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蝦怎麼做紅燒大蝦怎麼做,紅燒大蝦正宗做法

時間 2022-12-11 06:00:06

1樓:公子思無邪

大對蝦四對(約重1000克),白糖75克,雞湯150克,醋、醬油各5克,精鹽0.5克,味精1克,紹酒15克,蔥2克,姜1.5克,熟豬油500克(約耗50克)。

1、將對蝦頭部的沙包去掉,抽去蝦腸,留皮,用清水洗淨。蔥、薑切成片。

2、炒鍋內放豬油,在旺火上燒至八成熱,放入對蝦,炸至五成熟撈出。炒鍋內留油50克,下蔥、姜炸出香味,再放入雞湯、白糖、醋、醬油、精鹽、紹酒、味精及大蝦,用微火(火靠)5分鐘,取出大蝦(撈出蔥、姜不用),整齊地擺入盤內,然後將原汁澆在大蝦上即成。

1、把海蝦洗淨。

2、然後把海蝦當中用刀割開,這樣蝦更加入味。

3、把大蒜、蔥、辣椒切丁。大蒜可以除去一下腥味,辣椒增加美味。

4、倒入油,放入蒜和辣椒、鹽,熱爆一下。

5、倒入蝦,蝦一遇到油,就變色。

6、等蝦變色後,加料酒、醬油。

7、放入蔥,小炒一下,起鍋。

對蝦300克。輔料:玉蘭片15克 香菇(鮮)15克 毛豆10克。

調料:花生油60克 料酒15克 醬油20克 澱粉(玉公尺)10克 味精2克 白砂糖10克 鹽2克 大蔥5克 姜3克 花椒2克。

1、將對蝦剪去須、腿,挑出頭中沙包和背上的沙腸,洗淨,放在案板上;

2、用刀切下蝦頭,蝦體在的切為3段,小的切為2段;

3、玉蘭片洗淨,切成長3厘公尺、厚厘公尺的長方形;

4、冬菇去蒂,洗淨泥沙,也切成片;

5、蔥、姜分別去皮,洗淨,切末;

6、將鍋架在火上,放油燒至七八成熱時,下入蝦段速炸至七八成熟,倒入漏勺,控淨餘油;

7、原鍋留少許底油,燒至七八成熱,下入蔥、薑末熗鍋,出香味後下入蝦頭,炒出紅汁;

8、放入玉蘭片、冬菇片、毛豆煸炒幾下,隨即加入料酒、醬油、糖、鹽和少許清湯,燒開;

9、再放入炸蝦段,湯再開時,改用小火燒5~8分鐘,見湯汁不多時,加入味精拌勻,調好口味,用溼澱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即成。

味精1克,紹酒15克,蔥2克,姜克,熟豬油500克(約耗50克)。

1、將對蝦頭部的沙包去掉,抽去蝦腸,留皮,用清水洗淨。蔥、薑切成片。

2、炒鍋內放豬油,在旺火上燒至八成熱,放入對蝦,炸至五成熟撈出。炒鍋內留油50克,下蔥、姜炸出香味,再放入雞湯、白糖、醋、醬油、精鹽、紹酒、味精及大蝦,用微火(火靠)5分鐘,取出大蝦(撈出蔥、姜不用),整齊地擺入盤內,然後將原汁澆在大蝦上即成。

2樓:夜青尹影

用料主料。

蝦500克。

調料食鹽。1/2茶匙蔥適量。

姜適量蒜5瓣。

料酒1/2茶匙。

生抽2湯匙。

澱粉1/2茶匙。

植物油3湯匙。

辣椒油1茶匙。

黑胡椒1/2茶匙。

水2湯匙。白糖1茶匙。

紅燒大蝦的做法。

1.蝦清洗乾淨,用剪刀在蝦背部從頭剪到尾,挑出蝦線。清洗乾淨,控乾水份備用。

2.生抽2湯匙(30毫公升),黑胡椒粉1/2茶匙(2克),料酒1/2茶匙(2毫公升),水2湯匙(30毫公升),糖1茶匙(5克),澱粉1/2茶匙(2克)調成紅燒汁,備用。

3.鍋裡熱油,放蔥薑爆香。倒入處理好的蝦,翻炒至蝦體開始變紅時,倒入調好的紅燒汁,拌勻蓋蓋燜2分鐘。

4.大火翻炒收汁,這時根據口味烹入鹽。加入蒜瓣,辣椒油,翻炒均勻後再關火。

紅燒大蝦正宗做法

3樓:林星老師

【紅燒大蝦】

鮮蝦1斤,花椒1小撮,薑絲適量,蒜末適量,醬油10克,蠔油10克,公尺酒10克,食用油適量,香菜蔥花適量。

【製作步驟】

1,熱鍋,鍋內倒入油,小火爆香薑絲,蒜末和花椒。

2,把處理好的鮮蝦倒入鍋內快速翻炒,一般蝦的處理就是抽出蝦腸,從蝦背的第3個關節處插入一根牙籤,往外挑即可把蝦腸抽出來。

3,倒入公尺酒快速翻炒均勻,倒入醬油和蠔油。

4,翻炒均勻,大約1分鐘,蝦身全部變成紅色,這時候蝦已經熟透了。

5,倒入香菜蔥段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紅燒大蝦的做法

紅燒大蝦怎麼燒

4樓:網友

紅燒大蝦,首先是把大蝦洗乾淨,然後把背上攪開,把裡面的黑線挑出來,所以說蝦皮好之後,紅燒油蔥薑蒜辣子角打掉在鍋中報銷之後把大蝦炒製一下,炒好之後裡面放上料酒,放上鹽,放上蠔油,放醬油,這樣子做出來的紅燒大蝦非常的好吃,又簡單又特別的細。

紅燒大蝦的做法竅門

5樓:低眸淺淺笑

紅燒大蝦「最簡單」的一種做法,幾分鐘就嫩做好,好吃到吮指!

在當今社會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在我們的生活中,人們能夠吃到的美食狀態也是越來越多了,而在現在的社會中有很多的人也都是非常的喜歡吃海鮮的,雖然說海鮮的**會有一些,但是海鮮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所以有很多的人在平時的時候也都是經常會買一些海鮮來吃的,而說到人們最喜歡吃的海鮮的話應該就是大蝦了。在平時的生活中,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是非常的喜歡的,在製作大蝦的時候,做法也是有非常多種的,不管是哪一種大蝦的做法,吃起來都是非常的好吃。不過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人們最經常吃的大家的做法應該就是紅燒大蝦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昨天才吃過蚌埠紅燒大蝦,不過想到小龍蝦還忍不住唆手指,其實做法還是蠻簡單的。

材料:蝦,蒜頭,薑絲,醬油,嘰汁,鹽,香葉,辣椒,胡椒粉,糖做法:1.首先把蝦用水沖洗乾淨。支油鍋,見熱,放入蒜頭,薑絲爆香。倒如龍蝦,翻炒均勻。

2.放入醬油,嘰汁,鹽,香葉,辣椒,胡椒粉,少許水,稍翻炒,蓋蓋煮。

3.等到滾了後,開蓋收汁,這時放入少許的糖。湯收幹即可。

紅燒蝦怎麼做才好吃?

7樓:心泉明智

紅燒蝦食材明細。

主料對蝦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蔥適量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生抽適量。

鹹鮮口味。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紅燒蝦的做法步驟。

對蝦挑去蝦線,剪去蝦須洗淨。

蔥薑蒜切好。

熱鍋冷油,放入蔥薑蒜煸香。

放入對蝦炒變色。

放入料酒、生抽、少許鹽翻炒,加少許水燜2分鐘。

放入蔥段出鍋。

紅燒大蝦。工藝炒口味鹹鮮味。

時間30分鐘。

難度未知。主料main

大蝦一斤3人份。

輔料others

蔥薑蒜適量 生抽兩大勺 白砂糖兩小勺 耗油一勺 十三香一小勺 雞精兩小勺 玉公尺澱粉一小勺 料酒適量 辣椒麵一點點。

紅燒大蝦的做法。

步驟step

處理大蝦,首先泡水洗淨,然後再用剪刀從背部剪開,把裡面的線拉出來,用料酒,薑片醃製一會兒。晾乾即可。再切一點蔥薑蒜。

步驟step

準備紅燒湯汁,生抽兩大勺,白砂糖兩小勺,雞精一小勺,耗油一勺,料酒一勺,一點點辣椒麵,十三香,清水,量到碗邊再攪拌均勻。

步驟step

鍋中放油,爆香蔥薑蒜,油量可稍微多一點點。

步驟step

將大蝦倒入,快炒均勻,顏色變成紅色即為成熟。

步驟step

炒至蝦子變色後,轉小火。

步驟step

鍋中倒入準備好的湯汁,燜一會兒。

步驟step

湯汁還有一半的時候,加入一點玉公尺澱粉,使得湯汁更濃稠,再撒入熟黑芝麻,炒幾下,保留一部分湯汁,即可出鍋。

紅燒大蝦的成品圖。

紅燒大蝦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蝦怎麼做才好吃?我的做法就是把蝦洗乾淨。然後放一邊兒備用,切上蔥絲兒。

起鍋燒油!切上薑絲兒,然後加入點兒糖。抱過以後把蝦放進去炒炒的同時放點兒鹽,放點兒雞精。

然後小伙兒吵。吵到大俠熟就可以了。方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紅燒蝦怎麼燒才好吃,這個紅燒蝦怎樣燒都好吃,特別是放點。椒鹽粉進去就特別的美味。

10樓:芊芊梓沫

材料鮮蝦 2斤,姜 1塊,九層塔 1小把,蠔油 2大匙,公尺酒 1小匙,鹽 少許。

做法1、薑切片,鮮蝦去須洗淨。

2、起油鍋,爆香薑片,再放入鮮蝦快炒。

3、加入蠔油,公尺酒稍微燜煮,再以鹽調味,起鍋前加入九層塔即完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蝦去掉蝦線洗乾淨備用,熱鍋下油,下入薑末蒜末爆香,然後,加點辣椒丁,下入白糖,然後把蝦倒進去爆炒,加入點鹽,淋上點生抽,炒至汁幹蝦熟,即可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還是要放醬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鮮大蝦清洗乾淨,剪去蝦須,挑去蝦線;切一些蔥段和薑片,再準備好花椒、料酒、生抽、白糖等調味料。鍋內燒油,油熱後放入蔥段、薑片和花椒爆香,然後倒入大蝦翻炒,炒至大蝦蜷曲變色,依次加入料酒、生抽和白糖,再翻炒片刻,注入適量清水,加入少許食鹽,蓋上鍋蓋開始燒製。大約燒製五分鐘,待鍋內湯汁將盡,即可關火。

盛盤後撒上香菜點綴一下,鮮香可口的紅燒大蝦就做好了。

紅燒大蝦怎麼做

怎麼做紅燒大蝦

14樓:從來沒有來過

紅燒大蝦的做法還是很簡單的。直接用紅燒的調料進行紅燒就可以。

15樓:仙秋梵宜

蝦清洗乾淨,用剪刀在蝦背部從頭剪到尾,挑出蝦線。清洗乾淨,控乾水份備用, 鍋裡熱油,放蔥薑爆香。

紅燒排骨怎麼做,怎麼做紅燒排骨

今日份的紅燒排骨,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如 紅燒排骨,是一道中國家常菜。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燒排...

紅燒蝦怎麼做 紅燒蝦子怎麼做

羅氏蝦是一種大型的淡水經濟蝦,有 淡水蝦王 的稱號,蝦殼薄,蝦肉肥厚,肉質鮮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雄性大蝦呈蔚藍色。蝦子有很多做法,可以水煮 清蒸 紅燒,而我家最喜歡的吃法就是 紅燒大蝦 今天我花35元買了一斤羅氏蝦,燒好以後的大蝦味道鮮美,肉質緊實,湯汁鹹而微甜,每吃一口大蝦前都要先吸一下蝦頭的...

怎麼做紅燒帶魚?紅燒帶魚怎麼做?

紅燒帶魚做法如下 首先準備好做這道菜需要用到的食材 帶魚。平時買到的帶魚一般都是冷凍的,一定要自然解凍,千萬別用開水燙,肉質會變鬆散影響口感。將帶魚身上的魚鱗清洗乾淨,剪去頭尾清理內臟,不是很寬很厚的帶魚直接用剪刀剪成合適的寸段就行。加入鹽和料酒薑片醃製10分鐘左右去腥。炒鍋中火熱鍋至掌心灼熱感,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