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紅燒肉用什麼,做紅燒肉用什麼油

時間 2022-03-06 13:15:13

1樓:

五花肉切大塊加入冰糖翻炒加入準備好的配料大火燉四十分鐘

2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3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4樓:遇見食撩

五花肉切塊,焯水,鍋中放蔥薑蠔油生抽雞粉醬油,煮熟後大火收汁。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7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8樓:

上好豬肉放在油鍋裡煎之後再用糖,鹽,醬油等燜燒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八角、桂皮。要肉不膩,要慢火燉上2-3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放那麼多種,只要放大料就可以了。

炒的時間長些,把肥油炒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肉解凍之後,切好了先放在溫水裡過掉血水.

然後再把肉放進煮開的水裡,到水再次開始沸騰,且水的表面浮起許多泡末之後就把肉撈出來,沾上的泡末也要洗淨.

然後再正式開始做,倒油炒糖色等.

而大料用普通的八角就可以了,但注意不要放太多.

12樓:小小湯圓的夢想

一定要放八角和桂皮哦!

13樓:耿鈮

情人節就在家吃情人紅燒肉

做紅燒肉用什麼油

14樓:1天_堂

做紅燒肉用植物油。

主料:五花肉400克、土豆2個

調料:食鹽1/2茶匙、冰糖1小把、姜1小塊、蒜2瓣、八角1塊、料酒1/2湯匙、生抽1/2湯匙、老抽1/2湯匙、植物油2湯匙、香葉1片、陳皮1塊、幹山楂2個

家常紅燒肉的做法:

1.五花肉入冷水鍋中煮透撈起洗淨,切成小塊。

2.熱鍋倒入冷油,小火加入姜、蒜、八角、冰糖、香葉、陳皮和幹山楂炒出糖色後,將五花肉放入一起翻炒至裹色。

3.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然後加水沒過食材,燒開後轉小火燉1個小時左右,之後加入去皮切塊的土豆,繼續煮15分左右,最後加點食鹽,收汁就好了。

15樓:iku快開始

要放油炒料,放油低溫時加紅糖攪散,再放姜,蒜,白蔥,豆瓣醬,翻炒一下,再加肉,加湯煮,最後用澱粉收汁,放味精,香菜就行了。簡單點用高壓鍋壓9分鐘也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油都行 花生油做的口感也一般 紅燒肉比較葷 推薦素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放油 先將肥肉放鍋裡炒炒,火不要太大,會自動出豬油的啊

做紅燒肉要用什麼材料

18樓:島海豐佳

正宗紅燒肉做法[三種] 第一種紅燒肉的做法: 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厘公尺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乾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公釐,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第二種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

俺出來乍到,獻上一道紅燒肉,給各位饕哥、饕姐解讒。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厘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

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

(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香 第三種紅燒肉的做法: 白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

然後在開水裡焯5分鐘撈出來,去腥臊味,去浮沫!(秘方:加些白酒最好!

) 調料先準備好:花椒、大料、桂皮、姜、蔥、料酒、醬油 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搪色炒成就要立馬下準備好的調料,下入肉塊!

(稍微一有冒泡的意思就要下東西了!) 隨個人喜好還可以放些乾辣椒進去一起炒,顏色可以鮮豔一些,口感也會豐富些 上好了顏色,就可以加水了,然後等水燒開~~~ 水開後,將火放小燉著就可以了!(我個人經驗是兩小時) 等水剩不多了,放鹽,大火收汁即可

做紅燒肉用什麼肉最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紅燒肉最適合的部位就是五花來肉,五花肉又分為上五花,中五花,下五花。

1、上五花是豬肋骨附近的肉,也就是俗稱的五花肋排。也就是在剔除排骨的時候,會將這一部分的五花肉剔出來。所以這個部位的五花肉肥肉會比較多,瘦肉比較少。

在口感上,上五花肉的肥肉比較多,瘦肉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柴。

2、中五花是豬身體中最厚實的五花肉,用手按壓回彈不明顯則是中五花肉,該部位因為較厚實,口感會稍微硬點。 3、下五花是豬的肚腩,也是做好的五花肉。這個部位的五花肉肥瘦相間剛剛好,稱為上選的五花肉。

從口感上講,下五花可以達到五花三層,肥瘦相間,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好。下五花的肥肉和瘦肉很均勻,適合小炒,製作紅燒肉。

二、五花肉的選購方法

1、挑選的時候看五花肉的結構。五花肉的結構一般是皮上面一層肥肉一層瘦肉相間隔的,而它的肥肉遇熱容易化,瘦肉煮的時間長了也不會老,做出來的五花肉口感比較好。做紅燒肉要首選五花肉。

2、看外觀。一塊上好的五花肉必須是豬皮表面細緻,肥肉和瘦肉部分層層相間,層與層之間最好間隔均勻且層次分明,這樣的五花肉吃起來才能不柴不膩,是口感恰到好處的五花肉。要製作東坡肉、紅燒肉和梅菜扣肉之類的菜餚時,這種五花肉才是絕對的最佳選擇。

三、紅燒製作竅門

1、紅燒肉的選料非常重要,一定要挑選那種一層皮、一層肥、一層瘦、又一層肥、又一層瘦的真正的5層五花肉。

2、炒紅燒肉之前,最好先煸炒一下再燉,而且煸炒的時候不要放太多的油,把肉的油分煸炒出來,這樣燒出來的紅燒肉才會肥而不膩。

3、五花肉上色均勻後,要一次性加足水,水量要沒過五花肉,大火煮開後再轉小火慢燉,讓肉充分燉爛入味。水放少了容易糊鍋,如果中途再加水的話就會影響肉質的口感,很多燒紅燒肉時就喜歡中途加水,這就是燒不好吃的原因。

20樓:韓露露

大家最好辨別的就是肉的種類,全瘦的就是里脊肉,五花三層的就是五花肉,可是等到上面瘦肉下面肥肉的時候,我們就只能說它是豬肉,因為我們分不清它到底是哪兒的肉,只能統稱豬肉。所以這也就導致了我們買回去的肉可能不適合做我們要做的那道菜。

那我們做紅燒肉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那種肉呢?其實答案就是前腿肉!因為豬前腿因為經常運動,口感是很嫩的,而後腿肉因為運動較少,口感比較老,肉質比較硬,而且大多是瘦肉,其實是不適合紅燒的,反而比較適合做醬香肘子這一類。

所以我們在做紅燒肉之前去買肉的時候,一定要和賣肉的老闆說要前腿肉,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肉,肉才不會發死。而做紅燒肉的時候,我們也要先把切好的肉塊用料酒先醃製5分鐘,然後在開始做,這樣做出來的肉口感也會更好呦!

21樓:太宗招手

做紅燒肉要選擇五花肉做是最好的,做好後口感嫩味道好,請採納吧。

22樓:自由飛翔自由

做紅燒肉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那種肉呢?其實答案就是前腿肉!因為豬前腿因為經常運動,口感是很嫩的,而後腿肉因為運動較少,口感比較老,肉質比較硬,而且大多是瘦肉,其實是不適合紅燒的,反而比較適合做醬香肘子這一類。

23樓:

自然五花肉是最好的!肥瘦適宜。焯一下水,等涼透後切成小塊即可烹飪

24樓:

做紅燒肉,最好選擇五花肉,肥瘦適中,不油膩,不材。

25樓:匿名使用者

做紅燒肉用五花肉但是要稍微肥的,做出來就比較好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切兩厘公尺見方的長柱型,必須帶皮

27樓:天然瑪瑙玉髓手鐲

用五花肉最好,切成方塊,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乙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紅燒肉用什麼技法?

28樓:廣西華南烹飪學校

將五花肉切塊冷水下鍋,水燒開之後煮五分鐘撈出。往鍋內倒入少許油,放入肉塊煸炒至鍋中水燒乾,肉塊表面微黃之後加入料酒和醬油,繼續翻炒均勻。鍋中加入開水沒過肉塊,放入蔥段、薑片、冰糖,小火燜煮30分鐘左右收汁即可。

2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紅燒肉用的是紅燒技法

紅燒肉用老抽還是生抽,做紅燒肉用哪種醬油比較好?是生抽還是老抽?

生抽 顏色 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味道 生抽是用做一般的烹呼叫的,吃起來味道較鹹。用途 生抽用來調味,因顏色淡,故做一般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多。生抽的製作 生抽醬油是醬油中的一個品種,以大豆 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人種曲,經天然露晒,發酵而成。其產品色澤紅潤,滋味鮮美協調,豉味濃郁,體態清澈透...

紅燒肉是什麼肉,紅燒肉用什麼肉

五花肉 老抽 八角 姜 胡椒粉 火麻油 冰糖 大蒜 鹽 步驟1 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 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 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 醬油 冰糖 4 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乙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

做紅燒肉還是用冰糖用還是用紅糖,紅燒肉用白砂糖可以嗎 紅燒肉用冰糖還是白糖

白糖或者紅糖。冰糖不易融化 做紅燒肉選擇白糖更好,因為白糖口感不會油膩。冰糖一是不容易融化,二是太甜不利於身體健康。主料 五花肉1000克 輔料 蔥薑15克 八角3克 香葉1克 花椒2克 小茴香2克 白糖 紅糖 10克 老抽30毫公升 山楂幹3克 料酒20毫公升 腐乳1塊 紅燒肉的做法 首先,用噴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