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故障燈常亮有哪幾種可能,abs故障燈常亮的原因,abs燈亮是什麼故障

時間 2022-01-22 18:20:10

1樓:小黎修車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abs故障燈點亮,常見的故障原因有以下幾點zhi:

1控單元供電電源、搭鐵故障導致;(檢查一下供電保險絲1653和對應的搭鐵點是否虛接氧化引起的故障現象,該原因使用解碼器是不能進入系統的)

2輪速感測器損壞或者感測器訊號失真(訊號齒和感測器之間有髒汙引起的故障現象),線路故障等原因;

3控制單元內部故障導致的故障。

3樓:法拉第五菱

abs故障燈亮一般都是由於abs感測器壞了或者是插頭接觸不良造成的,這是最常見的,一般abs幫浦壞的可能性很小。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abs故障燈點亮,常見的故障原因有以下幾點:

1控制單元供電電源、搭鐵故障導致;(檢查一下供電保險絲和對應的搭鐵點是否虛接氧化引起的故障現象,該原因使用解碼器是不能進入系統的)

2輪速感測器損壞或者感測器訊號失真(訊號齒和感測器之間有髒汙引起的故障現象),線路故障等原因;

3控制單元內部故障導致的故障。希望回答能夠幫到你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多久了?做過哪些檢查或維修?搜尋「汽車大師」專業維修一對一為你解答汽車問題。

abs故障燈常亮 有哪幾種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abs輪速感測器的問題,輪速感測器布置在車輪上,很容易被泥土、泥漿汙染,感測器上覆蓋大量泥土,會影響到車速訊號的傳遞,abs電腦無法判斷車速訊號,就會報警,此時清潔感測器上的髒汙,調整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如果輪速感測器損壞,只能更換。

線路連線故障,這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故障,雖說各個車都有abs系統,但因工藝不同裝配質量及材料其實還是有所差異的。輪速感測器插線鬆脫的故障比較多,可重點檢查。線路的排查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所以在處理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最好是把每個插頭都檢查一遍,包括相關保險絲的接觸情況以及搭鐵線的打鐵情況。

abs控制單元(ecu)程式設計的問題,很可能是控制單元內的資料不匹配或資料不正確,重新調整資料。這一項需要用到專用的檢測電腦。abs總幫浦的問題,abs控制單元(ecu)電路板故障,需要更換電腦。

但這種故障概率很小,有的車甚至abs控制單元的電路板還是可以進行簡單的維修的,比如焊接點的脫落。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就會停止工作,講俗點就是說相當於你的車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7樓:和藹的夜風

abs故障燈亮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開啟點火開關,abs故障燈常亮不滅,一般情況下三種情況將會導致abs系統出現這種故障:

1、當車速大於40km/h時候,轉速訊號超出公差值。

2、當車速超過10km/h時,沒有轉速訊號傳遞給abs控制單元。

3、感測器存在可識別的斷路或對正極、接地短路故障。

二、行車中abs故障燈亮起。一般這種情況會是由其它故障引發的故障,而且會是急剎車時四輪全部抱死,也就是說abs系統根本不起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abs故障燈常亮的原因:

1、abs系統管路中有空氣。

如果abs系統管路中有空氣,會嚴重干擾制動壓力的調節,使abs系統功能喪失。abs的作用就是通過調節液壓系統的壓力來控制制動力的增大或減少,如果有空氣將會影響壓力的傳遞。所以,在對abs系統維護之後,要記得放氣,將管路中的空氣排出。

2、abs系統電腦故障。

abs的工作都是依靠電腦來控制的,如果電腦發生故障abs將不能正常工作。通常情況下,abs電腦發生故障的概率較低,除非是受到異常電壓的影響。之前,出現過一次維修事故,在更換蓄電池時,乙個修理廠的臨時工把蓄電池的正負極裝反了。

汽車一啟動,頓時凌亂了,好多個電子元件都被燒壞了,其中就包括abs電腦。都是臨時工惹的禍啊。

3、車速感測器故障。

abs的啟動與關閉都是通過車速感測器將訊號傳遞給電腦的,如果車速感測器發生故障,abs必然不能正常工作。感測器感測插頭髒汙或者感測器的空氣間隙沒有達到要求,都會使感測器工作不良。所以,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不是說檢測到哪有故障就必須得換新的,有的時候清理乾淨就沒問題了。

4、abs油管漏油或堵塞。

這點大家應該都很明白,不管是漏油還是堵塞,都會影響壓力的傳遞,從而導致abs不能正常工作。這種情況用壓力表可以檢測出來,也就是需要專業工具,光看是檢查不出來的。

5、abs線束斷裂。

如果abs線束老化、插頭接觸不良,線束斷裂、外部遮蔽損壞等都會造成abs無法正常工作,這種情況下就得更換整套線束或者插頭。如果能判斷是個別插頭接觸不良導致的,而且線束沒有老化跡象,也可以更換個別插頭。

9樓:匿名使用者

abs燈常亮說明abs系統有故障;去就近的4s店檢查,專用裝置檢測才能知道具體的故障點,希望能夠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10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abs系統的保險絲燒斷,也可能是abs齒輪盤或者感測器太髒,導致無法讀取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abs報警燈點亮與很多因素有關,abs車速感測器感應部分被泥土、泥漿等其它汙染源覆蓋,影響感測器感應相應的車速訊號,使abs電腦無法判別車速,進而不能發出相應動作指令來控制制動,此時只要清潔車速感測器上的髒物,調整好車速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恢復正常;其次,車速感測器損壞以後abs燈也會點亮,這時必須更換abs感測器;再就是由於 abs線路之間連線鬆動,abs幫浦內部故障等原因,同樣會導致abs燈點亮,這個故障需要進行全面檢查。abs報警燈點亮後不會影響車輛正常使用,只是 abs防抱死這個功能將會失去作用,建議車輛及時到店裡檢修,以免影響行駛安全,在去4s店維修前盡量避免高速行駛,避免急剎車。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abs故障燈常亮,有以下兩種可能。

第一種可能,輪速感測器鬆動,齒圈有鏽或者異物都會導致輪速訊號故障,引起abs報警;

第二張可能,就是abs線束插接頭故障,把線束拔下來再重新插上看一看,或者用萬用表測下線束是否正常。一般情況下abs報警都是與其相連的元器件的故障。

13樓:匿名使用者

abs系統中任何部件都有可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你檢查一下剎車。

abs故障燈常亮 有哪幾種可能

15樓:陶陶

當車速超過10km/h時,沒有轉速訊號傳遞給abs控制單元。

當車速大於40km/h時候,轉速訊號超出公差值。

感測器存在可識別的斷路或對正極、接地短路故障。

1.初步檢查:

1)液壓調節器上的電磁閥體聯結器;

2)液壓調節器上的主控制閥聯結器;

3)連線壓力警告開關和壓力控制開關的聯結器;

4)制動液液面指示開關聯結器;

5)四輪車速感測器的聯結器;

6)電動幫浦聯結器。

2.abs故障燈作用:abs系統可以提高行車的安全性效能,提公升車輛緊急制動時的安全係數。

當車輛急剎車的時候,很容易出現車胎抱死,抱死之後車輛與地面的摩擦力下降,如果前輪抱死,車輛行駛方向無法操作,若後輪抱死,就非常容易出現側滑的現象。

16樓:小黎修車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17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abs系統的保險絲燒斷,也可能是abs齒輪盤或者感測器太髒,導致無法讀取資料。

abs故障燈常亮的原因,abs燈亮是什麼故障

18樓:健身**很簡單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這有兩種可能性:

1、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盡快請專業人員檢修;

2、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

此時應該謹慎駕駛,盡快進行維修。

19樓:劉玥說載

你好,其實這個消除abs故障燈的操作很簡單。

要讓abs燈亮起來其實也很簡單,你哪怕是拔掉abs的保險絲,故障燈也會亮起來。abs故障燈一旦亮起後,自己是不可能熄滅的。即使是abs恢復正常了也不會熄滅。

因此我們要專門消除故障燈,方法有2種。一種是去維修廠家,用電腦消除。另一種自己就可以動手操作:找到汽車的電瓶,拆掉負極接線柱,幾分鐘後再裝回去。abs故障燈就熄滅了。

20樓:小黎修車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abs燈常亮什麼原因

21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abs系統的保險絲燒斷,也可能是abs齒輪盤或者感測器太髒,導致無法讀取資料。

22樓: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盡快請專業人員檢修;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

此時應該謹慎駕駛,盡快進行維修。

23樓:卿天亦逮季

您好:該指示燈用來顯示abs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車輛自檢時,abs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

如果未閃亮或者啟動後仍不熄滅,表明abs出現故障。建議去維修站電腦檢測問題出在**,再處理。謝謝

24樓:武紫桐杜波

您好,這個是車子防抱死系統的,如果常亮就是因為車子abs線束的問題或者是感測器的毛病

25樓:鈄華茂波衣

1.凱越汽車abs燈常亮的原因:

(1)abs輪速感測器的問題。輪速感測器布置在車輪上,很容易被泥土、泥漿汙染,感測器上覆蓋大量泥土,會影響到車速訊號的傳遞,abs電腦無法判斷車速訊號,就會報警,此時清潔感測器上的髒汙,調整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如果輪速感測器損壞,只能更換。

(2)線路連線故障,這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故障,雖說各個車都有abs系統,但因工藝不同裝配質量及材料其實還是有所差異的。輪速感測器插線鬆脫的故障比較多,可重點檢查。線路的排查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所以在處理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最好是把每個插頭都檢查一遍,包括相關保險絲的接觸情況以及搭鐵線的打鐵情況。

(3)abs控制單元(ecu)程式設計的問題,很可能是控制單元內的資料不匹配或資料不正確,重新調整資料。這一項需要用到專用的檢測電腦。

(4)abs總幫浦的問題。

(5)abs控制單元(ecu)電路板故障,需要更換電腦。但這種故障概率很小,有的車甚至abs控制單元的電路板還是可以進行簡單的維修的,比如焊接點的脫落等。

2.abs故障燈亮,意味著abs可能會不起作用,即車輪存在抱死的風險,但對正常的剎車系統以及正常的駕駛是沒什麼影響的,所以abs故障燈亮不用過分擔心,車子還是可以繼續開的,但也要及時到維修站進行維修,在特殊情況下如果abs能及時啟動能夠最大限度的降低行車風險。

有哪幾種可能,有幾種情況,哪種情況最有可能?

g草莓仙女 你遇到什麼問題了嗎?你告訴我我才給你出解決方法。 毫無差異 哪幾種都可能,你看一下這個哪幾種就就是哪幾種。 古龍珈藍玉 什麼東西有幾種可能呀?你想問的是什麼 不知道你指的是什麼問題,凡事都有幾種可能,比如說有好有壞,有多有少等等。所以你指的什麼不知道,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碧水流香 什麼有...

LED庭院燈有哪幾種,路燈種類有哪些?

有榮 義大利之家 1 庭院燈是戶外照明燈具的一種,通常是指6公尺以下的戶外道路照明燈具,其主要部件由 光源 燈具 燈桿 法蘭盤 基礎預埋件5部分組成,因為庭院燈其具有多樣性 美觀性具有美化和裝飾環境的特點,所以也被稱之為景觀庭院燈。2 種類介紹 庭院燈發展至今,根據使用環境和設計風格的不同,衍生出不...

換了機油後機油報警燈還亮,有哪幾種原因

戰火l紛飛 機油壓力報警燈亮,有三條原因 1 機油壓力真的低 具體原因下面分析。2 機油壓力感測器或開關壞了 3 報警燈電路短路,使報警燈不能熄滅。第2 3條好檢查好解決,下面咱們分析一下機油壓力真低的原因及檢查方法。從下圖的潤滑系統組成中,可以看出油壓低的原因。1 油壓感測器處的油壓確實低 油壓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