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辣椒怎麼做好吃,油辣椒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8-30 09:42:40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辣椒是一個很廣義的概念,世界上的辣椒品種估計有上百個,我們經常食用和見到的也怕有10多種,所以說不好回答。不過你既然提出了,那我就用我們經常食用的青椒為例,給大家分享一道美味可口的烤青椒的製作方法吧。

青椒果肉厚實而且脆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增強食慾、幫助消化、降脂**等功效。話不多說,我們就開始吧。

需要食材:青椒10個、檸檬3片、食用油3勺、大蒜2瓣、食鹽適量

製作步驟:

步驟1、青椒洗淨瀝乾水分。大蒜去皮切成蒜末。

步驟2、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大火加熱後,轉為中火,把洗好的青椒放入鍋中翻炒至焦黃,需要約10分鐘。

步驟3、加入檸檬、蒜末和食鹽。翻炒均勻即可。檸檬片不用切開,整片放入。

小貼士:青椒和檸檬片都不需要切小,直接整個放入。

這道菜製作簡單、方便,而且酸辣爽口,簡直不要太美味

2樓:仉玉軒

爆炒青椒,直接下鍋炒味道就不帶勁了,多加這1步,堪稱米飯殺手!

【家常炒辣椒】

準備食材:尖椒、蒜瓣、食鹽、生抽、老乾媽、雞精、食用油【製作過程】

1. 將青椒清洗乾淨後去掉辣椒蒂,接著將它們放到案板上,用刀背將其拍扁,隨後切段段狀備用。(這個環節要注意一點的是,辣椒裡頭的辣椒籽千萬不能過去掉,因為辣椒的辣味主要**於辣椒籽,去掉的話,辣味就大打折扣了)

2. 架起炒鍋,加熱燒乾,調成中火,接著將青椒下入鍋中煸炒,用鍋鏟將其按壓,讓辣椒充分地吸收鍋氣,待它變軟的時候再注入適量的食用油,翻炒至七成熟後盛出裝盤。

3. 往鍋裡淋入適量的食用油,下入切碎的蒜瓣再挖一勺老乾媽進去炒出紅油,炒出香味,然後再將辣椒段倒回鍋裡繼續翻炒,最後加入雞精、生抽和食鹽調味,炒勻後即可出鍋裝盤享用啦!

一盤爆香、爆辣的家常炒青椒就製作完成啦,真的超級下飯,賊帶勁呢!

3樓:侃民生看社會

初秋時節,鄉里辣椒接近尾聲,此時做一道爆辣椒,香辣下飯,香氣

在湘西懷化,一般家裡一年不做幾次爆辣椒,還真對不起湖南人無辣不歡的愛好。其實,在鄉下,並不是覺得所有的辣椒都適合做爆辣椒,也就是說辣椒炒辣椒,其實也有選擇的,味道也有不一樣。

比如剛出來的辣椒,就比較適合做擂缽燒椒,這樣的辣椒擂出來,就特別的有味道,後面就慢慢的不一樣的口味的。

而初秋時節,在鄉里辣椒接近尾聲的時刻裡,這種生長在辣椒樹頂部的小辣椒,就特別適合做一道辣椒炒辣椒(爆辣椒),有辣椒的清香,又下飯。

爆辣椒的食材準備:其貌不揚的初秋後辣椒樹頂端的小辣椒若干

輔料準備:蒜米切一些、生抽少許、菜籽油少許、鹽少許

烹飪流程:

1、將小辣椒洗淨,然後鍋上火,水汽炒幹,辣椒表面有些焦黃。

2、倒入菜籽油、少許的鹽,然後將辣椒搗碎。

3、充分搗碎之後,加入生抽、放入蒜米,即可起鍋了。

這時候,一道非常下飯的爆辣椒都出鍋了,很多時候,在鄉下,也會打幾個土雞蛋在裡面,也非常好吃。

最後,祝大家生活愉快,每天都美美噠!

油辣椒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炒鍋里加熱清油加熱至油滾開冒煙(色拉油也可以)2、將油放涼至8成熱

3、放需要製作的1/3的辣椒麵在罐子裡(最好是陶瓷的)4、將1/3熱油舀到罐子裡,然後攪拌油和辣椒麵(此時會將辣椒麵燙煳,辣椒麵的顏色不好看,辣度也不夠,但能完全釋放出辣椒的香味)

5、等罐子和油鍋內的油都降溫到5、6成熱的時候,再將1/3辣椒麵倒進罐子內

6、將全部的熱油加入罐內,攪拌(此時是燙出辣椒的辣味)7、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剩下的1/3辣椒麵,攪拌(此時是為辣椒油提色,低溫加熱的辣椒麵才有紅亮的顏色)

8、最後加一把白芝麻,ok!

5樓:陶允邱高寒

食材:幹辣椒

200g

菜油適量做法:1、小尖椒,暴晒幹。2、每一個都摘除根蒂。

3、放入料理機,打成碎,注意不用打成粉。4、打好的辣椒粉,這個**沒照好,顏色太失真了。5、鍋內放入菜油,量大概是辣椒的1.

5倍至2倍左右。6、大火把油燒開之後關火,等油稍微涼一下。7、辣椒粉倒入油中。

8、不斷斷用鏟子煸炒,直至油麵不再翻泡泡即可

茄子和辣椒怎樣做好吃

6樓:植物網

辣椒茄子的做法:

一個人的量足夠了,正好一盤

切絲備用

蔥花爆香,茄子比較吸油,油可以比平時炒菜多一些放茄子翻炒

翻炒軟以後放鹽和醬油,放青椒

炒熟裝盤

大辣椒怎麼做好吃的菜

7樓:命中註定的

辣椒炒肉

材料豬前腿瘦肉,湖南辣椒(最好是俗稱雞腸子辣椒的那種 ), 肥肉少許,蒜,

醬油,鹽,味精,菜籽油

做法1、瘦肉切片用鹽、醬油稍微入味。辣椒切片,蒜子拍鬆。

2、爆香肥肉和蒜子,炒瘦肉、辣椒等調味即可。

1、瘦肉切片用鹽、醬油稍微入味。辣椒切片,蒜子拍鬆。

2、爆香肥肉和蒜子,炒瘦肉、辣椒等調味即可。

8樓:佛鶴童從凝

把整個辣椒直切一個長口,放油鹽煎來好吃。

紅辣椒炒肉怎麼做好吃,油辣椒怎麼做好吃?

繁華有一夢 用料紅辣椒 2個 豬肉 500g 生抽 適量 紅辣椒炒肉的做法 紅辣椒切成片狀備用。白水煮肉至九成熟,煮的過程中,可在鍋裡放點冬瓜或蘿蔔等,煮出來的菜就會有濃濃的肉香味啦!肉煮好後撈起,切薄片。鍋中倒入少許油 肥肉會炸出油 七成熟後放入肉片,翻炒兩分鐘左右,再放入紅辣椒,倒適量生抽再快速...

辣椒炒麵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油辣椒怎麼做好吃?

主料線椒根據人數規定 雞蛋乙個 麵粉適量 食用鹽適當 辣椒炒麵的做法步驟 1.辣椒剁成斜的小段,把雞蛋敲爛打在辣椒上用筷子攪拌均勻2.撒上適量麵粉就像這樣乾巴巴的 3.鍋裡放入少量油七成熟 4.像這樣辣椒就可以放進去開大火,一定要滾完麵粉就開始放到鍋裡炒,要不然這個辣椒會不焦的吃著就不好吃了 5.炒...

剁辣椒怎麼做好吃又香,青椒剁辣椒怎麼做好吃

牛一種態度 做剁椒之前,食材可是要準備好的,紅辣椒需要2斤,紅尖椒需要100克,鹽適量即可,食材準備就緒,就可以開始製作剁椒了。第一步 先挑選出質量不好的辣椒,以免影響剁椒的口感,製作剁椒,紅辣椒一定要品質優良,然後放入水中清洗乾淨,撈出來之後,瀝乾水分,放入陰涼乾燥的地方風乾水分,千萬不要放在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