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地板上的汙垢怎麼去除,塑膠地板上的黑鞋印怎麼去除呀?

時間 2021-10-15 22:26:08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這得看你弄到什麼汙垢了,以下是一些常見的處理方法:

油汙:區域性油汙,將水性除油劑原液直接倒在毛巾上擦拭;大面積油汙,將唯特水性除油劑按1:10稀釋後,用擦地機加紅色磨片低速清潔。

黑膠印:用噴潔保養蠟配合高速拋光機加白色拋光墊拋光處理。對於時間比較長的黑膠印,可以將強力黑膠印去除劑直接倒在毛巾上擦拭處理。

膠或口香糖:用專業的強力除膠劑直接倒在毛巾上檫拭去除。 清潔劑:水性除油劑、噴潔保養蠟、強力黑膠印去除劑、強力除膠劑。

2樓:

有一種專門清除塑膠地板上的汙漬的,好像是三瑞牌子的,那種產品特別好用。而且對地板也沒有腐蝕。不像酒精,對地板有腐蝕。 你去建材市場打聽打聽塑膠地板除汙劑

3樓:綠蘿俠除甲醛

塑膠地板針對不同汙垢的處理辦法是不一樣的

油汙的處理方法是:少量區域性油汙的話將水性除油劑原液直接倒在毛巾上擦拭;大面積油汙的話,將水性除油劑按1:10稀釋後,用擦地機加紅色磨片低速清潔。

黑膠印的處理方法是:用噴潔保養蠟配合高速拋光機加白色拋光墊拋光處理。對於時間比較長的黑膠印,可以將強力黑膠印去除劑直接倒在毛巾上擦拭處理。

膠類的處理方法是:用專業的強力除膠劑直接倒在毛巾上檫拭去除。清潔劑:水性除油劑 噴潔保養蠟 強力黑膠印去除劑強力除膠劑。

如果以上幾種方法試了都清除不了,那就需要考慮翻新了,翻新的步驟主要是:

1、先推塵或用吸塵器吸塵。

2、用強力除蠟水1∶10稀釋後均勻塗在地面上,等5—10分鐘,用擦地機加紅色磨片低速清潔、去蠟。及時用吸水機將汙水吸乾。

3、用清水過洗、吸乾,直到地面不留任何殘餘清潔劑。

4、視情況需要,上1-2層高強面蠟。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洗滌液加刷子刷下就行了,然後用抹布擦拭。

5樓:匿名使用者

建材超市內有,我記不清牌子了。你進去問一下銷售人員就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可以去掉塑膠地板上的大多數汙垢。你可以試一下,

塑膠地板上的黑鞋印怎麼去除呀?

7樓:俄羅斯

優尚pvc地板維護保養說明

pvc地板色彩豔麗,且具有抗菌、防滑、吸音、腳感舒適、易於清潔等優勢。它和所有其他地板材料一樣,也需要正確的、定期的維護。科學的清潔和保養不但可以使地板色彩豔麗,而且可以延長壽命。

pvc 塑膠地板的維護及保養方法

第一步:先將地板上所有的汙漬徹底清掃乾淨,如果有膠或口香糖等粘汙時,可用專業的除膠劑(黑膠印去除劑、除膠劑等)直接倒在毛巾上擦拭去除。

第二步:將通用清潔劑1∶20兌水稀釋後潑灑在地板上,先用打蠟機將地板上的髒東西磨掉後,再用幹拖把將髒水拖幹,再用清水將地擦乾淨。(若無打蠟機時,可用其它工具取代,小心的將汙垢磨掉)。

第三步:等徹底處理乾淨後,視需要上1-2層高強面蠟。

第四步:上蠟後約需20分鐘左右,讓地板表面風乾,等幹後才可踩踏於上面可用電風扇輔助吹乾以縮短時間,一般經驗打蠟後約需幾小時才會完全乾。如有重物要移動須等蠟完全乾後才能搬動,如此即可保地板之光亮。

以上四步驟為一般清潔法,如果地板使用一段時間,上蠟多次以後地板表面變黃而要重新上蠟時,則要以除蠟劑處理,方法如下:(1)將除蠟水1∶10稀釋後均勻塗在地面上,等10-30分鐘,用擦地機加磨片低速清潔、去蠟。無蠟機情況下,用水將地板刷盡,蠟需完全除掉,否則重新上蠟不會光亮。

(2)將蠟除乾淨後,請再依第1-4步驟清潔保養。

注意事項

1、應在建築物入口放置地墊,避免通過鞋帶入沙粒和塵土。

2、在搬運物品時,特別是底部有尖銳金屬的物品時,不要在地板上拖拉,以免劃傷地板。

3、雖然pvc地板的防火等級為b1級,但是決不代表地板就不會被煙火燒傷。因此在使用pvc地板的時候,不要將燃燒的菸頭、蚊香、帶電的熨斗、高溫的金屬物品直接放在地板上面,以防造成地板傷害。

4、清潔地板時不能使用鋼絲球、鋼絲刷清理。無法用常規方法清潔的汙物,應諮詢專業人士,不可亂使用丙酮、甲苯、強酸等化學藥品。

5、避免大量的水長時間滯留在地板表面,特別是片材地板、通透地板。地板常時間被水浸泡,可能會被水滲入到地板下面,使地板膠溶化失去粘結力。也可能使地板表面的蠟水分層造成地板汙染,也可能汙水滲透進入地板內部(通透地板)造成地板變色。

6、 避免強光直接照射,防止紫外線照射,以防止地板變色、褪色。

7、切勿使用帶有橡膠襯背的座墊,黑色橡膠會在地板材料上留下難以擦去的汙跡。

8、對於**較多、磨損較大的地方應縮短維護週期,增加高強面蠟的上蠟遍數。

小貼士1:地板表面如因安裝裝置等造成大面積髒汙,可用專用清洗機幫助清洗服務。

小貼士2:特殊汙垢的處理(1)油汙:區域性油汙,將水性除油劑直接倒在毛巾上擦拭;大面積油汙,將水性除油劑按1:

10稀釋後,用擦地機加紅色磨片低速清潔。(2)黑膠印:用保養蠟配合高速拋光機加白色拋光墊拋光處理。

對於時間比較長的黑膠印,可以將黑膠印去除劑直接倒在毛巾上擦拭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1)將除蠟水1∶10稀釋後均勻塗在地面上,等10-30分鐘,用擦地機加磨片低速清潔、去蠟。無蠟機情況下,用水將地板刷盡,蠟需完全除掉,否則重新上蠟不會光亮。

(2)將蠟除乾淨後,請再依第1-4步驟清潔保養。

注意事項 :(1)、應在建築物入口放置地墊,避免通過鞋帶入沙粒和塵土。(2)、在搬運物品時,特別是底部有尖銳金屬的物品時,不要在地板上拖拉,以免劃傷地板。

  (3)、雖然pvc地板的防火等級為b1級,但是決不代表地板就不會被煙火燒傷。因此在使用pvc地板的時候,不要將燃燒的菸頭、蚊香、帶電的熨斗、高溫的金屬物品直接放在地板上面,以防造成地板傷害。(4)、清潔地板時不能使用鋼絲球、鋼絲刷清理。

無法用常規方法清潔的汙物,應諮詢專業人士,不可亂使用丙酮、甲苯、強酸等化學藥品。

9樓:

如果是打過蠟的地板,用起蠟水把蠟層洗掉,汙漬也跟著掉了,然後再打蠟;

如果沒打過蠟,可用洗潔精直接擦洗,頑固的汙漬可以到塑膠地板**商**所要專用清洗劑清洗,清洗後要打蠟。

地板上的汙漬怎麼能擦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木地板時,先用拖把將地板表面的灰塵除去,然後依照清潔劑的配比說明和地板的髒汙程度,在一桶水中稀釋適量,並把拖把浸溼,從房間裡面往門口的方向拖地。但要注意,要儘量將拖把擰乾,以防止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地板裡層,造成發黴、腐爛。如果遇到地板縫或牆角等不易清理的地方,可以用舊牙刷直接蘸地板清潔劑刷洗,也可以將清潔劑倒在抹布上擦拭地面。

不過,有些地板清潔劑中的介面活性劑濃度較高,拖完地後,半溼的地面反而更容易沾染灰塵。因此,最好選擇優質的地板清潔產品。

如果想要地板長久保持光澤亮麗,在使用地板清潔劑後,還可以再上一層木質地板蠟。不過一定要等地板完全風乾後再上蠟,以免蠟層無法完全附著,而使地板上出現一點一點的白斑。

一、使用平板地拖來清潔地板上的灰塵。

這與我在國外看到的一樣。他們也使用平板地拖。略有的不同是:

他們使用的是一種粗纖維、凹突感很強的擦巾,並且加上一種具有吸附效果的產品一同使用。具體方法是:將乾燥的粗紡擦巾夾在平板地拖上,在擦巾上噴一些灰塵吸附劑,然後擦拭地板表面,頭髮以及灰塵就會被吸納到粗紡擦巾上。

完成之後,把擦巾摘下,到水池處清洗,晾乾待用。

整個過程不需要清潔劑。因為無論使用哪種清潔劑,都會或多或少地使地板表面失去光澤。

二、地板清潔劑

有關地板清潔劑,一直沒有專門適合家庭操作的,並且適合使用在實木地板上的清潔劑(大多清潔劑需要用水稀釋,並需要配合相關的裝置)。因此,地板清潔劑主要適用在對酸鹼性和水浸泡不敏感的工程地面上,例如:塑膠地板等。

三、地板打蠟

通過閱讀地板蠟的“產品說明”,大多數顧客會得到這樣的結論:一旦使用了地板蠟,就能達到:清潔、保護、上光、養護、修復等多方面的效果。準確地講,地板打蠟的主要作用在於保護。

鑑於地板自身保護功能的不斷增強,象複合地板或者強化地板,對於保護功能的需求已經近於0。只有實木地板還有保護方面的需求。

象清潔作用,本人認為:打過蠟的地板遠比沒有打過蠟的地板難以清潔得多;至於養護和修復功能,更是天然養護蠟和修復產品才有的功效,絕不是普通地板蠟擁有的功能。

四、 用水來清潔

這種方法肯定是百害而無一利的。不過,大多鋪裝完木地板的家庭都選擇用保潔公司的人來做清潔。沒辦法,也知道這些保潔公司用溼拖把清潔的方法不好,但是方便啊。

只有自己學會了更好的方法之後再要求他們了。

五、 用乾毛巾擦拭

這種辦法屬於那些對實木地板情有獨鍾的人們。他們大多在地板養護方面非常用心。其操作目的也遠不是日常清潔。具體方法比較煩瑣,這裡不進行詳細描述了。

六、使用吸塵器清潔

由於吸塵器的刷頭在清潔實木地板的邊縫時難以達到理想的效果,長期使用此方法的人並不多。

上面主要是針對實木地板表面灰塵的清潔方法。那麼,如果地板表面有了硬垢,我們將如何清潔呢?

結合常見的幾種硬垢。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長年積累的硬垢(也包括地板溝縫處的硬垢),可根據硬垢的情況,選擇帶有研磨效果的地板去汙產品實施清潔。顧客需要注意的是,操作時動作由輕到重,逐漸用力,避免產生不必要的劃痕。只要操作時仔細,不會對地板表面造成劃傷。

地板表面的殘蠟,由於國內生產蠟的工藝比較落後,通常國產蠟在地板表面停留一到三個月就會出現反白髮汙的現象,特別是用水清潔之後,經常是霧霧的感覺,感覺永遠清潔不出來。使地板嚴重失去光澤。針對這種情況,可以選擇家用除蠟產品,進行清潔。

保養 1、保持地板乾燥、清潔,避免與大量的水接觸。不允許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擦洗,以免損壞油漆膜。可以用擰乾的純棉拖把擦拭;如遇汙跡用鋼絲絨磨擦,不可用溼拖布、汽油、易燃物品和高溫液體進行擦拭。

2、每隔一段時間打一次蠟(強化木地板主要在介面處打蠟),時間間隔視地板漆面光潔度而定。方法是先用半乾的抹布擦乾淨地板並上蠟。要均勻地塗抹在地板表面並使其“浸透”。

等稍幹後,用乾的軟布在地板上來回擦拭,直到平滑透亮為止。

3、如果不小心灑水於地面時,必須及時用乾的軟布擦乾淨,擦乾淨後不能直接讓太陽暴晒或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乾裂。

4、鋪裝完後的地板應儘量減少太陽直晒,以免油漆經紫外線照射過多提前乾裂和老化。

5、不要把菸頭或火柴等火種隨手扔在地板上,以免燒焦地板表面。避免鋒利、尖銳物品劃花或被重的物品長時間重壓。

6、鋪好的地板如長期不居住,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時間一長漆膜則會發粘,失去光澤。同時切忌用溫度很高的物體直接接觸地板。

7、剛鋪好地板時應經常開窗通風,一方面是為了室內空氣清新,另一方面是散發溼氣。

塑膠地板有什麼優點,塑膠地板的優點有哪些?

易書科技 1 優點 a 裝飾性強 塑膠地板,由於本身材質和結構的特殊性,它擁有豐富的圖案和色彩 它的紋理也比較逼真,從視覺上可以和木地板有著一樣的紋理 可以完全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個性化的鋪設。不存在任何色差,色感飽和度高,即使是長久使用也不會出現褪色的情況。b 安裝便捷 塑膠地板施工應該是地板材料...

PVC地板怎麼貼,pvc塑膠地板怎麼貼 塑膠地板用什麼膠水貼上好

pvc地板要如何貼,主要得看是哪種地板,不同種類的地板安裝方式也不一樣。目前市面上常見的pvc地板有卷材pvc地板,片材pvc地板,spc鎖扣地板還有pvc自粘地板。在安裝pvc地板之前首先要保證地板平整不起沙,如果不平或會起沙的話則需要做自流平。自流平製作流程 1 塗介面劑 將調配好的介面劑倒在地...

PVC板上可以施工嗎?PVC塑膠地板該怎麼施工?

可以施工,我們做的船用艙室的案例,就是在鋁板上有一層pvc膜。但是pvc上施工需要注意,少量噴,噴多次,噴完之後盡快用滾刷刷均勻。因為pvc完全不吸水,不這樣處理的話容易留下較明顯的痕跡。pvc塑膠地板該怎麼施工?一 無甲醛釋放,環保舒適。專用舞蹈地板完全採用的是pvc環保原材料,運用創新科技根據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