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四川的可以在浙江辦理離婚手續嗎

時間 2023-01-06 14:35:06

1樓:正商觀察者

第一,如果當事人如想在浙江採取協議的方式離婚,那麼雙方或者有一方的戶口必須是在浙江,否則沒有辦法辦理。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二,如果雙方或者被告在浙江生活已經超過一年以上,那麼雙方可以在浙江採取訴訟的方式離婚的。根據《民事訴訟法》第21條 規定,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另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十二條規定, 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可以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被告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2樓:程韋韋律師

如果協議離婚可以在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

如果雙方都在同一異地,不希望回戶口所在地辦理手續,有異地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證明材料,可以提起訴訟,對方同意的,可以要求法院速裁,立馬能解決。

2023年辦理離婚手續需要哪些證件

3樓:曾艷華

應持居民身份證或戶籍證明、《結婚證》和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1、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達成協議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婚姻登記機關查明情況屬實,應准予登記,發給《離婚證》,收回《結婚證》。

2、男女一方要求離婚,或雙方要求離婚但對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未達成協議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4樓:網友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和結婚都是在乙個地方,只是辦事人員不同,需帶雙方的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但如果是協議離婚,只要雙方認可即可立即辦理離婚。

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根據《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2023年協議離婚手續怎麼辦理

6樓:華律網

1、提交相關的身份資料;2、離婚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其中「宣告人」一欄的簽名,必須由宣告人在監誓人面前完成;3、雙方親自在離婚協議上簽名,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協議書雙方各乙份,婚姻登記處存檔乙份。4、婚姻登記員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進行審查,符合離婚條件的,填寫《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和離婚證。5、婚姻登記員頒發離婚證,在當事人雙方均在場時:

1)核實雙方身份資料2)見證當事人本人親自在《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當事人領證簽名或按指紋」一欄中簽名;當事人不會書寫姓名的,應當按指紋。3)在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__婚姻登記處;登出的結婚證退還本人。

4)將離婚證分別頒發給當事人雙方,當事人應當在收到離婚證和告知單後,在送達回證上簽名。5)登記員向雙方宣布:取得離婚證,解除夫妻關係。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如果是協議離婚,夫妻雙方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提交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的結婚證、雙方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民政局對相關材料進行審查確認後一般當場發放離婚證。如果是訴訟離婚,可以準備好立案材料,到法院提起訴訟,法院立案庭審查,若符合立案的,一般會當場立案;立案後法院會**審理,在庭審過程中做出是否准許離婚的判決。

2016山西呂梁臨縣星期幾辦理離婚手續雙方同意離婚一天能辦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離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確屬自願離婚,並已對子女撫養、財產、債務等問題達成一致處理意見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9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10樓:匿名使用者

辦手續一分鐘就給你搞定了,關鍵離婚不好玩。

2023年離婚後戶口遷出手續怎麼辦理

2023年涪城區****在綿陽什麼地方

11樓:百小度

我還沒有同意離婚了,都是你們做錯了負責人決定了仇恨死人了,我無法!

我戶籍在四川廣安,可以在四川南充增a1駕駛證嗎

戶籍在四川廣安,可以在四川南充增a1駕駛證。139號令已經取消了b以上駕駛證必須在戶籍地申請的規定,但是一是要有當地的居住證 二是駕駛證的核發地在四川南充,如不是,要將駕駛證遷移至該地,駕駛證只能在核發地申請增駕。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39號令 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

四川有哪些大學是可以考研的

一句話成都的高校,除了成都大學 以及職業技術學院 外,其他的大學 學院類的都招研究生。西南交通大學 本部 成都市金牛區二環路北一段111號 西南交通大學城北教學區 成都市金牛區紅花西路10號 電子科技大學 本部 成都市成華區建設巷1號 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 成都市郫縣百葉路 電子科技大學九里堤校區 ...

請教各位 我是四川人身份證丟了,可以在廣州補辦嗎 怎麼辦理

不可以,必須由本人回原籍辦理.不可以 要掛失後回原籍補辦 回答你好,異地辦理流程 1 居住地受理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手裡申請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2 戶籍地簽發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