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油條配方,油條用什麼配方做出來的最好

時間 2022-01-22 18:25:11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

3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4樓:sealy檸檬

1、盆中放300克高筋麵粉,加入8克泡打粉和3克鹽,攪拌均勻。

2、麵粉中加入15克植物油,分多次加入190克的水,邊加水變攪拌,等麵粉被攪拌成絮狀的時候下手揉麵,將麵糰揉成比較光滑的程度。

3、把麵糰放在盆子裡,用保鮮膜封上口,將麵糰醒20分鐘。

4、把醒好的麵糰揉成長條形狀,在表面都刷上一層植物油。

5、將刷好油的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夏季冷藏4-6個小時,冬天的話冷藏8-10個小時(有暖氣還是需要冷藏的)。

6、將冷藏好的麵糰取出來,待麵糰的溫度恢復至室溫,把麵糰擀成一厘公尺左右厚度,然後切成差不多寬度的小塊。

7、每兩個小塊疊成一塊,用手將疊到一起的麵塊拉長,

8、鍋中熱油,等油熱了將麵塊放入鍋中炸1-2分鐘即可,這個時候油條的表面已經被炸成了金黃色,油條也變得蓬鬆酥軟了。

炸油條其實非常的簡單,主要就是在和面上,只要按照步驟一步步來,很容易就能做成功了。在和面的時候,還可以加入雞蛋和鮮奶,這樣炸出來的油條不僅更有營養,還吃著更美味。我都是提前活好面冷藏起來,第二天早上直接炸就可以了,孩子吃著熱乎的油條,再喝上一杯子豆漿或者牛奶,一頓營養早餐就完成了。

5樓:小飛象

自製老麵油條

麵粉 適量

面酵 適量

泡打粉 適量

鹽 適量

食用小蘇打 適量

清水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步驟 1

面酵掰碎,溫水浸泡。

步驟 2

發面酵是做老麵油條最關鍵的一步,如果面酵沒發好,後面的工作再完美也是徒勞的。在室溫22度左右的環境下,面酵充分發酵大概需要20小時,泡麵酵時上面需要加蓋,避免面酵表層乾化。等到面酵表面微微隆起,拿筷子攪拌會出現很多小氣泡,這說明面酵發好了,可以開始和麵了。

步驟 3

發好的面酵中加入將麵粉、泡打粉和鹽混合,加入清水和成麵糰,邊加邊用筷子攪拌,讓面酵水與幹麵粉充分融合成絮狀。

步驟 4

將絮狀麵粉揉成表面相對光滑的麵糰。蓋上鍋蓋(一直覺得鍋蓋要比保鮮膜好用),在25度左右環境下發酵3到4小時(老麵酵發面時間要比發酵粉時間長,很多貼子都會提到,不管是饅頭還是麵包,延長發酵口感味道都要優於快速發酵)。

步驟 5

手掌抹油分次將食用油揉進麵糰中,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

步驟 6

食用小蘇打用清水溶解,手握拳用手背沾蘇打水,一點一點均勻地揣入麵糰中;蓋上保鮮膜,繼續發酵2~3小時,至麵糰2倍大;完成發酵後,油麵糰就做好了;

步驟 7

取油麵糰擀成半厘公尺厚、一指長的長條形;等距離切成每段2指寬,將兩個小段疊在一起,中間用筷子壓一下,做成油條胚子;

步驟 8

平底鍋倒入半鍋油,加熱至七成左右,將油條胚子拉長至鍋的寬度,輕輕放入油鍋內,炸至油條膨脹變金黃色即可。

自製油條的小貼士

油條內部的孔洞很大,一口咬下去很蓬鬆,說明麵糰發酵很成功。做之前還嫌發酵兩次醒一次的過程太長久,現在看來很有必要;只有經過充分發酵,才能使油麵糰柔軟、潤滑、延展性好,炸出來的油條才會蓬鬆。

** 下廚房

油條用什麼配方做出來的最好

6樓:半杯紅酒

想吃油條不用出去買了,配方和做法都告訴你,學會自己在家做早餐想吃油條又不放心,怕油條新增膨脹劑,怕油條是地溝油炸的?

不如自己來動手做吧,衛生又健康。

第一步:首先準備250毫公升牛奶,一斤麵粉(不用高筋麵粉,普通麵粉即可)

把牛奶用開水加熱備用,加牛奶使油條不僅有奶香的味道還營養第二步:把牛奶倒入乾淨的器皿中,然後在牛奶中打入乙個雞蛋加入一小勺鹽,加入3克酵母,用勺子攪拌均勻第三步:把雞蛋牛奶液倒入麵粉中,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拌麵粉在案板上抹上一些植物油,

把攪拌均勻的面放到案板上,先不要揉,用手輕輕按壓面,第四步:把麵做成乙個團,在麵糰表明抹上一點油用保鮮膜蓋住,醒麵40分鐘左右

用手按一下麵糰,麵糰不回彈即可

第五步:用手把麵糰按壓成長方形,在上面抹少許油用保鮮膜蓋住,再醒麵20分鐘

第六步:20分鐘後,用刀把它切成長方形劑子形狀把兩條重疊在一起,然後用筷子壓一下

第七步:熱鍋燒油,油燒開後轉小火

用兩隻手捏著放到鍋中炸

至油條定型後放手

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外金黃內酥軟,奶香營養好吃的油條就做成了

大人孩子都喜歡吃。

7樓:杏杏杏仁啊

回答1.奶粉+白糖+酵母粉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

2.麵粉放盆中

3.先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然後再加食用油繼續揉4.發酵一小時

5.發酵至兩倍大

6.鹽+小蘇打混合,用溫水15ml化開,用小蘇打水將麵糰再次揉勻。(最好將水分次揉進麵裡)

7.蓋上保險膜繼續發酵,又發到兩倍大,第二天早上用。(不一定都要提前一天發面的,當天發也可以,只要時間充足就可以。)

8.案板上抹油,手上也要抹油,將麵糰在案板上按壓成長方形。

9.刀上也抹油,將大麵片切成小條。

10.兩根麵條疊在一起,壓扁,用筷子在中間壓道溝出來,這是處理好的油條坯子。

11.油鍋燒到七成熱,下油條坯子炸製,邊炸邊給它翻身。

更多9條

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比例

8樓:苦苦的掙扎

原料:高筋麵粉400克,酵母4克,雞蛋乙個,溫水170毫公升+60毫公升,白糖20克,油20毫公升,小蘇打4克,鹽4克。

做法:1、將酵母放入170毫公升的溫水中,拌勻,靜置幾分鐘讓其溶解;將麵粉倒入盆中,放入白糖、油;再磕入雞蛋;用筷子拌勻。

2、將溶解後的酵母水倒入麵粉中;一邊倒一邊攪勻,成棉絮狀;然後用手將其反覆揉勻成光滑的麵糰(此時麵糰稍稍有些硬,沒有關係),蓋上溼紗布或蓋子,於溫暖處發酵約2小時。

3、當麵糰發酵至未發酵前體積的2倍大時說明已經發酵好了;將小蘇打、鹽放入小碗中,倒入60毫公升溫水,拌勻讓其溶解。

4、然後用手蘸蘇打鹽水,分次揉入發酵好的麵糰中;直至將蘇打鹽水全部揉入麵糰中,將麵糰再次揉至表面光滑,這時麵糰會比較軟。

油條的3種做法和配方

油條5、將麵糰蓋起來,讓其再次發酵至兩倍大;用小刷子在案板上刷一層油;將二次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放在刷好油的案板上揉勻(麵糰吸收了油分之後又會變軟一些),再稍稍鬆馳一會兒。

6、然後擀開成約0、5厘公尺厚的長方形麵片;切成約2厘公尺寬的條狀;將麵條兩兩疊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然後捏住麵條的兩端,將其稍稍拉長一些,然後再靜置餳發20分鐘。

7、鍋內放入油,大火燒熱,下入餳好的油條生胚,用筷子不停翻動,炸至油條表面金黃後撈出瀝乾油分即可。

9樓:社會觀察員陌染老師

回答親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7、這樣做油條簡單,快速,而且炸出的油條根根都很蓬鬆,氣孔非常的明顯,比外面買的還好吃,自己做的也很有成就感,吃著也放心

親親,以上是我為您找到的資訊,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更多1條

10樓:阿從陽稅冬

材料:麵粉1000克,明礬粉25克,小蘇打25克,鹽25克,水550-600cc.

油條的用面不要用筋力很大的特精粉,一般的二粉就可以,配比的方法是:如果10斤麵粉的話,為212,即:2兩鹽,2梁白礬,1兩鹼(食用鹼)。

這樣的比例很實用。揉麵的過程是這樣的,先用適量的溫水將配料化開,然後加入麵粉,先抄拌,然後將麵揉搓成團,接下來的步驟要注意,雙手沾水將麵糰從一端拉起,疊壓到**,就這樣不停的疊面,直到將麵糰疊入更多的空氣,餳一刻鐘後在反覆的疊面,如此反覆幾次,將麵糰放到案板上,待餳發到張力不是很大的時候,將其攤開,麵糰表面別忘記抹一點油,等餳發起來以後就可以下劑了,下劑也是關鍵,大小寬窄要適中均勻,下鍋後要不停的給它「翻身」,直到成為金黃色為止,記住,油溫過高裡面不易成熟,而且表面會炸糊的,反之,就會太硬,沒有那種酥脆的感覺,所以,每個環節都很重要,當然,做上幾次就好了,這些並不是很難的。

有興趣的話我可以補上全流程。

11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油條教程教你如何做好吃的油條!

12樓:何焱宇杰龍

油條的做法

原料:麵粉1500克,油條粉30克,雞蛋3個,色拉油3兩和麵方法:

1.稱好標準水,春秋天用溫水,夏天用涼水,冬天用微燙手水;

2.把水稱好放在盆裡,加入3個雞蛋,三兩色拉油攪拌均勻;

3.將麵放進盆裡;

4.把油條粉放進面盆裡完全攪拌開;

5.加入2項,用雙手從低往上挑,沒有乾麵為止;

6.自然醒發4小時即可使用。

13樓:亓秀梅後辛

油條的傳統制法是:用麵粉加入明礬、食鹼、鹽等調製成礬鹼麵糰,再拉條經油炸而成。但是,這種加有明礬的油條,在炸作過程中會分解並殘留下一定量的鋁,所以營養衛生專家指出:

人不宜長期食用油條。不過由於用礬鹼麵糰製作油條成本較低,操作過程也不複雜,所以這種制法至今仍被一些小館子或路邊小販採用。

一種新的油條制法:這是用麵粉、泡打粉、食粉、雞蛋等原料製成,成品具有色澤金黃、外酥內軟、松泡膨大、柔韌有勁的特點。尤其是在配料中加入了一定量的雞蛋,營養價值也較普通油條有所提高。

由於這種油條在製作中未加明礬,因此不會分解出對人體有害的鋁,只不過其酥脆度稍遜於普通油條。

下面,筆者就將這種油條的制法及關鍵介紹給大家。

原料:上等高筋麵粉1500克

泡打粉15克

食粉7.5克

精鹽30克

雞蛋4只

色拉油2500克

制法:1

麵粉過篩後加入泡打粉拌勻。清水(約1000克)倒入合面機中,磕入雞蛋,加入精鹽、食粉和50克色拉油,開機調至低檔轉速攪拌,至水渾濁略起有小泡時,再加入拌有泡打粉的麵粉,待麵粉與水攪和成團後,改用中檔轉速攪拌,直至麵糰光滑柔軟。

2雙手沾上少許色拉油,將麵糰從和麵機中挖出,放在抹有油脂的面案上,並擀成長方形的麵塊,接著用拳頭在麵塊上擂制,待張片變大時,再摺疊成2~3層進行擂制,依法反覆三次,即可將擂制好的麵塊疊整齊後放入不鏽鋼盤中,蓋上溼毛巾靜置約半小時待用。

3將面案的另一端撒上麵粉,從不鏽鋼盤中用面刀取一小塊麵糰放在面案上,用雙手配合牽拉長後,再用擀麵杖擀成8厘公尺寬、1厘公尺厚的長條坯皮,然手用刀切成2.5厘公尺寬的坯條。

4鍋中注入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取一條坯條在非刀口麵用小毛刷刷少許水,再放上一條坯條重疊(刀口面均在兩側),用細木棍在坯條中間撳壓一下,使兩坯條相粘,然後用雙手托住坯條,輕輕拉長,右手將坯條扭轉兩圈,再邊拉邊放入油鍋中(先放條子中部,再將兩端放入油鍋),一邊炸一邊用筷子翻動,炸至條形筆挺飽滿、色澤金黃即可出鍋瀝油,改刀成短節,裝盤即可上桌。

製作關鍵:

1和麵時必須先將食粉、精鹽、雞蛋、色拉油和水充分攪散後,再加入麵粉,否則會出現鬆脆不

一、口味不均的現象;和麵時需按由低速到中速攪拌的順序,這樣才有利於麵筋的形成。

2擂制麵糰時,重疊次數不宜過多,以免筋力太強,用力不宜過猛,以免麵筋斷裂;製作好的麵塊需靜置餳半小時後再進行出條,否則炸出的油條死板、不夠酥軟。另在疊製麵塊的過程中,如有氣泡產生,應用牙籤挑掉,不然炸出的油條外形不光滑。

3切好的條坯,應刷少許水再重疊撳壓,避免炸的過程中條坯粘接不牢而裂開,用手拉扯油條生坯時,用力要輕,用力過大會使條坯裂口或斷筋。

4油炸時油溫以六七成熱(約180℃)為宜,油溫過低,油脂會很快浸透進麵坯中,這樣不僅使油條中間含油,還會使其膨脹度降低,而油溫過高時,又很容易將油條炸焦炸煳。在油炸過程中,必須用筷子來回翻動,使其受熱均勻,讓油條變得膨脹松泡且色澤一致。

油條的做法和配方,軟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是什麼?

酥脆油條炸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操作方法如下01和麵的技巧 油條是否脆軟可口,和麵很關鍵,在和面的時候,在面裡面加入酵母和小蘇打,加水活成一團,發酵備用。02在和面的時候,為了讓面更勁道和有彈性,可以在麵粉當中加入雞蛋,備註 乙個雞蛋即可 將雞蛋與麵粉攪拌勻。03如果想要油條炸出來...

怎樣做出來的油條才又酥又脆還好吃

用料中筋麵粉 500克 雞蛋 乙個 無鋁泡打粉 8克 小蘇打 3克 食用油 40克 鹽 5克 清水 260克 做法所有食材,油,小蘇打,無鋁泡打粉,雞蛋,鹽,麵粉,清水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除了清水,所有食材倒入碗裡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把材料抓均,請點選輸入 描述 清水分三次加入。每次抓勻再加下一次,...

油條的做法和配方?需要什麼麵粉,高筋還是低筋?油溫多少啊

油條是我們平時比較喜歡的早點,油條雖然好吃,但是大家都知道外面賣的油條有很多都被不良商家新增了明礬,或者是有些油條用反覆使用的地溝油炸,如果經常吃,對人身體健康是有害的,其實油條自己製作起來是非常簡單的,而且 可以不用任何的新增劑就可以製作出來酥脆的油條。酥脆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1 食材 1 高筋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