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怎麼做?紫菜是怎麼做出來的

時間 2022-12-30 03:35:06

1樓:山色西

做紫菜包飯必備的材料:公尺飯、南韓紫菜若干張、若干個香腸、若干個雞蛋、胡蘿蔔一至二條、新鮮嫩綠的菠菜、少許的鹽、白芝麻、芝麻油。

製作流程:1、首先在溫熱公尺飯放進鹽、白芝麻、芝麻油,最好用手攪拌均勻,放在一邊晾著。

2、蛋打散後,加少許鹽調味,放入平底鍋中煎成蛋皮後切作長條。趁油鍋還熱把切成條的火腿和胡蘿蔔炒一炒,一定要注意火候不要焦也不要不熟。

3、一切準備就緒,開始包,拿出兩張紫菜細細鋪好,公尺飯倒在上面倒上四分之三。用手弄散鋪滿紫菜的四分之三的每個角落,不要太用力把公尺飯壓得扁。

4、把紫菜卷起來,一定要捲緊這是最重要的。因為如果卷的不緊的話,切的時候就會鬆散開來。

5、再用刀把卷成條形的紫菜包飯切成的小片。

2樓:以心

1、紫菜是薄的,一片片的。不是平時做湯的那種。當然是南韓運來的味道最正宗。薄紫菜用微波爐烘半分鐘,不要過頭,懶人和無裝置者可跳過這一步。

2、雞蛋(2個)攤成蛋皮,切長條。具體方法是:蛋打散後,入平底鍋中煎成蛋皮後,切成長方型,再切作長條。

懶人和不愛好雞蛋者也可跳過這一步。?

3、胡蘿蔔、黃瓜各一長條。胡蘿蔔不會吃就不用,輔料是肉鬆、蟹肉柳、火腿、香腸任選一樣或幾樣,你也可以放自己稀飯的其它好吃的。除了肉鬆,其它能切的要切成條。

4、把大公尺在清水中浸泡一兩個小時,蒸出的公尺飯要軟硬適中,有條件的還可以準備些煮熟的糯公尺和小公尺,三種公尺摻在一起做會比較正宗。

紫菜是怎麼做出來的?

3樓:網友

菜是藻類植物,呈橢圓形扁平狀,長約。

一、二寸,多生長於面朝東、風浪較大的岩礁潮間帶。漁山、南韭山、檀頭山等島均有天然生長。

我縣2023年開始人工養殖紫菜。每年9月附苗,11月開採,至立春可採冬菜五道。入冬後頭道採集的紫菜,狀薄、質細、味鮮,為上品。

紫菜剪集後,需用淡水漂洗,切碎,連片薄攤於竹簟上,曬成一張張方圓各異的乾品。可配佐料生吃或放湯,也可用油炸。

紫菜食用價值高,富含碘、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氨基酸等八種成份,營養豐富,滋味鮮美。宋代曾列為朝廷貢品。《本草綱目》記載:

「癭瘤腳氣者宜食」。對於防治甲狀腺腫大、慢性氣管炎、水腫和濕性腳氣。

4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不是做出來的,是長出來的。

5樓:網友

我記得紫菜好象是海浬的東東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海浬的一種植物,曬乾即可食用。

外面賣的紫菜都是幹紫菜。要怎麼做來吃啊?需不需要先用水發開

7樓:網友

紫菜幹吃和湯吃都可以,不需要用水先發。

湯吃:滿滿一鍋湯,加點蛋花,放點紫菜,鮮香可口的場景不禁讓**口水。對於孕婦、小孩和老人來說,紫菜更是補鈣的上好食材。

幹吃:紫菜乾食,貌似聽起來有些陌生。但如果說到海苔,好多人立馬會想到綠綠的薄片,入口即化的場景。

沒錯,海苔也是紫菜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員。另外,現在市面流行的「韓食」中,有一道著名的菜品叫做紫菜包飯,其主料之一用的也是紫菜。

8樓:敦普水性工業漆

外面賣的幹紫菜買回來吃時,可以先用水發開,發開後具體做法如下:

紫菜蝦皮湯,補碘又補鈣。

紫菜的碘含量非常豐富,幾乎是糧食和蔬菜的100倍!

此外,紫菜含的鐵和維生素b12也很豐富,它們都是造血所必需的營養素。

蝦皮含鈣豐富,兩者配伍相得益彰,對缺鐵性貧血、骨質疏鬆症有一定效果。

2.香油紫菜湯,治便秘。

將紫菜放入開水中煮開,再滴入香油並調味即可。

做法雖然簡單,但緩解便秘的效果很好。

紫菜中1/5是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將有害物質排出體外,保持腸道健康。香油亦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3.紫菜海帶湯,去脂**。

由紫菜、海帶輔以冬瓜皮和西瓜皮做成,適合體胖的女性經常飲用,可達到**塑形的效果。

因紫菜和海帶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且熱量很低,再加上具有利水效果的冬瓜皮、西瓜皮,**效果會更加明顯。

4.紫菜瘦肉湯,延年益壽。

紫菜素有「長壽菜」之稱,每100克乾紫菜含蛋白質25-30克,與大豆含量相當,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

紫菜中的蛋白質和其他營養成分容易被消化吸收,非常適合消化功能減退的老年人食用。

加上瘦肉,營養更均衡,且不油膩,對老年人有延年益壽的作用。

5.豆腐兔肉紫菜湯,能降血脂。

本方中豆腐性味甘涼,能益中氣、和脾胃,而兔肉也有補中益氣的作用。

中醫認為,紫菜有化痰、除濕、利尿作用;合而為膳,味美湯鮮,易於吸收,為老年高脂血症患者所適用。 需要注意的是,紫菜每次食用15克為好。食用前最好用清水泡發,並換一兩次水,以清除汙染物。

紫菜性寒涼,因此,胃腸消化功能不好或者腹痛便溏者應少吃。

9樓:存在即是合理

幹紫菜的做法如下:

準備好蝦皮、紫菜、蔥薑蒜:

蝦皮紫菜沖洗乾淨,蔥薑蒜切好備用:

鍋中放油,蔥薑蒜爆香:

加入高湯、蝦皮、紫菜煮開加調料即可:

5.起鍋後可以根據個人愛好新增蔥花:

10樓:陌上_卿名酒酒

幹紫菜無法食用,需要泡軟紫菜,但不是必須要泡軟才能做菜。如果要用水發開,不要用熱水泡。一般在做湯時,等湯快做好時,將其撕成小片投入湯中一滾即可食用。

做法:主料:冬瓜200g、魚丸10粒、幹紫菜15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蔥薑適量、料酒5ml、蒜苗適量、蝦皮適量。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炒鍋倒少許油爆香蔥薑。

3.倒入曲譜切塊的冬瓜。

4.在加入蝦皮翻炒片刻關火。

5.把冬瓜倒入砂鍋加入適量的清水。

6.在加入紫菜煮上5-8分鐘。

7.再放入魚丸。

8.淋入少許料酒。

9.加入鹽。

10.加蓋繼續煮上5-8分鐘。

11.加入胡椒粉。

12.撒上蒜苗花關火。

11樓:as0522雙子座

外面買來的幹紫菜為了讓它保質的時間更長所以把它曬乾了。這種紫菜可以用來做紫菜湯。做法如下:

1、**,放一鍋水在煤氣上,將它煮開。

2、放入乙個濃湯寶(我一般放老母雞口味的)和少許蝦公尺皮3、待水開後放如乾紫菜,放前要用清水衝一下,以免上面有灰塵。

4、放入少許鹽進行提味兒。

5、可以打入乙個雞蛋。

一碗香噴噴的紫菜湯就出爐拉。其實還是挺簡單的。你試試看哈。希望能幫到你。

12樓:雲朵課堂

不需要用水發開 要吃的時候 把要吃的食物煮熟 然後把紫菜放進去 水翻花了撈出來吃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水發,一般在做豆腐湯時,等湯快做好時,將其撕成小片投入湯中一滾即可食用。

也可以做鹹豆漿時,先在豆漿燒滾後放入榨菜粒、蝦皮,少許鮮醬油、辣油後,再將撕碎的紫菜放入即可。

14樓:aka獨角獸

開水半盆(剛好能蓋過紫菜),把紫菜放進去泡,大概十分鐘左右(看你紫菜的多少),使紫菜不那麼乾皺,摸起來滑滑的,就可以了。

15樓:橘子味亂彈

不用,幹紫菜可以直接放入熱水中,一般紫菜用來做湯,可以增加湯的鮮味。

16樓:宣林生小宅

不用,現將紫菜放在平底鍋稍微烤一下備用,煮開水加入潮汕魚丸或者豬肉丸都可以,煮至八成熟加入紫菜,撥弄開煮1分鐘,起鍋前加少許鹽、雞精、蔥花調味即可。

17樓:n多的肉

紫菜可以用來提味增鮮,最常見的比如紫菜蛋花湯、紫菜壽司卷等。

幹紫菜無法食用,需要泡軟,但不是必須要泡軟才能做菜。比如:

紫菜蛋花湯,可以在出鍋時,撕開紫菜放進去,如果想要除去灰塵,可以提前沖洗。

如果要用水發開,也不要用熱水,涼水發開即可。

18樓:柳若風鈴

感覺不用,若做湯時,直接放到鍋裡就好了,很容易泡開的。

19樓:網友

幹紫菜一般都是火鍋吃的 不需要用水發 直接扔鍋裡就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你可以用涼水洗一下就開了,可以做湯麵也可以做壽司,還可以做菜。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用來燒湯了,發開?貌似不需要 用冷水洗下就可以了。

22樓:巴黎盜夢者

你想問的是綠色的幹紫菜還是紫色的幹紫菜?

紫色的是可以直接泡在湯裡面煮著吃的,不用事先泡發。

23樓:天蠍座的黑

不需要,紫菜吸水少而且快,不需要發開。

24樓:網友

可以做紫菜蛋湯,開水滾了直接放進去滾湯就行。

25樓:w學不會偽裝

可以做紫菜湯啊。

首先準備材料:幹紫菜25克,精鹽、味精、蔥花、麻油。

做法:將紫菜用水泡發,用清水洗去泥沙,鍋內加適量水燒沸,放入紫菜燒一會,加入鹽,味精、蔥花調好,淋入麻油,出鍋即成。

26樓:二哈買二環

用水先發開再去煮,味道好。

紫菜怎麼做才好吃?

27樓:網友

炒紫菜很間單,先把紫菜撕成小的片,鍋燒熱,改成中火,放少許的油,放一點鹽再放入紫菜翻炒,看到鍋裡的紫菜稍為的有點變色,就可以盛出了,等涼了就會變得很鬆脆就象南韓的烤紫菜,不行你馬上試試。

紫菜是**來的?怎麼製作的?

28樓:阿木

紫菜(幹)知識介紹:紫菜為藻類植物的藻體,藻體紫色,一般高12~30厘公尺,養殖的紫菜最長達4公尺以上。分布遼寧半島、山東半島及浙江、福建沿海。

朝鮮、日本也產。紫菜屬紅藻類植物,生長在淺海岩礁上,顏色分紅紫、綠紫和黑紫3種,乾燥後均呈紫色,因可入菜而得名紫菜。為紅毛菜科植物甘紫菜的葉狀體。

自漢代以前我國就有食用紫菜的記載,它一直被視為珍貴海味之一,味道極為鮮美,深受人們喜愛。紫菜雖產於沿海,但經乾製後可長途貯運,不論各地,不論何時,人們均可以購買到。質量以片薄,表面光滑,有光澤,潔將無雜質,含水量在9%以下者為佳品。

紫菜(幹)營養分析:1.營養豐富,含碘量很高,可用於**因缺碘引起的「甲狀腺腫大」,紫菜有軟堅散結功能,對其他鬱結積塊也有用途; 2.

富含膽鹼和鈣、鐵、能增強記憶、**婦幼貧血、促進骨骼、牙齒的生長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為**水腫的輔助食品; 3. 紫菜所含的多醣具有明顯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可促進淋巴細胞轉化,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顯著降低進血清膽固醇的總含量; 4. 紫菜的有效成分對艾氏癌的抑制率53.

2%,有助於腦腫瘤、乳腺癌、甲狀腺癌、惡性淋巴瘤等腫瘤的防治。

新鮮紫菜怎麼做?

29樓:卡肌寧寶寶

對做紫菜蛋花湯,味道不錯,之前的單位中午幾乎每天都喝還有營養!

30樓:武漢牛

可以做紫菜蛋湯。加入適量的水。雞蛋花。蔥花。蒜泥。香油。雞精。味精。胡椒。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紫菜蛋湯。

紫菜雞蛋湯怎樣做出來好喝,紫菜雞蛋湯怎麼做才好喝?

蛋蛋只屬於妳 主料 雞蛋3個 紫菜1塊 調料 食鹽2克 香油5克 小蔥3克 紫菜蛋花湯的做法 雞蛋加點鹽,劃散。水開後將火關小,將打好的蛋液圍繞中間沸騰的水倒入。為了使蛋花比較嫩,鍋蓋蓋上熄滅火,等半分鐘後再開啟。加入洗好的紫菜,加點鹽和香油,撒上蔥花即可。 雙龍美食教做菜 紫菜蛋花湯這麼做滑溜溜特...

紫菜卷怎麼做啊,紫菜卷怎麼做

紫菜卷材料 綠蘆筍8支 胡蘿蔔條8支 生菜8葉 沙拉醬 素火腿8支 花生末 或腰果炸酥切末 紫菜 海苔片 4張 作法 1.綠蘆筍削去皮,放入開水中川燙過,衝冷水,瀝乾,放冰箱冰。2.胡蘿蔔切同蘆筍等粗,煮熟 沖涼,放冰箱冰。3.素火腿切同綠蘆筍等粗。4.生菜洗淨,擦乾水份。5.花生炒熟,切碎。6.紫...

紫菜雞蛋湯怎麼做才好喝,紫菜雞蛋湯怎樣做出來好喝?

雙龍美食教做菜 紫菜蛋花湯這麼做滑溜溜特別好喝 我遊戲特別 把熱水燒開之後放入韭菜,然後將雞蛋打散之後放進去。然後放入適當的調料,在最後加入一點香油,這樣會讓紫菜湯更加的香。 z小雪雪 紫菜先泡一下,打兩個雞蛋,水燒開放豬油。豬油化開後,放紫菜,等一兩分鐘煮沸後把蛋液淋進去。撒上蔥花就可以吃了。 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