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做出來的涼皮更勁到,用什麼方式做涼皮能夠勁

時間 2022-07-26 08:45:08

1樓:食品技術工程師

加工涼皮按照《gb2760-2011》規定:不允許超範圍使用明礬、天然蓬灰等,更不能使用硼砂等非食用物質或工業原料!否則,屬於違反《食品安全法》的嚴重犯罪行為!

目前,合法的有qs證的新增劑只有筋力源,筋力源不但可以使涼皮等筋道、光滑,而且防止發硬、裂口。

用什麼方式做涼皮能夠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方式問題,關鍵要在麵漿中加點食用鹽、筋力源等,涼皮才能筋道爽滑、不碎裂。

涼皮要怎麼做才能讓他,發亮,有嚼勁

3樓:愛做夢的我

涼皮是純澱粉食品,只要方法正確,工藝地道,做出來的涼皮都是晶瑩剔透的,如果工藝有問題,則涼皮的內在品質就會受到影響比如容易斷裂,粘手,不光滑,不筋道等,外觀上也是暗淡無光,破邊裂口等。涼皮的製作程式主要有和麵、洗面、沉澱、兌漿、製作等。每一道工序對涼皮的品種都有著直接的影響,如果有乙個地方不到位,勢必會影響到涼皮的最終品質。

涼皮作為一種傳統的民間小吃,講的是筋道,拼的是味道。筋道源於先天的製作,味道源於後天的調兌。因此要想在這個市場上有所成就,就必須使自己的產品很有特色,必須做到產品優良,顧客滿意。

好的顧客源於好的產品,好的產品源於好的工藝。須知顧客是最挑剔最無情的,我們不能給她們奉上好的產品,她們就不能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所以要想贏得市場,就必須贏得顧客,要想贏得顧客就必須有好的產品。只有好產品才會有好顧客。

本人長期從事涼皮行業(批發、零售),深韻此道。對涼皮的製作、涼皮專用奇香辣椒油、奇香麻油、奇香料水的製作都有很獨到之處。我們的產品柔、薄、透、亮、滑、爽、筋、彈。

手感光滑,口感筋道,色澤光亮。厚度二至三公釐,軟硬適中,攪拌不斷裂,食用有嚼勁。我們的奇香系列是由三十餘味純天然植物調料烹製而成。

配方結構合理,製作工藝精良。產品在當地頗具特色,深受歡迎。尤其我們的彩色果味涼皮如粉紅色的士多啤梨味、橘黃色的菠蘿味、蘋果味等更是被顧客朋友(特別是女孩子們)愛不釋手,讚不絕口。

做涼皮的麵裡要放什麼樣東西做出來的涼皮才夠勁道~~

4樓:阿輝娛樂

勁道涼皮的做法:

①和面洗麵筋:取高筋小麥麵粉(未加麵粉增白劑的麵粉做出的涼皮最筋道)10斤加溫水5斤左右和成軟麵糰,靜止醒發30分鐘,然後在清水中揉洗出麵筋,其餘水糊用紗布過濾後靜止沉澱5-8小時(夏天最好放入冰箱冷藏室)。

②調糊:待上部澄清後瀝出清水,再將精鹽40克、筋力源15-20克用少許80度以上的熱水化開攪入涼皮糊中,打攪均勻。

③製皮:將旋子(似銅鑼)內擦少許色拉油,取涼皮糊300克左右加入旋子搖勻,使涼皮糊均勻的攤開,放到鍋內沸水上面,蓋上鍋蓋,大火煮2分鐘左右,取出放入涼水槽中冰透即可揭出涼皮,以此類推。製作好後每張之間要擦少許色拉油,以防粘結,最後用潔淨濕布蓋好,以防失水乾裂。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真好,我也學習一下

涼皮起勁發明的竅門

6樓:du小靈通

你好,其實也沒多大秘密,就是在麵漿中加點食用鹽和筋力源b,涼皮筋道爽滑有彈性,不易碎裂。

做涼皮什麼什麼樣有勁

7樓:

光滑透亮有彈性,攪拌不斷裂,食用有嚼勁,這就是涼皮最基本的品質要求,要做到這種境界,要求工藝地道,方法正確,涼皮的製作是乙個系統工程,雖然工藝不多,但都不是獨立存在的,而是彼此關聯,互相制約,環環相扣的,因為每道工序在涼皮製作中都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在整個過程中都必須要操作正確,符合本道工序的要求,如果有一道工序的工作不規範,就一定會影響到整個涼皮的最終品質的。涼皮製作最重要的是方法正確,正確的方法才是涼皮成功的根本,否則單憑道聽途說,一知半解,不肯定不行的。

為什麼我做的涼皮沒有勁,破破爛爛,有什麼絕竅嗎

8樓:邔歌

放鹼,可以使涼皮更勁道,更爽滑

1、活面,醒半個小時或乙個小時,面要揉的光滑然後放乙個盛水的盆裡;

2、不停的拍打麵糰,把澱粉拍洗出來,注意不要把麵筋洗到水中,如果實在偷懶,可以把澱粉和麵筋混合洗,最後用小篩子或者細密的網布把麵筋過濾出來就可以了 ;

3、洗好的澱粉水,把澱粉靜置三小時以上,最好放冰箱裡,我放冰箱冷藏室裡,放了一夜,沉澱的比較好,不需要反覆沉澱了;

鐵盆中的水就讓它沉澱大概兩三個小時,就可以進行下一步工作了。盆中混濁些的液體沉在盆底部,最上層是清亮些的水,將這些水倒掉不要,然後將剩餘的液體攪拌一下,看看濃稠程度。這確實是個技術活,其實涼皮的加工工藝都是一樣的,但是為何味道會有那麼大的差別呢?

這其中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涼皮的薄厚程度,太稀的麵糊很難成型,即便成型也會由於太薄了而不勁道;而太粘稠的麵糊做成的涼皮往往又會太厚,口感囊厚,沒有牙感。所以這個時候就要看自己的感覺是否準確了,如果你感覺麵糊糊太過粘稠,那麼就再加些水好了,如果感覺有些過稀呢?也有辦法,那就是再讓它沉澱...

為什麼我做的涼皮都沒有買來的那麼有嚼勁 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生粉是什麼嗎 涼拌的時候放入適當的生粉 放置數分鐘可以增加涼皮的嚼頭和嫩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會做涼皮呀?廚藝肯定很棒,誰娶了你肯定有口福了。他們的涼皮勁到是因為加了食用膠和涼皮精,前幾天『拉呱』播過!自己做的吃著才放心,祝你永遠美麗、全家幸福!

怎麼才能出來好吃的涼皮?涼皮是怎麼做出來的

告訴你陝西漢中公尺皮製作方法如下 做法 1 公尺粉加水和成公尺漿,然後加入軟硬適中的公尺飯 2 用勺子把公尺飯搗碎,泡在公尺漿裡過一夜 3 把上述混合物倒入容器中,用高速打幾分鐘,然後用濾網過濾 4 用湯匙把濾網中剩餘的公尺飯渣壓濾至公尺漿中 5 如蒸涼皮兒的方法蒸好即可。但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漢中...

怎麼才能讓薄燒餅,做出來酥脆,放涼不硬?

需要準備鹽,植物油,麵粉,白芝麻,溫水,白糖,酵母,麵粉,先把油皮活好,把麵粉放到碗裡面,再加入適量的白糖以及叫魔粉,溫水一點點的澆到麵粉裡面,然後再攪拌成棉絮狀,揉成光滑的麵糰,把保鮮膜蓋好放到暖氣的地方,活面需要發酵到兩倍大,然後就可以製作油酥了,往裡面加一些麵粉,油燒熱以後冒煙澆在麵粉裡面,也...

涼皮機做出來的涼皮放一會就斷,怎麼辦,大家有沒有好的方法

德石 你用的哪個廠家的機器呀,問問廠家,是不是麵漿太稠了,或是蒸過了,涼皮機專家來告訴你,有4個原因 1 溫度問題,如果溫度不夠,做出的涼皮不熟,可能會出現粘的問題。2 涼皮沒涼透,如果沒有涼透摞在一起,也會出現這種問題。3 就是蒸過了,蒸過了的涼皮,本身就發粘。4 麵漿太稀了。正常麵漿濃度建議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