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的變形原因,實木地板變形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14 03:15:09

1樓:沙怣

使用中的木地板出現瓦片變形現象主要原因是板麵塗裝了多層漆已將木材的纖維封閉了,多層漆膜有一定的硬度對表層產生穩定的拉力,板底吸潮發生膨脹,板麵尺寸沒有改變而產生的。新交付使用住宅的牆壁、樓板含水率在30%以上,即是交工若干年的房屋常期不住人,門窗封閉建築物的含水率也很難降下來,當乾燥的木地板(含水率?q13%)板底吸濕發生膨脹板塊就會變成瓦片形,釘子是不能阻止這種變形的。

和家網-全球中文家居門戶 當建築物的水分逐漸減少低於8%時,木楔子、龍骨都會乾縮鬆動,龍骨也會出現變形。它們之間鬆動變形產生間隙,當人走動時就會產生噪音,這也是無法避免的。 無論新樓還是老樓,廳裡出現嚴重的板塊瓦片變形的原因:

在室內裝修的過程中,衛生間、廚房貼瓷磚,鋪地磚,要在廳裡和灰,大量的水分滲入樓板內,風一吹地表面看像幹了,實際樓板內部還存有大量的水分。 當木地板鋪完後,潛在樓板內的大量水分被乾燥的木地板底吸收,使板底膨脹造成板塊變形。雖然有人在地面鋪一層塑料薄膜或發泡膜,如果膜有洞眼地面的水分也會不斷的進入膜內,特別是四周的膜沒有翻到板上壓在踢腳板下,牆內和環境的水分會從四周地板脹縮縫進入板底。

由於地面有一層防潮膜進入到板底的水分反而散發不出去,只能被乾燥的木地板吸收造成板塊變形。尤其是單層實木地板沒有經過科學的乾燥製造,出現變形現象也不為怪。 乾縮裂縫也是如此,市場上流行的單層實木地板的含水率基本都能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使用中的單層實木地板出現乾縮裂縫,瓦片變形現象生產廠家不會承擔什麼責任。

要想安裝後的實木地板減少質量問題不應採用龍骨固定木地板,應該採用聚苯乙烯擠塑保溫板優於木龍骨,鋪裝簡單不用釘龍骨,保溫、發暖、隔涼、防潮、耐腐、彈性好。更應該選用科學性、實用性強的風靡世界的實木複合地板,能彰顯您的聰明之舉並無後顧之憂。特別是工程專案、精裝修房的設計者們對此應該引起重視。]

2樓:武君之

防水防曬,龍骨要烘乾落葉松,還有就是安裝地板之間有沒有卡條,就是伸縮縫,,牆四周有沒有留膨脹間隙最少0.8離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變形,有瓦彎和起拱。瓦彎主要是因為受潮引起的。地板上表面受潮,會形成凸型瓦彎;而下表面受潮,會形成凹瓦彎。

原因很簡單,受潮吸水的一面會膨大,另外一面不變,結果就像瓦塊一樣了。起拱主要是因為地板安裝的時候,地板與牆邊的間距預留太少了。當地板遇熱或受潮膨脹的時候,沒有足夠的空間,所以,地板的中心就拱起來了。

實木地板起拱變形的原因有哪些?

4樓:拼狗網路科技****

木地板起拱是什麼原因

1、是由於天氣原因,在夏秋和秋冬季節交替的時候,天氣變化比較大,會出現長時間的連續乾燥天氣,從而導致實木地板內部的水分有很大程度的入不敷出現象造成翹邊。

2、長時間的太陽直射也是會引起它出現起拱的現象。

3、長時間的使用空調,而門窗又一直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沒有潮濕空氣補充從而便引起木地板起拱。

4、在安裝時,所預留的縫隙過大,當遇到乾燥天氣時,縫隙就會變得更大,從而引起地板起拱。

5樓:匿名使用者

起拱的原因主要有:1、木地板本身未處理好,裡面濕氣較重,或採用的木材收縮效能較大;2、地面未乾透,水汽較重,常見的是水泥砂漿找平地面,時間未到就鋪地板,在乾透的地面,攪拌水泥砂漿;3、地面裝地熱,反覆的烘烤,也會造成地板變形;4、未預留伸縮縫,常規鋪木地板,木地板之間最好預留1~2張名片的縫隙,到牆邊要預留8~15mm的縫隙,採用踢腳線遮擋,木地板鋪裝最好不超過5~6公尺,超過最好留伸縮縫;5、空氣潮濕,特別是冬季,地面上常有露珠;

木地板畢竟是木的,變形起拱只能控制,不能徹底消滅的,就像吃飯,不可能不漏些飯出來,最大的問題,木不能遇水,保持房間乾燥、溫度適中,通風,施工中預留伸縮縫多些,可以有效的控制

純實木地板變形是什麼問題

6樓:凱潔地板專家

1、安裝設計失誤

籃球場木地板安裝過程中,沒有預留伸縮縫或沒有設定通風型踢腳線。導致地板下空氣不流通,地上潮氣沒有及時揮發掉,是木龍骨或毛地板含水率增加發生變形起鼓。

2、毛地板沒有清潔

在安裝籃球木地板面板前,鋪裝好的毛地板沒能徹底打掃乾淨,有沙粒或其他小顆粒類的雜物把面板拱起。

3、場館不通風

在日常使用中,籃球場館沒有定時進行通風,導致室內空氣濕度加大,使木地板含水率增大,籃球木地板發生鼓脹變形。

4、養護不當

籃球場木地板的日常養護也很重要,要防水防潮。比如清潔籃球木地板不能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實木地板,以免使木地板遇水變形;籃球場館也要檢查洗水間,水管及水暖等設施,防止漏水;籃球場木地板泡水就不是起鼓變形,而是嚴重腐爛。到那時候,維修就來不及,只能重新鋪裝了。

7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現在隨著老百姓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體育健身和文化藝術的熱情開始高漲。隨著各類的體育場館和劇院舞台也在神州大地遍地開花。體育場館和劇院舞台地面鋪裝什麼呢?

就是體育木地板和舞台木地板材料。實木材質的體育木地板和舞台木地板如果浸水,受潮了容易翹彎變形。發現體育木地板翹彎變形如何解決呢?

一、原因分析1、地板底層地面含水率過高

2、未做正常防水防潮處理

3、龍骨骨架木材含水率過高

4、地板被水浸泡過

二、預防措施:混凝土基層須達到含水率要求後方能施工,含水率超標時必須鋪裝防潮隔離層,防潮隔離層應做到整體密封,並採取防水防潮隔離阻斷措施。

三、解決方案:變形嚴重的木地板予以更換,變形不嚴重的拆除周邊木板排濕氣;對周邊環境含水率較高的物體進行排濕處理。完成乾燥後重新鋪裝。

8樓:傻子歡兒

一、實木地板變形起拱原因:

1、材質問題

實木地板怕水是很正常的事情,很容易因吸水膨脹而導致發泡、變形。其抗潮效能也不強,在潮濕的環境下穩定性較差。所以,實木地板是不能遇到水的。

2、安裝不當

在安裝木地板的施工過程中,木地板的伸縮縫隙未留足、鋪設太緊,這樣容易使木地板拱起,從而導致變形。因此,木地板的安裝也是乙個需要注意的問題。

3、水份過多

此外,水也是能引起實木地板變形,這些水主要**有三:1、空氣中的水分;2、龍骨中水分;3地面中的水分。在地板的鋪裝過程中是否能有效地阻礙這三部分水分接觸到地板背面是關鍵。

二、實木木地板變形的解決方法

1、更換新地板,修復時,取下變形的地板塊,將地面用水泥鋪平,換上新地板,這樣地板就會平整如初了。

2、拆下起拱木塊及周邊地板使其通風散氣,可緩解起拱問題;大面積撬起起拱處地板,等待地面、龍骨乾燥後,再將地板鋪設回去;注意保持地板與外界的正常接觸,使之與大氣濕度平衡;如果拱起嚴重,可考慮更換。為防止地板起拱,有經驗的鋪設師傅在鋪裝地板時會預先留出一定的小縫隙,給地板留以「熱脹冷縮」的空間。接受請採納

實木地板為什麼會變形起鼓?

9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籃球木地地板含水率問題

我們知道,籃球場館地面鋪裝,要求籃球場木地板保持均衡含水率。但是如果在採購籃球場木地板的時候,把關不嚴,籃球場木地板含水率過低,鋪裝之後,由於籃球木地板吸收空氣水分子,就會發生受潮起拱。

2、安裝沒有防潮措施

籃球場木地板安裝這前,要對籃球場館地面進行找平和除濕。如果沒有這麼做,結果就是籃球木地板異響和受潮起拱。

安裝籃球木地板龍骨過程中 是否按照施工設計圖紙每400mm×400mm中心線距放出木龍骨安裝線。

籃球場木地板安裝過程中,是否預留縫隙。這樣為防止木地板因氣溫,濕度,用含水率增高發生膨脹變形。還有防潮膜、通風孔、踢腳線、刷防腐漆等防潮保護措施,這些如果沒有落實的話,也會導致籃球場木地板受潮起拱。

3、養護方法不對

籃球場木地板養護也要採取科學方法,比如室內場館是否漏水,是否通風。在籃球場木地板在使用中,是否及時清理打掃汙垢。是否根據籃球場館的使用情況,定期的對運動地板進行維護。

養護方法不對,養護效果不好,結果就是籃球場木地板起拱,腐爛等問題。

10樓:凱潔地板專家

1、含水率不合格

體育館木地板要求的平衡含水率是6%-14%之間。我國北方運動場館和南方運動場館,對體育館木地板的平衡含水率要求是不同的。如果採購體育館木地板的時候,沒有選定合適含水率的體育館木地板,迎接體育館木地板的就是變形。

2、安裝不合格

體育館木地板安裝要採取許多防潮措施。比如在鋪裝前,體育館地面鋪裝要找平和除濕,這個做不到位就會造體育館木地板異響和起拱變形。還有體育館木地板安裝配置的防潮膜,通風孔,踢腳線等等,這些措施不到位,體育館木地板就會受潮變形。

3、養護不合格

體育館木地板三分地板,七分安裝,十分養護。體育館木地板日常養護要及時清潔,要時常防水防腐。比如體育館木地板清潔時是不是浸水啦,體育館木地板是不是淋雨,等等原因。

11樓:一鳴

現在裝修毛坯房,所鋪地板一般用複合板,既有實木的光澤鮮亮,還有結實不易刮傷的外形質量。受到大多數年輕都市男女喜愛。

可是使用多年的木地板容易出現變形,面對鼓起的地板,光亮感不再,凹凸不平的地板面,充滿了粗製濫造感,這時心情很不爽,地板出現問題到底該怎麼辦?

地板溼漲變形

現在家裡裝暖氣,廚房或廁所的暖氣水管跑水,容易不知不覺滴漏浸泡木地板。平時用熱水、倒熱水不注意,木地板遇到溼漲變形,因為地板鋪就嚴密尺寸無法伸張,反而供起。

家裡遇到連續陰雨天氣,空氣濕度較高,導致室內地板吸濕後慢慢膨脹。如果家裡長期空住,開窗通風不良,粉刷層中水分蒸發容易被木地板吸收也會加速膨脹。

看一看圖上的地板膨脹,扭曲變形,影響客廳的美觀,你家裡遇到了嗎?

地板保養不當

1、房間通鋪處理不當

有的家裡地板遇到濕氣、潮氣較大,沒有裝扣條,容易使地板供起。有的工人如果給家裡的伸縮縫用小木片、石膏等填實,用踢腳線釘死,也會使地板無法伸展,導致地板拱起。

2、有異物

安裝過程中,有的異物留在地板下,沒有及時清理乾淨也會造成地板起拱。

3、地板保養不當

經常使用較為潮濕的拖把去拖地,導致地面有大面積積水滲入。

如何避免地板起鼓?

1、保證鋪設材料的乾燥

地板鋪設,讓裝修工人保證混凝土或者保溫隔聲材料的乾燥,如果不乾燥,就會最開始遇潮影響鋪設地板的質量。

2、嚴控地板含水率

保證地板含水率不超過12%,遇到潮濕天氣注意開窗透風,避免空氣潮濕給地板造成的潮濕鼓脹。

3、地板保養

我們可以使用如圖下更乾燥的拖把,遇到水潑到地面,要盡快處理清理水漬。

地板鼓起來後如何解決?

1、拆下拱木塊,使其通風散氣。等待地面、龍骨乾燥後,再將地板鋪設回去。如果拱起嚴重,可考慮更換。

2、如果伸縮縫被堵住,可以將地縫間的東西搞出來。

3、總結:地板變形的原因有很多,可是最大的兩點原因:施工不當和使用環境引起的變形。

施工不當我們可以少花冤枉錢避免,可是使用環境我們更難控制,因此鋪裝地板選擇一款***的地板至關重要。

三層實木地板好還是純實木地板好,選實木地板還是三層實木地板?

各有各的優點吧,純實木地板比較健康,但是比較貴,安裝和保養的要求也比較高,需要定期打蠟維護。三層實木地板 比較實惠,三層結構的穩定性更高不易變形,耐磨度也比較好,安裝更方便,保養比較簡單。綜合考量的話,我還是覺得一般家庭選擇三層實木地板價效比更高。實木地板和三層實木地板在很多方面有共同的特性,比如 ...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有什麼區別

1.關於起拱的爭議 地板由於生產原料的原因,必然受潮以後會變形,也因此在地板的國家標準中就有乾濕膨脹率這一係數。但實木地板體現在地板的乾燥性,複合地板為徑曲強度。實木地板起拱還有乙個原因就是龍骨的乾燥程度,如果龍骨的質量不好嚴重的會影響實木地板的使用,所以實木地板起拱不一定都是地板的原因,輔料的選擇...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哪個好,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實木就是木頭,有自然的紋理,復合是木頭渣用膠粘上壓制的,表面的花紋是三氧化二鋁耐磨層。實木 一般在150元以上,複合地板上百的就是高階地板實木鋪時需要打龍骨架,技術要求高,不然會引起變形,複合地板直接鋪。實木需要打蠟和防蟲蛀,復合不用。實木的用時間長了不禁磕會有很多小坑,復合硬度較大但是也能磕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