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怎麼做出來的?鐵是什麼做的?

時間 2023-01-06 14:40:05

1樓:樂馨馨

1。把鐵礦石、焦炭、石灰石按一定比例分配成爐料,從爐頂進料口分批加入爐內,同時把預熱過的空氣從爐腹底部的進風口鼓入爐內。 2。

因為熱的氣體由下上公升,爐料由上下落,它們在爐內能夠充分接觸,使反應得以順利進行,同時又能使爐料逐步預熱,使熱能得以充分利用。在進風口附近,焦炭遇熱空氣燃燒生成二氧化碳,並放出大量的熱。 3。

二氧化碳氣體上公升,跟熾熱的焦炭反應,生成一氧化碳。 4。一氧化碳氣體上公升,跟從爐頂不斷裝入並逐步下降的鐵礦石接觸。

在爐身中部,絕大部分鐵的氧化物被一氧化碳還原成鐵。 5。在冶煉過程中,混在鐵礦石裡的錳、矽、硫、磷等元素也會被碳或一氧化碳從它們的化合物中還原出來。

少量的碳、錳、矽、硫、磷等在高溫下熔合在鐵裡,成為生鐵。生鐵的熔點(1100-1200攝氏度)比純鐵的熔點(1535攝氏度)低得多。 6。

鐵礦石裡除了鐵的氧化物外,還含有難熔化的脈石,如果不把它們除去,就會影響生鐵的冶煉。加入的石灰石是作為溶劑,用來除去脈石的。因為石灰石在高溫下分解出的氧化鈣,能跟脈石裡的二氧化矽起反應而生成熔點較低的矽酸鈣,從礦石裡分離出來。

2樓:是卷卷呀

提煉鐵的過程叫做煉鐵,是將金屬鐵從含鐵礦物中提煉出來的過程,一般採用高爐法煉鐵。煉鐵的主要原料是鐵礦石、焦炭、石灰石等。

3樓:頹廢信念

什麼意思,鐵是從鐵礦石裡面提煉出來的,凝固以後產生的。

鐵是什麼做的?

4樓:特特拉姆咯哦

鐵是用高爐以焦炭為燃料,用鐵礦石和石炭石為原料煉得。鐵礦石通常是磁鐵礦、赤鐵礦、褐鐵礦和菱鐵礦等。

鐵元素,原子序數26,鐵單質化學式:fe。純鐵是白色或者銀白色的,有金屬光澤。

熔點1538℃、沸點2750℃,能溶於強酸和中強酸,不溶於水。鐵有0價、+2價、+3價和+6價,其中+2價和+3價較常見,+6價少見。

5樓:你路過我身邊

鐵:一種化學元素,為晶體,它的化學符號是fe,原子序數是26,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4週期、第viii族,是鐵族元素的代表。是最常用的金屬。

鐵器:以鐵礦石冶煉加工製成的器物。

煉鐵方法:將金屬鐵從含鐵礦物(主要為鐵的氧化物)中提煉出來的工藝過程,主要有高爐法,直接還原法,熔融還原法,等離子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就化學成分來說。

鐵的主要成分是鐵原子,還含有其他一些雜質。

就生產來說。

鐵是由鐵礦石提煉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比較硬的混合剛材製成。

8樓:匿名使用者

鐵是由鐵礦石提煉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鐵是用鐵礦 提煉的啊。

10樓:請求不重名

鐵砂煉製而成鐵歡迎補充。

鐵是怎麼做成的

11樓:育龍單招網

鐵是一種金屬元素,原子序數26,單質化學式:fe。純鐵是白色或者銀白色的,有金屬光澤。

製備方法:單質鐵的制採用冶煉法。以赤鐵礦(fe2o3)和磁鐵礦(fe3o4)為原料,與焦炭和助溶劑在熔礦爐內反應,焦炭燃燒產生二氧化碳(co2),二氧化碳與過量的焦炭接觸就生成一氧化碳(co),一氧化碳和礦石內的氧化鐵作用就生成金屬鐵。加入caco3在高溫下生成cao除去鐵礦石中的sio2,生成casio3(爐渣)[6] 。

c+o₂=點燃=co₂(提供熱量和co₂)高爐煉鐵圖。

co₂+c=高溫=2co

sio2+cao=casio₃

鋼鐵提煉過程:

一、鐵礦石開採和加工;

二、採煤煉焦炭;

三、高爐煉鐵;

四、煉鐵成鋼;

五、鑄造鋼坯;

六、鋼坯軋制成材;

七、鍛造鋼材。

12樓:吾小鳥遊六花

用氧化鐵和石灰石還有其他的在高爐裡練成。

鐵怎麼製造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少數鐵單質,是隕石中含的。

常用的是用高爐煉鐵法制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用鐵礦石煉出來的,使用高爐煉鐵,這裡舉例赤鐵礦煉鐵:

化學方程式:3co+fe2o3=(高溫)3co2+2fe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鐵礦選礦工藝流程 鐵選礦工藝裝置 選鐵裝置 鐵礦石選礦技術。

我國鐵礦由於貧礦多(佔總儲量的和伴(共)生有其他組分的綜合礦多(佔總儲量的1/3),所以在冶煉前絕大部分需要進行選礦處理。

2023年全國入選鐵礦石21497萬t,佔全國產鐵礦石原礦25228萬t的。入選鐵礦石生產鐵精礦粉8585.

7萬t,其中重點擊礦廠處理原礦10961萬t,生產鐵精礦粉4158萬t,佔全國鐵精礦粉產量的。

鐵是用什麼做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鐵的主要成分是鐵元素。

鐵元素,原子序數26,鐵單質化學式:fe。純鐵是白色或者銀白色的,有金屬光澤。

熔點1538℃、沸點2750℃,能溶於強酸和中強酸,不溶於水。鐵有0價、+2價、+3價和+6價,其中+2價和+3價較常見,+6價少見。

鐵在生活中分布較廣,佔地殼含量的,僅次於氧、矽、鋁,位居地殼含量第四。純鐵是柔韌而延展性較好的銀白色金屬,用於制發電機和電動機的鐵芯,鐵及其化合物還用於制磁鐵、藥物、墨水、顏料、磨料等,是工業上所說的「黑色金屬」之一(另外兩種是鉻和錳)(其實純淨的生鐵是銀白色的,鐵元素被稱之為「黑色金屬」是因為鐵表面常常覆蓋著一層主要成分為黑色四氧化三鐵的保護膜)。

另外人體中也含有鐵元素,+2價的亞鐵離子是血紅蛋白的重要組成成分,用於氧氣的運輸。

1.用於製藥、農藥、粉末冶金、熱氫發生器、凝膠推進劑、燃燒活性劑、催化劑、水清潔吸附劑、燒結活性劑、粉末冶金製品、各種機械零部件製品、硬質合金材料製品等。

2..純鐵用於制發電機和電動機的鐵芯,還原鐵粉用於粉末冶金,鋼鐵用於製造機器和工具。此外,鐵及其化合物還用於制磁鐵、藥物、墨水、顏料、磨料等。

3.用作還原劑。用於鐵鹽製備。還用於製備電子元器件。

4.用作營養增補劑(鐵質強化劑)。

5.在膠黏劑中用作環氧膠黏劑的填料,配製鑄件修補膠。常作為還原劑使用。

在電子工業、粉末冶金、機械工業中具有廣泛的用途。主要用於含油軸承。

主要用於中、低密度的機械零件。hfy100.

27主要用於高密度的機械零件。

17樓:馬佳專竭之

鐵是一種化學元素,是最常用的金屬。它是過渡金屬的一種。

【晶體結構】:麵心立方和體心立方。

【名稱由來】:

盎格魯-撒克遜語:iron(鐵);元素符號來自於拉丁文「ferrum」(鐵)。

【元素描述】:

柔韌而有延展性的銀白色金屬。在地殼中含量第四(百萬分之56300),在宇宙中含量第九。

取自鐵礦。把石灰石、焦炭和鐵礦石分層投入高爐,自底部鼓入高溫氣流,使得焦炭熾熱發紅,於是鐵被從氧化物中還原出來,熔化成液態,從爐底流出。

【分布】鐵是地球上分布最廣的金屬之一。約佔地殼質量的,居元素分布序列中的第四位,僅次於氧、矽和鋁。

【性狀】鐵是有光澤的銀白色金屬,硬而有延展性,熔點為1535℃,沸點3000℃,有很強的鐵磁性,並有良好的可塑性和導熱性。比熱容約為。

聲音在其中的傳播速率:(m/s)

純鐵密度:

18樓:我們想知道

鐵是自然界的鐵元素聚合為鐵礦石,再經過人工熔煉後成的。

1,鐵的原始形態。

鐵的原物質狀態,是游離於宇宙空間低氣溫大氣中的氣態鐵元素。

當某種原因導致的溫度公升高,氣態鐵元素被啟用,同類氣態元素相聚集凝結為石頭,成為了宇宙空間的星球。

2,鐵礦石的形成。

當日球形成後,向周圍的一定範圍散發光和熱,這個受到日光影響的宇宙空間,被稱作太陽空間,簡稱太空。

最初的太空以日球為核心,向周圍散發出大量的光和熱,形成了強弱不等的太空溫度帶。

在日光的炙烤下,於日球遠近不等的太空溫度帶上的氣態元素被加熱,在不同的太空溫度帶上,凝聚為各自不同元素的星球環繞日球執行。

以太陽為中心,由里向外分別形成的首批五隻星球分別是,金木水火土等五星,地球處於五星太空溫度帶中間的第三星水星溫度帶。

水星溫度帶上的同類氣態元素,是以水的型態形成的流體水星球,簡稱水星。

水星在陽光的照耀下溫度公升高,產生了包裹在水星上空的大氣層,形成水星空間。

水星大氣層阻擋了陽光造成的熱空氣發散,促使水星空間的大氣日漸公升高,水星流體元素被加熱,部分水星流體元素被分解為氣化物公升發於水星空間形成水星氣態元素,另一部分水星流體元素凝聚為結石形成石頭。

而水星流體元素中的鐵元素,被合成為鐵元素聚集物形成鐵礦石蘊藏於水星結石之中。

3,鐵是這樣做成的。

當水星流體元素越來越少、水星結石越來越多越大時,受到水星結石內部壓力的影響,部分水星結石露出水面形成了陸地上的大山。

鐵礦石就蘊藏於這些大山之中,通過人工開採後、再經過炭火的高溫冶煉,便生成了不含其他物質的金屬鐵。

鐵是怎麼提煉出來的?

19樓:夏天肥魚

冶煉方法有很多種,要根據礦石的不同來選擇,但基本都可以歸為還原法,如果是赤鐵礦,它的主要成分是fe2o3,礦石經過分選之後,進入煉爐,通過焦炭還原成粗鐵,然後再精製,如果是黃鐵礦,那就要先要煅燒,使其轉化為fe2o3,再用還原法冶煉。總之冶煉辦法根據礦石不同多種多樣,但是基本原理都是用碳將fe2o3還原。

因為礦石中fe呈+2價或+3價,煉鐵實際上是在高溫下用焦炭(c)將鐵還原成0價fe單質的過程,當然啦,為了除去鐵礦石中的矽、鋁等雜質,還需配些石灰石(caco3)等形成比重小於鐵(浮在液態鐵之上)的爐渣,鐵水再經煉鋼精煉,鑄型或壓延,就可製成鐵的板材、線材等商品了。

鐵礦石是鋼鐵生產企業的重要原材料,天然礦石(鐵礦石)經過破碎、磨碎、磁選、浮選、重選等程式逐漸選出鐵。鐵礦石是含有鐵單質或鐵化合物能夠經濟利用的礦物集合體。

20樓:教育小能手

回答膠皮即橡膠,主要原料是生膠、各種配合劑,橡膠製品的基本生產工藝過程需要成套的專用裝置,製作包括塑煉、混煉、壓延、壓出、成型、硫化6個基本工序。 生膠原始的原料是從橡膠樹皮流出的白色膠液。橡膠樹,學名:

hevea brasiliensis (willd. ex a. juss.

)muell. arg,大戟科橡膠樹屬植物, 原產於亞馬孫森林。中國專用國家植膠區主要分布於海南、廣東、廣西、福建、雲南等地區,此外台灣也可種植,其中海南為主要植膠區。

橡膠樹為落葉喬木,有乳狀汁液。天然橡膠就是由橡膠樹割膠時流出的膠乳經凝固及乾燥而製得的。

21樓:鵬支援昊晟

鐵精粉就是經過選礦的鐵礦粉,鐵礦石有多種,磁鐵礦經過磁選是其中的一種,赤鐵礦經過選礦,也能夠生產出含鐵量 60%以上的精粉,而且磁鐵礦比磁鐵礦的還原性能還好。 鐵精粉就是以含鐵礦粉為主,除去其它岩石雜質,如赤鐵礦精粉,就是三氧化二鐵為主 ~ 選礦過程`1先將礦石破碎~在經過礦山磨磨碎`2磨出來的粉面經過磁輥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裝置有一下幾點!1破碎機[一般都是鵝破]`2礦山磨~[石碾子也可]3磁滾`4皮帶機5`如果需要提高品位在加上個高品位篩子``

年糕是什麼做的,年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字倚雲衣湛 做年糕的第一步是蒸公尺。諸暨年糕好吃,公尺粉是關鍵。老師傅告訴我,這公尺粉必須用最好的晚稻公尺磨成,早稻公尺和糯公尺都不行,乙個太硬,另乙個太粘。公尺粉放在一木製蒸桶裡蒸,內中底部安有活動的竹片製成蒸架,老人們在老式土灶上燒火,大概十分鐘的樣子,蒸桶已經霧氣氤氳,師傅把鍋蓋蓋上,告訴我,...

醬油是什麼做的,醬油是怎麼做出來的

醬油是用豆 麥 麩皮釀造的液體調味品。醬油俗稱豉油,主要由大豆 小麥 食鹽經過製油 發酵等程式釀製而成的。醬油的成分比較複雜,除食鹽的成分外,還有多種氨基酸 醣類 有機酸 色素及香料等成分。以鹹味為主,亦有鮮味 香味等。醬油用的原料是植物性蛋白質和澱粉質。植物性蛋白質便取自大豆榨油後的豆餅,或溶劑浸...

蛋糕是什麼做的?蛋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蛋糕有很多品種,但加工方法基本相同,只是配方千變萬化而已,基本的原材料只要有雞蛋 麵粉和白砂糖即可,當然,如果新增各種新增劑,增減原材料的比例,就會作出不同風味的蛋糕。1 打蛋漿首先將打蛋器洗淨,將新鮮的雞蛋 糖 蛋糕油等物料倒入打蛋器進行快速攪打,約10 20min,體積是原來的2 3倍為宜。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