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的做法和配方?需要什麼麵粉,高筋還是低筋?油溫多少啊

時間 2022-02-26 15: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油條是我們平時比較喜歡的早點,油條雖然好吃,但是大家都知道外面賣的油條有很多都被不良商家新增了明礬,或者是有些油條用反覆使用的地溝油炸,如果經常吃,對人身體健康是有害的,其實油條自己製作起來是非常簡單的,而且

可以不用任何的新增劑就可以製作出來酥脆的油條。

酥脆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1、食材

(1).高筋麵粉300克(不要低筋麵粉)

(2).清水170-180克(由於麵粉的吸水性有所不同,所以倒清水要分多次倒入,不要一次性倒很多,一般用涼水就可以,如果希望發酵的速度相對快一些的話,可以選擇加入溫水)

(3).酵母粉5克

(4).小蘇打2克

(5).食用油15克

(6).鹽3克(根據口味放,喜歡鹹味多放點,不喜歡直接不放)

(7).糖5克(根據口味放,喜歡甜味多放些,不喜歡直接不放)

2、做法步驟

(1).把300克高筋麵粉倒入盆中,加入酵母粉、小蘇打和鹽/糖攪拌均勻。

(2).往盆裡加入水,攪成小麵絮,再將面絮揉成光滑的麵糰。由於不同的麵粉的吸水性不同,我們再往麵粉裡面加入水需要分次倒入,避免一次倒入的清水過多,又要加入麵粉,結果越做越多。

我們揉好的麵糰是一般是非常柔軟,不是那種稀得沾手的那種麵糰,就像耳垂一樣柔軟的麵糰就差不多了。

(3).再往盆裡面加入15克食用油,然後把油揉進麵糰裡面,在最開始的時候會明顯感覺麵糰滑膩膩的,多揉一會兒就看不到油了,但是還是會感覺麵糰上面非常的滋潤。

(4).把加油之後揉好的麵糰放到盆裡面,然後蓋上餳,靜置10分鐘不用管,10分鐘之後,再把麵糰揉一揉,就可以蓋上蓋子或封上保鮮膜發酵了

(5).發酵的麵糰發成2倍大的時候就差不多了,當然發酵的麵糰發的大一點也沒關係。

(6).看到發的差不多了之後,我們可以用手撥開麵糰,這時候會發現我們的麵糰裡面出現了很多的孔洞,這個時候的麵糰發的很柔軟,但也不是很稀,把麵糰取出來,由於我們麵糰裡揉進了油,所以並不會粘,很容易就可以取出來。

(7).用手給面板抹上一層油,這樣面板有油,不會粘面板,手上也有油也不會粘手,把我們發好的面放到面板上重新揉幾下,再次揉成團就可以了。

(8).這時候開始使用用擀麵杖,把麵糰擀成0.5厘公尺厚的大片,即可不要擀的太薄,否則炸出來的油條裡面就不柔軟了,再用刀將麵片切成10厘公尺長、3厘公尺寬的長條,這個長度和寬度取決於自己油鍋的大小而定,沒有固定的尺寸,鍋大就切長點,寬點,鍋小就切短點,窄一點都沒關係。

估算來說300克高筋麵粉大概能夠做出12根油條左右。

(9).把我們切好的長條麵片靜置5分鐘左右,然後再接著做,這樣做的好處是接下來油炸會炸得更蓬鬆!每次取兩條麵片摞在一起,再把筷子豎著放在兩個麵片中間,再用手按住筷子的兩頭,把兩個麵片中間壓出一條深印,需要壓得稍微深一點,這樣下鍋油炸的時候兩條麵片才不會在油炸過程中分開。

(10).用兩隻手拎著麵片的兩頭,抻長一些,然後再用兩手反方向擰一下。

(11).取鍋,下油,把麵片輕輕放到燒到7-8成熱的油鍋裡,這個時候可以先取一小塊麵片放到油鍋裡面試一下,當我們的麵糰放進去油鍋裡面就浮上來的話,那就說明油溫是合適的。

(12).當我們把油條生坯放到油鍋裡的時候,我們的油條會立刻浮上來,這時候要用筷子快速的撥弄翻轉,中大火油炸,油條就是要用中大火炸才能快速膨脹,但是要保持快速翻轉,避免炸糊了。不要使用小火炸,用小火炸出來的油條外皮一般會很硬。

當我們的油條炸的兩面都變成了金黃色就可以撈出來了,豎著放置一會兒,將多餘的油瀝乾。

(13).出鍋,裝盤。

明礬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明礬,對身體是有危害的,攝入過多明礬有損健康,明礬的毒性效應主要來自於它所含的鋁成分,鋁具有神經毒性、生殖和發育毒性,能夠造成運動能力與學習記憶能力下降,影響兒童智力發育、影響雄性生殖能力、抑制胎兒生長發育,影響骨骼健康、骨質疏鬆、影響老年痴呆、心血管疾病。

另外,常用在做油條裡面的配方含有泡打粉,這個泡打粉市面上銷售的也很多是含有明礬的,所以吃多了也一樣不安全。

明礬在炸油條中起到什麼作用?

明礬,又稱為白礬,化學名稱是硫酸鋁鉀(鉀明礬)或硫酸鋁銨(銨明礬)。

明礬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食品新增劑,它能夠和碳酸鹽反應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使麵糰形成多孔結構,從而起到膨鬆、柔軟的效果。當我們再炸油條的時候加入一些明礬,能讓油條膨大、形狀更好、色澤金黃、口感酥脆,就是賣相更好,讓人看著更加有食慾。

2樓:寧夏新東方烹飪學校

油條,是一種古老的漢族麵食,做法各不相同,無礬油條色澤金黃,香酥可口,膨鬆良好,大小均勻,無異味,健康營養。可以說是早餐界的龍頭老大,為人們帶來了美味、營養、健康的飲食享受。

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油條是否能炸得又松、又脆、又黃、又香,製作要領是: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不能壓得太緊,以免兩條粘連在一起,兩條麵塊的邊緣絕對不能粘連;也不能壓得太輕,要保證油條在炸得時候兩條不分離;旋轉就是為了保證上述要求,同時在炸得過程中,容易翻動。雙手輕捏兩頭時,應將兩頭的中間輕輕捏緊,在炸的時候兩頭也不能分離。

油條發起的原理是:當油條進入油鍋,發泡劑受熱產生氣體,油條膨脹。但是由於油溫度很高,油條表面立刻硬化,影響了油條繼續膨脹,於是油條採用了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的方案,兩條麵塊之間水蒸汽和發泡氣體不斷溢位,熱油不能接觸到兩條麵塊的結合部,使結合部的麵塊處於柔軟的糊精狀態,可不斷膨脹,油條就愈來愈蓬鬆。

我們拿到一根油條仔細觀察一下就可以發現,兩條麵塊的外面,尺寸大概膨脹了一倍,而兩條麵塊的裡面,卻膨脹了許多倍。

3樓:甘汁園

菜籽油50克、高筋麵粉500g、幼砂糖80克

純淨水250ml、酵母粉5g 、泡打粉2g

1. 將高筋麵粉,泡打粉,甘汁園幼砂糖,酵母粉放入大口器具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2. 分次加入純淨水。(一定要分次加入水量,因為不同麵粉吸水性不同)

3. 再加入菜籽油,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4. 將絮狀的麵糰放入廚師機的面桶中,將面盆放入機體中,一定要將卡槽拉住,可以用手測試一下是否拉住,確定後再啟動廚師機!

5. 將廚師機的旋鈕到1檔,揉5分鐘,再轉到2檔揉麵10分鐘即可!

6. 取出麵糰,揉圓,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室進行發酵,(冰箱冷藏室發酵一夜)注意保持麵糰的濕度!

7. 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揉幾下排氣,不需要大力揉,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再用擀麵杖將麵糰擀長。

8. 用鋒利的刀切成約2厘公尺左右的條!切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鬆弛幾分鐘,這樣做出來的油條更鬆軟!

11. 取兩條面捏在一起,用一根筷子放在條狀麵糰的中間,壓出印記,壓悄悄深一點!壓好一面再反過來壓痕跡!(兩面都要用筷子壓出印記)

9. 鍋中加入菜籽油,待油溫7.8成熱時,將油條胚放入油鍋中 (有些人總問如何判斷油溫!很簡單,可以用一小塊面測試,麵糰放入鍋中,立刻漂浮上來,油溫即可)

10. 中火炸制金黃即可出鍋!(不建議用小火,那樣炸出來油條口感會有點硬)

11. 炸好的油條放在油紙上!

12. 安心油條登場!今天早餐!油條搭配豆漿,營養早餐一絕!

4樓:夏青雪洋

當然是高筋粉了,油溫看著有點小煙

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比例怎樣和面

5樓:姬覓晴

每麵粉200克放水70克、雞蛋1個、玉公尺油15克、鹽2克、酵母3克、小蘇打1克、花生油。做法如下:

一、麵粉中加入油、鹽、雞蛋用筷子拌勻。

二、40克水加入酵母化開後倒入麵中拌勻(冬季酵母量多些,夏天可以減少1克的用量)。

三、30克水化開小蘇打也倒入麵粉中拌勻。

四、揉成光滑的麵糰。

五、蓋保鮮膜發酵至布滿孔洞(冬天室內十幾度,發酵一晚,早起就發成這樣)。

六、案面上鋪張烘焙用的油紙,取出麵糰,戴上一次性手套將麵糰表面塗上一層油,刀和一根筷子也抹上油,用手將麵糰輕輕按壓成長10厘公尺,寬5厘公尺,厚度在2厘公尺的長方體。

七、用刀切成長條,兩個疊放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

八、鍋中倒入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油條,小火慢炸。

九、底部炸一會兒後就用筷子托住油條翻面。

十、炸至金黃色撈出瀝乾油分裝盤。

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麵粉300克、雞蛋1個

調料:酵母5克、花生油適量、鹽9克、食用鹼3克、水150克做法步驟:

1、除了食用鹼,全部材料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一夜2、回溫後,食用鹼加一點水揉進麵糰裡,醒麵十分鐘3、揉面板上塗花生油,手也沾油,用手把面按成薄片4、用刀切成長條,兩條疊在一起用筷子壓一壓5、起鍋熱油,油開後,取壓好的麵條稍稍拉長一下,入油鍋炸6、迅速用筷子翻撥,炸成金黃色

7、成品

7樓:普茹薇矯濃

炸油條是比較講究技術的。

初學推薦用普通麵粉,發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收縮性小,容易控制。熟練後用高精麵粉,效果非常好,但對技術要求較高,因為高筋粉容易收縮。

至於配方,很多人忽略了一點:各種面潮濕度不一樣,因此,油條和麵兌水是不一樣的。一般在10斤面配水在6.2-6.7之間,這需要自己掌握。

新增劑配方:(10斤面)

1,明礬:140g

蘇打125g

鹽65g

網上搜到的配方蘇打含量超過明礬,這是不正確的。蘇打含量超過明礬後,吃起來會有一種怪味,很難吃。

2,明礬

60g蘇打55g

鹽65g

食用碳銨70g

加了使用碳銨後發泡效果非常好,明礬和蘇打的填加量大大減少,也因此降低了鋁含量。但是這種油條聞起來有股氨味,(吃不出來)

以上配方中,明礬和蘇打含量隨著天氣變熱應逐漸增大。食鹽保持不變(不要擅自改動食鹽新增量,否則後果自負)

與其它和面不同的是,油條和面是將麵加入水中。稱好新增劑置入盆中,倒入溫水攪勻。然後將麵倒入水中和勻。

這個過程需要半個小時,必須把面揉勻了。然後蓋上塑料,放置乙個小時左右後再和一次,再蓋上塑料放置2小時左右就可以炸了。當然,更好的辦法是保鮮膜封包。

將和好的面切成條,抹油。兩塊並到一起,拉開後放到油鍋裡,注意先在油裡停幾秒,否則油條面會收縮。油溫要合適,太低油條不好發,太高則會造成外焦內生。

油溫的判斷:最初可以扔一一小塊面下去,約3-4秒浮上來為宜。熟練後可以靠目測,油稍微起煙最佳。

下鍋後需用筷子不聽攪動,直至熟透為止。否則油條不發。

整個過程對操作都有較高要求,需要慢慢熟練。

油條的做法和配方,軟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是什麼?

酥脆油條炸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操作方法如下01和麵的技巧 油條是否脆軟可口,和麵很關鍵,在和面的時候,在面裡面加入酵母和小蘇打,加水活成一團,發酵備用。02在和面的時候,為了讓面更勁道和有彈性,可以在麵粉當中加入雞蛋,備註 乙個雞蛋即可 將雞蛋與麵粉攪拌勻。03如果想要油條炸出來...

炸油條的配方和做法,炸油條的配方與做法

用料。麵粉500克。食用油適量。小蘇打克。鹽4克。酵母粉10克。步驟。1.將酵母,鹽,小蘇打加入溫水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麵糰,餳二十分鐘。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反覆三次 不要怕麻煩 把麵糰揉成又軟又潤的狀態 不要捨不得油啊 3.把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一點的地方發酵,等發酵到兩倍大,...

賣早點無礬油條的做法,無礬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無礬油條做法 1奶粉 白糖 酵母粉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2麵粉放盆中。3先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然後再加食用油繼續揉。4揉好後發酵乙個小時。5麵糰發至兩倍大。6鹽 小蘇打混合,用溫水15ml化開,用小蘇打水將麵糰再次揉勻。最好將水分次揉進麵裡 7蓋上保險膜繼續發酵,又發到兩倍大,第二天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