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實木地板鋪裝時,地板底下需要放防蟲粉嗎

時間 2021-10-27 19:15:50

1樓:直月

建議不要放,因為防蟲粉本身是化學制品,還是對人體不好。

蟲子的產生需要有一定的溼度和溫度,所以如果木地板出蟲,絕大部分的原因是潮溼惹的禍,所以防蟲的關鍵就是防潮。所以,最好的防蟲辦法就是在木地板安裝時給地面多做一層防潮處理,或是多刷一層防潮漆。

如果實木地板出現小面積的蟲蝕,可以用注射器注射煤油的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會有煤油的殘留氣味,並且只能小面積使用。最好及時到專業的木地板銷售商那裡尋求解決辦法,正規的木地板企業會有專業的人員上門除蟲。

實木地板鋪裝前在地面灑一層炭灰、木炭或是花椒等物可以有效防止生蟲,專家認為這種做法並不可取。炭灰、木炭雖然在短期內可以吸收潮氣,但並不消化潮氣,往往還會再次釋放出來,同樣達不到防潮的目的。而放花椒的做法也不可取,通常乾花椒可以驅蟲,但很多事例表明,往往是花椒由於潮溼生蟲繼而引發木地板生蟲。

2樓:血影血影

可以用山東菏澤維新林化生產的木潔寶mjb-ns木地板鋪裝專用防蟲粉鋪裝的時候灑在地板下面就行,尤其是椿木地板

鋪實木地板,需要放防蟲劑,乾燥劑嗎

3樓:佳尼斯

您好,因為實木地板下面很容易長蟲子,所以需要放防蟲劑、竹碳、花椒、防潮布。

放防蟲劑是為了減少蟲蛀的可能,竹碳和防潮紙是為了吸潮,減少地板腐爛的可能;

建議在南方地區都使用,北方只需要做好防蟲處理即可。

我們當地用香樟樹切成片當防蟲劑使用,又環保又便宜。

多層實木地板需要地龍嗎,多層實木地板需要打龍骨嗎

習慣未語先笑 地龍的作用就是增加腳感的舒適度。一般實木地板必須要打地龍的。而實際則根據地面情況和業主的需求來。打地龍是木地板安裝前打龍骨的通俗說法,龍骨安裝法適用於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安裝中。一般實木複合地板需要打地龍是在地面不平整的情況下才這麼做的。實木複合地板安裝地龍骨的主要目的是找平地面,但...

鋪木地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實木地板鋪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這樣鋪才正確

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的外觀效果非常的高檔精美,而且觸感比較舒適,使用的壽命也很長,所以現在的應用比較廣泛,很多使用者在裝修新家的時候都喜歡鋪設木地板,木地板的安裝方式比較的獨特,一般是通過用木骨架來固定的,木地板的安裝對整體效果的影響很大,所以安裝的時候一定要十分的精細,下面介紹的就是在安裝木地板的時...

鋪地板需要鋪防潮膜麼,實木地板鋪裝一定要鋪防潮膜嗎

scorpio丶蓮 實木地板一般的話是要鋪的,但是如果不是底層的話 也沒有多大的要求 鋪防潮膜的意義主要是 由於漆板不可磨,所以防潮膜有調整地平的作用。可增加實木地板的防潮效能。這種辦法也有缺點 不利於底板通風透氣,長期會使底板有發霉現象。一 地板膜多少錢一平方 一般複合地板按照平方計價,其泡沫膜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