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油爆大蝦,油爆大蝦怎麼做好吃,油爆大蝦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3-12 23:30:26

1樓:山東新東方美食

1. 大河蝦用清水泡過備用。

2. 將蝦剪去鉗、須、腳,洗淨並瀝乾水;

3. 炒鍋內下熟油至八成熱時,將蝦放入鍋內,用炒勺不斷推動,約炸5秒鐘左右,即用漏勺撈起;鍋內留少許油,待鍋中油溫回公升到八成熱時,再將蝦倒入鍋中,約炸炒10秒使肉與殼脫開即可。

4. 炒鍋熱鍋涼油7成熱放入蔥薑炸香。

5. 將鍋內的油倒出,再將蝦放入鍋內,加入適量鹽、蔥、酒、糖。

6. 顛動炒鍋,用旺火略爆。

7. 將鍋內的油倒出,再將蝦放入鍋內,加入適量鹽、蔥、酒、糖、少許生抽和少許老抽,沒有生抽和老抽用醬油也可以。

8. 翻動炒勺略爆,爆好的蝦淋入少許入醋,出鍋裝盤即成。

2樓:

選用的蝦越大,吃起來越過癮。

材料大蝦500克,蔥、姜、料酒、醬油、鹽、味精、白糖、醋、香油各適量油爆大蝦的做法

1.大蝦沖洗乾淨後,剪去蝦槍和蝦須;背部沿中線將殼剪開,剔除蝦線後,瀝乾水分。

2.取乙個乾淨的碗,放入料酒和鹽,放入大蝦,醃製10分鐘。

3.蔥薑切末,將料酒、鹽、味精、白糖、醋、香油一起攪拌勾兌成調味汁。

4.鍋中放油燒熱,放入大蝦,炸熟後撈出,瀝乾油分。

5.鍋內留少許底油,開大火燒熱,放入蔥薑末爆香。

6.放入炸好的蝦,兌入調味汁,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做菜不僅只是為吃,其過程也是人生的一種享受。能夠做出一盤好菜,也是一種值得驕傲的資本。下面是美食專家潘剛油爆大蝦的做法。

材料:活大河蝦:350克,醬油:20克,蔥段:2克,醋:15克,白糖:25克,熟菜油:500克,紹酒:15克

蝦去鉗、須腳,洗淨瀝乾水。接著炒鍋下菜油,旺火燒至九成熱,將蝦入鍋用手勺不斷推動,約5秒鐘即用漏勺撈起,待油溫回公升到八成熱,再將蝦倒入復炸10秒鐘,使肉與殼脫開,用漏勺撈出。最後將鍋內油倒出,放入蔥略煸,倒入蝦烹入紹酒,加醬油、白糖及少許水,顛動炒鍋烹入醋,出鍋裝盤即成。

4樓:尜尜個

我也喜歡吃,同樣求做法!

油爆大蝦怎麼做好吃,油爆大蝦的家常做法

5樓:無名星辰寧

油爆大蝦來的做法

1.準備食材:大蝦自500g,蝦去須挑去腺,清洗乾淨,裝在大點的碗裡,加入適量的鹽,料酒醃製片刻。

2.鍋倒入油(比炒菜多一點點)爆香姜蔥蒜,倒入清洗乾淨的蝦。

3.用油爆至蝦殼變紅變酥。

4.倒入適量的料酒和生抽,白糖,鹽,一點點水。

5.蓋上蓋子,燜2分鐘。

6.出鍋擺盤即可享用。

油爆大頭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頭蝦

蔥薑蒜乾辣椒

椒鹽生抽

鹽糖油爆大頭蝦的做法

剪去蝦須,開背,洗洗晾乾。

熱油,很多油,下蝦炸,定型後復炸(是這麼回事嗎,我也不太懂,炸兩遍大概是為了脆)。

熱油,下蔥薑蒜乾辣椒,炒蝦,倒生抽,鹽糖、椒鹽,再炒炒就收鍋了。

幹爆大蝦的做法,幹爆大蝦怎麼做好吃,幹爆大蝦

7樓:豬仔紅色

食材主料

大蝦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香菜

50g大蒜

適量薑絲

適量生抽

20ml

步驟1.大蝦清除腸肚,清洗乾淨待用;

2.下油鍋,爆香薑蒜;

3.倒入大蝦;

4.加入鹽,生抽,爆炒片刻;

5.蓋上蓋子燜燒片刻;

6.灑入香菜翻炒;

7.炒好上桌。

小貼士可按自己口味加入其他配菜炒,這會是另一種口味

如何做大蝦

8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白菜豆腐鮮蝦煲的做法

9樓:a小李生活小集錦

回答1、白灼蝦

食材:鮮蝦200g、薑片1片、香蔥2根、料酒2勺做法:1)鍋內放入清水,薑片,香蔥打成結,料酒燒開2)水燒開後放入處理好的(剪去須腳,挑去蝦線)蝦3)蝦放入後,用中火煮1分鐘即熄火

4)將蝦撈出瀝淨水

5)準備好喜愛的調味料蘸來食即可

3)然後開大火放入蝦,變色後放入蔥段爆炒,出鍋前30秒倒入一些香醋提香

5)然後擺盤就可以吃啦

3.大蝦逐個蘸幹澱粉下油鍋裡炸熟撈出,炸過的油換掉,鍋內放入底油把蒜炒香,然後放入炸好的蝦,放適量的鹽和味精即可出鍋

更多10條

10樓:耿鈮

教你1分鐘學會家常靠大蝦

11樓:

我是會兩種方法

1、把蝦仁剔出來,就是去頭,去腥線,去尾,只留肉,就像超市裡買的那種蝦仁

2、頭不要扔掉,洗淨之後,作熱油,下鍋炸,直到蘇脆

3、這時,再炒椒鹽,就是放花椒、鹽,在鍋中炒至變色,微黃。記住,超鹽時候不可以放一點油哦呵呵,用乾淨的鍋,

然後,在朝好的椒鹽中,倒入蝦頭就好了,

二種方法

1、把蝦肉用鹽料酒醬油淹一下,最好別方雞蛋,我試過訪雞蛋的,不是很好,然後,放入油鍋中滑一下,變形後,撈出。

2、把事先準備好的,土豆丁,胡羅蔔丁,黃瓜丁,放入鍋中炒,就像炒菜一樣,差不多就放入滑好的蝦仁,繼續翻炒,放入鹽,雞精,就可出鍋了,

呵呵 一蝦兩吃 還好吧,祝你有個好胃口

12樓:快餐真人

芝士焗大蝦

原料:大蝦,青紅椒,洋蔥碎,芝士或芝士粉,大蒜碎

調料:白葡萄酒,鹽,黃油,胡椒粉,雞精白糖少許.

製作:把大蝦背部開刀取出蝦線,加工乾淨.從背部

開大刀成平面,剞上十字花刀.用鹽,雞精

白葡萄酒,胡椒粉,醃製.黃油切小碎丁,

加鹽,雞精,青紅椒,洋蔥碎.大蒜碎,用碗

拌好.芝士切成小片放到打好的蝦背上在放

上調好的碎料.烤箱溫度260度烤製15分鐘

出烤箱之前在撒一遍葡萄酒即成.

撲面而來的酒香和濃濃的芝士黃油味,給人

感覺會很不錯的

兩吃大蝦詳細做法

用料:海蝦n只、雞蛋、麵包、芝麻、花生油、香油、精鹽、味精、白糖、番茄醬、料、蔥薑蒜。

做法:1、蝦洗淨,剪去蝦足觸鞭,在蝦脊背割一刀,取出沙線。

2、將蝦從中間一切兩段,頭、尾部分兩段備用。將蝦尾部分擇去腹節,留蝦尾。

3、雞蛋青、蛋黃分別盛兩小碗內待用

4、將蝦肉嶄成細茸盛碗內,加料酒、精鹽、味精、薑公尺、雞蛋青攪拌均勻。

5、麵包切長方n塊。在每塊一面抹上蛋黃,一端插上蝦尾。

6、再抹上蝦泥,沾上芝麻待用。

7、炒鍋熱油放蔥薑蒜、蝦頭部分段煸炒,用手勺擠出蝦腦,烹料酒,加少許精鹽味精,加白糖、番茄醬煨靠入味、收汁。

8、將靠好的蝦頭部分加香油後出鍋,用筷子夾起擺放盤中間

9、炒鍋熱油,將麵包蝦託放入炸成金黃色,撈出碼在蝦頭外圍

火龍果大蝦沙拉

原料:火龍果 3個、大蝦 6只、西芹 300克、沙拉醬。

做法:1、火龍果從中間破開,用小刀把果肉挖出來,切成小丁備用,果皮就是盛沙拉的漂亮的碗[美食中國]

2、大蝦洗淨,鍋內放水燒開,加入幾滴檸檬汁,少量鹽,放入大蝦焯熟,翻入檸檬汁可以去除大蝦的腥味。

3、西芹切成丁,放入加了油和鹽的開水中略焯,出鍋後過冷水

4、把火龍果丁和西芹丁用沙拉醬拌勻,放入火龍果皮做的小碗裡,裝飾上大蝦,就可以上桌了!

特色:清香爽口。

紅燒大蝦

原料:大對蝦4對(約重1000克左右)白糖75克、雞湯150克、醋5克、醬油5克、精鹽0、5克、味精1克、紹酒15克、蔥2克、姜1、5克、熟豬油500克(實耗50克)。

做法:1、將對蝦頭部的沙包去掉,抽去蝦腸,留皮,用清水洗淨。蔥、薑切成片。[美食中國]

2、炒鍋內放入豬油,在旺火上燒至八成熱時,把蝦放入油內炸至五成熱,撈出。炒鍋內留油50克,加蔥、姜,炸出香味,再放入雞湯、白糖、醋、醬油、精鹽、紹酒、味精及大蝦,用微火靠五分鐘,取出大蝦(撈出蔥薑不用),整齊擺入盤內,然後將原汁澆在大蝦上即成。

特色:色澤紅潤油亮,蝦肉鮮嫩,滋味鮮美。

大蝦釀龍脷魚捲

主料:新鮮龍脷魚1條、菠菜、蝦膠、

輔料:紫芯番薯、杏仁、雜菜

調料/醃料:

檸檬牛油汁。

做法:1、龍脷魚起肉,菠菜、蝦膠鋪面

2、然後捲成捲狀,將魚骨、雜菜放於水中煮滾收火,魚捲於濃湯中浸約10分鐘,撈起切片,紫番薯燴熟去皮,混入杏仁片形成圓狀

3、再於爐中烘數分鐘,上碟造型,最後淋上檸檬牛油汁即成。

特色:一道傳統法國菜,考手工之餘,特點之處,是在薯菜裝飾上一改傳統,選用農家自種的紫心番薯,做成薯蓉,比傳統馬鈴薯做的更香甜,賣相更吸引,農家粗糧搭配在傳統的西餐上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琵琶大蝦

≮美食原料≯

蝦9只、雞蛋1枚、麵包屑適量、鹽1茶匙(5g)、麵粉適量、油500ml。

≮美食做法≯

1、蝦洗淨,去皮留尾,挑去蝦線,從中間劈開成扇形抹少量鹽。

2、處理好的蝦用蛋清浸泡。

3、用蛋黃和麵粉調成糊,蝦裹糊後蘸麵包屑。油加熱至8成熱時,放入蝦炸至金黃色即可。

≮美食特色≯

形狀可愛,外表鮮美香脆,內裡嫩爽無比。巧手製造只只像琵琶一樣的大蝦,擺在白盤中,對著它坐個半晌,再一口一口細心品著,真有回味無窮的萬般滋味啊。

≮美食小貼士≯

1、吃的時候加醬油白蘿蔔末,更好味。

2、做這個菜,蝦一定要買新鮮的。至於收拾蝦的方法,請參看《貝太廚房》菜譜叢書之一《從小愛吃的菜》中的做菜技巧。

燈籠大蝦

≮美食原料≯

大蝦500克,黃瓜50克,雞蛋皮50克,花生油30克,蔥,薑絲各10克,公尺醋3克,料酒15克,白糖75克,鹽,湯適量。

≮美食做法≯

1、大蝦去脊線,爪,少包,洗淨。黃瓜切成燈籠託形,蛋皮切成穗形;

2、炒勺上火,燒油,將大蝦放入煎透.坐勺上火,放入底油,加蔥,薑絲煸炒,出香味,放湯,加調味品燒開,再放入煎好的大蝦,燜熟,晾涼;

3、把燜好的大蝦改刀,在盤中擺成燈籠形,再擺上黃瓜燈籠託和蛋皮穗即成。

≮美食特色≯

色澤紅潤,口味鮮,甜。

三彩大蝦

≮美食原料≯

鮮對蝦250克,比目魚肉25克、豬肥肉膘20克、鹹麵包20克、火腿15克、香菜15克、水發冬菇20克,精鹽5克、味精1克、紹酒15克、蔥10克、姜15克,澱粉50克、花生油100克、花椒3克、辣椒油20克。

≮美食做法≯

1、將大蝦去掉外殼留蝦尾,由脊背抽去泥腸,用刀從背部批開,腹部相連,剖上十字花刀,加鹽、味精、紹酒醃漬入味;

2、麵包切成上寬5厘公尺、下寬3.5厘公尺、長10厘公尺、厚0.6厘公尺的片共10片;

3、比目魚肉和豬肥肉膘分別剁成細泥、同放碗內加蔥、薑末、雞蛋清、紹酒、精鹽、溼澱粉調勻成餡;

4、冬菇、火腿、香菜梗分別切成末。在麵包片上抹一層蛋黃,蝦肉片沾一層薄麵粉,再掛上蛋清(蝦尾不掛糊);

5、 蝦肉皮朝下貼在麵包托上,再將魚肉餡在蝦片上抹平,隨後在魚餡上放一行香菜末,中間放火腿末,第三行放冬菇末,略按一下,即製成「三彩大蝦」,炒鍋內加花生油,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50℃)。將製成的「三彩大蝦」放入炸至兩面呈金黃色時撈出,瀝盡油,改切成條狀。原樣擺入盤內,食用時外帶花椒鹽、辣醬油佐食。

≮美食特色≯

色澤鮮豔,外皮酥脆,蝦肉鮮嫩。

百花大蝦

≮美食原料≯

新鮮對蝦250克,雞脯肉25克,雞蛋清20克,火腿15克,黃蛋糕15克,髮菜15克,紅辣椒皮15克,香菜葉15克。

≮美食做法≯

1、將大蝦挑去脊筋泥沙,去掉蝦公尺,剝成蝦皮,去腿留尾,用清水洗淨,從腹剖,用刀劈成2/3深、使脊背相連。在肉面剖上十字花刀,用精鹽、紹酒醃漬入味;

2、火腿、黃蛋糕,紅辣椒皮均切成小象眼皮。雞脯肉去淨筋膜,剁成細泥,加入蔥、薑末、精鹽、紹酒、清湯、芝麻油攪勻成餡,均勻地分抹在蝦肉上;

3、雞蛋清放入碗內攪打成蛋泡,加入幹澱粉調和成蛋泡糊,將蛋泡糊分別抹在大蝦肉餡的表面,再用火腿、紅辣椒、蛋糕、香菜葉、髮菜等點綴成花色圖案,裝盤內上籠,用火蒸熟取出,潷淨水分,擺在盤內;

4、炒鍋內加清湯、精鹽、旺火燒沸,撇去浮沫,用溼澱粉勾成流芡,淋芝麻油,澆在蝦身上即成。

油爆大蝦

≮美食原料≯

大河蝦350克,醬油20克,蔥段2克,醋15克,白糖25克,熟菜油500克,紹酒15克 (約耗50克)。

≮美食做法≯

1、將蝦剪去鉗、須腳,洗淨瀝乾水;

2、 炒鍋下菜油,旺火燒至九成熱,將蝦入鍋用手勺斷推動,約5秒釧即用漏勺撈起,待油溫回公升到八成熱,再將蝦倒入復炸10秒鐘,使肉與殼脫開,用漏勺帶撈出;

3、 將鍋內油倒出,放入蔥希略煸,倒入蝦烹入紹酒,加醬油、白糖及少許水,顛動炒鍋烹入醋,出鍋裝盤即成。

怎樣做油燜大蝦,油燜大蝦怎麼做?

油燜大蝦,主食材 大蝦 輔料 鹽 油 糖 料酒 生抽 蔥 姜 辣椒 胡椒粉 芝麻香油。首先,需要準備500克左右的大蝦,將其清洗乾淨以後,需要減掉蝦鬚 蝦腿,再劃開蝦背取出蝦線,這樣做可以提公升口感。接著,我們把大蝦洗淨放置一旁瀝乾,蔥 姜 辣椒切成絲,泡在水中備用 鹽 糖 料酒 生抽 胡椒粉 芝麻...

油燜大蝦怎麼做,怎麼做油燜大蝦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油燜大蝦是這樣完成的,方法很簡單。原料 鮮大蝦5只 約420克 鹽7克,白糖40克,料酒15毫公升,味精2克,薑絲5克,蔥油60克,高湯150克 油燜大蝦的做法 1 將大蝦帶殼洗淨,剪去蝦須及小腿,蝦槍,用竹籤挑去沙包和蝦線 2 湯勺上火,入蔥油燒熱,下薑絲煸炒幾下,再放...

油燜大蝦怎麼做?怎麼做油燜大蝦

油燜大蝦。主料對蝦10只。調料花生油適量 食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料酒適量 白糖適量 胡椒粉適量 小蔥適量 清湯適量。油燜大蝦的做法。1.將對蝦沖洗,剪去蝦須 蝦腿。2.由頭部蝦槍處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將蝦背剪開,抽出沙腺。3.大對蝦用鹽 胡椒粉 紹酒醃漬一會可以去除腥味。4.大蔥切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