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紅燒肉會得高血壓嗎,紅燒肉高血壓的人能吃嗎

時間 2022-07-26 08:40:06

1樓:默默

您好 我是中醫特效醫術**師 您說的也不全面,吃的多少要看什麼樣的人,有得人吸收的多了就容易,有得人吃得再多也不吸收,這是個很關鍵的問題,總得來說還是少吃的好,因為肉在人體內停留72小時,夏天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就會腐爛在體內,擠壓多了就會引起各種疾病的發生,有口氣就是其中的一種,不過您可以在吃肉的同時您可以多吃些蔬菜它可以助您消化,均衡肉........少吃肉多吃蔬菜和水果對您身體有好處....不過西瓜最好少吃......

祝您健康快樂!

2樓:帖芊利

老人能吃紅燒肉關鍵是烹調得法(營養課堂) (如果用這樣的做法應該會好一些) 許多老年人一提起紅燒肉,就想到它能引起高脂血症、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等等疾病,即便是非常喜歡吃,也只能望「肉」興嘆、敬而遠之了。其實,這是一種非常片面的認識。 有關部門2023年12月份對北京市40名百歲以上長壽老人的飲食習慣調查發現,大多數老壽星普遍都喜歡吃紅燒肉,而且幾乎是天天都吃。

人們還驚喜地發現:這些老壽星血液中的脂肪、膽固醇非但不高,而且,也沒有以上諸病症出現。難道是高脂飲食危害之說有錯?

帶著這個問題,我們進行了深入的實驗研究。實驗採用不同烹調方式與方法,設計了從0.0~5.

0小時共計11個時段的不同烹調時間,溫度基本恆定在100℃~103℃,結果發現:紅燒肉(五花肥瘦肉)並非像人們傳統認為的那樣一無是處。研究發現:

經過長時間的文火焐燉(兩個半小時與四個小時結果最為理想,這兩個時間段的結果相似,無顯著性差異,p〈0.05),肥肉中的內部營養構成發生了深刻的改變,對人體有害的脂肪含量下降41.04%,飽和脂肪酸下降40%~51%,膽固醇減少51.

32%。而對人體有益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卻大量增加。另外,還發現用肥肉精煉的豬油每100克含膽固醇也由原來的220毫克下降到102毫克。

所以,中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大可不必對紅燒肉和豬油敬而遠之,並完全走向另乙個極端。大多數中老年人棄豬油而全部食用植物油,導致老年斑增多,這就是不科學的飲食結果。長期不食肥肉或豬油,使機體長期處於低膽固醇的狀態,對老年人身體很不利。

長期低膽固醇會導致食慾不振、傷口不易癒合、頭髮早白、牙齒脫落、骨質疏鬆、營養不良等現象,還會增加多種致病菌感染的危險。 因此,建議中老年人,不要再忌諱紅燒肉(肥肉)和豬油。只要烹調得法,將其在文火上焐燉兩個半小時以後,加入適量海帶或胡蘿蔔或大蘿蔔等含纖維素多的蔬菜,葷素搭配,這樣既可飽口福、解饞,對老年人身體也大有裨益。

或者將肥肉煉成豬油炒菜時與植物油按1∶2的比例混合使用,也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樓:默默

嗯,容易患冠心病,高血壓~腦血栓~

4樓:手機使用者

有可能,脂肪吃的太多不好

紅燒肉高血壓的人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是不能吃的,高血壓的情況下吃紅燒肉的話,由於裡面的高糖分和高脂肪,會加重高血壓的情況的,所以不建議吃。

6樓:飛天一嘯

高血壓宜採取低鹽低脂清淡飲食,肉類的話吃點魚肉會比較好,最好是海浬的魚。不建議吃豬肉,牛羊肉

我有高血壓,還能吃紅燒肉嗎

7樓:繁華老師

這種情況是不能吃的,

高血壓的情況下吃紅燒肉的話,

由於裡面的高糖分和高脂肪,

會加重高血壓的情況的,

所以不建議吃。

經常用五花肉炒菜吃會得高血壓嗎?

8樓:

高血壓不能吃五花肉,五花肉裡面大量飽和脂肪酸,控制高血壓可以服用利尿藥,擴血管藥等。此外,必須改良生活方式,包括戒菸、限制食鹽、多食綠葉蔬果和脫脂牛奶、減輕體重、減少酒精攝入量、減少飽和脂肪攝入量和脂 肪總量、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心理平衡。所以豬油要少吃。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經常吃紅燒肉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變胖,容易高血壓、高血脂

10樓:匿名使用者

肥胖,血脂高,反正吃多了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好處

11樓:

我覺得大家不吃是最好的了。☺✌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

紅燒肉如何製作,紅燒肉怎麼製作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

紅燒肉怎麼,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