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細分變數有哪些,市場細分變數有哪些?

時間 2022-01-22 18: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1、地理變數;2、人口變數;3、心理變數;4、行為變數。我也是在mba智庫文件看的。

2樓:弘衲蘭

產業市場細分的依據有:(1)使用者行業,就是生產資料的終端使用者所屬的行業,可以分為工業機械、汽車製造、交通運輸、電力、採掘、冶金、建築、電信、家電、食品、醫藥等。終端使用者行業是產業市場細分最通用的標準。

(2)使用者規模,可分為大量使用者、中量使用者、少量使用者和非使用者。(3)使用者地理位置。產業使用者受乙個國家的資源分布、地形氣候分布、產業布局、歷史傳承等因素的影響,一般在地理上會形成若干個產業區域,企業可以根據使用者地理位置細分市場,選擇使用者較為集中的地區作為目標市場。

3樓:張曉偉

細分消費者市場依據哪些主要變數

4樓:匿名使用者

1、按地理因素劃分。按照消費者所處的地理位置、自然環境來細分市場,具體變數包括:國家、地區、城市規模、氣候及人口密度等。

2、按人口因素劃分。人口統計變數是區分消費者群體量最常用的,例如家庭人口組成、收入水平是房地產企業進行市場細分的重要依據,不同的家庭結構對其產品有不同的要求。

3、按客戶心理因素劃分。在同一細分市場上的消費者對同一產品的反應也有較大差異,其主要是心理因素。從動機上,可分為求實用、求安全、求名利等;從偏好上,表現在對戶型、色調、布局、周圍氛圍等不同的偏好。

4、按客戶行為因素劃分。行為變數有:時間習慣(季節性、節假日);地點習慣(隨意決定、衝動決定);品牌忠誠度(高、中、低);追求利益(高、中、低)。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1、可衡量性

即細分市場的大致輪廓如購買力大小、市場規模等方面,是可以加以測量的(有關細分市場的資料必須是可取得、可衡量的) 。

2、可達到性

即所形成的細分市場必須是企業可以有效進入並為之服務的市場。

3、經濟性

即所形成的細分市場的規模必須使企業能獲得足夠的經濟利益,即乙個細分市場必須是企業值得為它設計一套營銷方案的同質實體。

4、可區分性

即所形成的細分市場之間是可以加以識別的,對不同的營銷組合方案有不同的反應。

5、可防衛性

細分市場應具備防衛性,潛在的先發優勢,競爭者不能輕易進入或立即跟進這一細分市場。

5樓:__猴妖

消費者市場的細分依據有以下方面:地理環境因素、人口統計因素、消費心理因素、消費行為因素等。

(1)地理細分:企業按照消費者所在的地理位置以及其他地理變數(包括城市農村、地形氣候、交通運輸)等來細分市場;處在不同地理位置的消費者,他們對企業的產品各有不同的需要和偏好,他們對企業所採取的市場營銷戰略、對企業的產品**、分銷渠道、廣告宣傳等市場營銷措施也各有不同的反映;企業應選擇那些本企業能最好的為之服務的、效益較高的地理市場為目標市場。

(2) 人口細分:按照人口變數(包括年齡、性別、收入、職業、教育水平、家庭規模、家庭生命週期階段、宗教、種族、國籍等)來細分消費者市場。

(3)心理細分:按照消費者的生活方式、個性等心理變數來細分市場,根據消費者的活動、興趣、意見的不同來設計不同的產品和市場營銷組合,按消費者個性不同設計產品「品牌個性」。

(4)行為細分:企業按照消費者購買或使用某種產品時機、消費者所追求的利益、使用者情況、消費者對某種產品的使用率、消費者對品牌的忠誠度、消費者待購階段和消費者對產品的態度等行為變數來細分市場。

有效市場細分條件:(1)可衡量性:細分的市場必須是可以識別的和可以衡量的。

(2)可盈利性:細分的市場必須大到足以使企業實現它的利潤目標。 (3)可進入性:

細分的市場應是企業的營銷活動能夠通達的市場。

市場細分分成那幾個方面?

6樓:雨貝

由於消費者的需求存在差異性,一般情況下,企業運用有關變數i細分市場。

一、按地理變數細分市場。

按消費者所處地理位置、自然環境類細分市場。

二、按人口變數細分市場。

1、性別 2、年齡 3、收入 4、職業與教育程度 5、家庭生命週期三、按心理變數細分市場。

1、社會階層 2、生活方式 3、個性

四、按行為變數細分市場。

1、購買時機 2、追求利益 3、使用者情況 4、品怕忠誠度 5、適應數量 6、購買的準備階段

7、態度

市場細分的標準有哪些?

7樓:夏日絕

市場細分的標bai準:

一、du

地理因素

1、地理區域zhi2、人口

dao密度。

二、人口因素

1、年齡 2、性別回 3、民族 4、文化程度答 5、職業 6、家庭人口構成 7、家庭經濟收入。

三、心理因素

四、行為因素

1、購買動機 2、購買狀態 3、購買頻率 4、對**的敏感程度 5、對服務的敏感程度 6、對品牌的信任程度

五、慾望因素。

市場

市場起源於古時人類對於固定時段或地點進行交易的場所的稱呼, 指買賣雙方進行交易的場所。發展到現在,市場具備了兩種意義,乙個意義是交易場所,如傳統市場、**市場、**市場等等,另一意義為交易行為的總稱。

細分產業市場主要依據哪些變數,屬於產業市場細分變數的有什麼

1 按地理因素劃分。按照消費者所處的地理位置 自然環境來細分市場,具體變數包括 國家 地區 城市規模 氣候及人口密度等。2 按人口因素劃分。人口統計變數是區分消費者群體量最常用的,例如家庭人口組成 收入水平是房地產企業進行市場細分的重要依據,不同的家庭結構對其產品有不同的要求。3 按客戶心理因素劃分...

市場細分的條件有哪些,市場細分的標準有哪些?

夏末秋至 1 可衡量性 使用的市場細分須易於衡量,即市場的大小及購買力可以用資料測量和推算。2 足量性 指市場細分的大小及獲利的程度。必須具備相當的市場潛力,有適當營業量及獲利空間。3 可進入性 指細分市場能被有效地進入和服務的程度。4 可行性 指營銷方案可有效地吸引並服務該細分市場的程度,即企業對...

聯絡實際說明市場細分的作用

手機使用者 地位與作用 摘要 滿足消費者需求 是企業生存的支柱點,而 市場調查 則是企業用以 測心 的指標。由上述中可以看出市場調查在乙個企業的營銷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汽車企業營銷也是如此,市場調查必不可少。市場調查起源於美國有正式記載的為制定營銷決策而發展的第一次調查是1879年由廣告 商艾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