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紅燒肉用先把肉煮熟嗎

時間 2021-06-06 09:37:13

1樓:天涯海角七樓號

具體做法是這樣的:

一:將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衝淨盛盤待用。

二: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里加20克白砂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待糖化開變紅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三: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同時放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與肉塊攪拌翻炒。

一分鐘後,醬油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肉塊。隨後加適量精鹽與紅糖,紅糖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

最後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當肉塊變軟,一盤香噴噴的紅燒肉便大功告成了。

2樓:企鵝提子

可以先把肉煮熟

材料五花豬肉450克,大蔥1根,薑片5片,八角4顆,調味料:冰糖30克,鹽1/3小鹽,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

做法準備工作:豬肉切成30mm x30mm方塊,大蔥切長段,生薑切片。

製作方法:

1.鍋內燒開水,放入肉塊氽燙約2-3分鐘,撈起洗淨備用。

2.鍋內放1大匙油,放入小塊冰糖中小火炒糖色。

3.至鍋內開始冒煙時,冰糖溶化變成深褐色。

4.先加入大蔥,薑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5.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許油脂,並均勻上色。

6.加入清水,水量剛沒過肉塊。鹽,生抽,老抽,料酒。

7.加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約60分鐘,當湯汁剩1/3時把薑片,八角,大蔥夾出。

8.約50分鐘時,開蓋中火將湯汁煮至濃稠即可。

做紅燒肉用什麼,做紅燒肉用什麼油

五花肉切大塊加入冰糖翻炒加入準備好的配料大火燉四十分鐘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五花肉切塊,焯水,鍋中放蔥薑蠔油生抽雞粉醬油,...

紅燒肉是什麼肉,紅燒肉用什麼肉

五花肉 老抽 八角 姜 胡椒粉 火麻油 冰糖 大蒜 鹽 步驟1 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 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 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 醬油 冰糖 4 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乙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

紅燒肉用老抽還是生抽,做紅燒肉用哪種醬油比較好?是生抽還是老抽?

生抽 顏色 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味道 生抽是用做一般的烹呼叫的,吃起來味道較鹹。用途 生抽用來調味,因顏色淡,故做一般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多。生抽的製作 生抽醬油是醬油中的一個品種,以大豆 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人種曲,經天然露晒,發酵而成。其產品色澤紅潤,滋味鮮美協調,豉味濃郁,體態清澈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