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小炒肉怎麼做?辣椒小炒肉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3-03 17:25:06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豬里脊切片,放生抽、料酒、澱粉拌勻,醃製10分鐘;

2.杭椒切段,小公尺椒切段,姜、蒜切片;

3.鍋裡倒油,油溫燒至6成熱,放肉片炒至變色,盛出;

4.留底油,爆香薑蒜片、豆豉,放入杭椒、小公尺椒翻炒20秒,放入肉片炒勻,加入生抽、老抽、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2樓:折從冬

辣椒小炒肉 主料。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 豬肉適量。

老抽適量 耗油適量。

植物油適量 蔥適量。

辣椒兩個 蒜瓣4瓣。

醬油適量 辣椒小炒肉的做法步驟。

1. 豬肉切片,放入鹽,十三香,料酒,醬油,澱粉攪拌均勻,醃製15到20分鐘。

2. 辣椒切好,蔥花切好,蒜瓣用刀按扁備用。

3. 鍋中倒油,燒熱後倒入醃製好的肉。炒至5分熟後盛出。

4. 倒入少量油炒一下辣椒,盛出備用。

5. 鍋中倒底油,大火煸香蔥花和蒜瓣。

6. 倒入炒好的肉和辣椒,將肉炒熟後倒入老抽,生抽,耗油,雞精翻炒,炒熟後盛出裝盤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小炒肉 課題源起:家鄉小炒肉本非粵菜,口味鹹中帶辣,而廣州本身熱氣大,不適宜多吃辣,如何將家鄉小炒肉改良成廣州人愛吃的口味,這是乙個問題。 課題理念:

廚師最近開發出的新菜,現代人飲食求精,避免吃肥肉,而「家鄉小炒肉 」經過改良,大膽選用去皮五花肉,口感酸甜,鮮而不膩。 去皮五花肉6兩;青瓜3兩 材料:去皮五花肉6兩;青瓜3兩。

配料:薑汁、料酒、胡椒粉、鹽、糖、味精、陳醋、色拉油。 製作方法:

1、將五花肉切成一厘公尺見方的小丁,用少許薑汁、鹽進行醃製,並加入少量料酒、胡椒粉,目的去除肉腥味。 2、將醃好的肉入油鍋炸,可將肉中的肥油收乾,用中火炸5分鐘後撈出,瀝乾油備用。 3、鍋中加水,加鹽、味精適量,青瓜切薄片,飛水,立即撈出,瀝乾水分後直接擺盤。

4、鍋中加底油、白糖一兩半、陳醋二兩、料酒少許,將糖推開後放入肉丁,等到糖全部裹在肉上,湯汁濃稠時即可起鍋。 成品 【竅門提示】 1、肉必須先用薑汁、鹽醃製,一來可去肉腥,二來使肉留有底味。 2、青瓜進水後立刻撈出,可保持青瓜的青脆、嫩綠。

3、炒糖時切不可炒過頭,糖炒至麥芽糖般粘稠即可,色澤紅亮。

4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雞胸肉 二分之。

一、辣椒 適量、榨菜 1~2袋、蔥薑蒜 少量、紅九九 適量、豆瓣醬 適量、洋蔥 少量、醬油 適量、鹽 適量、油 適量、雞精 適量。

做法步驟 [ 1 ] 蔥 姜 蒜 洋蔥切好備用;

[ 2 ] 辣椒切絲備用;

[ 3 ] 榨菜1包;

[ 4 ] 雞胸肉切片,熱鍋倒油,翻炒肉片放少許鹽;

[ 5 ] 放 蔥 姜 蒜 洋蔥 紅九九 雞精翻炒爆香,放榨菜,雞精適當翻炒,放辣椒;

[ 6 ] 裝盤,一盤辣椒小炒肉完成了。

小貼士 少放鹽,榨菜也很鹹,放多了會齁。

食材用料 菜豆 幾條、瘦肉 適量、辣椒 乙個、鹽 適量、油 少許、蒜頭 一粒、醬油 適量、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 [ 1 ] 菜豆洗淨切段;

[ 2 ] 瘦肉洗淨加以醬油料酒香麻油醃製二十分鐘左右;

[ 3 ] 先炒瘦肉,瘦肉變色即可裝盤;

[ 4 ] 再放蒜頭快炒爆香;

[ 5 ] 加入菜豆翻炒,加入鹽調味;

[ 6 ] 倒入瘦肉翻炒;

[ 7 ] 倒入辣椒翻炒至菜豆變軟;

[ 8 ] 最後盛盤即可。

小貼士 不吃辣的可以少放或者不放辣椒。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main

五花肉 1塊 小辣椒200克3人份。

輔料。others

蒜3瓣 豆豉1小把 料酒 1勺 醬油 1勺 油鹽適量。

辣椒小炒肉的做法。

步驟。step

辣椒小炒肉的步驟。

準備好原材料;

步驟。step

辣椒小炒肉的步驟。

步驟。step

辣椒小炒肉的步驟。

炒至辣椒微微變色, 且表面有些微微發皺即可先盛入盤中備用;

步驟。step

辣椒小炒肉的步驟。

熱鍋放入少許油, 將五花肉放入裡面煸炒;

步驟。step

辣椒小炒肉的步驟。

煸炒五花肉微微出油後翻入蒜片和豆豉進去翻炒;

步驟。step

辣椒小炒肉的步驟。

翻炒幾下後加入適量的料酒進去烹一下;

步驟。step

辣椒小炒肉的步驟。

再倒入適量的醬油進去翻炒;

步驟。step

辣椒小炒肉的步驟。

肉片翻炒上色後加入剛準備好的青椒進去翻炒;

步驟。step

辣椒小炒肉的步驟。

翻炒幾下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盛入盤中。

步驟。step

辣椒小炒肉的步驟。

端上桌了。

6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後腿半肥半瘦肉1塊、 鹽適量、生抽1勺、 料酒1勺、豆瓣醬1勺、 豆豉10克、香油1勺、 紅色二荊條辣椒2根、小公尺辣6根、 綠色二荊條8根、小蔥2根、 姜5片、胡椒粉1小勺、 花椒粉1小勺、糖1小勺、 雞汁少許。

做法步驟。[ 1 ] 準備好食材和調料;

[ 2 ] 薑蒜切片,小蔥切段,肉切小薄片,肥肉和瘦肉分開,辣椒切絲,黑豆豉洗淨瀝水;

[ 3 ] 先將肥肉下鍋,大火炒出油脂;

[ 4 ] 炒到這樣就好了,不要炒得太乾;

[ 5 ] 加入薑蒜;

[ 6 ] 加入瘦肉炒勻;

[ 7 ] 加入豆瓣醬,料酒,豆豉炒勻;

[ 8 ] 加入辣椒炒勻;

[ 9 ] 加入生抽炒勻;

[ 10 ] 全程保持大火。

[ 11 ] 加入香油提香,加少許糖增加回味,加一點雞汁;

[ 12 ] 炒勻即可關火;

[ 13 ] 微辣,很香,很適合下酒。

小貼士。肉切得小而薄一點,全程大火,炒出肉香。

7樓:武悼天王

辣椒小炒肉。

配公尺飯的話,肉肯定是少不了的,但是必須是味道夠足、嚼勁夠足的肉,就比如這個辣椒小炒肉,這可是我配公尺飯的最愛,直接弄上一大勺放進公尺飯裡面,吃起來熱辣辣的,絕對的胃口大開啊。那麼,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個日常的辣椒小炒肉怎麼做出最好吃的味道吧。

主料就是常見的五花肉,而且一定要是新鮮、細嫩的才夠香,還有就是青紅椒、蔥、蒜和姜,如果大家能吃辣,那就準備一些很辣的辣椒。除了這些,就是一些常見的調味品了。五花肉是需要切成片狀的(容易入味),而青紅椒切成小的丁狀就可以了。

首先就是在鍋裡放適量的油,然後爆炒花椒、麻椒,等出來明顯的香氣的時候迅速的把五花肉放進去,在煸炒一會之後,把乾辣椒放進去,然後繼續進行煸炒。通過觀察肉的變化,在肉沒有炒熟之前先後把蔥、姜、蒜放進去,以此除去肉的腥味。

接著就是放入鹽、料酒、醬油等進行調味,建議大家少放一些鹽,否則又鹹又辣的肉吃起來是很容易上火的,最後把青紅椒放進去煸炒就可以了。然後就等肉成熟就可以出鍋了,這時候適當的放一些醋會讓肉的口感更好哦。

肉沫炒粉條。

如果大家不是很能吃辣,那麼這個肉沫炒粉條就是不錯的,主要就是粉條的嚼勁和肉沫的口感的碰撞,如果稍微煮的過一些,那麼稍微有些棉柔的粉條配上肉也是不錯的,總之它的口感是一種非常好吃的感覺,而且還不上火、葷素搭配營養也好。

主要的食材自然就是肉和粉絲了,另外還需要一些辣醬、豆瓣醬、蔥、蒜末、薑汁這些了,和平常做菜需要的調味品是差不多的。

在下鍋炒之前,一定要把粉絲泡一段時間,這樣才不會太硬。泡的時候建議用溫水,這樣既不會破壞它的勁道,時間也會更短一些。另外,肉需要弄成肉末就行了,建議在買的時候直接讓賣家用機器處理好。

然後需要醃製一段時間,用料酒、薑汁、鹽和胡椒粉混合弄成的調味汁就可以。

先在鍋裡面加入油,然後燒熱,接著把肉沫放進去煸炒,過一會就可以放進去一些豆瓣醬和辣醬了,然後再放一些蔥花進去。這時候把粉絲放進去,記得要瀝乾水再放,放一些醬油,並且進行快速的翻炒,出鍋前如果放一些胡椒粉味道會更好。

當然,也未必都是辣的,像是醋溜土豆絲也是不錯的選擇。

辣椒小炒肉怎麼做好吃

8樓:功夏瑤惲淡

食材明細。五花肉。

適量。青椒。

適量。紅椒。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油。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雞精。適量。糖。

適量。中辣。口味。炒。

工藝。半小時。

耗時。普通。

難度。辣椒小炒肉的做法步驟。

辣椒小炒肉的做法步驟:1

1材料:五花肉、青椒、紅椒、朝天椒、蔥、姜、蒜。

辣椒小炒肉的做法步驟:2

2五花肉切成薄片。

辣椒小炒肉的做法步驟:3

3薑蒜切碎,蔥白蔥綠分別切碎。

辣椒小炒肉的做法步驟:4

4鍋裡放少量油、將五花肉皮一片片地放入,兩面煎熟。

辣椒小炒肉的做法步驟:5

5兩面煎熟後再翻炒,盛起待用。

辣椒小炒肉的做法步驟:6

6鍋中留底油,爆香薑蒜、蔥白、朝天椒。

辣椒小炒肉的做法步驟:7

7放入青紅椒翻炒。

辣椒小炒肉的做法步驟:8

8辣椒炒出味道後,放入五花肉翻炒。

辣椒小炒肉的做法步驟:9

9加生抽、老抽、鹽,噴入一湯勺熱水,加點糖提鮮,最後加少許雞精,關火後撒入蔥綠,炒勻出鍋。

辣椒炒肉怎麼做?

9樓:網友

辣椒炒肉的做法步驟:

準備五花肉,可以用稍微肥一些的五花肉,那種上五花就行,用刀將豬皮片下來,做這道菜不建議用豬皮,不然影響口感,不過喜歡吃豬皮當然也可以留著。五花肉沖洗之後切成薄片,注意要盡量越薄越好,這樣炒出來才能夠翻捲,口感也更好,如果太厚口感差,樣子也不好看。

如果刀工不太好的話,建議把五花肉放進冰箱裡冷凍一兩個小時,將它凍定型後再切,還有菜刀也要足夠鋒利,這樣就可以切出薄薄的片。

五花肉切好待用。青辣椒選用什麼品種都行,最佳建議是用螺絲椒,香辣味更濃,若不太能吃辣,就改用別的青辣椒,切成小塊待用。再準備一些輔料,生薑少許,切成薑末,大蒜多一些,切成蒜末,蔥切蔥段待用。

鍋內加水煮開,將肉片倒進鍋內,焯水到再次水開,將五花肉撈出,用溫水沖洗一下控水。炒鍋洗淨燒熱,將辣椒倒進鍋內翻動,炒出褶皺,不要加油,小火翻炒並按壓就好,炒好後盛出。

然後鍋內加適量食用油,將五花肉倒進鍋內煸炒,炒出少許油脂後加蔥薑蒜翻炒,炒出香氣。再加老抽翻炒上色,炒好後倒入辣椒翻炒,炒均勻後倒入少許生抽、雞精翻炒,這樣辣椒炒肉就做好了,香噴噴的連吃兩碗飯。

辣椒炒肉。

小炒肉怎麼做

筱筱甜心家居生活館 材料 帶皮五花肉片 300克 青尖椒 適量 紅尖椒 適量 豆瓣醬 一勺 蒜頭 適量 生薑 數片 1 將青 紅尖椒切成小段 生薑切片 蒜頭拍碎成泥備用 2 鍋熱,不用放油,直接倒入洗淨瀝乾的五花肉片不停的快速煸炒,直至出油。鍋中無需放油,因為五花肉經過煸炒後會析出油份 3 將煸炒出...

正宗小炒肉怎麼做好吃,帶湯小炒肉怎麼做

泉逸致 準備好豬肉,紅辣椒,綠辣椒,洋蔥。將豬肉過下水洗淨切小塊,紅辣椒切小段,綠辣椒切小丁,洋蔥切塊。將肉丁放入盆中,加入鹽,料酒,六月鮮醬油,抓勻醃製20分鐘。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紅辣椒,綠辣椒,洋蔥煸香。顏色稍微變色炒軟加少許鹽入味,盛出。鍋裡放入少許油,將醃製好的肉放入鍋中,大火不停翻炒,粘...

小炒肉的做法,小炒肉怎麼做好吃,小炒肉的家常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農家小炒肉 食材主料 五花肉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青尖椒 適量剁椒 適量豆豉 適量醬油 適量大蒜 適量生薑 適量步驟 1.五花肉切薄片。把肉在冰箱裡冷藏一段時間,稍硬但沒有硬芯的時候是最容易切薄片的。2.青椒洗淨後切成小段,大蒜切薄片,生薑切細絲。青椒要選用尖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