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炸油條怎樣做好吃,在家自己炸油條的方法

時間 2022-01-22 18:20:13

1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2樓:

外面買的油條不放心,油條在家也能自己製作嗎?

3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4樓:year幸運寵兒

主料 3人份

麵粉250克

調料水165克、食鹽2克、酵母粉3克、蘇打粉1克、色拉油10克

炸油條步驟1

做油條的材料:普通麵粉250克(半斤),清水150克(做麵糰用)+15克(做蘇打水用),鹽2克,速溶幹酵母粉3克,小蘇打1克,食用油10克。炸製食用油若干。

另外如果不是給兒童吃的話可以加入1~2克的無鋁泡打粉和麵粉混合均勻使用

步驟2炸油條的做法大全

將麵粉(有泡打粉的加上泡打粉一起)和酵母放在一起,置於案板上,中間挖乙個小坑,逐量加入清水,加一次就把中間的麵粉和清水揉勻,然後再加水,一直到可以揉成乙個光滑的麵糰,蓋上鍋蓋或者盆子等容器進行發酵

步驟3發酵到兩倍大之後,在手掌上抹點油,將麵糰裡的空氣按壓出來

步驟4炸油條的做法

再將10克食用油和麵糰放在一起揉勻

步驟5繼續蓋上盆子或者鍋蓋等醒20分鐘

步驟6將小蘇打和15克清水混合均勻成蘇打水,右手握起拳頭,用手背沾上蘇打水一點一點揣進麵糰裡,揣均勻

步驟7炸油條的家常做法

再揉成麵糰,蓋上容器發酵到兩倍大

步驟8取出來用手掌按壓出來裡面的空氣,油麵糰就做好了

步驟9炸油條的簡單做法

用手配合擀麵杖,沾上油,將麵糰整成厚約半厘公尺高,一指長(中指的長度,因為家裡的鍋小,太長了放不下)的長方形

步驟10

平底鍋裡倒入半鍋油,中火加熱。手上沾油,將麵糰切成兩指寬一段

步驟11

炸油條怎麼吃

一段摞在一段上面

步驟12

筷子上沾點油,從中間壓下去,做成油條胚

步驟13

炸油條怎麼做

等到油七成熱時,將油條胚拉長之後慢慢放到鍋裡進行炸製。等它浮上來之後過五六秒用筷子從一邊輕輕的將油條撥了翻面過來繼續炸製,等油條基本定型了就要勤翻動,防止它一面炸糊了一面還沒熟。等到油條通體變成金黃色且膨脹很大就可以撈出來瀝油享用啦!

小心燙嘴哦

在家自己炸油條的方法

5樓:

?最多的大在找一條吃著東西長的油條的面,一定要發好一點,好了找好了就可以了就可以e amo。 在e amo。 在e amo。 在

6樓:在河坊街穿情侶裝的白菜

在家自己炸油條的方法是。普通的低筋麵粉一斤。食用鹽。一大勺。酵母兩克。溫開水半斤和麵醒發至兩倍大就可以了炸油條了。

7樓:檸萌

怎樣在家炸油條炸的好吃:

泡打粉版本

材料:普通麵粉500g,雞蛋1顆,鹽8g,小蘇打4g,無鋁泡打粉4g,植物油15g,水(常溫)275g,塗抹用油油一點點。

做法:1、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

2、麵糰收圓放到盆裡,上面抹少許油防粘,然後蓋上保鮮膜靜置。冷藏靜置一晚。

3、第二天早上將麵糰取出,分成兩份。案板上撒粉擀開,在擀的時候是邊抻邊擀。先抻長後,再擀。不用擀的太寬。盡量抻長點。

4、之後切成條在,再把兩個條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壓。

5、熱油,捏住麵條的兩頭,拉長,放入鍋中,先放中段,再放兩端。

6、油條下鍋後要不停的翻動。這樣才能快速的膨開。受熱均勻。炸到金黃色就可以了。

小貼士:

1、小蘇打不可以用鹼來代替。

2、麵糰揉好後放冰箱冷藏鬆弛一晚,不是放室溫,夏天會壞掉的。

3、取出麵糰的時候動作要輕一點,不要扯傷麵糰。鬆弛好的麵糰也不能再有揉麵或者摺疊的動作,不然麵糰炸的時候就無法膨脹

4、這個方子麵糰醒好後不會太黏手的。案板撒少許粉就可以了,不要抹油,不然油條無法黏在一起。

5、鹽不是調味的,是增強麵筋的,因此不可以不放。

6、不要學賣油條的把油條扭扭在下鍋。那樣膨脹不開。

7、油溫可以先用一點麵粉去試,麵粉放下去馬上浮起就是油溫正好。

8、油炸的東西馬上吃最好吃,不然油條放久了會塌掉不酥了。 怎

樣在家炸油條炸的好吃:

酵母版本

材料:普通麵粉300克,清水170~180克,酵母粉5克,小蘇打2克,食用油15克,鹽3克。

做法:1、將麵粉放入盆中,放入酵母粉、小蘇打和鹽拌勻。

2、倒入清水攪成小麵絮,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和耳垂一樣柔軟就可以。

3、再放入15克食用油,將油揉進麵糰中。

4、將揉好的麵糰放入盆中蓋上餳(靜置)10分鐘後,再揉一揉就可以蓋上發酵了。

5、將麵糰發成2倍大,發大一些也沒關係,用手撥開麵糰會發現有很多的孔洞,面發的很柔軟但不是很稀的狀態,從盆中取出。

6、將面板上用手抹一層油,將發好的面放到面板上揉幾下成團即可。

7、用擀麵杖擀成0.5厘公尺厚的大片,然後用刀切成10厘公尺長3厘公尺寬的長條,也可以根據你鍋的大小切成適合你的長度和寬度。

8、將切好的條先靜置幾分鐘再接著做,這樣會炸得更蓬鬆。

9、取兩條面摞在一起,然後將筷子豎著放到麵片的中間,用手按壓筷子的兩頭,將麵片中間壓上一條印,壓得稍微深一些炸的時候兩條麵片才不會分開。

10、拎著麵片的兩頭抻長一點,再兩手反方向擰一下,直接放入燒到7、8成熱的油鍋中。

11、油條生坯放進油鍋中立刻就會浮上來,要用筷子撥弄著翻轉,中大火炸製,不要用小火,那樣炸出來的油條外皮會很硬。等到油條的兩面都成金黃色就可以撈出來,豎著放置會將多餘的油控一控。

怎樣在家炸油條炸的好吃:

奶香版本

材料:麵粉500克,牛奶250克,鹽3克,雞蛋2只,植物油40克,乾酵母6克。

做法:1、將所有液體材料攪拌均勻,將酵母投入其中化開,然後倒入麵粉拌好。

2、將麵揉光滑,掌握好一定要軟,像耳垂那樣。揉好後用保鮮膜封好,放在溫暖處發酵,發至兩倍大時即可。

3、案板上抹一層油,然後將發好的麵糰倒出來,簡單揉幾下後將麵糰按成1厘公尺內的麵片,用保鮮膜封好,鬆弛20分鐘。

4、將醒好的麵片切成條,兩條按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寬度與長度自己掌握。

5、鍋中油溫達到7、8成熱時可下鍋,一直中火炸,金黃色即熟,撈出控油即可。

8樓:浮振翱

炸油條炸油條是一種食品,主要材料有麵粉、酵母、食用鹼等,輔料有水、糖、鹽等,口味偏平淡,主要工藝是油炸,屬於點心,中國人通常用炸油條來做早餐。

中文名炸油條

主要食材

麵粉 水

分類點心

口味平淡

工藝油炸

製作方法

材料:麵粉500克、明礬14克、鹽8克、鹼粉10克、色拉油600克、清水180克。

共2張炸油條

步驟:1、將明礬和鹽碾成粉末,鹼粉用水溶化,一起倒入缸中,加入清水(冬天用溫水),用手掏至缸底無粒屑、水起泡沫時,將麵粉放入,用雙手抄拌,使勁揉至酵面光滑不粘手,上面用清潔的濕布蓋好,靜置3小時左右再進行第二次搓揉,稱為復酵。揉透後用刀切成幾條,再分別揉緊成長條把它們排放在缸內,條與條之間塗上一些油防粘,上面仍用濕布蓋好(天冷用棉絮),餳放4小時,繼續讓其發酵。

2、發酵好後,先在案板上撒一些粉,然後取一條酵面放上,用面棍順長擀平再用雙手捧住酵面兩端,順勢拉成1厘公尺厚,7厘公尺寬的長條,隨即用刀切成1厘公尺寬,7厘公尺長的小條(每條重35克)邊切邊將小麵條翻轉,使刀面朝上,切好後在上面撒一些乾粉。取出兩小條,將它們輕輕搓一下,用手將麵條拍扁,然後將兩根麵條疊合,用筷子在上面嵌一凹槽,即成油條生坯。

3、將油溫公升至八成熱,用雙手捏住生坯兩頭,稍微拉長後繞成絞鏈形再拉至33厘公尺左右長,沿鍋邊輕輕放入,同時摘去兩頭。邊炸邊用筷子撥動,使之翻身,炸至金黃色並脹起時即可。[1]

炸油條膨脹原理

是兩根不是一根的實際原因,記者諮詢一位資深炸油條的師傅,師傅說,兩根面中間有空氣,下到油鍋裡一炸,中間的空氣迅速膨脹,這樣炸出來的油條才能膨脹起來,如果只是一根面,是無法膨脹起來的。科學的解析是,油溫較高時,接觸油的表面迅速定型阻止膨脹,而兩根油條中間柔軟未定型的接觸面不斷向外膨脹變大,兩根油條並在一起膨脹效果會更好。當然還有網友推測,主要是「一根油條太寂寞了,要讓它們都成雙成對」。

[2]菜品特色

烹飪簡單,營養豐富。

辨別方法

洗衣粉油條有如下特點:

1、表面光滑,順光時可見亮晶晶的顆粒,油條的斷面會出現大孔洞。而正常的油條,斷面呈海綿狀,氣孔細密均勻。

2、吃起來口感平淡,沒有油炸的香味。

3、聞起來會有少許刺鼻的氣味,不過需要仔細辨別,因為麵粉發酵時要密封,洗衣粉在裡面不容易被揮發,在下鍋前一小時左右不良商家把密封的麵粉開啟,然後用力反覆地搓揉幾分鐘,再通過切條、下鍋、煎炸等程式,這樣炸出的油條自然誘人,食客也很難聞到裡面的洗衣粉的味道了。最後提醒大家一定不要貪小便宜吃到不良油條。

9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首先是發面,即用鮮酵母或老麵(酵面)與麵粉一起加水揉和,使麵糰發酵到一定程度後,再加入適量純鹼、食鹽進行揉和,然後切成厚1厘公尺,長10厘公尺左右的條狀物,把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窄木條在中間壓一下,旋轉後拉長放入熱油鍋裡去炸,使膨脹成一根又松、又脆、又黃、又香的油條。在發酵過程中,由於酵母菌在麵糰裡繁殖分泌酵素(主要是分泌糖化酶和酒化酶),使一小部分澱粉變成葡萄糖,又由葡萄糖變成乙醇,並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同時,還會產生一些有機酸類,這些有機酸與乙醇作用生成有香味的酯類。

油條共4張

油條反應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使麵糰產生許多小孔並且膨脹起來。有機酸的存在,就會使麵糰有酸味,加入純鹼,就是要把多餘的有機酸中和掉,並能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使麵糰進一步膨脹起來;同時,純鹼溶於水發生水解;後經熱油鍋一炸;由於有二氧化碳生成,使炸出的油條更加疏鬆。

共8張油條

油條發起的原理是:當油條進入油鍋,發泡劑受熱產生氣體,油條膨脹。但是由於油溫度很高,油條表面立刻硬化,影響了油條繼續膨脹,於是油條採用了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的方案,兩條麵塊之間水蒸汽和發泡氣體不斷溢位,熱油不能接觸到兩條麵塊的結合部,使結合部的麵塊處於柔軟的糊精狀態,可不斷膨脹,油條就愈來愈蓬鬆。

油條是否能炸得又松、又脆、又黃、又香,製作要領是: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不能壓得太緊,以免兩條粘連在一起,兩條麵塊的邊緣絕對不能粘連;也不能壓得太輕,要保證油條在炸得時候兩條不分離;旋轉就是為了保證上述要求,同時在炸得過程中,容易翻動。雙手輕捏兩頭時,應將兩頭的中間輕輕捏緊,在炸的時候兩頭也不能分離。

怎樣炸油條酥脆好吃,炸油條怎麼才能炸的酥脆

闕瑞典巨集深 原料 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 15克 精鹽10 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 將白礬 食鹼 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糰待用。2 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糰搗制5分鐘,共搗4 5次,使麵糰表面光滑 柔軟即可放置,進...

油條怎樣炸,怎樣炸油條?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麵粉 泡打粉 鹽 牛奶 油 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怎樣炸油條?主料 麵粉500克 牛奶290克 奶粉30克 花生油30克 鹽6克 雞蛋1個。輔料 無鋁油條膨鬆劑15克 油適量。1 準備食材。2 1個雞蛋,270克牛奶,6克鹽,3...

油條怎麼炸,怎樣炸油條?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麵粉 泡打粉 鹽 牛奶 油 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