粘,然後用雙手托住坯條,輕輕拉長,右手將坯條扭轉兩圈,再邊拉邊放入油鍋中(先放條子中部,再將兩端放入油鍋),一邊炸一邊用筷子翻動,炸至條形筆挺飽滿、色澤金黃即可出鍋瀝油,改刀成短節,裝盤即可上桌。

製作關鍵:

1. 和麵時必須先將食粉、精鹽、雞蛋、色拉油和水充分攪散後,再加入麵粉,否則會出現鬆脆不

一、口味不均的現象;和麵時需按由低速到中速攪拌的順序,這樣才有利於麵筋的形成。

2. 擂制麵糰時,重疊次數不宜過多,以免筋力太強,用力不宜過猛,以免麵筋斷裂;製作好的麵塊需靜置餳半小時後再進行出條,否則炸出的油條死板、不夠酥軟。另在疊製麵塊的過程中,如有氣泡產生,應用牙籤挑掉,不然炸出的油條外形不光滑。

3. 切好的條坯,應刷少許水再重疊撳壓,避免炸的過程中條坯粘接不牢而裂開,用手拉扯油條生坯時,用力要輕,用力過大會使條坯裂口或斷筋。

4. 油炸時油溫以六七成熱(約180度)為宜,油溫過低,油脂會很快浸透進麵坯中,這樣不僅使油條中間含油,還會使其膨脹度降低,而油溫過高時,又很容易將油條炸焦炸煳。在油炸過程中,必須用筷子來回翻動,使其受熱均勻,讓油條變得膨脹松泡且色澤一致。

化學性疏鬆劑 zt

在點心製作中,化學性疏鬆就是利用適量的化學疏鬆劑使之在加

溫或與其它組合反應而產生大量氣體,從而達到點心膨大疏鬆。

化學疏鬆劑的種類較多,現將主要的簡要分述如下:

(1) 食粉。

即小蘇打,其分子式nahco3,是一種鹼式鹽。因其式中含有碳

酸根,如遇到有機酸、無機酸或酸式鹽中和後會發生反應產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點心製品膨脹疏鬆的主要動力。例如:製作合桃酥時,就是利用食粉加熱分解產生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比空氣重,所以氣體向兩邊「橫」著膨脹。

使合桃酥瀉身,體積增大。又如油條,就是利用食粉同明礬反應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使體積膨脹的。但是,食粉不可以加入過量,因為它是一種酸式鹽,過量會使鹼性增加,ph值公升高,製品內外色澤會發黃,破壞組織,形狀不良。

故在使用時要適量新增。

(2) 氨系列疏鬆劑。

即一些含有銨離子(nh4)的化合物,其中以碳酸氫銨(溴粉)

及碳酸氫二者使用較多,反應快並且膨脹力大,碳酸氫和碳酸氫銨在較低溫度加熱時,即可完全分解產生氨氣,二氧化碳和水,不過其有一定缺點即氨氣與水作用會形成氨水,有一種氨溴味,不便食用,所以在新增時要適量新增。如製作一些酥點、油條、薩騎馬等產品均有利用此疏鬆劑作為體質增大的氣體來原。

(3) 泡打粉。

即由食粉配以不同的酸性材料或酸式鹽及一些填充劑配合而成,一遇水即產生反應將二氧化碳放出,一般常用的酸式鹽有:酸性磷酸鈣、硫酸鋁鉀(明礬),酒石酸氫鉀和葡萄糖酸內脂等,泡打粉用於點心中一般適用於依士皮、酥類及一些油炸製品中,是一種常用的化學疏鬆劑。

油條哥炸油條用什麼牌泡打粉,炸油條用哪種泡打粉好

你好,目前,無礬油條膨鬆劑 泡多源 炸油條膨鬆個大,外酥裡軟,涼了不發硬,有賣小包裝的,效果比較好。炸油條用哪種泡打粉好 1,泡打粉請用無明礬泡打粉。2,麵糰揉好後,要醒一下,增加麵糰延展性。3,泡打粉為速效發效粉,所以不需要時間等待,遇熱後,會起到膨脹的作用。如果你用酵母,那時間就會長很多。炸油條...

油條怎麼炸,怎樣炸油條?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麵粉 泡打粉 鹽 牛奶 油 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

油條怎樣炸,怎樣炸油條?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麵粉 泡打粉 鹽 牛奶 油 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怎樣炸油條?主料 麵粉500克 牛奶290克 奶粉30克 花生油30克 鹽6克 雞蛋1個。輔料 無鋁油條膨鬆劑15克 油適量。1 準備食材。2 1個雞蛋,270克牛奶,6克鹽,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