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燒不膩,紅燒肉怎麼燒會肥而不膩?

時間 2022-04-10 19:40:11

1樓:殘帆影

帶皮五花肉1塊 老抽2湯匙 料酒2湯匙 白糖2湯匙 大蔥2段 生薑2片 八角2粒 陳皮1塊 桂皮1塊 香葉2片 清水少許 鹽少許

作法: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貼心建議:

1、製作紅燒肉一定要選用帶皮的五花肉喲,最美味的就是皮和肥肉

2、因為事先炒過的肉油被炒出來不少,所以做好的紅燒肉一點都不膩味

3、因為豬皮非常容易粘鍋,所以炒肉的時候最好選用不粘鍋

4、我覺得用砂鍋燉的菜很香,當然也可以用炒鍋蓋上蓋燜或者是用高壓鍋節約時間,如果用高壓鍋燜肉,排氣後轉最小火大約15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調料先準備好:花椒8粒、大料1顆、桂皮小鈕扣大小一塊、姜、蔥、料酒、醬油、白糖一湯匙(炒色用)

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糖炒冒煙後下入肉塊,上好了顏色加入所有調料和熱水,(一定是熱水,否則瘦肉發硬)然後等水燒開。

水開後,將火放小燉著就可以了!(我個人經驗是兩小時,高壓鍋20分鐘)等水剩不多了,放鹽,味精,大火收汁即可。

(以上未註明用量可根據自己口味決定,帶皮五花肉1.5斤左右。)

3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一盤不夠吃

紅燒肉怎麼燒會肥而不膩?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做紅燒肉前,先用少許硼砂把肉醃一下,燒出來的肉肥而不膩,甘香可口。

5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首先紅燒肉把他。用冷水。下鍋。焯水去除血水以後。把它切成小塊,

然後。用大火把它。狠點。炒。把裡面的油逼出來。然後再。按照做紅燒肉的方法去做,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肉。肥而不膩。

怎麼樣燒紅燒肉才有嫩又不油膩?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紅燒肉

材料:蔥、姜、八角、少許醬油、鹽、味精、白糖1.肉最好要五花肉。

將肉要洗淨,切成塊兒,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易縮易碎。切完後,用冷水浸沒,水中放半杯料酒。放在水中浸,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水中加酒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肉腥。

肉不宜多浸,多浸則鮮味盡失,一般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2.肉過油。將鍋內倒入一些油,視肉的多少,來斷定油的多少,將肉撈出倒入鍋內不停翻炒,直到肉變成淡紅色。撈出待用。

3 .炒色。鍋內加入少許油,當油燒熱後,加入白糖,不停翻炒,當糖融化開改變顏色有香味時候,往鍋倒入肉,翻炒一會後加入水(要沒過肉即可)、蔥、姜、八角、少許醬油.

4 .鍋開後轉小火慢燉,20分鐘後加入鹽、味精。收汁裝盤。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切好後用油炒至8分熟(千萬不要放鹽),用水,紅糖,醬油,料酒調汁,放在電飯鍋裡(水要高過肉的高度一倍)放多少自己撐握,等水開放入炒好的肉,再加入蔥,姜,蒜。將蓋蓋好,40分鐘後放入適量的鹽,味精,再煮10分鐘後,把蓋子拿開靠汁,汁變得稠了,就可以開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一塊,白糖,鹽,老抽,料酒,生薑,八角,桂皮,大蒜頭。

1:先把五花肉切成小塊,開水湯一下。、

2:炒鍋內放入油,三成油溫,下入八角,桂皮,大蒜頭,到大蒜頭色變黃,放入五花肉炒。然後加,老抽定色,鹽定味,糖提味,味精調和各味。

3:加水淹沒五花肉,小火燒至肉爛,出鍋。 真d不e樣 2008-06-17 20:10 檢舉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料,有糖,肉要先飛水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好吃不膩?

10樓:易

第一種紅燒肉的做法:

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厘公尺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乾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公釐,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第二種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俺出來乍到,獻上一道紅燒肉,給各位饕哥、饕姐解讒。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厘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香

第三種紅燒肉的做法:

白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然後在開水裡焯5分鐘撈出來,去腥臊味,去浮沫!(秘方:加些白酒最好!)

調料先準備好:花椒、大料、桂皮、姜、蔥、料酒、醬油

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搪色炒成就要立馬下準備好的調料,下入肉塊!(稍微一有冒泡的意思就要下東西了!)

隨個人喜好還可以放些乾辣椒進去一起炒,顏色可以鮮豔一些,口感也會豐富些

上好了顏色,就可以加水了,然後等水燒開~~~

水開後,將火放小燉著就可以了!(我個人經驗是兩小時)

等水剩不多了,放鹽,大火收汁即可

11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一盤不夠吃

12樓:樂天味道

我的夏日影集 和我一起重溫夏日時光

13樓:伍星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又不膩,紅燒肉最簡單的製作方法

紅燒肉怎麼燒,紅燒肉怎麼燒的?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用料主料 帶皮五花肉 10...

怎麼燒紅燒肉好吃,紅燒肉怎麼燒好吃啊

紅燒肉食材 五花肉 薑片 蔥花 冰糖 鹽 生抽 料酒 花椒 油 老抽 一 把五花肉洗好,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放入碗中,加入料酒,姜,醃製大約十分鐘。二 把五花肉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涼水,焯水。撈出,瀝乾,冷卻至不燙手。三 起鍋熱乾,加入油,熱至五成熱,加入花椒,煸香,撈出花椒,倒入五花肉。調至中火,把...

紅燒肉怎麼燒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正宗紅燒肉做法 三種 第一種紅燒肉的做法 1 把買回的五花肉 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 切成1厘公尺見方 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 鍋裡放油 多放點 熱後放入糖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