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塑膠地板鋪裝中需要注意哪些環節

時間 2022-01-10 21:30:10

1樓:趙文星空絮雨

pvc塑膠地板鋪裝工藝及施工條件

施工工藝流程:

1、地坪檢測:地面平整度、地面含水率、地面強度。

2、地坪預先處理:全面清潔地面。

3、 基層底塗處理。(自流平施工)

4、 自流平施工攪拌。(自流平施工)

5、 自流平施工鋪裝及排氣。(自流平施工)

6、地面打磨、劃線.塑膠地板開啟伸展。

7、 刮塑膠地板專用膠水。

8、 地板鋪裝、排齊、滾壓。

現場地板面層清潔,施工完畢。

施工條件:

已經完成天花工程:包括消防、照明工程等。

1、 已經完成牆紙、油漆工程。

已經完成地下電線槽工程、電腦線及任何有關機電工程。

2、 地面不能有積水及潮濕區域,無水泥砂漿。

3、工程移交前必須清潔地面乾淨,其它工種全部撤離現場。

4、室內鋪裝溫度在攝氏15度以上。

已經完成門、窗、鎖等工程。現場保證水電。高層通電梯。

地面基層表面裂縫、疏鬆、起砂、地面高低差在±5mm以上應做自流平。

施工現場要求

應先將地面處理乾淨、乾爽、無油脂、無起沙、裂痕、空鼓等現象,表面光潔度手摸無粗糙感。 檢查地面是否平整(用靠尺檢查不大於3mm),若有需要可使用地面打磨機將地面磨平或可以使用專業地面找平材料――自流平將地面凹下部分找平,以達到最佳效果。

地面的強度不應低於混凝土強度c-20的要求,否則應採用適合的自流平來加強強度。

使用含水率測試儀器監測基層的含水率,基層的含水率應小於3%。地下室或潮濕的地面必須在土建施工時配置適當的防水處理,鋪裝前需要清楚地面是否完全乾透。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旗艦的pvc塑膠提示你

在地板在鋪裝過程中,應該注意店面的平整度。保持乾燥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浩康的pvc塑膠地板在鋪裝過程中,主要是做好地面處理:

原基礎地面瓷磚、大理石、木地板等均可,需保證平整(2m靠尺平整度檢測誤差小於2mm)、乾燥、乾淨,水泥地面無油脂、無裂痕、無起沙空鼓現象,表面光潔,手摸無粗糙感。最好進行自流平處理,以保證安裝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pvc地板鋪裝要 地面乾淨平整 膠水均勻

塑膠地板鋪貼方法

5樓:白開水cll是我

準備雙面膠、捲尺、掃把以及塑料地板。具體操作如下所示:

1、首先用掃把把地面打掃乾淨,不用擦洗。

2、接著用捲尺測量房間尺寸,根據尺寸裁剪好地板。

3、把裁剪好的地板平鋪在房間裡。

4、接著把雙面膠貼上在地板與地板的接縫下面。

5、把雙面膠的保護紙張給撕掉。

6、接著慢慢把地板放下,並且撫平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基處理

1. 進場首先要對地基進行考察,了解清楚地基的情況、地基的性質,地基所用材質型別,制訂出相應方案,並向監理申請預檢,預檢合格後方可組織下一步施工;

2. 不同材質地基,制訂不同的施工方案:

⑴ 水泥沙漿找平層:濕度達6%以下,採用r777或pe260底油處理:1:1兌水;

⑵ 濕度達6%以上,8%以下,採用環氧底油處理,8%以上,暫緩施工;

3. 如果是水泥沙漿找平層,必須勘察地面是否有裂縫,強度、濕度、平整度標準:

⑴ 強度相當於c20;

⑵ 濕度6%以下;

⑶ 平整度在2m直尺2mm以下。

4. 有裂縫的修補,必須先用切割機沿縫口先切出1~1.5cm深、1cm寬的槽口,再在裂縫的垂直方向切一同樣深度、寬度,長度為8cm的槽口,放入鐵釘或鋼條,位置在裂縫處平分,每條垂直槽口的相隔距離在15~20cm之間。

然後用環氧樹脂將所有切開部分完全填滿、刮平,再在表面撒上石英砂或自流平粉末,待其完全乾燥後即可;

5. 清理地面時必須對地基的「空鼓」、表面附著物特別是油漆進行處理。「空鼓」必須敲破,用自流平摻砂進行修復、落實,修復缺口程式應和自流平的施工程式一致;表面附著物,特別是油漆,必須用角磨機徹底去除。

在做底油前,必須將整個地面打磨一遍,使浮砂層脫離地基。水泥沙漿過於鬆散時,應用鋼刷清至堅實基層為止,否則禁止進行下一工序施工;

6. 對地表進行上述處理後,要將場地用吸塵器徹底洗塵一次,封閉場地,進行底油處理;

7. 刷r777或pe260底油,必須使塗層均勻塗於地表,對吸收特別強的地域必須反覆塗刷,待整個表面泛出均勻的光澤為準。乾燥時間以手觸地面無濕潤、粘手為止,該時間隨溫度變化而變化,必須以手感為準,切忌過夜或乾燥成灰白色;

8. 環氧底油必須在事先測算場地及用量,嚴格配比,不允許浪費,原則上以7~8m2/kg計算,視場地吸收情況而定。塗刷一定要均勻,不允許上牆,不能塗刷至其它裝飾表面(如踢角線、牆面、門等)。

在環氧底油施工過程中。嚴禁水浸地面、煙火,特別禁止吸菸;

9. 底油處理完後,即可做自流平的操作。做自流平之前必須將人員分工到位,檢查工具情況,核對自流平型號、數量及場地面積,確定施工程式以及根據地面情況特殊處理的位置。

自流平配水比例為:

型號 配 水 比

agl-dx或nc150 6.5-7 kg

agl-dd或nc145 6.25-6.5 kg

sh85或nc170 6.5-7 kg 10. 自流平攪拌中,攪拌器要調至低速,增加扭力。

攪拌須充分、均勻,不可有結塊,攪拌時間約3分鐘。自流平刮板通常採用5mm齒條,在操作中要一直往後刮板,儘量減少來回刮板的次數,且不允許在上一桶刮開面上重複刮板,以致齒印不彌合,放氣滾的操作亦如此。整個操作過程,(指每包自流平從攪拌到刮好)不超過15分鐘。

放氣滾操作人員必須穿著釘鞋操作。刮自流平至牆角時切忌動作幅度過大,以免汙染牆面裝飾;

11. 自流平乾燥8~12小時後,即可上人,但打磨需待24小時後方可進行,打磨需磨至亮光泛出,露出堅實表面即可,微凹地面以及牆角邊緣是打磨機的「死角」地段,必須用手砂紙磨掉浮層至堅實表面,切忌用角磨機進行打磨,以至於操作不當,穩定性不夠造成地面損壞,留下遺憾。特別是做2mm卷材,更是如此,面積稍大,用角磨機換砂紙磨片可以打磨,絕對禁止用金屬磨片,自流平打磨完後,應封閉地面吸塵,保持場地清潔,絕對不允許自流平表面被汙物,特別是油漆汙染。

二、放料規程

1. 放料組進入場地施工時,先要對地基處理組的交付場地進行驗收檢查,雙方進行驗收交換手續後,向監理方申請預檢,預檢合格後方可進行施工;

2. 放料組人員必須對所做場地的光源、尺寸、場地形狀、甲方的要求、鋪設組的鋪設順序、材料情況等做到心中有數,事先安排,按圖施工,本著節約的原則來安排材料,降低損耗,將廢料盡可能派上用場。注意pvc地板背面箭頭方向必須排放一致;

3. 放料組必須將材料毛坯放好,將門卡、牆角等打好卡,原則上要求打卡必須與基本線相吻合,空隙不超過1mm,線條流暢,同時注意地板材料與門的高度是否適合,以及與其他材料的銜介面的處理,但所排好料的所有搭縫,留給鋪設組推刀,搭縫原則上重合部分為2cm, 且靠近光源的板塊需搭在上面,毛邊搭在下面。原則上縫口與光源呈垂直放料,特殊情況,特殊處理;

4. 盡量防止材料擠壓、變形,特別對在運輸過程中造成的材料變形,要盡量避免使用在側光強,以及「第一印象」的關鍵部位,應調至弱光或無側光,邊角部位,對有色差的材料也應進行對比,選料使用,不可將色差過大的材料鄰近拼接,造成色差過大,影響效果。對邊角料的安排,在節約的原則上,亦應如上原則安排。

三、鋪設規程

1. 鋪設組進入場地,必須對放料組的材料運用是否合理,打卡是否吻合,材料擺放是否正確,搭縫是否準確等進行驗收,辦好交接手續,並了解放料組的意圖。

2. 鋪設必須在封閉的場地中進行,不允許閒雜人等進入施工場地,以免帶入泥沙、雜物,影響鋪設質量,鋪設組操作人員只允許穿著平底軟鞋進入場地,或赤腳,不允許穿硬底鞋進入場地。

3. 進入操作時,推縫必須依靠尺進行,調節推刀的刀片深度應為兩塊地板的厚度再長0.5mm,保證一刀推斷,避免介面不吻合,推刀大壓板下必須用pvc地板廢料墊平,以免刀具發生偏斜,造成刀口截面傾斜,貼上時縫口不順合,不流暢,出現高差。

4. 對於膠水的配置,必須嚴格按照配比進行,不允許隨意配置,因隨意配置會影響膠水的粘接強度,反應不足或反應過度。膠水須充分攪拌,以保證固化劑與膠均勻接觸,充分反應,攪拌時間約為2分鐘,在攪拌過程不應使攪拌器處於高速檔位,以提高膠水的溫度,使反應速度加快,同時應上下翻動,保證固化劑深入下層膠中。

固化劑與膠水的混合比為重量的1:5。

5. 攪拌膠水前應測量一下鋪設面積,再確定打膠量,嚴格配置比例,做到不浪費。確定好鋪設程式,計畫。

按先打膠、先鋪設的原則進行刮膠,對於兩組膠的接縫處,要用紙膠帶貼住,待膠刮完後撕開,保證膠口整齊,該紙膠帶位置選擇應先考慮好,不可選在光線較強,較顯眼位置,同時,在第二組膠與其介面處應採取溼粘法至少先貼出20cm, 然後立刻用手壓輥將介面處膠沿膠口垂直壓平,與第一桶的膠面盡量平滑,否則,在橡膠地面會現出明顯介面面,影響美觀。原則上3.5mm以上材料,用a2齒膠刮板,2mm材料,如做在一樓,則使用a2齒,二層以上則使用a1齒即可,但在操作前,必須檢查齒條磨損程度,特別是a1齒條,磨損較快,需及時檢查、更換。

6. 對於各批次的膠水,應根據其不同的反應速度來制訂鋪設計畫,嚴禁先操作,後計畫的操作行為,具體通過小面積試驗,把握涼膠時間,並保持膠面清潔。以膠面能拉絲狀態為鋪設時機,同時應兼顧面積大小,決定鋪設時間,涼膠時,禁止在翻捲的pvc地板背面踩踏。

7. 在達到預定量膠時間後,應從光線較強的一頭開始進行鋪設,在鋪設確定一塊基準面後,其他板塊應以此基準面為依託,先將靠近基準面塊的縫口拼接無誤後,再向另一方趕壓氣泡,確保將pvc地板落實,與膠面進行完全接觸,保證膠水均勻的轉移至pvc地板背面。為保證在鋪設中積累誤差的清除,必須留一條縫(包括橫向、縱向)在鋪設完後抓緊推縫,在短時間內完成鋪設、壓實程式。

縫口溢膠現象必須馬上用液體蠟清潔。鋪設塊材時應著重處理平行側光的縫口,膠水接縫線應垂直於側光,避免在顯著位置接膠口。

8. 在鋪設過程中,操作人員應始終站在墊腳板上操作,墊腳板面積尺寸長1m,寬45cm,厚度為1.7cm以上,不允許用腳直接踩在已鋪設的pvc地板上,以造成膠水分布不勻,鼓泡,不平整。

在整個鋪設過程中,必須有乙個人在最容易看出缺點的位置(如迎光站位觀察)指導鋪設,以及時調整鋪設中的問題。

9. 在處理接縫口時,小壓輥應垂直於縫線來回滾壓,且滾壓距離至少在45cm以上,對於邊、角地段,應有專人負責滾壓、察看,以防止由於壓輥不到位造成粘接不牢、空鼓現象。空鼓現象必須在膠水乾透之前處理完畢。

10. 鋪設完成後,其餘人員全部撤出。剛鋪設完的地面,在1小時以內禁止上人踩踏,留一名專業壓輥人員負責在30-40分鐘後全面壓輥,壓輥用大型壓輥,小壓輥可增加負荷進行滾壓,壓輥人應儘量減少走動面積,發揮壓輥長臂作用,來回滾壓,盡量避免空鼓、虛膠現象。

該步驟視溫度情況,在一段時間內重複進行。

11. 在壓輥程式完成後,應在有條件情況下,盡量長的封閉場地,至少在pvc地板鋪設完成後12小時方可上人走動,48小時後才能進行溼洗,打蠟。

衛生間裡能鋪裝pvc塑膠地板嗎?

可以鋪,但不要採用普通的塑膠地板,最好用卷材,而且表面要有凹凸的防滑紋理,膠水要採用雙組份的防水膠才行,這個對施工比較嚴格了。pvc塑膠地板在高層建築中對於樓體承重和空間節約,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也同時在舊樓改造中有著特殊的優勢。pvc地板是當今世界上非常流行的一種新型輕體地面裝飾材料,也稱為 輕體...

pvc塑膠地板含有甲醛嗎,PVC塑膠地板含有甲醛嗎

更上百層樓 不含有。pvc塑膠地板的製造材料是環保無毒的可再生資源,相對於木地板的甲醛等有害物質,其環保效能有著絕對的優勢。任何合格的pvc地板都需要經過is09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以及iso14001國際綠色環保認證。pvc塑膠地板是以聚氯乙烯為主要原料,及其共聚樹脂為原料,加入填料 增塑劑 穩...

pvc塑膠地板環保嗎,塑膠地板環保嗎

pvc分解溫度在170 且在使用溫度下很穩定,甚至不會變軟。就地板來說,pvc材料是很環保的。塑膠地板可以說只是個廣泛的稱謂,還有其他的不同叫法。比如地板膠,石塑地板,pvc膠地板,pvc運動地板這些不同的叫法實際上都可以歸為pvc地板乙個大類裡。在室內使用的是綠色環保塑膠地板統稱為pvc地板,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