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地板怎麼貼,pvc塑膠地板怎麼貼 塑膠地板用什麼膠水貼上好

時間 2022-01-24 13:35:12

1樓:蘇掣

pvc地板要如何貼,主要得看是哪種地板,不同種類的地板安裝方式也不一樣。目前市面上常見的pvc地板有卷材pvc地板,片材pvc地板,spc鎖扣地板還有pvc自粘地板。

在安裝pvc地板之前首先要保證地板平整不起沙,如果不平或會起沙的話則需要做自流平。

自流平製作流程:

(1)塗介面劑:將調配好的介面劑倒在地上塗抹均勻

(2)製作自流平:待介面劑乾後將自流平水泥倒入水桶加適量水,用攪拌機攪拌均勻,然後將攪拌好的水泥倒於地面,穿釘鞋,用刮板均勻刮開,再用消泡輥滾邊每個角落,待自流平全部乾透後用地坪打磨機將地面打磨平整,最後清理地面。

卷材pvc地板:

卷材pvc地板安裝前首先要保證地面平整不起沙。然後按卷號對齊進行預鋪;捲起整塊預鋪地板到一半,倒適量pvc專用地板,用刮膠板均勻刮開;膠不沾手(20分鐘左右)後鋪開捲起的地板,用軟木板刮平推實,鋪好後再捲起另一半刮膠鋪設;邊角多餘部分直尺壓齊後,用勾刀或桌布刀割去,打掃清理現場。

2.片材pvc地板:

安裝片材pvc地板前首先確保地面平整不起沙。然後在地面上塗上地膠,並用膠水刮板將膠水刮均勻;水性膠塗抹後待其水分揮發(約20分鐘)後開始由中心點沿基準線逐一鋪設地磚,鋪設時地磚應對齊,由上往下放置,並在每片地磚四周輕壓,使每片與地面吻合;四周邊緣收尾,需將鋪設的地磚置於已鋪設完成之最後一片地磚上,使兩片地磚完全吻合,再取另一片地磚作為定規,一邊緊靠牆壁,對邊用美工刀延其邊緣處切割,然後沿切削線折斷,並將其鋪貼於牆壁之地面處;四周邊緣施工完成時,需徹底清掃施工碎片,再用滾筒沿線滾壓,使未吻合之地磚邊緣吻合平坦,然後用濕布擦乾淨。

3.spc鎖扣地板:

安裝spc鎖扣地板前首先要保證地面平整不起沙。然後從門口或者直線牆邊處開始鋪設,地板之間利用鑲嵌式卡扣環環相扣;鋪設完成後牆邊打玻璃膠收口,或者安裝地腳線,門口處用壓邊條壓實地板收口;清理地面衛生。

4.pvc自粘地板:

安裝pvc自粘地板前首先確保地面平整不起沙。然後撕開背面的離型膜,按照順序一塊塊貼到地面拼接起來;鋪完後牆邊用玻璃膠收口,清理地面。

同e居地板回答,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楊永興

pvc地板的施工技術與流程

一、地坪檢測   1、使用溫度濕度計檢測溫濕度,室內溫度以及地表溫度以15℃為宜,不應在5℃以下及30℃以上施工。宜於施工的相對空氣濕度應界於20%-75%之間。   2、使用含水率測試儀檢測基層的含水率,基層的含水率應小於3%。

  3、基層的強度不應低於混凝土強度c-20的要求,否則應採用適合的自流平來加強強度。   4、用硬度測試儀檢測結果應是基層的表面硬度不低於1.2兆帕。

  5、對於pvc地板材料的施工,基層的不平整度應在2公尺直尺範圍內高低落差小於2公釐,否則應採用適合的自流平進行找平。   6、自流平試工之前的地表應當平整、乾燥、堅固、沒有灰塵和汙濁,磁磚地面有空鼓的情況,應把空鼓起層的地面踢掉。重新修補地面。

  二、地坪預處理   1、採用1000瓦以上的地坪打磨機配適當的磨片對地坪進行整體打磨,除去油漆,膠水等殘留物,凸起和疏鬆的地塊,有空鼓的地塊也必須去除。   2、用不小於2000瓦的工業吸塵器對地坪進行吸塵清潔。   3、對於地坪上的裂縫,可採用不鏽鋼加強筋以及聚氨脂防水型粘合劑表面鋪石英砂進行修補。

  三、自流平施工—打底   1、吸收性的基層如混凝土、水泥砂漿找平層應先使用多用途介面處理劑按1:1比例兌水稀釋後進行封閉打底。   2、非吸收性的基層如瓷磚、水磨石、大理石等,建議使用密實型介面處理劑進行打底。

  3、如基層含水率過高(>3%)又需馬上施工,可以使用環氧介面處理劑進行打底處理,但前提是基層含水率不應大於8%。   4、介面處理劑施工應均勻,無明顯積液。待介面處理劑表面風乾後,即可進行下一步自流平施工。

  四、自流平施工—攪拌   1、將一包自流平按照規定的水灰比倒入盛有清水的攪拌桶中,邊傾倒邊攪拌。   2、為確保自流平攪拌均勻,須使用大功率、低轉速的電鑽配專用攪拌器進行攪拌。   3、攪拌至無結塊的均勻漿液,將其靜置熟化約3分鐘,再短暫攪拌一次。

  4、加水量應嚴格按照水灰比(請參照相應自流平說明書)。水量過少會影響流動性。過多則會降低固化後的強度。

  五、自流平施工—鋪設   1、將攪拌好的自流平漿料傾倒在施工的地坪上,它將自行流動並找平地面,如果設計厚度≤公釐,則需借助專用的齒刮板稍加批刮。   2、隨後應讓施工人員穿上專用的釘鞋,進入施工地面,用專用的自流平放氣滾筒在自流平表面輕輕滾動,將攪拌中混入的空氣放出,避免氣泡麻麵及介面高差。   3、施工完畢後請立即封閉現場,5小時內禁止行走,10小時內避免重物撞擊,24小時後可進行pvc地板的鋪設。

  4、冬季施工,地板的鋪設應在自流平施工48小時後進行。   5、如需對自流平進行精磨拋光,宜在自流平乾燥後進行。   六、地板的鋪裝—預鋪及裁割   1、無論是卷材還是塊材,都應於現場放置24小時以上,使材料記憶性還原,溫度與施工現場一致。

  2、使用專用的修邊器對卷材的毛邊進行切割清理。   3、塊材鋪設時,兩塊材料之間應緊貼並沒有接縫。   4、卷材鋪設時,兩塊材料的搭接處應採用重疊切割,一般是要求重疊3厘公尺。

注意保持一刀割斷。   七、地板的鋪裝—貼上   1、選擇適合pvc地板的相應膠水及刮膠板。   2、卷材鋪貼時,將卷材的一端卷摺起來。

先清掃地坪和卷材背面,然後刮膠於地坪之上。   3、塊材鋪貼時,請將塊材從中間向兩邊翻起,同樣將地面及地板背面清潔後上膠粘貼。   4、不同的貼合劑在施工中要求會有所不同,具體請參照相應產品說明書進行施工。

  八、地板的鋪裝—排氣、滾壓   1、地板貼上後,先用軟木塊推壓地板表面進行平整並擠出空氣。   2、隨後用50或75公斤的鋼壓輥均勻滾壓地板並及時修整拼接處翹邊的情況。   3、地板表面多餘的膠水應及時擦去。

  4、24小時後,再進行開槽和焊縫。

pvc塑膠地板怎麼貼 塑膠地板用什麼膠水貼上好

3樓:男孩丶先生

kemp運動地板是專業安裝塑膠運動場地的品牌,集生產、銷售、安裝為一體的專業pvc塑膠地板****。旗下產品有:羽毛球塑膠地板、桌球塑膠地板、籃球塑膠地板、網球塑膠地板、健身會所塑膠地板、舞蹈房塑膠地板。

公司專業的施工隊伍曾參與奧運比賽場地的安裝,有重大賽事場地安裝的經驗,為您提供合理的場地安裝方案,全國各地均可上門安裝。

kemp還是中國羽毛球協會器材部會員單位,產品經國家體育用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國家環保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檢驗,各項技術指標全部合格,達到國際比賽標準。

塑膠地板怎麼鋪 塑膠地板鋪貼方法

4樓:tuzj佳

鋪塑膠地板首先要測量好空間的尺寸以及室內處理。然後進行塗膠和鋪貼地板。

1、測量好尺寸

首先需測量好房間的尺寸,測量要確保精確,然後再根據結構尺寸進行塑膠地板的裁切。

注意:裁切的寬度要略大於所需的寬度,利於鋪貼時候的搭接對花和修邊。

2、室內處理

首先是清洗,要除去地面的油漬或是塵砂;

其次是平整,凸起的位置要鏟磨平整,凹陷處可選用107膠加水泥以1:2的重量比調成膏狀;

然後用抹刀找平,幹了以後再用砂紙打平;

最後地面平整、清潔、乾燥以後,就可以塗膠鋪貼了。

3、塗膠

塗膠是鋪貼塑膠地板前的最後一道序,工具應選齒形刮膠板。塗膠的時候要按地板革的尺寸在地上塗膠,塗好一塊就鋪貼一塊,依此順序進行。在接縫處要留有10公分的寬度不塗膠,這是為了方便最後處理接縫處。

4、鋪貼地板

當地面上塗好膠,用手觸感到粘性後,就可以進行鋪貼。貼地板時注意對齊邊線,隨時用長柄刷向外趕氣並壓實。地板的接縫一般要採用重疊裁切的方法進行拼接,重疊的寬度最好以五厘公尺左右為宜。

用長的鋼板尺對準重疊處的中心,沿板尺裁切,然後把裁下的邊條去除(注意:應該會有兩個邊條,別忘了取出下面的一條),用漆刷補刷適量的膠在接縫位置,再使用壓輥把接縫處合攏壓實。接縫的位置擠出來的餘膠要擦乾淨,省的影響美觀。

然後再用接縫液沿接縫薄薄塗上一層。

5、檢查

最後,我們還要檢查一遍有無氣泡,是否平整。如果有氣泡的話,可以用注射器插入吸出空氣,然後把其壓實。最後用洗衣粉清除地板革上殘留的膠痕;如果除不掉,可用酒精擦拭。

5樓:美麗di天空

塑膠地板一般有膠水粘或者膠帶粘,要看原始地面情況。還有就是要看是什麼場所用。

6樓:歐氏地板

在一些運動的場所中,如果運動的人摔倒在地上受傷的話,是不好的,所以我們是需要在這些的地面上面鋪貼塑膠地板產品的,因為塑膠地板的柔軟度會更加的好,是可以有著非常好的保護作用的,還有像幼兒園中的地面上,也是適合鋪貼塑膠地板的,因為幼兒園中的小朋友還比較小,難免會摔跤,塑膠地板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保護作用的,了解塑膠地板的優點,大家對於塑膠地板的鋪貼有著怎麼樣的了解呢?這裡小編要來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塑膠地板的鋪貼方

測量好尺寸

在塑膠地板鋪貼之前,首先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進行精準的面積測量,然後根據我們所測量出來的尺寸,來進行塑膠地板的選擇以及裁剪,而裁剪的尺寸上面是需要比我們所測量出來的尺寸大一些的。

室內處理

再來進行室內地面的處理,因為如果地面上不平整,或者是有油漬的話,都不能夠有乙個好的塑膠地板鋪貼效果。我們要將地面進行清洗,要將地面上的灰塵,汙漬進行清潔,如果地面上有不平整的地方,則是需要進行找平的,總之就是要保證地面的整齊與乾淨。

塗膠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進行塗膠,根據我們需要安裝塑膠地板的尺寸,來進行全面的塗膠,在遇到牆面上面的縫隙處的話,一般是要有十公分左右的距離不能夠塗膠,比年影響到後面的接縫。

鋪貼塑膠地板

最後一步來進行的就是塑膠地板的鋪貼的,塑膠地板的鋪貼是需要一片一片的來進行操作的,塑膠地板一邊鋪貼的話,是需要一邊的來進行壓平的,這樣是為了趕走塑膠地板中的氣泡。而在有接縫的地面上面,是需要用到重疊的方式來進行鋪貼的。等到整體的塑膠地板鋪貼好了之後的話,將多餘的塑膠地板給裁剪掉就可以了,一般如果在測量的時候尺寸上面掌握到精確的話,是不會有過多的塑膠地板餘下來的。

在塑膠地板鋪貼好了之後,是需要來進行檢查的,來看看是不是有翹邊或者是不平整的地方,如果有的話,就需要去進行處理,這樣才能夠保證塑膠地板的鋪貼美觀,以及使用的效果。塑膠地板是現在生活中,應用非常廣的一種地面裝修方式了,大家在進行塑膠地板的鋪貼之前,是可以參考小編這裡的介紹,相信是能夠幫助大家更加好的進行塑膠地板的鋪貼操作的。

pvc塑膠地板含有甲醛嗎,PVC塑膠地板含有甲醛嗎

更上百層樓 不含有。pvc塑膠地板的製造材料是環保無毒的可再生資源,相對於木地板的甲醛等有害物質,其環保效能有著絕對的優勢。任何合格的pvc地板都需要經過is09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以及iso14001國際綠色環保認證。pvc塑膠地板是以聚氯乙烯為主要原料,及其共聚樹脂為原料,加入填料 增塑劑 穩...

pvc塑膠地板環保嗎,塑膠地板環保嗎

pvc分解溫度在170 且在使用溫度下很穩定,甚至不會變軟。就地板來說,pvc材料是很環保的。塑膠地板可以說只是個廣泛的稱謂,還有其他的不同叫法。比如地板膠,石塑地板,pvc膠地板,pvc運動地板這些不同的叫法實際上都可以歸為pvc地板乙個大類裡。在室內使用的是綠色環保塑膠地板統稱為pvc地板,原材...

PVC板上可以施工嗎?PVC塑膠地板該怎麼施工?

可以施工,我們做的船用艙室的案例,就是在鋁板上有一層pvc膜。但是pvc上施工需要注意,少量噴,噴多次,噴完之後盡快用滾刷刷均勻。因為pvc完全不吸水,不這樣處理的話容易留下較明顯的痕跡。pvc塑膠地板該怎麼施工?一 無甲醛釋放,環保舒適。專用舞蹈地板完全採用的是pvc環保原材料,運用創新科技根據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