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機做出來的酸奶太稠怎麼辦,用酸奶機做出的酸奶感覺不酸,而且特別粘太稠,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08-30 10:56:38

1樓:席澤旭

粘稠和你的牛奶有關係。

比例:例:核仁格酸奶發酵劑規格:10小袋/包,1小袋1g,可以製作1000ml酸奶。

步驟1,洗乾淨機器;

2,倒入牛奶;

3,放糖 拌勻;

4.加酸奶 或者菌粉 拌勻(一點點就可以作為引子了);

5,放進酸奶機 大概7小時 ;

6,做好放進冰箱 更好吃!

建議:在做酸奶之前先放糖可以有效縮短髮酵時間,然後可以加入一些水果碎粒,比如像香蕉粒、葡萄粒、葡萄乾、桃子粒、芒果粒等,然後再發酵,這樣的口感是超級棒的,也可以在做好酸奶後調入巧克力粉,這樣做出來就是巧克力味道的酸奶,也可以和芒果(或草莓、菠蘿等水果)、冰塊等放入料理機一併打碎,這樣就可以製作出美味的奶昔沙冰,味道濃郁、醇香,新鮮、健康。

2樓:優古母

雜菌過多,菌粉質量問題,或者嗜熱鏈球菌之類的繁殖過度,粘稠拉絲的酸奶往往不酸,建議重新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加的溫開水稀釋一下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粘稠度即可。

4樓:l相

酸奶機做出的酸奶就是塊狀的 相當稠 您可以1用些許蜂蜜化水與酸奶拌在一起

2用白糖化水 拌在一起

口味自己可以控制 而且沒有酸澀的感覺

5樓:白頭髮爸媽

厚實的味道其實更香醇。可加些水果碎塊等攪拌,可減輕厚實度。

6樓:格格巫

1、用開水燙一下里面的內膽(除菌,涼一下再倒牛奶);2、倒入純牛奶(我家兩口人,一次作500ml就可以了,我用的伊利的無菌磚,250ml一盒,我用兩盒);3、倒入原味酸奶(我用的是伊利的,有活性菌標誌的,純牛奶和酸奶的比例是10:1);4、增甜劑(可用蜂蜜);5、攪勻,通電就可以了。8-10個小時後斷電,拿出內膽放到冰箱裡純化。

牛奶純度高就稠,如果加水就會稀,去買超市裡買袋裝的奶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純牛奶做出來就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加水加白糖調稀後再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果汁調味,順便稀釋

用酸奶機做出的酸奶感覺不酸,而且特別粘太稠,怎麼回事啊

10樓:廈門一一

是不是發酵的時間短了?

自己做的酸奶太粘稠了是怎麼回事,能不能吃,怎麼改進

11樓:風行天下

可以吃的,配方很重要的,你沒有配方。只能慢慢摸索

12樓:熱氣球

時間過長?或是菌粉太多了。可以吃。控制時間,和菌粉用量

13樓:超級

自己bai

製作酸奶特別粘稠du,如果按照操作說明製作的,能食zhi用。dao酸奶製作方法:專

主料:純牛屬奶 (600毫升)

輔料:酸奶 (150毫升)

廚具:酸奶機

製作方法:

1、袋裝純牛奶三袋3*200毫升酸奶一杯1*150毫升(作菌種)2、將盛酸奶的容器清洗乾淨,並高溫消毒滅菌。

3、將酸奶和純牛奶充分攪拌均勻。

4、倒入容器中,蓋上蓋子。

5、 智烹鍋加入清水,儘量接近裝牛奶容器的高度,但是不要讓裝牛奶的容器漂起來。

6、 按下酸奶功能鍵。蓋上鍋蓋。

7、 時間到,儘快取出容器。

8、 入冰箱冷藏12個小時以上。

酸奶太稠怎麼辦

14樓:愛拍攝的東東

用一個水果打成果泥和酸奶攪拌,這樣既可以降低酸奶的粘稠度口感又很好。

什麼是酸奶:

酸奶是以新鮮的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專家稱它是“21世紀的食品”,是—種“功能獨特的營養品”,能調節機體內微生物的平衡。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水果打成果泥和酸奶攪拌,再加一小勺蜂蜜,這樣既可以降低酸奶的粘稠度又很好喝。

16樓:胖強

自制的?充分攪拌就變成具有流動性的濃稠液體了。勺子衛生就不會壞的。

用酸奶機自制的酸奶不夠稠,為什麼

17樓:凹凸小田螺

用酸奶機自制的酸奶不夠稠有可能是酵母放的不夠多,或者是酸奶機內膽沒洗乾淨,酸奶做失敗的緣故。

主料:純牛奶750ml 。

輔料:老酸奶80克。

步驟1.準備澳牛純牛奶3盒-750ml。

2.準備老酸奶80克。

3.首先將容器用開水消毒下,然後倒入牛奶。

4.加入80克的老酸奶,攪拌均勻。

5.蓋上蓋子,酸奶機時間設定為10小時,然後就不要管了。

6.時間到,酸奶機發出結束指令,酸奶就做好了,這時候就可以吃了。

18樓:優古母

如果各步驟正規,做出的酸奶不夠稠,可能跟菌種的活性有關

19樓:翻牆通宵沒挨記

不酸說明發酵失敗,原因可能是菌種失效。但我覺得你的時間有點短,長時間發酵才好很酸濃稠,建議延長髮酵時間試一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1水太多

2發酵不好

3麥芽比較少

4時間太短

用酸奶機做出的酸奶感覺不酸,而且特別粘太稠,怎麼回事啊

廈門一一 是不是發酵的時間短了?酸奶機做出的酸奶酸度不夠是怎麼回事? 酸奶的酸度不夠跟很多因素相關 1 發酵時間 夏天一般8 10小時,冬天一般12 14小時,如果太冷,可以在酸奶機中放一點40度左右的溫水,有助於發酵,發酵時間太短也是發酵不夠的原因 2 菌種的問題 不知樓主用什麼做為引子,菌粉如果...

用酸奶機做出來的酸奶,一天比一天酸!這是為什麼呢

胖強 不要反覆使用剩餘的酸奶做菌種。菌種退化,且雜菌逐漸積累。為什麼我用酸奶機做出來的酸奶特別酸?聞起來就是正常得酸奶味但是吃 越1寶1兒 我在製作時是使用市場上售賣的酸奶一袋做發酵起子,冬季製作時需要放置溫水,其他季節不用放溫水!以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白糖,時間為10至12小時即可,做成後放入冰箱存放...

酸奶機怎麼做稀的酸奶?不愛喝稠的

主料純牛奶1000ml 酸奶菌 或一盒杯裝酸奶100ml 一包 蜂蜜 或白糖 適量 酸奶機 自製濃稠酸奶的做法步驟 1.所有食材 2.先用一包牛奶把酸奶菌化開,再放入其餘四包牛奶,用勺子攪拌均勻 3.加白糖的朋友可以再這一步加,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白糖,攪拌均勻。加蜂蜜的同學則省略這步。4.蓋上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