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是什麼肉,紅燒肉用什麼肉

時間 2022-03-05 01:05:10

1樓:褪去一身桀驁

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鹽

步驟1、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4、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乙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5、盛出,擺好,胃口會更好。

做法三編輯

1.將帶皮五花肉切成方形塊,蔥、姜切成大片。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白糖翻炒,待變成糖色時放入肉塊,加水適量,用醬油、精鹽、白糖、蔥片、薑片、八角、香葉調味,改小火燜1-1.5小時即成。

紅燒肉紅燒肉

做法四編輯

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丁;

2.鍋裡放一小勺油燒至微微熱,放入冰糖翻炒,至冰糖完全化掉;

3.將肉丁倒入翻炒,使之均勻的裹上糖漿;

4.摻入適量的開水,加老抽,燒滷調味包;

5.蓋上鍋蓋,小火燜40分鐘左右至汁收乾即可。

做法五編輯

材料:原料:精品五花肉、燉肉料包、蔥、冰糖、茶葉。

調料:蔥薑蒜、八角、豆蔻、砂仁、桂皮、香葉、陳皮、乾辣椒、白砂糖、鹽、醬油、紹酒。

做法:步驟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撇去血沫;

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2、焯水定型;(千萬不要切好塊再焯,那樣燒出的紅燒肉該沒型了,成品可就不漂亮了)

步驟3、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

步驟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

步驟5、放入肉塊煸炒(煸炒出肉裡的油);

步驟6、鍋中放少許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

步驟7、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火;

步驟8、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這是紅燒肉中至關重要的一步,這個糖色是焦糖的味道,會讓紅燒肉變得香中帶點微微的焦糖味);

步驟9、加少許紹酒,加開水燒,熟得快,加入茶葉水,可以去腥味;

紅燒肉紅燒肉(10張)

步驟10、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

步驟11、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粘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汁濃味香,澆在公尺飯上超過癮)

做法六編輯

原料:五花肉500克、醬油3湯匙、紹酒2湯匙、糖3湯匙、大料2顆、鹽適量、蔥段、薑片各適量。

製作過程

1、將豬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入開水鍋中煮5分鐘,用清水洗淨,待用;

2、炒鍋置中火上,倒入3湯匙油,放入糖加熱,待糖完全熔化並在其邊緣冒出細小的氣泡時,倒入煮好的豬肉;

3、肉塊煸炒5分鐘,將糖色均勻地炒在肉塊上,把鍋中的油倒掉一些,下蔥段、薑片、大料略炒,加醬油、足量水和適量鹽,用旺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燜燒至豬肉熟爛,即可出鍋。

注意:★給豬肉上糖色時,一定要充分煸炒;倒掉一些油,是為了避免成菜後過於油膩;加水要盡量一次到位。

★燜燒過程中如需加水,則一定要加開水;有條件的朋友,可在加大料時也加些茴香。

2樓:

五花肉切大塊加入冰糖翻炒加入準備好的配料大火燉四十分鐘

紅燒肉用什麼肉

3樓:耿鈮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4樓:星座都有的那點心事

紅燒肉最好用五花肉,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肉肥而不膩,如果選用全部瘦肉的話,肯定沒有紅五花肉好吃。要是肥肉太多的話容易膩味。

5樓:塞家焮

朋友你好紅燒肉用的是什麼肉?紅燒肉通常用的都是五花肉來做的紅燒肉。

紅燒肉和滷肉有什麼區別

6樓:blackpink_羅捷

紅燒肉:廣東梅州客家人

燉肉:我國各地流傳甚廣

2、主要食材不同:

紅燒肉:帶皮五花肉,白糖,生抽,調料酒,八角,蔥段,蒜,生薑,老抽,香葉,鹽,味精

燉肉:豬肉,牛肉

3、功效不同:

紅燒肉:補腎、滋陰、益氣

燉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

7樓:戴鑽戒的英子

一、紅燒肉是中華的一道經典名菜,口感肥而不膩、軟糯香甜,是老少皆宜的美食。同時,紅燒肉還富含膠原蛋白,是美容養顏保持肌膚彈性的好菜。當然,紅燒肉味數甜,不可多吃,有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患者慎吃。

紅燒肉的烹飪技巧以砂鍋為主,肥瘦相間,香甜鬆軟,入口即化

用料:蔥薑15克、八角2個、香葉1克、花椒2克、小茴香2克、紅糖10克、老抽30毫公升、山楂幹3克、料酒20毫公升、腐乳1塊

做法:1.帶皮五花肉洗乾淨放人沸水鍋中汆水片刻撈出(這樣便於切塊)

2.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再次放入沸水鍋中汆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

3.鍋中少油,放入紅糖、生抽、老抽中火熬到糖起泡

4.放入蔥段,倒入薑汁和料酒煸炒出香味

5.倒入五花肉翻炒均勻至每塊肉都上色,繼續煸炒,要讓五花肉的油脂煸出,將煸出的油倒出

6.鍋中填入適量清水,將調料裝入調料包放入鍋中,香葉、桂皮也一起放入,撒少許鹽大火燒沸,轉小火燒1個半小時,待肉燒透湯汁濃稠,撒入味精出鍋即可

二、燉肉,風味獨特,是廣東梅州客家人婚宴喜慶及節日必用的名菜。補腎養血,滋陰潤燥,可急補由於津液不足引起的煩躁,乾咳、便秘和難產。

做法:用料:豬肉800克、植物油1勺、料酒2勺、紅燒汁1勺、白糖1勺、食用鹽1勺、大料適量、辣椒適量、燉肉的做法。

1先把豬肉洗淨,切成小塊。

2把肉放入鍋中。

3蔥切段、薑切片放入鍋中

4八角、桂皮洗淨,放入鍋中,放入料酒、白糖、鹽、醬油。

5新增適量水。等到豬肉熟了即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顏色靚麗,香味濃郁,屬於醬香型,肥肉居多,幾乎無汁。燉肉屬於清香型,肉爛湯多,吃肉喝湯,原汁原味。

做紅燒肉用什麼,做紅燒肉用什麼油

五花肉切大塊加入冰糖翻炒加入準備好的配料大火燉四十分鐘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五花肉切塊,焯水,鍋中放蔥薑蠔油生抽雞粉醬油,...

怎樣做紅燒肉,紅燒肉怎樣做?

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耿鈮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

豬肉紅燒肉的做法,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合安康在天 1 把買回的五花肉 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 切成1厘公尺見方 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 鍋裡放油 多放點 熱後放入糖 白糖也可 一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