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木地板,如何選實木地板?

時間 2022-03-10 19:55:09

1樓:北京住哪兒

裝修該怎麼選木地板(1)?

2樓:土巴兔裝修

當消費者決定用木地板作為地面

裝飾材料後,必須按下列步驟來進行選購:

在選購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朝向、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地板;一般來說年輕人由於工作學習比較忙碌,因而與老人、孩子的要求不可能完全一致,最好全家討論達成共識,在確定地板的選購方向;還要考慮地板的使用效能,是暫時還長久,在鋪設施工中會不會對周圍建築造成操作和破壞;最後還要考慮自己的經濟隨能力,預算裝修費用。

木地板的種類主要有: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地板等十幾種。實現要知道選取那一種地板,然後才能有目標集中去挑選決定。

種類確定後,須進一步確定樹種,花色、檔次、價位、規格。

目前市場上木地板的生產廠家和品牌多得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三無產品比比皆是。故選購時務必要知道地板的品牌和信譽度。盡量選購知名品牌地板。

通過以上步驟的調查研究,對地板的種類,花色,檔次規格、價位已做到心中有數,也即確定了購買的方向並準備付款購買。在購買前須進一步的明確:①地板的質量;②鋪設的方法;③保修的承諾。

**商出據收款,雙方鑑定合同,做到先小人後君子。原則上買誰家的地板就讓誰家鋪設,千萬別自行找人鋪設,免得以後出現質量問題相互推諉責任,使消費者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在鋪地板前,地板由廠商送至工地,消費者應及時驗收地板和輔料的數量、質量、規格、花色、檔次等是否與選購要求一致,絕對不能含糊其詞,模稜兩可做到鋪設前心中有數。

在地板數量、質量認可後,確定鋪設工藝、地面處理要求,做鋪設前心中有數。

盡量現場監理,也就是說邊鋪設,邊指導,邊驗收的過程。

裝飾完畢後,進行最後一次驗收認可,結算工程款,多退少補。並索要售後服務卡。

要注意保養地板,地板鋪設完畢後,至少要保養24小時,使其膠結固化,免得地板,影響壽命。

以上僅是一般地板選購、鋪設的步驟。

木地板選購七大技巧 如何挑選好地板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樹種的選擇

實木地板的樹種是有很多的,包括進口的還有一些國產的,比較珍貴的有柚木、花梨等,相對一般點的就是槭木、柞木、水曲柳、甘巴豆,而杉木、松木等是比較低廉的,不同的樹種材質和**的差異很大,因此在選擇木地板的時候應該問清楚是哪種樹種。

2、規格尺寸的確定

一般市場上實木地板的規格是:長度在450-910mm左右,寬度在90-125mm左右,標準厚度一般在18mm左右,如果低於這個標準的話就說明地板不正規,相對強度和穩定性就會比較差。從木材穩定性來說,地板尺寸愈小、抗變形愈好,因此應該盡量選擇偏短,偏窄的實木地板,其變形量相對小,可以減少實木地板彎、扭、瓢、裂、縮、拱等現象。

如果是地暖的話,在選擇木地板的時候應該宜薄不宜厚,大概在

8-12mm左右就可以了。

3、什麼是含水率

含水率會影響地板變形、開裂,因此所購地板的含水率務必與當地平衡含水率一致。一般地板的含水率為7%-12%,最高不超過14%,因此在選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到這點。

4、加工精度

用數塊地板在平地上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度、光潔度是否平整光滑、安裝縫隙是否合格、抗變形槽拼裝是否嚴絲合縫,鬆緊適宜。

5、基材質量

檢查地板質量,看下是否有蟲眼、開裂、腐朽、死節等木板缺陷。對於小活節、色差無需過於苛求,這是木材的天然屬性,正是色差、富有變化的天然紋理,才顯示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本色。至於木材的自然紋理,絕大多數是弦切面,少部分是徑切面,如果均要同一切面,在實木地板中較難達到,除非是刨切單板貼面。

6、油漆質量

在選購木地板的時候要注意看下其表面的油漆質量,要確保均勻、光潔、平整,不能有漏漆、氣泡和龜裂等問題。

7、踢腳板和壓條

一般情況下一平公尺地板至少需要一公尺踢腳板,因此踢腳板的**和質量也是必須要關注的。踢腳板一般用杉木或松木拼接而成,高度一般為7-10cm。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地板規格

從木板穩定性來說,地板尺寸越小,抗變形越好,為此要選擇偏短,偏窄的實木地板,儘量減少實木地板的彎、扭、瓢、縮、拱等現象。地板專家認為,短的比長的好;窄的比寬的好,並且價廉物美。但現在市場上流行寬板,寬板較窄板來說更為美觀、大方,紋理舒張,花紋完整,但合格的寬板須經過嚴格的材種挑選和質量驗收。

通常,寬地板背面應有抗變形槽,槽深應是地板厚度的三分之一上。如果用於地面採暖地板,宜薄不宜厚,一般是8-12mm厚。

2、地板含水率

木地板含水率至關緊張。所購地板的含水率務必與當地平衡含水率同等。買地板務必測定含水率,假如沒有含水率測定儀,就不買它的板。

平衡含水率測定的方法很簡單,在展廳首先測定所購品種含水率,然後開箱檢測所購品種木地板含水率,若兩者含水率僅差+1%——2%,則屬於合格產品。

3、地板材質

用眼觀察地板是否為同一材種,板麵是否有開裂、腐朽、來皮、死節、蟲眼、藍變等材質缺陷。通常對色差、活節、紋理等不必過於苛求,這是木材的天然屬性。正是色差、富有變化的天然紋理,顯示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本色,是當前國際上家庭裝飾所追求的時尚。

4、加工精度

一般木地板開箱後可取出10塊左右徒手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度、光潔度,是否平整、光滑,榫槽配合、安裝縫隙、抗變性槽等拼裝是否嚴絲合縫。觀察企口咬合,拼裝間隙,相鄰板間高度差,若嚴格合縫,手感無明顯高度差即可。

5、地板售後

市面上木地板生產廠家眾多,質量參差不齊,建議選擇好的品牌的木地板,這些品牌廠家都會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還有一定的保修期限。可以省不少心。

5樓:衛詩理歐美家具

一 判斷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

1 實木地板跟實木複合地板最大的區別就是,實木地板是用一整塊木材製作而成,因此實木地板***與壞取決於木材的種類和質量。天然地板的顏色會出現深淺不一,一般是中間深,周圍較淺色。

2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過烘乾,加工而成的材料,它只不過是表面簡單的漆面處理,所以它會很大程度的呈現出天然木材的紋路和色彩,給人一種自然、柔和的質感。

二 判斷木地板材質的好壞

1 細看紋路

看紋路是最直接最容易的一招,如果在表面就能看到紋路的不清晰,那這塊木材肯定不過關。如果順利過第一關的話,我們再看地板的切面,紋路越清晰越好,其次看工藝,看看地板是否平整。給乙個接地氣的tips,大家可以帶上放大鏡去看地板,一目了然。

2 聞味道

聞味道可能不能馬上辨別是哪種材質,但是你一聞就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就說明這款材質不太好或者甲醛有可能超標。如果是材質較好的會有一股天然的木材香味,提示一點不同材質會有不同的氣味,但好的材質總會有一種舒服柔和的味道。

3 問產地

上面的2點,又放大鏡又聞味道,可能看起來比較神經,我們來個高大尚的問產地,大家都知道產地和木種息息相關,一般進口的地板**會比較貴,但不代表進口的就一定好,現在許多國內的木地板材質也很好噠,**還相對實惠。

最後乙個tips,每一種木地板都有自己的特點和優勢,像人一樣有不同的性格,所以大家在選購的時候,要把每一種木地板都做乙個清晰的了解。

如何選實木地板?

6樓:易書科技

1、觀測地板的精度

開箱後的木地板取出10塊左右,徒手拼裝起來,觀察地板的企口咬口、拼裝間隙,以及相鄰的地板間的高度差。

2、檢查基材缺陷

觀察地板截面,看板材紋路是否混亂;檢查是否有死節、活節、開裂、腐朽、菌變等缺陷。由於實木地板為天然木製品。客觀上存在色差和不均勻的現象,無需過分在意色差。

3、測量含水率

國家標準規定木地板的含水率為8%-13%,由於地區差異,北方地區的地板含水率為12%,南方地區的含水率應控制在14%以內。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7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挑選實木地板可從以下幾種方式來進行選擇: 觀測木地板的精度:木地板開箱後,可以任意取出幾塊,徒手拼裝。

如果咬合度強,中間無縫隙,地板高度持平,那就表示這批木質地板屬於合格的產品。 觀察地板的表面:觀察地板表面漆膜的光潔度,質量不合格的地板往往表面有氣泡或是漆面不均勻;質量合格的地板表面光潔平整,沒有氣泡。

檢查木地板原有缺陷:檢查地板缺陷時,只需要檢查地板是否有絲接、開裂、腐朽等缺陷即可。 木地板種類:

現在市面上售賣的實木地板,種類繁多。因此不要相信商家冠以進口木材的美名,只需選擇口碑好的商家,這樣在售後維修方面,也能得到一定的保證。 如果實木地板不適合你的家庭安裝,建議可以選擇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的基材採用了多層單板復合而成,木材纖維縱橫交錯成網狀疊壓組合,它不僅能保持木地板的平整性和穩定性,表面採用比較珍貴的木材,通過精湛的工藝,提公升地板的美觀性。

8樓:搜狐焦點

1、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木材不拼、不接加工而成的地板塊,有溫暖柔和、自然宜人、隔音 、腳感好等優點。

①實木地板的分類

ⅰ根據加工外形不同,可分為平口地板(平接木地板)和企口地板(榫接木地板)。

ⅱ根據加工方法的不同可分為拼花地板和豎木材板。

②實木的識別

ⅰ紋理:是判定地板好壞的標準,有規則的紋理美觀大方,不要選用那些紋理 雜亂無章的地板。

ⅱ顏色:優質的實木地板應有自然的色調、清晰的木紋,材質肉眼可見。如地 板表面顏色深重,漆層較厚則可能是為掩飾地板的表面缺陷而有意為之,在地板為 六面封漆時尤需注意。

ⅲ裂痕:中、低檔的地板有裂痕是難免的,但太大就不好了。有的裂痕產生於 木材的紋理之間,這種裂痕不會延伸,可放心使用,但有的裂痕是穿透紋理的,則千萬不能購買,因為這些裂痕會延伸,對今後有很大負面影響。

ⅳ節子:即節疤,可分為活節和死節。作為天然製品是不可能沒有節子的,活節的合理分布,反而會使木製品更美。優等品是不允許有缺陷的節子存在的,國家

規定:凡直徑≤3mm的活節子和直徑≤2mm的且沒有脫落、非常密型的死節子都不作為缺陷性節子。另外,有的地板是採用樹心材料和近樹皮的材料製成的,謹防商家提等級標價。

有的地板採用的木材被大量的蟲蛀過,因而留有許多蟲眼,這種地板的木質不是很好,購買時需慎重。 br ③地板。木地板。

實木地板的選擇

ⅰ選材時要考慮居室的地面條件,例如平房或樓房底層,因直接接觸地面,濕度大,應選用楸木、紅松、白松地板,因這三種木材愛潮後不易變形。

ⅱ由於全國各城市所處的地理位置不同,當地平衡含水率各不相同,在選擇時 應向專業銷售人員諮詢,以便能購買到含水率與當平衡含水率相均衡的地板(北京地區含水率在11%左右)。

希望幫助到你!

三層實木地板好還是純實木地板好,選實木地板還是三層實木地板?

各有各的優點吧,純實木地板比較健康,但是比較貴,安裝和保養的要求也比較高,需要定期打蠟維護。三層實木地板 比較實惠,三層結構的穩定性更高不易變形,耐磨度也比較好,安裝更方便,保養比較簡單。綜合考量的話,我還是覺得一般家庭選擇三層實木地板價效比更高。實木地板和三層實木地板在很多方面有共同的特性,比如 ...

如何選擇木地板,如何選擇木地板?

andy家剛開始裝修那會兒,爸媽就為鋪瓷磚還是地板吵過,真的是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搞得andy乙個頭兩個大。其實瓷磚和地板各有各的好,不能一概而論。瓷磚呢,清潔方便,硬度高,耐磨,抗壓能力強,但是遇水會比較濕滑,家有老人和小孩就需要特別小心。而地板有一種自然的美感和質感,保溫性好,可以營造出溫...

選擇哪種實木地板,實木地板哪種材質好

建議選擇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及經濟又實用,效果和番龍眼 二翅豆是一樣的。額外的說一句,實木地板是不環保的,砍伐那麼多森林,對環境傷害很大,肯定不能說是環保的了,不能說為了自己就破壞大自然,而且實木地板也是要刷油漆防蟲駐的,也是有汙染的。還是用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好,花樣以及種類都很多,現在是家裝最常用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