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會做嗎,為什麼紅燒肉會做老了?

時間 2022-03-03 00:55:23

1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2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4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為什麼紅燒肉會做老了?

6樓:於是忘了季節

做紅燒肉最重要的食材就是五花肉了,得選肥瘦相間的豬五花肉,肉塊又不能太薄,太薄了口感不好,得像麻將塊一樣的方方正正的燉出來才好吃。

家旁邊的超市賣肉櫃檯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隊,每次路過的時候看到肉的品質都不夠好,並不適合做紅燒肉吃。而且像我這種帶著孩子,也不方便擠在人堆裡買食材。所以每次我都是從京東生鮮上手機下單,想想這也是大城市的便捷之處,像我這種乙個人帶倆孩子的主婦,上著網輕輕鬆鬆的就把買菜這件事情解決了。

從京東生鮮上買來的眾品鮮五花肉都是方方正正的麻將塊,做紅燒肉最適合不過了!下面分享一下多媽的秘製紅燒肉做法吧,鹹鮮口感帶有微甜,肥而不膩,而且是少油版的!

秘製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肥瘦合適的五花肉。我這是從京東生鮮上買的,一盒450g,正好夠做一頓的,5號晚上下單,六號一早就送來了

步驟step

五花肉都切成2cm見方的塊,太小了吃起來不過癮,必須塊稍微大一點才好。這裡的肉塊都給切好了,取出後把皮斷開就可以了,方便

步驟step

準備好薑片、蔥段、大蒜、八角

步驟step

鍋裡放上清水,把肉洗淨後放冷水鍋裡,上火煮開

步驟step

開鍋後去除浮沫,這個肉很乾淨,浮沫很少,直接燉也沒問題,但這樣煮過後可以去些油脂

步驟step

煮兩分鐘後撈出瀝水

步驟step

不沾鍋上火燒熱,改中小火,把肉塊放進去,放薑片和八角,一起煸炒出油

步驟step

五花肉裡的油脂被煸出來了,肉塊表面也被煎的有些發黃

步驟step

用筷子夾出來備用

步驟step

另起一鍋。因為我要燉的久一些,所以我改用了鑄鐵鍋,鍋裡放一小勺油和一大勺清水,把冰糖放進去小火融化

步驟step

冰糖完全融化後再熬一小會兒,觀察到顏色變成了焦糖色就可以了

步驟step

把肉塊放進去,翻炒均勻,使每個肉塊都裹上糖色

步驟step

加入熱水,水量沒入肉塊,放進剩下的薑片、蔥段,大火煮開,加生抽醬油和黃酒,適量鹽,改中小火燉

步驟step

蓋上鍋蓋,中小火燉約45分鐘

步驟step

看水量減半的時候,加入大蒜瓣,我家孩子比較喜歡吃紅燒肉裡的蒜瓣,所以每次我都會加一些,在紅燒肉裡燉過的蒜瓣也特別好吃

步驟step

待最後湯汁漸少後,要頻繁的用鏟子翻動

步驟step

使每個肉塊都裹住湯汁,收汁完畢即可

步驟step

同時用湯鍋燒水,水裡加些鹽和鮮雞汁,燙熟小油菜,撈出瀝水,鋪在盤底

步驟step

美味的紅燒肉就可以上桌了。這樣一盤,份量剛剛好

步驟step

配碗大公尺飯,有肉有菜,一人食也很過癮啊!(拍這張的時候上面的蒜瓣已經被我調皮的閨女夾走了)。

步驟step

肥而不膩,肉裡的油脂被煸出來了,經過長時間的小火慢燉,入口即化,微甜,我家的小朋友特別愛吃這口感。每次都說媽媽做的紅燒肉是最好吃的!

秘製紅燒肉的成品圖

秘製紅燒肉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做紅燒肉一定要選上好的帶皮豬五花肉,肥瘦相間的為佳,另外厚度也要足夠,方方正正的燉出來味道才好;

2、用不沾鍋煸出五花肉中的油脂,這樣可以使肉不油膩;

3、可以全用油來炒糖色,也可以半油半水,這樣油放一點點就可以了。

做紅燒肉一定要先焯水嗎?

7樓:張雨薇

紅燒肉是一道著名的大眾菜餚,屬於魯菜。其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五花肉)來做,鍋具以砂鍋為主,做出來的肉肥瘦相間,香甜鬆軟,營養豐富,入口即化。

紅燒肉在我國各地流傳甚廣,做法多達二三十種,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

紅燒肉是非常多人喜歡的一到菜,普通到家常菜,還是大酒樓的宴請上都會有這麼一道菜。

個人建議是要焯水。為什麼?焯水是為了去除血腥異味,這是乙個基礎的方法,但是要注意的是焯水的時間,時間控制不好就會導致後面做出來的肉偏老硬,另外焯水是要冷水下鍋,別等到沸水的時候下鍋,如果用沸水鍋進行焯水,則會使原料體表驟然受熱收縮凝固,而不利於排除血汙和腥羶異味。

所以就算是焯水這個簡單做法,我們也要注重方法,而不是隨便的丟到水裡就行了。

紅燒肉的做法:

1.將五花肉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大塊

2.鍋燒熱放油,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小茴香乾辣椒煸炒出香味

3.將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鍋內煸炒直至肉變色,煸出香味

4.鍋內做油放入冰糖,改小火

5.炒到糖色變成棗紅色,氣泡由大變小

6.倒入剛才煸炒的肉,倒入老抽生抽調好的汁,一碗熱水,改小火慢燉

7.湯汁變得濃稠時加入鹽、少量的冰糖

8.改大火收汁,迅速翻炒使得每一塊紅燒肉身上都裹滿了濃汁。

做好紅燒肉的技巧

1、五花肉盡量選擇肥瘦均勻,能看到5層的肉(3層肥,2層瘦)品質比較好;

2、炒糖色要用中火炒,小火,太慢,大火,容易失敗;

3、煸炒五花肉時,要少放油,因為肉本身會出油的,放太多油的話,做好後的紅燒肉口感會比較膩。

一千個人可能有一千種做法,最難忘的一定會是和做這道菜的人相關的記憶才會讓你記憶猶新,比如媽媽的味道,這是無論什麼大廚都不可比美的。

8樓:小紅豆兒

現在的肉基本要去焯水,以前的肉都是土家養的,沒有新增劑,很健康。不過現在市場裡買的肉都,是用飼料新增劑餵養這樣出來的,品質不太好。所以要先焯水,去掉血水,這樣肉質感才會更好。

拓展內容:

健康功效:

五花肉:補腎、滋陰、益氣

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冰糖:和胃、健脾、潤肺止咳

紅燒肉的做法:

1.準備食材。五花肉一塊、姜一塊、冰糖一小碗。

2.五花洗淨切塊(2厘公尺左右、方塊),薑切片。

3.焯肉。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冷水下鍋,倒入五花肉、適量的料酒。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撈出備用。

4.炒糖色。將炒鍋微微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

5.煸炒至冰糖全部融化,從鍋底部開始往上冒黃色的小泡時即可。

6.將五花肉倒入鍋內,轉中火。快速翻炒。讓每塊五花肉都裹上糖色。

7.放入薑片繼續翻炒。

8.加入適量的醬油,翻炒勻均後。倒入熱水。接下來開始調味,放入適量的鹽,八角。大火燒開後轉溫火燉製四十分鐘左右。

9.收汁裝盤。

9樓:

早期做紅燒肉大家都是不焯水的,但那只限於早期。那時侯天空很藍,水也很清,那時侯的豬,膘肥肉厚,大多是農家自養的,吃殘羹剩飯,吃公尺糠,吃菜葉子,甚至吃某種豬草,吃…就是不吃各種豬鉰料,更不用吃各種各樣亂七八糟的新增劑。所以那時侯的豬肉也是比較純正的肉香。

但現在不一樣了,能買到比較好的豬肉,本身就是很考驗運氣的一件事。我們都知道,做紅燒肉選三精三瘦的上好五花肉為最佳。基於這一點上,如果購買的五花肉足夠新鮮、品質也足夠好,焯水和不焯水區別並不大!

但如果是普通的五花肉,還是更建議做紅燒肉之前焯個水。

當然,這個給肉焯水也是有講究的。

1.什麼時候下鍋?

給五花肉焯水,有的人冷水下鍋,有的人溫水下鍋,還有人是等水開後再下鍋。其實不同的水溫下鍋,決定了五花肉中的血水血沫能否更好的淅出。一般給肉焯水,建議冷水下鍋,這樣肉裡的殘血能更好的出淨,最後燒出來的紅燒肉口感也會更純。

2.怎樣焯水?

有的人是把五花肉切麻將塊後焯水?有的人直接大塊焯水後再切?先切再焯水的,五花肉受熱後會有一定程度的收縮和變形,這樣五花肉塊看起來就不是太工整。

而整塊五花焯水後再來切塊,就能很好的避免這個問題,能讓燒好的五花肉即便是到最後出鍋切口都是平整的,賣相更佳。

另外,在給五花肉焯水時,在鍋中加一勺料酒,幾塊薑片,能更好的幫助五花肉去掉異味。

10樓:

做紅燒肉到底需不需要焯水?

11樓:jio毛說美食

做紅燒肉時,先焯水就錯了!學會這麼做,肉軟爛入味無腥味

12樓:一面清香

飯店裡是要先焯水的。冷水下鍋,不要求煮熟,以便於第二步的炸製和第三步的切塊成型。

13樓:湘湘紅葉

並不一定要先焯水。焯水肉溫水下鍋最好,或者冷水下鍋,這個時間稍微久一點,有利於肉塊定形。等水開了再下鍋不利於血水的流出,並且容易把肉一下子燙熟。

焯水主要是為了去掉裡面的血水等髒東西以及定形,如果是剛割下的新鮮豬肉而不是從超市或者是商店買的肉,很多時候為保持肉質用涼水衝外表就可以了。如果是從超市或者是普通肉品店買的話建議還是焯水。

14樓:暗戀秋風

焯水使表面蛋白變性凝結,防止後面工序,營養和呈味物質的流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冷水下鍋焯一下,這樣肉裡的髒東西可以排出來。千萬不要等水開再下鍋,如果水開了,肉的表面會先熟,就會把髒東西鎖在裡面了。

16樓:大個咪咪

焯水是為了保持紅燒肉切塊後比較方正,造型好看,大小基本一致。

自家燒的話,也可以不焯水。

我家試過一種燒法:就是先用油炒白砂糖,然後再把已切塊的生豬肉放入一起抄炒,炒個十分鐘、一刻鐘,然後再放醬油、料酒,(少量水或不放水),用小火慢慢悶二個小時。這樣燒的方法也算是一種特色,我覺得成品是比較好吃的。

17樓:

不一定,過水去味的,可泡水,洗的絕對乾淨,直接加工

做紅燒肉有什麼竅門麼?

18樓:耿鈮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19樓:小佳佳看娛樂

把紅燒肉切成塊兒冷水下鍋炒一炒控乾水分。**燒鍋不放油。豬肉放進,加入調料

2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21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做紅燒肉的時候醬油不要太多了 加一點點醬油再加點紅糖顏色會和好看而且也更容易入味 白砂糖不可以要紅糖哦

紅燒肉怎麼做?

23樓:匿名使用者

香濃軟糯紅燒肉--又找到一種做好紅燒肉的新方法原料:五花肉500克 桂皮1根 八角(也稱大料)3顆 姜5片 紅棗6顆(也可不放)

調料:老抽2湯匙(30ml) 鹽1茶匙(5克) 糖3茶匙(15克)做法:

1)五花肉切成2厘公尺大小的塊兒,姜去皮切片。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後,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 2)倒入老抽,糖和鹽,把所有調料炒拌均勻後,繼續翻炒5分鐘,以便上色和入味。

然後倒入開水(一定是開水哈),水量要沒過肉麵,煮開後撇去浮沫。 3)放入紅棗和薑片,蓋上蓋子,轉小火燉40分鐘,期間要留意鍋中的水量,不夠時新增少許開水。40分鐘後開啟蓋子,調成大火收湯,這樣才會有一層黏稠濃郁的湯汁包裹在每塊紅燒肉上哈

紅燒肉整麼,什麼是紅燒肉

五花肉切大塊加入冰糖翻炒加入準備好的配料大火燉四十分鐘。將腩肉切成見方的塊。將切好的肉放在碗中,加清水沒過肉,再加料酒泡15分鐘。將泡肉的水倒掉,把肉移至鍋中 用砂鍋最好 重新加熱水沒過肉約2cm。大火等水燒開,撇清浮沫,再煮15分鐘,加入山楂,小火煮乙個小時。乙個小時,將肉帶湯倒入炒鍋,加入老抽再...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

紅燒肉如何製作,紅燒肉怎麼製作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