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炒牛肉做法和配方,小炒牛肉怎麼做?

時間 2022-01-24 13: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炒牛肉的做法

步驟step

將牛肉沖洗乾淨,切成片。用鹽,料酒,雞蛋清,水澱粉,胡椒粉,生抽,醃製15分鐘。

步驟step

醃肉的時間把佐料備好。洋蔥撒成塊狀。小公尺椒切圈。芹菜切成4厘公尺的段。蒜,姜,備好。

步驟step

將芹菜焯水撈出來備用。

步驟step

鍋裡新增適量的油燒至9層熱下入牛肉炒斷生。

步驟step

牛肉炒斷生後裝盤備用。

步驟step

鍋裡留油燒至7層熱放入姜,蒜煸炒出香味。

步驟step

下入小公尺椒,洋蔥煸炒一會兒。

步驟step

依次放入牛肉翻炒幾下,下入芹菜,鹽,白糖,雞粉,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小炒牛肉怎麼做?

2樓:村姑小阿香

牛肉因結締組織較多,且肉中蛋白質含水量比豬肉少,炒的時候易變柴,讓人難以下嚥。那麼小炒牛肉怎麼做才細嫩?小炒牛肉怎麼做好吃?

小炒牛肉怎麼做才細嫩

1、選材

要做出好吃的炒牛肉,必須選用本身就比較細嫩的牛肉。如炒牛肉最好選牛里脊,如果有雪花牛肉那更棒啦。不過雪花肉比較難得,而且很貴,平常建議用牛里脊,牛里脊是牛肉中最嫩的部分,**也合適。

牛里脊最適合爆炒或是做牛排。而如果你用牛腩切片來爆炒,肯定是不合適,牛腩適合的是燉煮法,那只有用石灰水估計才能醃的動啦。

除了牛里脊,牛後腿肉和牛柳也是比較好的。一般來說牛後腿肉這個部位的肉纖維相對較細,肉質比較緊實細嫩,做炒的牛肉片或者絲比較適合。還有乙個部位就是牛柳,那個更為細嫩一些,比如粵菜裡的黑椒牛柳,潮州牛柳粒等,這兩個部位來做炒菜用肉都是很好的,現在原料的挑選咱們就解決了。

2、拍打

將牛肉放在砧板上,用刀背輕輕拍打牛肉,或是找一根擀麵杖輕輕拍打效果更好。用刀背拍打牛肉是為了破壞牛肉的纖維組織,讓肉裡的肉汁釋放出來,讓肉吃起來軟嫩。

3、切法

原則是「橫切片,順切絲」。

切牛肉片,要橫著切,得逆著紋理切。即刀刃和牛肉的紋理呈九十度切下去,把纖維切斷,這樣牛肉片就好咬的多了。如果順著切,肉就不會嚼不動了,會比較嫩。

切牛肉絲則需要順著紋理切,因為如果逆著紋理切絲一炒很容易斷,不好看,成牛肉餡了,所以必須順著切,不易斷。#p#副標題#e#

4、去筋膜

如果你選擇的是牛後腿肉,則還要經過這一步處理。因為牛後腿肉中間會有一到兩層筋膜穿插其中,試想一片牛肉中間有一層筋膜,那醃的再嫩咬到筋還是咬不動。所以,必須先把筋膜剔掉,才能保持肉的嫩度。

但是,要剔掉筋膜,需要比較鋒利的刀。如果沒有鋒利的刀,買的時候就讓賣家幫忙剔一下,或自己回家豁出去多浪費三兩肉也能剔下來,大不了浪費的肉回頭燉了吃,這樣原料就ok了。

5、醃製

牛肉是比較老的,就算選的牛里脊或牛柳等部位比其它部位相對嫩一些,總體比其它肉類來說還是比較老的,所以還需借助一些特殊的處理才能使其達到更加細嫩的程度。如小蘇打粉。豬肉羊肉也同理,只不過豬羊相對牛肉嫩很多,所以盡量不用小蘇打。

小蘇打粉(也叫食粉)是醃牛肉比較重要的一種調料,它在肉中的化學反應可以使肉中的粗纖維斷裂,牛肉咬不動的真正原因就是纖維太粗,如果纖維斷裂就會使肉咬起來很容易了。而且,小蘇打會讓肉中的蛋白質吸收更多的水分,肉吸收的水分越多,肯定越嫩。

具體做法:小蘇打不是直接放肉中,那樣不均勻,效果不好。應該是把所有醃肉的調料包括清水放在一起調勻,然後一點一點的打進肉裡,直到牛肉完全吸收。

最後再放少許雞蛋液和幹澱粉攪勻,目的是加一層殼,防止水分回吐,然後再用油封住放冰箱兩小時後用就可以了。

油浸:加些油的原因,是因為這樣油會滲入肉中,炒時,肉中的油會因膨脹將粗纖維破壞,肉就鮮嫩多了。

注意事項:小蘇打使牛肉纖維斷裂是需要時間的,需要乙個過程。一般來說,牛肉醃好後需要封油放冰箱兩小時後用最好,如果放一天一夜再用會更嫩。

但也有乙個時效期,不是說小蘇打會無止境的起作用,那多放幾天這碗牛肉豈不化成一灘血水了。#p#副標題#e#

6、酒淋

炒牛肉之前,再將之前上漿的肉片上淋上些啤酒,拌勻後放30分鐘。啤酒中的酶能使蛋白質分解,可以增加牛肉的鮮嫩度。

7、火候

炒牛肉時油要多、要熱,火要大。熱鍋涼油下入牛肉,翻炒至牛肉變色,大約1分鐘左右。牛肉炒七分熟即可,不要炒太久,以免太老。

搭配牛肉的蔬菜也要用快熟的,預熱就可以吃的,這樣不至於讓牛肉在鍋中翻炒時間過久。翻炒時間久了,牛肉自然就會老啦。總體炒的時間也就是2分鐘左右。

這樣炒出來的牛肉一定很嫩而且很多汁。

3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新鮮牛肉切片之後,用生粉揉勻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末炒香之後倒入牛肉,然後再將青紅椒倒入鍋中,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

4樓:小爺素素吖

做小炒牛肉,首先將牛肉切片,加入蠔油老抽,啤酒,鹽,胡椒粉,生粉抓勻上勁,再倒入食用油,攪拌均勻醃製。起鍋燒油下牛肉滑散至變色後倒出控油備用,鍋底留油放蒜,小公尺椒,辣椒碎,野山椒炒香,放鹽,蠔油,生抽,雞精,味精,芹菜炒香後下入牛肉大火爆炒10秒鐘後出鍋即可。

5樓:小百里

首先將牛肉切成薄片,拿錘子將它錘得更加細膩,然後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放入鍋中爆炒,加上一些青椒翻炒均勻之後都是非常的好吃的。

6樓:顧輕舟老師

用料牛肉(牛里脊更好)    350克

小蘇打    一小勺(約1.5克)

老抽    一勺(喝湯勺)

生抽    二勺

蠔油    一勺

花椒油    一勺

燒烤料    一勺半(辣味的)

孜然粉    半勺

熟芝麻    二勺

蒜末、蔥花    少許

食用油    三勺

又香又嫩的小炒牛肉(巨好吃,手殘黨也能做)的做法

牛肉洗淨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調料表(可點開看大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橫切牛羊豎切豬。切牛肉時找到牛肉的紋理走向,橫著下刀,切斷纖維組織與筋膜,炒熟的肉口感才會鮮嫩。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肉片盡量盡量切薄一點,好熟,切好的肉片放入碗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步驟2⃣️中除食用油和芝麻之外的所有調料。

注意⚠️ 上面的調料放完一定不要放鹽!另外加鹽肯定會鹹!而且,醃牛肉不放鹽也是炒製時不出水的關鍵!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抓勻,多抓一會兒,一定要把所有調味料都抓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食用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食用油把牛肉封住,不使水份流失,醃製半小時以上(可隔夜冷藏。醃製二天左右再炒,口感是最好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近圖。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牛肉。鍋燒熱放油,爆香蒜末。

請點選輸入**描述

開大火,倒入牛肉煸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將牛肉快速翻炒1~2分鐘(肉片薄而少最多一分鐘,多而厚二分鐘。別炒久,肉會老。一定大火!!)

有廚友說炒牛肉會出水,三個關鍵:一,醃製時不放鹽!即使醃料鹽不夠,也在出鍋之前加鹽為好;二,炒時油多一點,油多才能封住肉汁;三,大火快炒。記住這三點,一定能炒出好吃的牛肉!

請點選輸入**描述

關火撒芝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出鍋撒蔥花。

請點選輸入**描述

近圖。請點選輸入**描述

另一次做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近圖。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切牛肉時找準紋路,一定橫著切。

2:小蘇打別放太多,根據牛肉量進行加減,放多了氣味、口感都不好(萬一失手放多,可把肉清洗一下,洗掉多餘的小蘇打之後,再放調味料醃製)

3:除醃料外不用另外放鹽!因為生柚老抽蠔油都是鹹的,燒烤料也有鹹味,再加鹽肯定鹹!

小炒牛肉的做法大全,炒牛肉有什麼技巧

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小炒牛肉

8樓:

牛肉切成薄片 加入生抽攪拌均勻 醃製十分鐘蔥蒜爆香下牛肉 翻炒均勻撒上香菜

9樓:羽晨

牛肉放入涼水中要多泡一會

10樓:保夢槐滿採

用料牛肉

乾辣椒薑蒜蔥

白酒味精

山胡椒油

可選生粉

一丁點爆炒牛肉的做法

牛肉切條切片隨便,切薄一點就可以。加一點點生粉,一點食用油抓勻,丟一邊醃一會兒,喝湯的小勺大約五分之一勺就足夠

薑蒜隨便切,小蔥就切長段就可以,乾辣椒剪段鍋裡放油燒熱薑蒜入鍋爆香,牛肉入鍋大火快速翻炒,稍稍有點變色了加白酒,然後就會有濃烈的酒香,然後這個時候還是要快手翻炒!!大火很關鍵。接著牛肉吧扒拉到一邊,空出位置小火炸香乾辣椒段,炸香即可不要炸糊了。

然後牛肉把拉回來一起翻炒。牛肉切得很薄的話,變色即完全體,就差不多可以啦,不要炒久了,肉會老

加鹽,味精調味

關火猛倒幾滴山胡椒油攪勻

蔥段丟進去拌勻。完成

小炒黃牛肉的製作方法

11樓:包憐南

1、挑去牛肉的筋膜,將黃牛肉切成薄片;

2、在牛肉中加入少量澱粉、小蘇打和鹽、料酒、一勺食用油拌勻醃製15分鐘。

3、青、紅尖椒切細圈,大蒜去皮切成末。

4、鍋燒熱,放入食用油,放入牛肉片炒變色,撈出瀝乾油。

5、鍋內留油,放入蒜末炒香後,再放入青紅椒圈炒香。

6、將牛肉倒入鍋中,一起炒勻,加醬油、蠔油、雞精和適量的鹽炒勻即可。 用料 牛肉250克 輔料 紅尖椒2個 野山椒40粒 調料 花生油1湯匙 醬油1湯匙 雞粉少許 姜5克 蒜5瓣 蠔油1/2湯匙 水澱粉1/2湯匙 香菜1根 菜籽油適量 黃酒1湯匙 1、如果牛肉有筋,需要剔除,逆紋而切。

2、醬油、蠔油、野山椒及水都有鹹味,一般不另行放鹽。 用料 牛肉(里脊)200克 輔料 紅尖椒30克 姜10克 野山椒10克 蒜20克 生抽1勺 食鹽5克 雞精半勺 蠔油1勺 植物油適量 1.

牛肉要買里脊牛肉,沒有筋和膜的牛肉適合小炒

2.橫切牛肉,切肉的時候要跟肉的紋理呈90度,肌肉纖維被切斷,就會比較嫩

3.紅尖椒、野山椒、姜、大蒜切好備用

4.先把牛里脊肉用生抽、鹽、雞精、耗油醃製一會,牛肉通過醃製可以儲存水分,這樣炒起來的牛肉特別嫩

5.熱鍋冷油,加入大蒜生薑煸鍋油炒香以後,牛肉下鍋快速翻炒,肉變色以後盛起來,紅尖椒、野山椒下鍋,炒出香味以後,牛肉再下鍋,一起快速翻炒

6.最後加少量的鹽、老抽調色,最後放雞精出鍋,上桌

烹飪技巧

1、牛肉要買里脊牛肉,沒有筋和膜的牛肉適合小炒;  2、橫切牛羊肉,切肉的時候要跟肉的紋理呈90度,肌肉纖維被切斷,就會比較嫩;  3、先把牛里脊肉醃製一會,可以儲存水分,這樣炒起來的牛肉特別嫩;  4、炒牛肉特別講究火候,熱鍋冷油,牛肉下鍋後快速翻炒。

小炒牛肉的吉祥

jq左 食材 牛肉 乾紅辣椒 姜 蒜 青椒 醬油 生抽 胡椒粉 生粉 花椒 料酒 做法1 牛肉切薄片兒切細條細絲兒都行,用胡椒粉 醬油 少許生粉 真的只要少少的生粉 抓勻醃一會兒 2 醃牛肉的空擋,姜切絲,蒜切末,青椒1個,切圈兒,乾紅辣椒剪段兒 3 炒鍋內放油燒熱,小火,放少許花椒,炸香即撈出,蒜...

如何做小炒牛肉怎麼做好吃炒牛肉的做法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小炒牛肉 寵寵欲動闖天涯 1.材料準備好 牛里脊洗淨,逆著條紋切絲 2.隨後用生抽 料酒 澱粉 白糖醃製1小時以上 胡蘿蔔 青椒大小切粗細一致的絲 3.薑蒜切末 鍋裡燒熱油,爆香薑蓉 4.放牛肉絲快速過油後撈出,可以煸掉牛肉的血水,令牛肉乾身,去掉腥味 另起一鍋,鍋裡...

青椒小炒滷牛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0南山尊者 做法1.一坨滷好的牛肉,切片,青椒隨便切切,乾紅辣椒,姜蒜也是隨便切切,切小就好了 2.鍋裡放油,姜蒜下鍋乾紅椒下鍋,爆香下牛肉,快速的大火翻炒,然後加一點生抽,繼續翻炒,加一點點丁丁點點的水,稍稍悶一下。3.水乾放青椒,翻炒翻炒到斷生,出鍋前加一勺滷牛肉的滷汁,火速翻勻出鍋。 aa微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