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怎麼炸,怎樣炸油條?

時間 2022-02-23 06:40:11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3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

4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5樓:

給你乙個位址,保準你能學會!

過程巨詳細,還配有過程說明圖哦,仔細研究研究吧,預祝你試做成功~~

6樓:娟子

簡單 把麵粉和好,切成條

放進滾的油鍋裡

炸到發黃 切記 不要焦了

7樓:保禧撒沈

油條做法:

主料:麵粉5000克(標準粉)。

輔公尺:鹽65克,明礬50克,小蘇打60克,水3000克,花生油7500克。

制法1、將鹽、明礬倒入面盆內,放入3000克的水,用手攪拌待,明礬、鹽全部溶化沒有顆粒時,再放入小蘇打拌兩下,再將麵粉倒入水裡攪勻,然後單手揉搓,待整塊麵糰揉至表面光滑有彈性時止。分成兩塊,揉成團,上面用潮布蓋好。

2、放入盆中,餳面1小時後再團好,蓋上潮布,放約1小時,中間兩次用手將麵糰從邊沿往中間接疊(手沾水,冷天時間要長一些,要隨著氣溫的變化改變餳面時間)。

3、餳好的麵用手拉成長條,用小刀切成每條約厚0.7厘公尺、寬2.5厘公尺、長12厘公尺的小長條,厚薄要均勻。

4、鍋置旺火上,下油燒至八成熱。

5、把兩個小長條疊在一起,兩頭要疊齊,中間用小木棍壓一下,然後拉至25厘公尺長,沿著鍋邊旋轉2~3圈,輕輕晃動下油鍋內,撥油條時要輕、穩(以油不晃為好)。用筷子輕輕鉗住油條,每根油條翻身四五次,待油條脹發,呈金黃色時撈起,瀝乾油即成。

8樓:羊舌驪燕花娥

油條原料: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15克

精鹽10——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將白礬、食鹼、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糰待用。

2、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糰搗制5分鐘,共搗4-5次,使麵糰表面光滑、柔軟即可放置,進行發酵,將麵糰放在刷過油的面板上,上面刷油,蓋上塑料布。

3、發酵約10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再用180℃-200℃的油溫將其炸製成表面金黃色,體積膨大,酥脆即成。

特點:表面金黃,體大酥鬆。

怎樣炸油條?

9樓:心的舞台

主料:麵粉500克、牛奶290克、奶粉30克、花生油30克、鹽6克、雞蛋1個。

輔料:無鋁油條膨鬆劑15克、油適量。

1、準備食材。

2、1個雞蛋,270克牛奶,6克鹽,30克食用油攪拌均勻。

3、麵粉,奶粉和無鋁油條膨鬆劑混合均勻。

4、牛奶雞蛋液再攪拌一下,倒入盆子裡,下手按壓成乙個麵糰。

5、不要揉麵,從四周向中間按壓,直到麵糰光滑,然後蓋上蓋子或保鮮膜,靜置30分鐘。

6、把麵糰取出來,平均分成4塊。

7、取出其中一小塊,擀成長條狀,寬窄均勻、薄厚均勻。用刀切成大約0.5cm厚、3cm左右寬的長條麵片,兩個疊加在一起,用一根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8、油鍋燒熱後放入適量食用油,輕輕放入油鍋,來回晃兩下先讓中間炸定型,幾秒鐘後鬆開手。

9、瀝乾油即可。

10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11樓:

外面買的油條不放心,油條在家也能自己製作嗎?

12樓:酸菜魚的娛樂

準備材料:麵粉200克、水70克

輔料:雞蛋1個、玉公尺油15克、鹽2克、酵母3克、小蘇打1克、花生油500克

步驟:1、麵粉中加入油、鹽、雞蛋用筷子拌勻。

2、40克水加入酵母化開後倒入麵中拌勻(冬季酵母量多些,夏天可以減少1克的用量)。

3、30克水化開小蘇打也倒入麵粉中拌勻。

4、揉成光滑的麵糰。

5、蓋保鮮膜發酵至布滿孔洞(冬天室內十幾度,發酵一晚,早起就發成這樣)。

6、案面上鋪張烘焙用的油紙,取出麵糰,戴上一次性手套將麵糰表面塗上一層油,刀和一根筷子也抹上油,用手將麵糰輕輕按壓成長10厘公尺,寬5厘公尺,厚度在2厘公尺的長方體。

7、用刀切成長條,兩個疊放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

8、鍋中倒入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油條,小火慢炸(判斷油溫可以先放入一小塊面,能夠浮起就可以了)。

9、底部炸一會兒後就用筷子托住油條翻面(千萬不要用筷子夾,因為麵糰較軟,而且還未炸硬,一夾就會中間斷開),等雙面都變硬給就可以勤翻動直至炸至金黃色。

10、撈出瀝乾油分裝盤。

11、撕開乙個,很多的孔洞,咬一口外焦裡軟哦。

好吃又好看的油條就做好了。

13樓:教育評論員說

主料:麵粉500g,雞蛋1個,牛奶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酵母適量。

炸油條的做法:

1、準備一袋牛奶,乙個雞蛋。

2、把牛奶、雞蛋、油、鹽、酵母放到一起攪拌一下(油的用量是平時炒菜的兩倍左右就可以,放油太少炸出的油條發乾)。

3、攪拌均勻加入麵粉,不需要加水,面不要和硬了。

4、待麵和的差不多了,用手蘸油把面揉好,就這樣,用保鮮膜蓋好,等待發酵。

5、發酵好的面。

6、面板稍抹點油,將面圖揉成長條壓扁。

7、切成乙個個小劑子。

8、將兩個劑子放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ps:此處也可以用乙個劑子直接炸)。

9、鍋內放油,待油開,把劑子抻長放入鍋中,油開後改小火。

10、待油條炸成金黃色即可出鍋。

11、成品。

14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高筋麵粉480g、雞蛋1個、泡打粉8g、小蘇打2g、水240g、酵母5g、油10g、食鹽5g。

接下來就來說說具體的做法步驟**:

1、所有原料混合到一起拌勻;

2、放入冰箱中過夜;

3、手上抹油將麵糰切成乙個個長長的小麵劑子;

4、兩個面劑子摞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5、鍋中熱油,7分熱時下油條開炸,期間要不停用筷子翻滾油條,讓4面均勻受熱。

小貼士1、沒有高筋麵粉,普通中筋麵粉也可以;

2、在冰箱醒麵一夜,不要醒太久,容易醒過,不成型。

油條,又叫果子、油炸鬼、油炸果,是中國傳統的早點之一。油條口感鬆脆、有韌勁,搭配豆漿、鹹菜,深受人們的喜愛。

但是在油條的生產製作中,受到原料和生產工藝的影響,存在高溫煎炸、使用化學膨鬆劑、含油率過高等安全問題,迫切需要統一的標準對市場進行規範。

15樓:侯爵哆啦

準備用料:麵粉500克、酵母粉6克、泡打粉5克、小蘇打2克、水280克、食用油適量

步驟1、酵母粉放入溫水中溶解,其它粉類混合。

步驟2、麵粉中,邊加酵母水邊攪拌成面穗狀。

步驟3、雙手揉成光滑麵糰。

步驟4、放溫暖處餳發到蜂窩狀,原來體積兩倍大。

步驟5、輕拍麵糰按扁,擀成長薄餅狀。

步驟6、平均分成細長條,如上圖。

步驟7、和愛為乙個,用筷子壓一下。

步驟8、鍋裡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大火燒熱,下入油條坯,用筷子不停的翻動,炸至油條表面金黃。

步驟9、炸到金黃酥脆即可撈出。

步驟10、炸好的油條可以開始享用啦。

烹飪技巧:

只要發酵的麵糰成功了。油條就會炸的香酥鬆軟。麵粉吸水性不同。水量控制在250克到280克左右。

16樓:甘汁園

一是要有乙個好的配方,麵粉和水的比例很重要;

二是發酵的方式時間要控制;

二是油炸時,要控制好油溫。

具體的秘訣我們一起往下看吧!

食材

菜籽油50克、高筋麵粉500g、幼砂糖80克

純淨水250ml、酵母粉5g 、泡打粉2g

製作方法

1. 將高筋麵粉,泡打粉,幼砂糖,酵母粉放入大口器具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2. 分次加入純淨水。(一定要分次加入水量,因為不同麵粉吸水性不同)

3. 再加入菜籽油,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4. 將絮狀的麵糰放入廚師機的面桶中,將面盆放入機體中,一定要將卡槽拉住,可以用手測試一下是否拉住,確定後在啟動廚師機!

5. 將廚師機的旋鈕到1檔,揉5分鐘,再轉到2檔揉麵10分鐘即可!

6. 取出麵糰,揉圓,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室進行發酵,(冰箱冷藏室發酵一夜)注意保持麵糰的濕度!

7. 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揉幾下排氣,不需要大力揉,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再用擀麵杖將麵糰擀長。

8. 用鋒利的刀切成約2厘公尺左右的條!切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鬆弛幾分鐘,這樣做出來的油條更鬆軟!

11. 取兩條面捏在一起,用一根筷子放在條狀麵糰的中間,壓出印記,壓悄悄深一點!壓好一面再反過來壓痕跡!(兩面都要用筷子壓出印記)

9. 鍋中加入菜籽油,待油溫7.8成熱時,將油條胚放入油鍋中 (有些人總問如何判斷油溫!很簡單,可以用一小塊面測試,麵糰放入鍋中,立刻漂浮上來,油溫即可)

10. 中火炸制金黃即可出鍋!(不建議用小火,那樣炸出來油條口感會有點硬)

11. 炸好的油條放在油紙上!

12. 安心油條登場!今天早餐!油條搭配豆漿,營養早餐一絕!

小貼士因為油條油炸食品,所以搭配了現磨的豆漿!這樣不會油膩!

17樓:匿名使用者

炸油條的做法

1、酵母加入20克的常溫水,拌勻。

2、其他原材料,全部混合,加入拌勻的酵母水。將麵糰揉勻。(有麵包機或櫥師機可用中速揉麵5分鐘,將麵糰揉勻即可)。

3、夏天醒麵30分鐘。冬天時間適當延長15分鐘。如果是想早上吃,可晚上揉好麵糰,放入冰箱冷藏一夜,第2天早上取出,將麵糰擀成長方形,醒20分鐘。

4、切成等量的長條形,將一片長條覆蓋在另一片上面,中間用筷子壓出壓痕。

5、將油燒製八成熱,轉小火。雙手提起麵糰的兩頭,稍稍拉長。由中間到兩邊緩緩入油鍋。

看見麵糰起泡,立即翻面,並用筷子將麵糰不斷翻滾炸至兩面金黃。中國的油條和法國的法棍異曲同工,內部都是大孔組織。

6、油條搭配豆漿粉,絕配。

小貼士1、擀麵的時候盡量擀薄一些。

2、沒有放小蘇打或是泡打粉的炸製出來口感會更緊實沒有那麼蓬鬆。

3、炸製的過程全程要用中小火,盡量用小火。否則太早定型也會影響它的膨脹。

18樓:葛經冷躍

炸油條原料:麵粉

500g;油適量;

其它按季節氣侯投料:

春秋:白礬15克,食用鹼10克,鹽8克,30度溫水300克

夏季:白凡礬16克,食用鹼11克,鹽10克,30度溫水300克

冬季:白凡礬14克,食用鹼9克,鹽7克,45度溫水325克

制法:(1)將礬、鹽、鹼(均為粉末狀)放入盆中,慢慢加說,使其全部溶解;加入麵粉,用手攪拌均勻,使勁揉至「三光」(即面光、盆光、手光);靜置約30分鐘後,再揉一次,如此反覆3次,至麵糰皮光滑潤,具有良好的延深性、韌性、彈性和可塑性;在麵糰和面盆結觸的地方抹上油,將麵糰整理,蓋好,跟據季節(冬季要注意保溫)放置約4~8小時。

(2)在面案上刷一層油,將弄好的麵糰倒扣在案板上,攤開拉成長方形,蓋上保鮮膜,稍置。

(3)將麵糰整理成約10cm寬、1cm厚的長條,再頂刀切成3cm寬的小條,然後每兩條對面合上,用筷子順條壓一下,使兩條粘合在一起,用雙手捏住兩頭拉長到26cm,下入旺油鍋內炸,勤翻動,見油條鼓起呈金黃色,熟時撈出即可。

油條鬆脆噴香,更是百吃不厭。不過,油條除了作早點,還可用它來別出心裁地做幾道油條家常菜餚。你想試試嗎?

炸油條塞肉

原料:油條3根、肉糜150克、蔥末15克、薑末15克、黃酒5克、細鹽5克、醬油10克、味精5克、生粉25克、雞蛋1只、麵粉40克、食油500克(實耗50克)。

製作:肉糜放入碗內,加水兩調羹,加鹽、蔥、薑末、醬油、黃酒後用力攪拌,待拌上勁後,加生粉拌勻,待用油條每根切成8段,分別塞上拌好的肉糜,並在油條兩端的剖面上蘸上用雞蛋和麵粉調成的糊,鍋內放食油,待油燒至溫熱時,將塞肉油條逐段放入炸至金黃色後撈出濾油上盤。

特點:脆鬆噴香。

醬爆油條丁

原料:油條3根,花生公尺50克,乳醬瓜半根,黃醬(豆瓣醬)25克,白糖20克,味精5克,黃酒25克,細鹽少許。

製作:油條切成5分見方的丁,花生公尺用開水浸泡後去紅衣,用粗鹽炒熟後冷卻。乳醬瓜切成細公尺粒狀,燒熱鍋,加食油,待油熱後,將油條丁放入鍋,用小火將油條丁煸至透而發脆後取出趁熱鍋加食油少許,然後將黃醬放入炒香,再加糖、鹽、酒、味精炒至稠濃後,將油條丁、花生公尺、醬瓜粒放入翻炒均勻裝盆。

特點:醬香醇美。

魚蓉油條湯

原料:油條兩根,鰻魚段250克,雞蛋1只(用蛋清),青菜心三棵,木耳25克,蔥末5克,薑末5克,黃酒15克,細鹽5克,味精5克,生粉15克,肉湯750克,麻油10克。

製作:油條切成1寸長的段,青菜心切成四瓣,與木耳一起洗淨,鰻魚段剔去皮、骨和刺後剁成細蓉,放入碗內,加蛋清和兩調羹清水、鹽,用力攪拌。待魚蓉拌上勁起黏性後,再加生粉拌勻,鍋內放肉湯後燒滾,加鹽、味精、黃酒調好口味後,轉小火。

再在盛放魚蓉的碗內加油條、菜心、木耳拌至油條、青菜心、木耳都均勻地沾上魚蓉,然後逐一放入湯內,至湯被再度燒滾後,撇去浮沫,淋上麻油即成。

特點:鮮香爽口。

提醒:油條雖好吃,常吃油條也有害處。油條香脆鬆軟可口,誘人食慾,因此有些人常常把它作為早餐食用,有的人為了節省時間,一天全吃油條,殊不知,這種做法有損健康,可引起未老先衰或痴呆,尤其是老年人,經常食用還會形成老年性痴呆。

油條怎樣炸,怎樣炸油條?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麵粉 泡打粉 鹽 牛奶 油 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怎樣炸油條?主料 麵粉500克 牛奶290克 奶粉30克 花生油30克 鹽6克 雞蛋1個。輔料 無鋁油條膨鬆劑15克 油適量。1 準備食材。2 1個雞蛋,270克牛奶,6克鹽,3...

怎樣炸油條酥脆好吃,炸油條怎麼才能炸的酥脆

闕瑞典巨集深 原料 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 15克 精鹽10 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 將白礬 食鹼 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糰待用。2 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糰搗制5分鐘,共搗4 5次,使麵糰表面光滑 柔軟即可放置,進...

炸油條怎麼炸,炸油條怎麼才能炸的酥脆

麵粉 泡打粉 鹽 牛奶 油 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外面買的油條不放心,油條在家也能自己製作嗎?原料 1杯溫水 2大勺植物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