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是什麼做的?蛋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時間 2023-01-29 03: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有很多品種,但加工方法基本相同,只是配方千變萬化而已,基本的原材料只要有雞蛋、麵粉和白砂糖即可,當然,如果新增各種新增劑,增減原材料的比例,就會作出不同風味的蛋糕。1.打蛋漿首先將打蛋器洗淨,將新鮮的雞蛋、糖、蛋糕油等物料倒入打蛋器進行快速攪打,約10~20min,體積是原來的2~3倍為宜。注意:

①打蛋是加工蛋糕的關鍵,雞蛋一定新鮮,起泡效能好,要鑑蛋。②打蛋時一定要乙個方向攪打。③時間確定,一般夏季蛋液較稀,轉速高一點,冬季蛋液較稠,轉速低一點,冬季注意保溫。

時間過長粘度降低,氣泡不穩定,過短蛋液不起泡。④糖起泡沫穩定作用,蛋糕油可以起到穩定、乳化等作用。2.調糊預先將麵粉、澱粉、髮粉等 物料過篩,慢慢加入攪好的蛋液中,注意此時慢速攪拌,攪勻即可,不可時間過長,以防起勁。

如果加水、牛奶等此時加入。3.入模預先用160~170度的溫度預熱烤盤10min,然後取出均勻刷一層植物油,或墊一層蛋糕紙,迅速倒模,量為模的2/3為宜,可以撒上芝麻、杏仁、果仁等裝飾。4.烘烤這又是製作蛋糕的關鍵步驟。

一般原則是開始面火低、底火高,之後都高,最後面火高、底火低,以利於開始的蓬鬆和後期的上色。溫度和時間依蛋糕的大小、配料的不同而不同。注意烘烤過程中不得隨意開啟烤箱,防止變形,特別是未成型之前。

5、出爐,脫模、冷卻、包裝麵粉、糖、蛋的基本比例是1:1:1,根據品種不同適當調整即可 。

2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手不碰面,做出來比蛋糕好吃。

3樓:哆啦月在廚房

小哆啦的生日會【蛋糕篇】

4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蛋糕配方:5個蛋黃,50克油,50克牛奶,30克白糖,90克低粉,5個蛋清,50克白糖。

在家做蛋糕的材料和步驟是什麼啊?

5樓:格調

主料:雞蛋6個、低筋粉92克、色拉油70克、牛奶65克、糖60克輔料:鹽2克。

1、色拉油煮至出現紋路,關火倒入麵粉拌勻。

2、倒入牛奶快速拌勻。

3、加入蛋黃。

4、攪拌至細膩光滑。

5、蛋清放入無油無水的盆中,一次性加入鹽和糖。

6、打發至提起打蛋頭呈小彎角狀態。

7、挖一勺蛋白霜拌入蛋黃糊。

8、混合好後倒回蛋白霜切拌均勻。

9、模具墊油布,倒入蛋糕糊。

10、刮平,震出氣泡。

11、烤箱上下火150度預熱好,把蛋糕烤盤放入另乙個裝了熱水的烤盤,放入烤箱中下層。

12、烤10分鐘後,降到140度再烤50分鐘左右即可。烤好的蛋糕用手掌輕拍表面,無沙沙聲。

13、成品。

14、成品。

6樓:網友

兩袋蛋糕粉(超市有售),兩個雞蛋,少許牛奶。

步驟如下:1、將雞蛋調好,放入蛋糕粉,充分攪拌至漿狀,加入少許牛奶調勻,置入深一點的容器。

2、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切成小塊的水果(建議用蘋果和梨,這次我加的是橙子,加熱後略有苦味),和勻後放入微波爐,高火打5分鐘。

3、取出,在剛剛凝固的蛋糕上面撒上葡萄乾(如果一開始就撒的話,葡萄乾會全部沉下去)、花生、瓜子等乾果,再高火打3-4分鐘即可。

出爐後挺好看的吧,切開裡面可以看見橙子,嘿嘿,如果有的話還可以在上面抹巧克力醬或者奶油,好吃得很。

自製歐式水果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a(薄力粉45克、發酵粉1/4小匙)黃油40克、砂糖35克、雞蛋1個、葡萄乾30克、朗姆酒1/2大匙。

自製歐式水果蛋糕的做法:

①a的原料摻合到一起放到小篩子裡。

②葡萄乾粗粗弄碎、灑上朗姆酒。

③黃油放到鐵碗裡,攪拌成冰淇淋狀,加上砂糖後充分混合。

④雞蛋攪散,一點點加到③中,再把。

①②按順序放進去,大致攪拌一下。

⑤將錫紙裁成20厘公尺ⅹ20厘公尺,將④的1/6放到錫紙**包起來根據要領作成6個。

⑥放到蒸具中,由中火改強火蒸約20~25分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蛋1個,白糖20克,油16克,水16克,麵粉24克。

做法1,蛋黃加入白糖6克攪拌,在依次放入水16克,油16克,麵粉24克。

2,接下來打蛋白,蛋白分次加白糖14克,打至倒扣不倒。要將蛋白打發好。要用那種打蛋抽子,聽說有用三根筷子也可以打好的。

電動打蛋器是最好的選擇拉,愛和自由的打發蛋白全用打蛋抽子,真佩服她有電動的也不用。嘖嘖。打蛋的時候速度要快,非常的快才能更好的打成功。

3,混合1和2,自上而下攪拌。

4,放入乙個微波爐容器,裡面塗油,上面撒葡萄乾。

5,不加蓋800w高火一分鐘。

6,從容器中取出來的成品。

在打發蛋白中,有的朋友已經有電動打蛋器,所以蛋白一定打的很好了。沒有的呢,看看這個方法。

1,打蛋盆中一定要沒有油沒有水,乾淨。

2,一定要新鮮雞蛋,只用蛋白,不能有一點蛋黃。

3,打蛋的方法。用兩雙筷子,握在一起攪打,打時要用力,先快後慢,順乙個方向。不能亂打。

一手拿盆,一手拿筷,站立操作3-5分鐘即可完成。用筷子在蛋糊中一揷筷子直立,說明打發成功。

蛋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8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手不碰面,做出來比蛋糕好吃。

9樓:圭時芳改嫻

大部分家庭都有微波爐,可以試試製作下好吃的蛋糕!!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

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分2次加白糖,繼續。

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記住了,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

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早外面抹上忌廉啊巧克力啊什麼的。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

吃。另外做的時候,還可以在裡面加一些葡萄乾。

10樓:浮獻雪央

麥粉,煉奶,葡萄乾還有奶油。麥粉煉奶攪亂,烤熟後黏上奶油……潵些葡萄乾,或者加巧克力粉。

11樓:菊花臺的明月

可用電飯煲或帶蓋的平底鍋做,微波爐烤的不健康。

材料:150克低筋麵粉(普通麵粉也可以)。3-4個雞蛋、60克牛奶、100克白砂糖、食用油少許。

做法:1、將雞蛋的蛋黃與蛋清分離;

2、蛋黃中加入60克左右的砂糖,4-5勺的牛奶。用打蛋器打散攪勻;

(加太多牛奶會很稀,不容易熟。)

3、打蛋器打發蛋清,分次加入白砂糖;

打到變成白色大泡泡沫的時候,加10克左右的糖再次打發蛋清;

待泡泡變小,糖全部融入蛋清後,第2次加入糖打發蛋清;

完全稠了,沒有泡泡時,第3次加入糖打到硬性發泡,將蛋清盆倒置,蛋清不掉落,留下就算硬性發泡了。

4、將第二步攪勻的蛋黃糊糊,分三次摻入打發的蛋清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攪拌時間不能太長,不能打出麵筋,若打出麵筋,將影響蛋糕的發漲效果。

5、電飯煲按下「煮飯」預熱10秒左右,鍋底有點熱就可以倒入少許的食用油,摸勻在鍋上的整個地方,以防蛋糕粘鍋。

6、倒入攪拌好的蛋糊,蹲幾下鍋,把裡面的氣泡震出來。

7、按下「煮飯」3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這時開啟電飯煲,將蛋糕翻一面。

再按下「煮飯」3分鐘後就好了!

8、趁熱將做好的蛋糕從電飯煲中取出,若不及時取出,再將電飯煲蓋上,蓋子上的蒸餾水滴下去,會影響蛋糕的效果,蛋糕會**縮小。

用平底鍋的做法,以此類推:

前4步相同,5、平底鍋預熱後倒入少許的食用油,摸勻在鍋上的整個地方,以防蛋糕粘鍋。

6、倒入攪拌好的蛋糊,蹲幾下鍋,把裡面的氣泡震出來。

7、蓋上鍋蓋,中火加熱5-10分鐘,開蓋插入筷子,筷子稍稍轉動兩下,拔出沒有蛋糊,就ok了!可以不翻面。

蛋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12樓:悟葛戰芮安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乙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面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乙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乙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寫在蛋糕上的字是什麼做的?

1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寫在蛋糕上的字可以用巧克力醬、果醬或奶油製作,以用巧克力醬製作為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巧克力適量,保鮮袋乙隻,剪刀一把。

1、將所需要的巧克力取出放入盤中備用。

2、將保鮮袋擺放在桌子上備用。

3、將巧克力放入準備好的保鮮袋中。

4、將保鮮袋口紮緊放入50-60度的溫水中,使巧克力融化成巧克力醬。

5、將保鮮袋邊角剪乙個小口,從口中流出的巧克力醬就可以在蛋糕上寫字了。

14樓:咖蜜兒

給你簡單的分享2種方法:乙個是用巧克力做。現在市場上有很多模具,可以把巧克力融化了以後。

弄進模具裡 ,放冰箱冷藏幾分鐘就好;另乙個是用忌廉來製作。可以把忌廉調進一點天然色素,然後裝進裱花袋裡,把裱花袋口子剪乙個小口子,就可擠著寫想寫的字了。

15樓:網友

有的是巧克力做的,有的是果醬做的。

做蛋糕用的紙是什麼紙?

16樓:漢為五金

叫做烘焙用紙現在市面上最主要的烘焙紙有以下三種:防油紙(又名烤盤紙,烤箱紙,蒸籠紙)這種紙的紙張表面無油紙的光亮,潔神蛋糕紙主要用途是烤麵包、烤蛋糕、烤餅乾時墊在食物下面,以保持烤盤的乾淨。蛋糕杯托和包kfc雞翅的那個袋子都是防油紙做的。

它的作用就是在一定的時間裡起到防油的效果。也可用於蒸包子饅頭等,用時剪成乙個個的小方塊,放在包子饅頭下,效果很好,省去洗紗布的麻煩。半透明紙(很多賣家稱之為油紙,又名格拉辛紙,油光紙,臘光紙,蒸籠紙)這種紙的表面經過超級軋光,表面呈現油亮的光澤。

它用法基本上跟防油紙一樣,最大的區別就是不防油,防水性也沒有防油紙好。市場上由於克重不同,厚薄不同的油紙很多,通常的克重會有:24克,26克,31克等等,克重越低的紙越薄,克重越高的紙越厚。

矽油紙(烤肉紙,烘焙紙、塗矽紙)是在半透明紙或防油紙的基礎上塗上食品等級的矽油。這種紙的優點:剝離度特別好,食品最不容易粘在紙上,而且耐高溫。

缺點就是**貴。

脆皮蛋糕的外面怎麼做出來才是脆的

美食計劃達人 網紅美食蜂蜜脆皮蛋糕在家就能做了,趕緊學起來!脆皮蛋糕,為什麼不脆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脆皮蛋糕有兩種。1,是以糖為基料的製作方法。但保脆時間短,而且口感不是很好!2,是以酥皮包裹在蛋糕外層,經過烘烤製得,製作工藝比較複雜!但效果比較理想,口感也比較有新!普通脆皮蛋糕配比 蛋38個,糖4....

做出來的蛋糕不細嫩粗糙是怎麼回事

蛋糕要用低筋粉,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 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 變厚,色澤奶白,體積比原來增加一倍半到兩倍。將發酵粉與麵粉拌和,倒入蛋液中,攪成均勻的糊狀,不宜過分攪拌,防止麵粉起筋縮成塊,使蛋糕達到發松。如果是其它蛋糕就可以用刷油的...

年糕是什麼做的,年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字倚雲衣湛 做年糕的第一步是蒸公尺。諸暨年糕好吃,公尺粉是關鍵。老師傅告訴我,這公尺粉必須用最好的晚稻公尺磨成,早稻公尺和糯公尺都不行,乙個太硬,另乙個太粘。公尺粉放在一木製蒸桶裡蒸,內中底部安有活動的竹片製成蒸架,老人們在老式土灶上燒火,大概十分鐘的樣子,蒸桶已經霧氣氤氳,師傅把鍋蓋蓋上,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