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的優缺點是什麼,多層實木地板的優缺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4:45:29

1樓:大王椰板材

一、實木地板的優點

1、隔音隔熱

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瓷磚和鋼鐵。

2、調節濕度

實木地板的木材特性是,氣候乾燥,木材內部水分發布;氣候潮濕,木材會吸收空氣中水分。木地板通過吸收和釋放水分,把居室空氣濕度調節到人體最為舒適的水平。科學研究表明,長期居住木屋,平均可以延長壽命10年。

3、冬暖夏涼

冬季,實木地板的板麵溫度要比瓷磚的板麵溫度高8℃~10℃,人在木地板上行走無寒冷感;夏季,實木地板的居室溫度要比瓷磚鋪設的房間溫度低2℃~3℃。

4、綠色無害

實木地板用材取自原始森林,使用無揮發性的耐磨油漆塗裝,從材種到漆面均綠色無害,不像瓷磚有輻射,也不像強化地板有甲醛,是唯一天然綠色無害的地面建材。

5、華麗高貴

實木地板取自高檔硬木材料,板麵木紋秀麗,裝飾典雅高貴,是中高階收入家庭的首選地材。

6、經久耐用

實木地板絕大多數品種,材質硬密,抗腐抗蛀性強,正常使用,壽命可長達幾十年乃至上百年。

二、實木地板的缺點

1、**貴,一般市面標板a板零售**在250以上。

2、耐磨差,一般的實木地板的耐磨只有100-300轉,質量最好的實木用的漆是特製的漆,耐磨也就300轉。就是用砂紙在一定壓力下,磨300轉,表面的油漆就會被抹掉,露出裡面的木質,非常難看。家裡面經常會把椅子拖來拖去的,或者坐著把用腳蹭地板,時間一長,不用兩個月,表面的油漆肯定磨掉了。

3、表面氧化。實木的表面油漆在空氣中會氧化,原本比較亮的表面會氧化,失去光澤,顏色會變暗。

4. 實木不抗衝擊,家裡有小孩子或者自己一不小心就會掉重物到地板上,一砸乙個坑。我遇到過很多家裡鋪了實木的,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想換強化的。

2樓:德華兔寶寶

實木地板的優點主要有:

1、環保。實木地板取自天然材料,不含甲醛,對人體不會產生任何危害及***,是真正的綠色環保裝飾材料。

2、耐用。由於實木地板是由整塊木料製作而成,所以實木地板厚度都是統一為18mm,能夠確保地板的耐磨性。

3、美觀。實木地板屬於純天然材質,其地板表面的紋理自然,絕美無比,這是人造地板無論如何都達不到的。並且實木地板有些是名貴木材製作而成,其純天然氣味有益人體健康。

實木地板的缺點主要是**偏高,一般實木地板**都在200元/平方公尺以上。此外,實木地板對鋪貼要求都比較高,室內需要保持一定的濕度,不然後期實木地板容易起拱、翹曲或變形。

3樓:土巴兔裝修

強化複合地板由耐磨層、裝飾層、基層、平衡層組成。優點有耐磨:約為普通漆飾地板的10~30倍以上;美觀:

可用電腦**出各種木紋和圖案、顏色;穩定:徹底打散了原來木材的組織,破壞了各向異性及溼脹乾縮的特性,尺寸極穩定,尤其適用於地暖系統的房間。

優點耐磨:約為普通漆飾地板的10~30倍以上。

美觀:可用電腦**出各種木紋和圖案、顏色。很多人都發現自己所購買的地板外觀沒有什麼亮點,這樣會讓人們感覺美觀性的缺失,但是當人們購買了這一類地板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發現它的外觀還是比較靈活的,不管自己想要得到的是什麼樣的花紋,我們都是可以通過電腦設計來完成的。

另外,它的顏色也可以自如地變化,不管人們希望將它加工成什麼顏色的地板,其實都是可以輕鬆實現的,只要我們可以掌握一定的專業知識,那麼就可以改變產品的外觀。

穩定:徹底打散了原來木材的組織,破壞了各向異性及溼脹乾縮的特性,尺寸極穩定,尤其適用於地暖系統的房間。內部構造很難受到外界環境的干擾,一般物質都具有「熱脹冷縮」的特質,外界環境一旦發生了變化,那麼地板也會出現一些細微的變化,嚴重的會影響到正常使用。

但是強化複合地板卻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因為人們就可以忽視外在環境的變化盡情地使用這樣的地板了。

此外,還有抗衝擊、抗靜電、耐汙染、耐光照、耐香菸灼燒、安裝方便、保養簡單等。

缺點腳感相較實木的稍差一些,遇水或長期暴曬後都可產生反翹變形現象。水泡損壞後不可修復。

化複合地板在生產過程中,使用有膠粘劑等,會有一定的甲醛含量,如果甲醛超標,很可能危害人的身體健康。

強化復合木地板的特性是十分明顯的,它的缺點也是真實存在的。對於強化復合木地板的選購,應該優中選優,在相比較之下選擇較為優質的強化復合木地板,這樣,對於您的家庭裝修會有很大的幫助。在選擇強化復合木地板的過程中,應該盡可能地避開其缺點的影響,發揮其優點的作用,這樣才能對您的家庭裝修產生正面影響。

購買優質的強化復合木地板,促進您生活質量的提高。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市面上我們通常可以看到的就有複合地板、強化復合木地板、竹木地板、軟木地板,實木地板等等。然而,這些木地板中從環保效能以及色彩,花紋來看,質量最好的當屬實木地板。

優點一:環保

實木地板取自天然材料,不含甲醛,對人體不會產生任何危害及***,是真正的綠色環保裝飾材料,這也是大部分業主購買實木地板的重要原因。

優點二:美觀、芬芳

實木地板屬於純天然材質,其地板表面的紋理就如大自然一樣千變萬化、生機勃勃,絕美無比這是人造地板無論如何都達不到的。

優點三:耐用

由於實木地板是由整塊木料製作而成,所以實木地板厚度都是統一為18mm,18mm的厚度確保地板的耐磨性,並且由於實木地板品種材質硬密,防腐蝕蟲效能比較強,所以實木地板在使用多年以後基本完好無損。

缺點一:**偏高

實木地板都是純天然木材製作而成,所以**都比較高,一般實木地板**都在200元/平方公尺以上,所以家裝如果是要使用實木木地板的話最後在細心預算一下,免得家裝預算超支。

缺點二:穩定性差

家中若是要安裝實木地板那麼安裝時必須要打龍骨,因為實木地板的穩定性是比較差的,為了增加在使用實木地板過程中的穩定性所以安裝需打龍骨,而其它人造地板就不用了,直接安裝即可。

5樓:歐氏地板

楓木地板的優點:

1、楓木木地板紋理美麗多變、細膩,安裝起來的木地板顯得安靜高雅;

2、楓木木地板在材質上韌性佳,軟硬適中,做成木地板很實用;

3、楓木木地板顏色比較強,適合年輕人對簡約現代風格的追求,可以讓房間看起來整潔不擁擠。

楓木地板的缺點:

1、楓木地板的優點不少,但也存在自身的缺點。楓木地板製作成的木地板顏色比較淺,不耐髒,所以在打理上要費些功夫,需要勤快打理;

2、楓木地板的木質硬度適中,所以在楓木木地板的使用過程中不耐磨,如果對家庭木地板的耐磨度要求比較高的需要慎重選擇。

3、楓木木地板顏色比較淺,而淺色木地板容易髒,所以在選購楓木地板是要考慮家庭裝修風格、清潔地板次數等各方面因素。

6樓:易書科技

1、具有鮮明的木紋,有良好的質感;

2、韌性極好,頗具美感。

3、質地堅實,製成品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

4、地板的穩定性相對較好。

5、檔次較高,顯厚實感,端莊沉穩。

6、冬暖夏涼,腳感舒適;

7、木質地細密,不易吸水,耐腐蝕,強度大。

8、紋理豐富美麗,花紋自然;

缺點:1、樹種比較少。

2、進口木板材已經經過嚴格的烘乾。由於橡木質地硬沉,水份脫淨比較難,可能會變形或收縮開裂。

3、人們對於家居消費更加謹慎,尤其是木地板,不僅要看工藝,而且要看材質。木地板不再是單一的樹種概念,而是一種「為生活而定製」的原創精神,是你不錯的家具選擇。

7樓:更好吃

實木地板的優點:

1:能自動調節室內的溫度,減少風濕疾病的發生,具有冬暖夏涼的功效2:具有吸音,隔音,軟硬適中的效果,免除了老人小孩摔傷的危險,取自天然木材,沒有放射性物質,非常環保

3:紋理自然,氣味芬芳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木地板有五種,分別是實木地板、強化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地板、軟木地板。

一、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的木材特性是,氣候乾燥,木材內部水分發布;氣候潮濕,木材會吸收空氣中水分。木地板通過吸收和釋放水分,把居室空氣濕度調節到人體最為舒適的水平。科學研究表明,長期居住木屋,平均可以延長壽命10年。

二、實木複合地板表層為優質珍貴木材,不但保留了實木地板木紋優美和自然的特性,而且還使優質珍貴木材的資源大大節約。表面大多塗以五層以上的優質uv塗料,不僅有較理想的硬度、耐磨性、抗刮性,而且阻燃、光滑,便於清潔。

三、強化地板: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復合組成,即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合格的強化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浸漬熱固氨基樹脂。

覆蓋在高密度板等基材表面,背面加平衡防潮層、正面加裝飾 層和耐磨層經熱壓而成。

9樓:

優點:1、純天然,原始,環保。一般經過正規途徑購買的實木地板,都是直接在原始木料風乾後機器加工成地板模樣形成的,最大程度保證了其環保性和天然性。

2、腳感舒適。

3、一定程度能調節室內溫度、濕度。

4、美觀

5、清潔方便,容易打理。相比於太多複合地板,實木地板實在是太好打理,太方便打理了。自然的原木哪一顆不是風餐露宿,歷經風風雨雨的,實在沒有那麼驕氣!!

6、保值。對,你沒看錯。現在的純天然實木地板是可以被**的,本人目前正從事此行業。

————分割線—————

缺點:1、有自然色差。源自自然,造就了每一片原木地板都不像機器3d列印木紋的那樣循規蹈矩。反而卻體現顏色自然,不死板,不俗套。

2、**。一般的好的實木,**不是一般的家庭能夠承受的。正因為他的**格,卻反而越能凸顯購買者的身份尊貴!

多層實木地板的優缺點是什麼?

10樓:德華兔寶寶

多層實木地板的優點如下:

1、因為多層實木地板採用的是井田式結構,內

四同原則,再容經過冷壓熱壓三層鍛壓形成乙個內應力平衡體。所以實木複合地板的穩定性是實木地板的20倍,強化地板的5倍。

2、多層實木地板的外表塗漆處理的極好,耐磨性很高,因些不必花太多精力養護。

3、因為多層複合地板所用的資料都是精選木種,所以腳感和實木地板幾乎沒有區別,而其**比起實木地板**又便宜許多,所以價效比很高。

4、多層實木複合地板不打地龍骨,只需找平就好,安裝速度比實木地板的裝置快多了。

多層實木地板的缺點如下:

由於市場上多層實木地板的品牌很多,在質量方成差異也較大,一些劣質的多層實木地板採用的膠水並不環保,會對家居環境造成不良影響,因此在選擇產品時最好要買大品牌的多層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有什麼區別

雨貝 木地板的種類有很多,比如實木地板 多層實木地板等等,那麼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的區別是什麼呢?一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的區別是什麼?1 含義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多層實木地板是用多種木材密度板採用縱橫交錯的井字拼法,然後再經過高溫高壓壓制...

複合地板的優缺點,復合實木地板的優缺點?

1 耐磨 複合地板的表層有一層經過特殊處理的耐磨層,所以它的耐磨效能很好。其次它還有很高的硬度,就算用尖的東西刮它表面也不會使它產生刮痕。2 花色品種多 復合木地板的花色品種繁多,乙個紋路就可以調製出幾十種不同的顏色來。此外復合木地板跟傳統的實木地板相比較,它的規格尺寸比較大。3 容易護理 復合木地...

實木地板的變形原因,實木地板變形是什麼原因?

使用中的木地板出現瓦片變形現象主要原因是板麵塗裝了多層漆已將木材的纖維封閉了,多層漆膜有一定的硬度對表層產生穩定的拉力,板底吸潮發生膨脹,板麵尺寸沒有改變而產生的。新交付使用住宅的牆壁 樓板含水率在30 以上,即是交工若干年的房屋常期不住人,門窗封閉建築物的含水率也很難降下來,當乾燥的木地板 含水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