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麻花的家常做法和配方,炸軟麻花的做法和配方

時間 2022-11-08 22: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400克、純牛奶130克、玉公尺油30克、綿白糖50克、雞蛋2個、酵母(幹)4克、鹽2克、糖粉少許

1、先液體,對角放糖和鹽,再放麵粉和酵母。

2、按和面鍵30分鐘,拿出搓圓室溫發酵至原體積的兩倍大。

3、充分揉搓,分成10等份。蓋保鮮膜醒10分鐘。

4、再搓成條,以此類推搓完。再從第一根開始搓條。

5、用雙手反向搓條,把麵條搓上勁,搓成麻花狀。

6、放盤中,醒發15分鐘,需要蓋保鮮膜。

7、鍋內放寬油燒至四層熱,放入麻花生坯。

8、小火炸至麻花呈金黃色,撈出控乾油脂即可。

2樓:生活百事通王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首先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有500克麵粉,兩個雞蛋,200毫公升,純牛奶,5克酵母粉,60克白糖,15克蜂蜜,兩克鹽,適量食用油。**所有食材準備齊全之後,把麵粉倒入在乙個乾淨的盆子裡面,然後打入兩個雞蛋,接著再倒入一些白糖,食用鹽,蜂蜜,用筷子攪拌均勻,把純牛奶放在乾淨的鍋裡面燒至40度左右,然後在酵母粉裡面倒入一些純牛奶攪拌至融化,兩分鐘之後倒入在麵粉裡面攪拌成絮狀,揉成光滑的麵糰~

我們在揉這個面的時候一定要揉得軟一些,做出來的會更加好吃,接著把麵糰放在案板上面不停地揉搓,接著蓋上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時間到了之後,放在案板上面排空氣,分成大小不同的劑子,進行二次發酵15分鐘,接下來把麵糰搓成細長條,對折做成麻花狀,再髮掉10分鐘時間到了之後鍋中放油,油溫5成熱的時候,把麻花胚放入裡面用小火慢炸,表面金黃就可以了~

炸軟麻花的做法和配方

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400克、純牛奶130克、玉公尺油30克、綿白糖50克、雞蛋2個、酵母(幹)4克、鹽2克、糖粉少許

1、先液體,對角放糖和鹽,再放麵粉和酵母。

2、按和面鍵30分鐘,拿出搓圓室溫發酵至原體積的兩倍大。

3、充分揉搓,分成10等份。蓋保鮮膜醒10分鐘。

4、再搓成條,依次類推搓完。再從第一根開始搓條。

5、用雙手反向搓條,把麵條搓上勁,搓成麻花狀。

6、放盤中,醒發15分鐘,需要蓋保鮮膜。

7、鍋內放寬油燒至四層熱,放入麻花生坯。

8、小火炸至麻花呈金黃色,撈出控乾油脂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1.麵粉放入盆中,挖個坑,將雞蛋打入坑中,然後在面的一側劃一條溝,方便到油

2.在一側到入油

3.將油和麵攪拌一下,然後在面的一側倒入牛奶與面攪拌到一起4.放入酵母,同時放入適量的溫水,開始和麵5.麵和好後,發酵2小時

6.2小時後,將麵揉好,分成小劑子,搓成條狀放到一起7.拿一條搓成長條,然後兩手拿著兩端反向搓上勁8.一頭放在長條的三分之二處,另一頭放在折合過來的頭里,擰勁就成麻花了

9.搓好後,放置10分鐘,然後開炸

10.油鍋熱後,就可以炸麻花了

小貼士1.麵粉使用普通的就可以;

2.面發啟後,搓長條下等量小劑子刷油稍醒,以免劑子粘到一起

5樓:風雨彩虹家常菜

1碗麵粉,1塊南瓜,乙個華麗轉身,就變成了今天的主角,南瓜麻花。美味,菜系,主食,早餐,麵食,蒸饅頭,蒸包子,包餃子,花卷,美食,新手,懶人,簡單,省事,竅門,解饞,過癮,好吃。麵條,烙餅的做法,麵點,

軟麻花的家常做法

6樓:趙英英

軟麻花家常做法使用雞蛋,還有柿子和裡面是很軟的

軟麻花的做法和配方

7樓:樂湛霞素家

十八街麻花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十八街麻花的製作材料:

主料:麵粉25公斤

植物油12.25公斤

白砂糖6.75公斤

薑片250克

鹼麵175克

青絲,紅絲各110克

桂花275克

芝麻仁750克

糖精5克

水7.5公升

十八街麻花的特色:

酥脆香甜,味美適口,經久不綿,不變質。

教您十八街麻花怎麼做,如何做十八街麻花才好吃1.在炸製麻花的前一天,用3.5公斤麵粉加入500克老肥,用4公升溫水調攪均勻,發酵成為老肥,以備次日使用。

2.用2公升水將3.5公斤白糖,135克鹼麵和5克糖精用文火化成糖水備用。

3.用取3.5公斤麵粉,用550~650克熱油燙成酥麵備用。

4.取750克麻仁,用開水燙好,保持不濕、不幹的程度,準備搓麻條用。

5.用燙好的酥麵,加入白糖3.25公斤,青紅絲各110克,桂花275克,薑片175克和鹼麵25克,再放入冷水1 750毫公升攪勻,用500克乾麵搓手,把麵攪和到軟硬適用為度。

在搓條過程中用鋪面1000克。

6.將剩下的乾麵16公斤放入和麵機內,然後把前一天發好的老肥摻入,加入化好的糖水,再根據麵粉的水分大小,不同季節,倒入適量冷水,和成大面備用。

7.將大麵餳好,切成大條,再將大條送入壓條機,壓成細麵條,然後揪成長約35厘公尺的短條,並將條理順。一部分作為光條,另一部分揉上麻仁作成麻條。

再將和好的酥麵作成酥條。按光條、麻條、酥條5∶3∶1匹配,搓成繩狀的麻花(捏好咀)。

8.將油倒入鍋內,用文火燒至溫熱時,將麻花生坯放入溫油鍋內炸20分鐘左右,呈棗紅色,麻花體直不彎,撈出後在條與條之間加適量的冰糖渣、瓜條等小料即可。

麻花的規格按每根重量有100克、250克、500克、1000克、1500克等多種。

8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麵粉3斤

牛奶1盒相剋食物

酵母少許

白糖適量相剋食物

油適量雞蛋3個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1.牛奶放鍋煮開,放入白糖。

2.至手溫加入酵母,蛋液(倒2小勺玉公尺油攪拌)3.攪拌均勻

4.加入麵粉揉成團發酵

5.醒好多揉兩次排氣擀成約1厘公尺厚的片切條6.搓成長條

7.拿兩根麵條,兩手捏兩端向相反方向搓

8.搓好拿起來自己就擰勁了,就好了。

9.發酵至原來一倍大

10.油溫七成熱下鍋小中火慢炸

11.翻另一面炸

12.變色就可出鍋

9樓:蜂鳥飛燕

一、材料

麵粉1碗、雞蛋2個、油2勺、糖2勺

二、做法

1.在容器中打入2個雞蛋。

2.將雞蛋打成泡沫狀。

3.放入一碗面。

4.加2勺糖。

5.加2羹匙熟油。

6.和成麵糰,醒20分鐘待用。

7.作好的劑子。

8.將劑子擀成長條。

9.將長條的麵筋,相反方向兩面擰緊,拿起扭成花。

10.擰好的麻花。

11.倒入底油,六成熱,放入麻花。

12.將麻花炸至兩面成金黃色。

13.撈出凌乾油,就可食用。

軟麻花是怎麼做的以及它的配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高筋bai麵粉 200克、雞蛋du 1只、牛奶 50克、zhi黃油dao 10克、酵母粉 2克、糖 20克、鹽 1克。專

一、把高筋麵粉,雞蛋屬,牛奶,酵母粉,糖,鹽放入麵包筒裡,和麵20分鐘。

二、和麵20分鐘後加入黃油繼續和麵20分鐘,發酵至2到2.5倍。

三、發酵好後排空氣分成6小團,醒發15分鐘,如下圖所示。

四、然後將醒發好的6個小麵糰都擀成長條狀,如下圖所示。

五、選取兩根長條放一起,合併在一起,扭曲成下圖的形狀。

六、再將兩頭合併起來,扭曲成下圖的形狀,醒5分鐘,如下圖所示。

七、起油鍋加熱,放入麻花煎,煎至金黃色,如下圖所示。

八、撈出控油,放旁邊冷卻,軟麻花就已經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11樓:人生如夕陽

篩過的面要和白糖,鹽,酵母,雞蛋,水和勻,最好是有比較大的和面,和不開麵就不內好發起來了

容。我加了一些奶粉,這樣有香的奶味,孩子比較喜歡的。

和好的面的顏色有些蛋黃色,好了以後就要把麵揉的均勻,因為有壓麵的機器,省了不少力氣,家裡沒有就要有力氣了。就象這樣的,看上去是很實在的。

開始搓麻花了。開始很難學的,搓上幾個就明白了。

把壓的實在的面根據喜歡麻花的大小下好劑子,先上下的擰勁,讓它變長

然後拎起2頭,面就自己扭起來了。

已經扭在一起的面,在繼續的上下的擰勁,讓它在長些,勁在大些。然後分3分,平均的,拿起來就自己扭在一起了,就是成型的麻花了。

擰好的麻花還不能炸,因為是要發酵的,記得和好麵以後要趕緊擰,面容易硬和幹,就不好擰了。

發酵好的麻花變的白白胖胖的。

等發酵好了以後,就開始炸了。油溫控制好了,就沒有什麼問題了。炸的時候注意翻個,喜歡活大就多炸一會,要用豆油炸,因為比較容易上顏色,好分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奶1杯、雞bai蛋2個、du油2大勺、麵粉500克、蜂zhi蜜6大勺、鹽dao1小勺、酵母2小勺。

做法:將牛奶加回熱至手的溫度,將答酵母撒入拌均勻。

將雞蛋和油攪拌均勻。

倒入牛奶和酵母液中攪拌均勻。

把麵粉,鹽和蜂蜜拌均勻後,加入上述的混合液中,揉成麵糰,面不粘手,軟軟的,和面後,多揉並摔打一會兒,抹上油,發酵到原來麵糰的兩倍大。

用手把麵糰揉勻,切成大小相等的劑子,醒發10分鐘。

取乙個劑子均勻揉長,兩手各執一頭,向相反方向擰,上好勁之後拿住兩頭,把兩頭對折回來,自然擰起;兩手再各執一頭,向相反方向擰,再把兩頭對折回來,再擰一次,麻花就搓成了。

用保鮮膜覆蓋20分鐘後,把油燒至8分熟,中火炸至金黃色就可以了。

麻花的做法家常做法

13樓:生活幫啊寧

回答請稍候

原材料:

麵粉500克、食鹽5克、雞蛋5個、食用油50克、適量的黑芝麻。

製作步驟:

1:首先準備乙個面盆,倒上麵粉500克、食鹽5克、雞蛋5個、食用油50克攪拌成面絮,放上適量的黑芝麻揉成乙個偏硬的麵糰,蓋上保鮮膜讓麵糰鬆弛30-40分鐘。

2:把麵糰放在案板上,直接按扁用擀麵杖擀成乙個薄麵皮,把麵皮整理成乙個長方形或者是正方形,然後用刀切成長條,寬度大約在5公釐左右就可以。

3:把切好的長條,每4條疊放在一起,然後雙手朝著相反的方向使勁扭轉,最後對折再一次扭轉,手指頭上面沾一點清水,把收口處捏緊了,這樣我們的麻花面胚就做好了。

4:在鍋裡倒上食用油,油溫5成熱放進去炸,剛下鍋的時候,先不要急著翻面,炸到底面定型後再翻一面,這樣麻花不會鬆散,炸到麻花飄起來兩面都是金黃色後出鍋就可以了。

做麻花和麵的時候,千萬不要放上清水和面,放上食用油和面,能夠阻斷麵筋的形成,吃起來口感才會更加清脆。如果是加上清水和麵的時候,做出來的麻花吃起來口感不清脆!

更多7條

14樓:國色天香

這個要做麻花的話應該自己會懂得做。要能夠把麵揉好了。然後要有點兒油揉在裡面的。把麵條搓成細細的,條條。然後要扭成那種麻花的形狀,再放到鍋裡去炸的。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小吃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內校的硬體容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了解的更多。

酥又脆炸麻花的做法和配方炸麻花怎麼和

你好 原料配方 成品約168只,重約6公斤 麵粉5公斤 砂糖粉0.5公斤 植物油0.075公斤 奶粉0.175公斤 鹼粉0.105公斤 冬季0.1公斤 明礬0.1公斤 炸製耗用植物油1.25公斤 如製拌糖麻花另備撒用糖粉0.65公斤,如製鹹味的可減少砂糖粉,加用適量冰蛋和鹽。製作方法 1.疏鬆劑的調...

芝麻花生怎麼做好吃,芝麻花生的家常做法

安徽華夏研究院 用料主料 黑芝麻100克 糯米50克 花生仁 生 100克 輔料冰糖 50克開水 800毫升 花生芝麻糊的做法 1.準備好所需食材 2.將生花生米放入平底鍋裡,小火慢慢翻炒熟,炒到會發出噼啪聲,並有香味就熟了 3.生黑芝麻提前洗淨,放到篩網中晾乾水份,再把生黑芝麻放入平底鍋裡,小火翻...

油條的做法和配方,軟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是什麼?

酥脆油條炸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操作方法如下01和麵的技巧 油條是否脆軟可口,和麵很關鍵,在和面的時候,在面裡面加入酵母和小蘇打,加水活成一團,發酵備用。02在和面的時候,為了讓面更勁道和有彈性,可以在麵粉當中加入雞蛋,備註 乙個雞蛋即可 將雞蛋與麵粉攪拌勻。03如果想要油條炸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