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燒,紅燒肉怎麼燒的?

時間 2022-02-25 17:15:12

1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4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帶皮五花肉(1000克)

調料:香蔥(50克) 、姜(50克) 、 生抽(30克)、老抽(5克)、單晶冰糖(20克) 、鹽(5克)、 純正紅糖(非赤砂糖)(50克)、調料酒(20克),水(500克)。

製作工序

雖說這紅燒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但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若沒有這麼多時間耗下去,這蘇式紅燒肉的味道可不正宗!小標題上的這些數字,也正代表了各個烹製過程所花的時間,加在一起竟有兩個多小時呢。

製作材料(11張)

料酒浸——15分鐘

將五花肉洗淨後,切成兩塊麻將牌大小的正方形,注意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了易縮易碎,但也不能太大,太大了不易煮酥,吃起來也不方便。切完後,放置於砂鍋內,加入半杯料酒,並用冷水浸沒,這樣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料酒則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腥味,一般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大火煮——30分鐘

將浸完的五花肉略微沖洗一下後,便要用大火煮。這時非常講究水的放入量,要一次放好,不要燒乾了,再加水,就算萬一真的要加水,記得要加開水。一般而言,以水浸沒肉,並高起兩寸以上為宜。

鍋中加了水,就點火,火要開到最大,同時放入山楂幹,可以起到讓肉質膨鬆的作用,更容易燒酥。若沒有山楂幹,放半勺醋也可。大約五六分鐘後,水就開了,繼續煮上五六分鐘,隨著肉塊的翻滾,水面上會浮起一層黑紅色的雜質。

這層雜質是燒熟的血水,要用湯勺小心地去掉,砂鍋邊上粘著的雜質,也要去除乾淨。

小火燉——60分鐘

用大火滾煮約半小時之後,可以改用小火燉,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燉的時間較長,至少要乙個小時,目的是為了讓肉質酥嫩。紅燒肉之所以好吃,要的也就是這個慢功夫。

鐵鍋收汁——30分鐘

當肉燒得用筷子輕戳可陷入時,換到鐵炒鍋裡燒,注意這時肉質已非常酥嫩,要輕拿輕放,然後要放入醬油。這放醬油也頗有學問,一般醬油分為老抽和生抽,老抽其實是放了焦糖的,色深容易上色,適合用來燒紅燒肉,而生抽則是色淡味鹹,不能用。

上色時的火要比剛才燉的時候大一點,但也不能開得太大,因為這時肉已經很酥爛了,火一大肉容易煮碎。這樣開著鍋蓋煮上半個小時之後,放入冰糖,湯水就會慢慢地厚起來,這一過程叫做「收汁」。「收汁」的時候可以輕輕地翻動肉塊,這樣著色較均勻。

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兒,等到湯水變得更加稠厚,有油亮泛起來時,這道經典的紅燒肉也就燒好了。 蘇式紅燒肉,當然源自蘇州;蘇州人燒菜,「做人家」佐料,著色並不厲害,但「濃油赤醬」四個字,是一定要用來形容蘇式紅燒肉的。肥而不膩、酥而不碎、甜而不粘、濃而不鹹,這就是蘇式紅燒肉的特色。

肉要五花肉,蘇州人叫做「肋條肉」,肉要洗淨,切成麻將牌大小正方形的塊,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易縮易碎,沒有賣相了。切完後,用冷水浸沒,水中放半杯料酒。放在水中浸,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水中加酒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肉腥。

肉不宜多浸,多浸則鮮味盡失,一般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紅燒肉一菜,水最講究。水要一次放好,不要燒乾了,萬一真的要加水,切記要加開水。找乙個大鍋,把肉再洗一遍後放入,水要浸沒肉,並高起兩寸以上,點火,火要開到最大,水中再放料酒,並且放半調羹醋。

放醋可以讓肉質膨鬆,更容易燒酥。

大約五六分鐘後,水就開了,繼續煮上五六分鐘,隨著肉塊的翻滾,水面上會浮起一層黑紅色的雜質,這層雜質是燒熟的血水,把這些雜質去掉。

用大火滾煮半小時左右,可以改用小火,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叫做「焐」。焐呢,要焐至少乙個小時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紅燒肉怎麼燒的?

7樓:阿政農村美食

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9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0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1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2樓:手機使用者

紅燒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五花豬肉(什麼是五花豬肉?

就是那種一層肥的一層瘦的肉,層數越多越好。俗話說要吃肉肥中瘦嘛!)2斤(不要太少否則做不出好吃的紅燒肉!

) 調料:鹽,糖(最好是冰糖末),蔥段,薑片,料酒(至於用量除了糖要3大匙外其他主要看個人口味) 教您紅燒肉怎麼做,如何做紅燒肉才好吃 1.肉洗淨後切成方塊,放在加了料酒的冷水裡浸泡5分鐘。

撈出瀝乾水。 2.熱鍋涼油,待油輕微帽煙將冰糖加入並不停攪拌,你會發現開始晶瑩的冰糖會變的象白糖,然後象黃糖,然後象紅塘然後象……沒有然後了!

趕快加肉否則糖就糊了!你的鏟子別停呀!繼續攪拌!

糖會掛在肉上很不均勻,別管它繼續攪你的。這時糖會因為加熱的原因均勻的掛在肉上。 3.

現在加水吧!末過肉即可,還有蔥段薑片。大火燒開,改小火煮半個小時。

4.現在可以往肉裡加鹽了。(請注意這一步,只有當肉煮到6成熟時才加鹽!

原因有兩個:1.早加鹽會使蛋白質收縮,肉不容易煮爛2.

你家用的什麼鹽?什麼鹽……?笨!

碘鹽嘛!碘一加熱會怎樣?不知道?

回去翻翻初中化學!) 5.再煮15-20分鐘就可以了!

先別急著吃,如果你是拌飯的狂熱愛好者,現在可以上桌了。如果你喜歡乾乾的紅燒肉那就開大火靠乾汁再上桌。

13樓:天災

按照東坡肉的製作方法。 東坡肉色、香、味俱佳,深受人們喜愛。慢火,少水,多酒,是製作這道菜的訣竅。

東坡肉,杭州名菜,用豬肉燉製而成。一般是一塊約二寸許的方正形豬肉,一半為肥肉,一半為瘦肉,入口肥而不膩,帶有酒香,十分美味。 食品用料 材料:

豬五花肋肉1500克、蔥100克、白糖100克、紹酒250克、薑塊(拍鬆)50克、醬油150克。 製作方法 1、將豬五花肋肉刮洗乾淨,切成10塊正方形的肉塊,放在沸水鍋內煮5分鐘取出洗淨。 2、取大砂鍋乙隻,用竹箅子墊底,先鋪上蔥,放入薑塊,再將豬肉皮面朝下整齊地排在上面,加入白糖、醬油、紹酒,最後加入蔥結,蓋上鍋蓋,用桃花紙圍封砂鍋邊縫,置旺火上,燒開後加蓋密封,用微火燜酥後,將近砂鍋端離火口,撇去油,將肉皮面朝上裝入特製的小陶罐中,加蓋置於蒸籠內,用旺火蒸30分鐘至肉酥透即成。

注意: 1、豬肉選以金華「兩頭烏」烏豬為佳。 2、100克蔥其中50克打蔥結。

風味特點: 薄皮嫩肉,色澤紅亮,味醇汁濃,酥爛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膩口。 菜譜二 原料:

五花肉600克、八角2個、香菜1棵 輔料:紹興酒1瓶、醬油3大匙、冰糖1大匙 做法: 1、將五花肉切四方塊,先汆燙過,接著抹上醬油,再用熱油炸上色,撈出立刻用冷水沖涼。

2、肉塊排放在鍋內,加入八角及所有調味料燒開,改小火燒至肉塊熟爛,約1小時。 3、待湯汁收至稍乾時撒上香菜末,即可關火夾出食用。 注意:

1、用酒代替水燒肉,不但去除腥味,而且能使肉質酥軟;炸過再燒的目的是徹底去除油膩。 2、五花肉的肉質瘦而不柴、肥而不膩,以肉層不脫落的部位為佳。 紅燒肉 http:

14樓:絕情

紅燒肉 原料: 五花肉500克、蔥30克、姜20克、蒜20克、大料5瓣、花椒5克、桂皮5克、鹽4克、糖15克、醬油20克、料酒20克、清水適量、食用油少許。 製作:

1、五花肉洗淨,切4厘公尺見方的塊備用。 2、蔥切大段、薑切片、蒜剝好備用。 3、用紗布將大料、花椒、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

4、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糖用鏟子慢慢炒製。 5、鍋中的糖變成深紅色時烹入醬油、下入切好的五花肉。 6、不停地煸炒五花肉至糖色裹勻並微微出油。

7、下入60度左右的溫水至剛好沒過肉。 8、下料酒、放入香料包後大火做開。 9、蓋蓋變小火慢慢燉至五花肉9成熟。

10、入鹽和少許糖調味後繼續燜至五花肉鬆軟入味。 11、撿去香料包,大火將湯汁收到紅亮濃稠即可出鍋食用。 **家常菜譜大全 www.

caipucaipu.com

15樓:冰凝

帶皮五花肉1塊 老抽2湯匙 料酒2湯匙 白糖2湯匙 大蔥2段 生薑2片 八角2粒 陳皮1塊 桂皮1塊 香葉2片 清水少許 鹽少許 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建議: 1、製作紅燒肉一定要選用帶皮的五花肉喲,最美味的就是皮和肥肉 2、因為事先炒過的肉油被炒出來不少,所以做好的紅燒肉一點都不膩味 3、因為豬皮非常容易粘鍋,所以炒肉的時候最好選用不粘鍋 4、我覺得用砂鍋燉的菜很香,當然也可以用炒鍋蓋上蓋燜或者是用高壓鍋節約時間,如果用高壓鍋燜肉,排氣後轉最小火大約15分鐘即可

16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18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9樓:神馬

1. 把油燒熱,放兩勺白糖和二兩鮮薑(一 大塊)切成的薑片進去翻炒片刻。 2.

放入五花肉切成的塊一道翻炒,直至顏色變黃,油也煸出不少。 3. 加水將將漫過肉塊,加醬油少許、鹽、二兩中國醋(二兩!

)、丁香

四、五枚。 4. 起鍋前十來分鐘可加胡蘿蔔塊。 5. 水收乾後起鍋。 紅燒肉我

一、兩個月必做一次,做成後薑比肉好吃。 不對,是比肉還好吃。 :-)

怎麼燒紅燒肉好吃,紅燒肉怎麼燒好吃啊

紅燒肉食材 五花肉 薑片 蔥花 冰糖 鹽 生抽 料酒 花椒 油 老抽 一 把五花肉洗好,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放入碗中,加入料酒,姜,醃製大約十分鐘。二 把五花肉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涼水,焯水。撈出,瀝乾,冷卻至不燙手。三 起鍋熱乾,加入油,熱至五成熱,加入花椒,煸香,撈出花椒,倒入五花肉。調至中火,把...

紅燒肉怎麼燒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正宗紅燒肉做法 三種 第一種紅燒肉的做法 1 把買回的五花肉 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 切成1厘公尺見方 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 鍋裡放油 多放點 熱後放入糖 白...

紅燒肉如何不老,紅燒肉怎麼燒不老?

感覺燒製的時間應該是還不夠,做紅燒肉最好的是用五花肉,家裡吃一般切成小塊就可,焯一下備用,鍋放油,加蔥段 薑片 八角,不排斥辣的話加紅乾椒1 2個,出香味兒放入焯好的肉,再加料酒 老抽,加水肉的2.5倍,大火燒開,撇淨浮沫,改小火 蓋上鍋蓋能開鍋就行 燜40分鐘左右,加鹽大火收汁,放味精就好出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