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的做法和配料,傳統油條的配方及製作方法

時間 2022-12-04 20:15:08

1樓:僪淑琴慕亥

材料:麵粉300g(我用的普通麵粉、高筋麵粉也可以的)、奶粉20g、白糖20g、酵母粉5g、溫水190ml、食用油20ml、鹽5ml、小蘇打1ml、溫水15ml

做法:1、麵粉(我用的普通麵粉、高筋麵粉也可以的)2、奶粉+白糖+酵母粉3、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4、用酵母水將麵糰攪拌成團5、倒入食用油將麵糰揉成麵糰6、蓋上保險膜,發酵(現在夏天室溫大概是30度左右,正合適發酵。如果是冬季應該延長發酵時間並放在溫暖處,比如溫水鍋中)7、乙個小時之後麵糰發到兩倍大8、麵糰內部細小均勻的氣孔9、鹽+小蘇打混合,用溫水化開10、用小蘇打水將麵糰再次揉勻11、蓋上保險膜繼續發酵12、乙個小時後,又發到兩倍大了13、再看看可愛的小氣孔,放入冰箱冷藏以備早上用14、從冰箱中取出面盆,案板上抹油,手上也要喲~將麵糰在案板上按壓成長方形15、刀上也抹油,將大麵片切成小條16、兩根麵條疊在一起,壓扁,用筷子在中間壓道溝出來,做成油條坯子17、油鍋燒到七成熱,下油條坯子炸製,邊炸邊給它翻身18、炸好的油條放在廚房用紙上吸油。

傳統油條的配方及製作方法

2樓:汽車資訊推送

炸油條的做法步驟:

步驟 1把麵粉,糖,乾酵母,水放入盆中,用筷子攪均即可。加溫發酵小時,麵粉成為之前三倍左右即可。

步驟 2加入鹽和baking soda,攪拌均勻。

步驟 3案板上鋪麵粉,放入麵糰。麵糰上方也撒上麵粉。整理麵糰成長方形。切成小條,醒10-15分鐘。

步驟 4油溫170-180攝氏度,放入麵條炸製即可。

配方,油條專用粉1斤,孝母5克,無鋁泡打粉3克,無鋁油條彭松劑3克,小蘇打3克,精煉油10克,鹽10克,水330克。

製作將麵放入盆中,將所有原料用小溶解拌勻最後加入油拌勻,然後與麵粉拌勻揉勻至"三光"為好,即盆光,手光,麵糰光亮為三光,放在一旁醒發約20至30分鐘,並用保鮮膜蓋好,再次用摺疊揉法擠掉麵糰裡已生成的氣體,並摺疊成長條形,用保鮮袋裝好醒發待用,夏天醒發2一3小時可開炸,冬天用溫水和麵醒發3一4小吋,也可放在保鮮櫃第二天炸。

炸油條時。把醒發好的麵糰在案扳上撒適量麵粉以防粘連,用手略拉成長條形條用杆麵杖整成厚溥一致的面胚,切成大小適度的長條形,把切好的麵條二二重疊,用刀背或公尺尺將疊好的麵條從中間深壓一下放入約180度的油鍋中炸,待其浮上來後要用筷子不斷翻轉油條讓其受熱均勻及時,就能起發最佳達到外酥裡軟,並炸至色澤金黃可起鍋了。

配方,油條專用粉1斤,孝母5克,無鋁泡打粉3克,無鋁油條彭松劑3克,小蘇打3克,精煉油10克,鹽10克,水330克。

製作將麵放入盆中,將所有原料用小溶解拌勻最後加入油拌勻,然後與麵粉拌勻揉勻至"三光"為好,即盆光,手光,麵糰光亮為三光,放在一旁醒發約20至30分鐘,並用保鮮膜蓋好,再次用摺疊揉法擠掉麵糰裡已生成的氣體,並摺疊成長條形,用保鮮袋裝好醒發待用,夏天醒發2一3小時可開炸,冬天用溫水和麵醒發3一4小吋,也可放在保鮮櫃第二天炸。

炸油條時。把醒發好的麵糰在案扳上撒適量麵粉以防粘連,用手略拉成長條形條用杆麵杖整成厚溥一致的面胚,切成大小適度的長條形,把切好的麵條二二重疊,用刀背或公尺尺將疊好的麵條從中間深壓一下放入約180度的油鍋中炸,待其浮上來後要用筷子不斷翻轉油條讓其受熱均勻及時,就能起發最佳達到外酥裡軟,並炸至色澤金黃可起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普通麵粉500g、雞蛋1顆、鹽8g、小蘇打4g、無鋁泡打粉4g、植物油15g、水(常溫) 275g、塗抹用油分量外一點點即可。

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水不要一下全部倒進去,保留大約20g左右。揉麵的時候觀察狀態看要不要加進去。

傳統油條的製作方法步:

1麵糰收圓放到盆裡,上面抹少許油(防粘)然後蓋上保鮮膜靜置。冷藏靜置一晚。天氣熱冷藏。

2、第二天早上將麵糰取出,分成兩份。案板上撒粉擀開,在擀的時候是邊抻邊擀。先抻長後,在擀。不用擀的太寬,盡量抻長點。因為太寬的話,等會下鍋炸的時候要拉長。

3、把擀好的麵糰切成條。

4、兩個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壓,之後就可以炸了,油溫要高。

5、捏住麵條的兩頭,拉長,兩頭捏緊點,下鍋後會膨開,不捏緊點的話下鍋要鬆開的。

6、油條下鍋後要不停的翻動,這樣才能快速的膨開,受熱均勻,炸到金黃色就可以了。

7、這個方子麵糰醒好後不會太黏手的。案板撒少許粉就可以了,不要抹油。不然油條無法黏在一起。下鍋就變兩根了,切開乙個看看內部,漂亮的大孔洞。

4樓:阿星的時光機

自己在家裡邊發面的時候可以去超市裡邊買製作油條發面的油條膨鬆劑,做出來的油條和早餐店裡面的油條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利用適量的酵母粉將麵糰發酵至二倍大,其次,在一定的時間後對麵糰進行揉搓排氣,並且切成適當大小,最後控制好火候,進行小火炸製表面金黃即可。

6樓:小宇家常菜

教你在家炸油條,做法和配方都告訴你,蓬鬆柔軟,學會早餐自己做。

7樓:藕色小襪子

取適量麵粉和酵母粉倒入盆中,加入清水混合後,揉成麵糰,鋪上保鮮膜等待發酵直至2倍大,再加入小蘇打混合水的蘇打水,繼續揉麵糰,等待發酵至2倍大。取1指長的麵糰抹入油,筷子加點油,從中間壓下去,做成油條胚,鍋中倒入油,中火加熱至七成熱, 油條胚拉長放入油鍋煎炸。

白礬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8樓:秋秋

不含明礬的油條的做法 :

民間傳統製作油條時加點礬,有利於食用時口感鬆脆。但明礬進入人體後便轉化為鋁離子,它既損傷大腦又阻礙了人體對磷的吸收。這裡我介紹一種不含礬的油條的制法。

1.原料:麵粉2千克,精鹽20克,食鹼20克,食用檸檬酸20克,水公升。

2.操作方法:

(1)將精鹽全部溶於水中,然後平均分成兩份。

(2)將檸檬酸溶於1份鹽水內,然後把麵粉逐漸加入此溶液中拌勻。

(3)把食鹼溶於另乙份鹽水內,並徐徐加入已攪拌好的麵粉中,且要用手揉均勻。

(4)把揉好的麵糰放置半小時左右,要看麵糰的軟硬程度,若硬時可適當加些清水,達到與通常制油條所用麵糰的軟硬程度,就可製成油條坯進行炸製。

油條的做法:

材料:麵粉1000克,明礬粉25克,小蘇打25克,鹽25克,水550-600cc.

做法:1明礬粉、小蘇打、鹽和25克麵粉,攪拌均勻後加水。打成泡沫狀。

2加入剩下的麵粉。

3揉成麵糰,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捶打。

4待捶打到表面光滑後靜置30分鐘以上,之後繼續錘揉靜置2-3次。

5將麵糰搓成長條,用保鮮膜包好靜置3小時。

6然後將麵糰拉長。

7擀薄成10厘公尺的長片。

8分切成2厘公尺寬的條。

9刀口沾上乾粉防止粘住,每兩條疊在一起。

10用筷子橫向在中間壓一下。

11稍搓一下,拎起一頭,旋轉都麻花形。

12拎起一頭下180度的油鍋,兩隻手摘掉兩頭。

13用筷子撥煎成膨脹呈金黃色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明礬炸油條銷售,全國已有數千人被判刑!長期食用明礬油條會慢性中毒,而且很難**!國家已經嚴禁在食品中使用!

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比例

10樓:我的花圃

油條做法及配方。

1奶粉+白糖+酵母粉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

2麵粉放盆中。

3先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然後再加食用油繼續揉。

4揉好後發酵乙個小時。

5麵糰發至兩倍大。

6鹽+小蘇打混合,用溫水15ml化開,用小蘇打水將麵糰再次揉勻。(最好將水分次揉進麵裡)

7蓋上保險膜繼續發酵,又發到兩倍大,第二天早上用。(不一定都要提前一天發面的,當天發也可以,只要時間充足就可以。)

8案板上抹油,手上也要抹油,將麵糰在案板上按壓成長方形。

9刀上也抹油,將大麵片切成小條。

10兩根麵條疊在一起,壓扁,用筷子在中間壓道溝出來,這是處理好的油條坯子。

11油鍋燒到七成熱,下油條坯子炸製,邊炸邊給它翻身。

12炸好的油條,好吃軟柔。

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比例怎樣和面

11樓:姬覓晴

每麵粉200克放水70克、雞蛋1個、玉公尺油15克、鹽2克、酵母3克、小蘇打1克、花生油。做法如下:

一、麵粉中加入油、鹽、雞蛋用筷子拌勻。

二、40克水加入酵母化開後倒入麵中拌勻(冬季酵母量多些,夏天可以減少1克的用量)。

三、30克水化開小蘇打也倒入麵粉中拌勻。

四、揉成光滑的麵糰。

五、蓋保鮮膜發酵至布滿孔洞(冬天室內十幾度,發酵一晚,早起就發成這樣)。

六、案面上鋪張烘焙用的油紙,取出麵糰,戴上一次性手套將麵糰表面塗上一層油,刀和一根筷子也抹上油,用手將麵糰輕輕按壓成長10厘公尺,寬5厘公尺,厚度在2厘公尺的長方體。

七、用刀切成長條,兩個疊放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

八、鍋中倒入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油條,小火慢炸。

九、底部炸一會兒後就用筷子托住油條翻面。

十、炸至金黃色撈出瀝乾油分裝盤。

12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麵粉300克、雞蛋1個。

調料:酵母5克、花生油適量、鹽9克、食用鹼3克、水150克做法步驟:

1、除了食用鹼,全部材料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一夜2、回溫後,食用鹼加一點水揉進麵糰裡,醒麵十分鐘3、揉面板上塗花生油,手也沾油,用手把面按成薄片4、用刀切成長條,兩條疊在一起用筷子壓一壓5、起鍋熱油,油開後,取壓好的麵條稍稍拉長一下,入油鍋炸6、迅速用筷子翻撥,炸成金黃色。

7、成品。

13樓:普茹薇矯濃

炸油條是比較講究技術的。

初學推薦用普通麵粉,發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收縮性小,容易控制。熟練後用高精麵粉,效果非常好,但對技術要求較高,因為高筋粉容易收縮。

至於配方,很多人忽略了一點:各種面潮濕度不一樣,因此,油條和麵兌水是不一樣的。一般在10斤面配水在之間,這需要自己掌握。

新增劑配方:(10斤面)

1,明礬:140g

蘇打125g

鹽65g網上搜到的配方蘇打含量超過明礬,這是不正確的。蘇打含量超過明礬後,吃起來會有一種怪味,很難吃。

2,明礬。60g蘇打55g

鹽65g食用碳銨70g

加了使用碳銨後發泡效果非常好,明礬和蘇打的填加量大大減少,也因此降低了鋁含量。但是這種油條聞起來有股氨味,(吃不出來)

以上配方中,明礬和蘇打含量隨著天氣變熱應逐漸增大。食鹽保持不變(不要擅自改動食鹽新增量,否則後果自負)

與其它和面不同的是,油條和面是將麵加入水中。稱好新增劑置入盆中,倒入溫水攪勻。然後將麵倒入水中和勻。

這個過程需要半個小時,必須把面揉勻了。然後蓋上塑料,放置乙個小時左右後再和一次,再蓋上塑料放置2小時左右就可以炸了。當然,更好的辦法是保鮮膜封包。

將和好的面切成條,抹油。兩塊並到一起,拉開後放到油鍋裡,注意先在油裡停幾秒,否則油條面會收縮。油溫要合適,太低油條不好發,太高則會造成外焦內生。

油溫的判斷:最初可以扔一一小塊面下去,約3-4秒浮上來為宜。熟練後可以靠目測,油稍微起煙最佳。

下鍋後需用筷子不聽攪動,直至熟透為止。否則油條不發。

整個過程對操作都有較高要求,需要慢慢熟練。

炸油條的配方和做法,炸油條的配方與做法

用料。麵粉500克。食用油適量。小蘇打克。鹽4克。酵母粉10克。步驟。1.將酵母,鹽,小蘇打加入溫水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麵糰,餳二十分鐘。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反覆三次 不要怕麻煩 把麵糰揉成又軟又潤的狀態 不要捨不得油啊 3.把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一點的地方發酵,等發酵到兩倍大,...

油條的做法和配方,軟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是什麼?

酥脆油條炸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操作方法如下01和麵的技巧 油條是否脆軟可口,和麵很關鍵,在和面的時候,在面裡面加入酵母和小蘇打,加水活成一團,發酵備用。02在和面的時候,為了讓面更勁道和有彈性,可以在麵粉當中加入雞蛋,備註 乙個雞蛋即可 將雞蛋與麵粉攪拌勻。03如果想要油條炸出來...

賣早點無礬油條的做法,無礬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無礬油條做法 1奶粉 白糖 酵母粉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2麵粉放盆中。3先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然後再加食用油繼續揉。4揉好後發酵乙個小時。5麵糰發至兩倍大。6鹽 小蘇打混合,用溫水15ml化開,用小蘇打水將麵糰再次揉勻。最好將水分次揉進麵裡 7蓋上保險膜繼續發酵,又發到兩倍大,第二天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