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墊球小臂夾不住,排球墊球的技巧

時間 2022-03-10 19:55:09

1樓:愛茄

好象男生很多都有這個問題,尤其是起步較晚的隊員。

小臂實在是夾不住也沒關係,只要盡量去並就好了,肩部盡量往裡「內叩」,就會好一點。所以我們在墊球要求「晗胸」。如果挺直了腰板肯定就收不住肩。

你如果細心一點觀察一下排球運動員,好多都是感覺有點駝背,其實就是因為從小夾肩墊球給練的。

墊球這個東西其實還是要看手感,練的年數多了,墊的次數多了肯定就沒問題。當然,正確的技術動作是前提。

在網上可以搜到大篇關於墊球動作的文章,可以我覺得那樣更不如這樣講白話清楚。你說呢?

2樓:開心寶貝

墊球有兩種方法,如果手臂夾不住,可用「握拳式」

另外,墊球只要手臂的接觸面是乙個平面就可以了,沒有必要非得並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改善,需要毅力及耐心

曾經有位專業隊員(某排球強省省隊主力副攻),當時情況和你差不多,他是在天花板上固定乙個繩子,每天睡覺時把手綁在繩子上拉直,1年半,硬是把彎曲的手臂拉成直的。

4樓:

收肩,壓腕。我的胳膊也不能全並上,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手肩壓腕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有很大縫隙沒有問題的

關鍵是要你的小臂一定要伸直 墊球時候 盡量內扣 而且要含胸 含胸的意思就是要你2的背挺直 背挺直了 自然小臂也很到位了

排球 還是要多加練習基本功的 不妨找個球友一起來練 這樣提高很快 等到了一定程度 你就對著牆墊球

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構造不一樣~

不過也不一定要夾緊的

排球墊球的技巧

7樓:匿名使用者

1、手臂繃直:在墊球的時候手臂必須繃直,盡量保持兩手胳膊夾緊腋下,不能彎曲。讓手肘與手臂相對水平的接球,這樣接球可以避免排球突然飛出去。

2、揮臂:墊球不止要揮臂,而且還要注意揮臂的力度。

3、跑動:在墊球時要跑動並且主動去接球,努力把球墊到最合適的位置上。

排球墊球的技術規格:正面雙手墊球是各種墊球技術的基礎,適合接速度快、弧度平、力量大、落點低的各種來球。它是在準備姿勢的基礎上,判斷來球的路線與落點,迅速移動取位,把來球保持在腹部的正前方,兩臂插入球下並對準來球。

墊球時,利用蹬腿移體,腰腹發力和提肩抬臂的協調動作,以兩前臂所組成的平面擊球的後下方,同時身體重心伴隨擊球動作前移,將球向前上方墊出。

8樓:利春曉

首先告訴你,我是排球國家二級運動員,所以你要相信我。

考試分兩種,兩人對墊和自墊。最基本的是手臂動作,手腕下壓,肘關節夾緊,肩關節也要夾緊,手臂一定不能彎曲,這樣球才能彈的起來。其次是腿部動作,雙腳前後開立,與肩同寬。

然後是擊球部位,是手腕以上,肘關節一下的部分,也就是你的小臂。最後是控制力量,每次用力要均勻,且都是腿用力,手臂不能亂動,球亂的時候可以將球墊高一點,方便移動調整。

墊球是靠腿向上蹬的力量,而不是抬手臂,如果兩人對墊,那就手臂與肩大約成30度角,墊出的球要有弧度,對方才有時間移動和判斷。如果是自墊則手臂與肩持平,墊球過程中用腿蹬地的力量吧球墊起來,萬不可抬手臂,否則球會亂跑的。

就這麼多了,多多練習,有了球感,也就容易多了。祝你取得好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墊球的動作要領】

正面雙手墊球的動作規格與要領

1、墊球的準備姿勢

比賽中應根據不同情況採用相應的準備姿勢。初學墊球時,由於是墊擊一般的輕球,故可採取一般準備姿勢。上體稍前傾,兩腳開立,兩腳間的距離稍寬於肩,兩臂微屈置於腹前,兩肘稍內收,兩眼注視來球。

2、擊球手型、擊球點和擊球部位

墊擊手型

目前常用的方法有兩種 :

疊指法 兩手手指上下相疊,兩拇指對齊平行相靠壓在上面一手的中指第二指節上,掌根緊靠,兩臂伸直相夾。注意手掌部分不能相疊 。

包拳法 兩手抱拳互握,兩拇指平行放於上面,兩掌根和兩小臂外旋緊靠,手腕下壓,使前臂形成乙個墊擊平面。

擊球點、擊球部位:

正面雙手墊球的擊球點,一般應盡量保持在腹前約一臂距離的位置。用腕上10厘公尺左右的兩小臂撓骨內側所構成平面擊球

3、墊球的動作要領

插 及時移動取位,降低重心,兩臂前伸插至球下,使兩前臂的墊擊面對准來球,並初步取好手臂的角度。

夾 兩手掌根緊靠,手臂夾緊,手腕下壓,用平整而穩定的擊球面去迎擊球。

提 由下肢蹬地,提肩、頂肘、壓腕的動作去迎擊來球,身體重心要隨球前移,兩臂在全身協調動作的配合下伴送球。

10樓:龐太師

哎~~這個怎麼可能有快速有效的方法啊

基本功只能靠大量的訓練啊~~

動作要領就那麼幾條,相信你的老師都講過了

剩下的就是不停得練習了,沒什麼"絕招"的..

估計你們的這個考試也就是普通的體育課考試吧?

不需要搞那麼專業,平時多練練一定能通過的

真要是搞專業的訓練考試,那更不能想走捷徑了..

我女朋友小時候練排球,只墊球這一項就是整整一年,一年的時間別的什麼都不練,每天只是墊球,現在雖然她已經好多年不訓練了,但是墊球仍然牛叉,在牆上一人多高的地方帖一張a4紙,她能連續墊球90多個,每個球的落點都在那張a4紙上.熟能生巧~基本功都是這樣練出來的,

排球墊球怎麼才能墊到50個

11樓:九ぉ闕

我打排球7年了!球要墊在小臂上!有很多人都用手墊球是不對的!

應該是小臂!不要用手去打球!因為沒有練過排球的人是沒有手感的!

要用腿送!盡量保證不要用手打!那樣球就不好控制了!

你先試試!有不懂的再問我!一開始練可能小臂會有些疼和瘀青!

但是沒關係!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其實還是手感很重要!

你可以試試經常墊一墊!肯定會有進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姿勢不多說了 相信你們老師和你說過了 關鍵是擊球的部位要準確 這是多練來提高熟練度的 不是問問就能知道的。 正確的墊球部位是小臂的前半部分 就是靠近手**、

關於如何把球墊的多、最最重要是多墊 還有正確的動作 你放一塊木板在那裡 調整好角度 它也能彈到你想彈得的地方 這說明了什麼? 說明了 雙手在做出墊球動作的時候兩手要平行 不能一高一低 這樣墊 結果可想而知就是飛掉、所以 正確的動作加多多練習就行了、

13樓:卓興富

技術要領:

插:及時移動取位,降低重心,兩臂前伸插至球下,使兩前臂的墊擊面對准來球,並初步取好手臂的角度。

夾:是指兩手掌根緊靠,手臂夾緊,手腕下壓,用平整而穩定的擊球面去迎擊球。

提:由下肢蹬地,提肩、頂肘、壓腕的動作去迎擊來球,身體重心要隨球前移,兩臂在全身協調動作的配合下伴送球。

移:移動到位,正面對準來球。

蹬:手臂擊球時,下肢伸腿蹬地。

跟:重心隨球向前。

14樓:雷貫紫靈

其實不一定要墊的,所謂墊球也可以用托的,如果你們老師不同意的話,你在墊乙個球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把手收起來,這樣手就不會很酸了。墊到五十個很簡單,只要在墊的時候一邊墊一邊念:手繃直,掰開(兩個手要掰開,這樣墊很舒服而且很好墊),加緊。

牢記這些墊到五十個不是問題的!

15樓:翔浦戀楓

墊在小臂的前三分之二,不是手腕!!!胳膊一定不要彎,夾臂壓腕,要彎腿送,別只靠胳膊用勁,還要靠身體協調發力!自己要體會哦!

16樓:依雪飄_零

小臂前段

控制好方向和平衡,每次打在同乙個地方,堅持住就可以了。

我們班有同學可以連這墊100多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墊在離手十公分的小臂上,,其他不說了,你們體育老師會講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墊球時球應接觸到小臂部位

排球自墊球怎麼墊啊,老師還要我們墊50個。求高人指點啊,我墊球的時候球老是往一側跑,求指教 5

19樓:知識就是第一生產力

在排球訓練中,自墊球是最基礎的,需要注意幾點:

一是拋球要穩,無論是自墊還是對墊拋球是第一位的,要想打的好,必須抓基礎,有乙個穩定的拋球。

二是落點準確,也就是擊球點,專業用語叫撓骨內側,腕關節以上10cm處,這個位置仔細看的話會有乙個弧形的圈能保證球比較穩定的彈起。

三是上下肢的配合,在練習的過程中,往往有同學下肢不動,只有上臂在上下墊球,不出幾次球就飛掉了,原因就是沒有利用到下肢,如果有乙個下肢的緩衝,手臂的活動範圍就會變大這樣就能更好的控制球,簡單一句話就是重心要有起伏。

四是要有恆心,剛開始肯定是挺枯燥的,有毅力堅持,配合正確的動作很快就有提高的。

建議:在墊球教學中,開始一般都是從熟悉球性開始,然後是墊固定球,目的是明確擊球位置和擊球點。因此可以採用墊固定球來進行熟悉,方法一是找人幫忙,一人持球一人練習;方法二是買球的時候都有乙個球網,把球掛在乙個高處,然後進行練習。

動作定型後就可以自己墊球了。

關於手臂再說一點,正確的手型是基礎,建議疊掌勢,感覺最好,而且是重複進行,兩手不用開啟。手臂一定夾緊,小技巧(墊球的最後用力時壓腕,能夠讓你的手臂更平,使球順利彈起)。切記不能屈臂,一直保持直臂狀態。

訓練的一點心得,不當之處,請指正。

好吧,你們老師要求比較高,中考滿分才男生40女生35.高度兩公尺,如果不限高度就比較容易完成了,關鍵是個球性的問題,玩的多就 就很容易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墊球時往一側偏,可能有幾個原因,第一可能你在墊球時兩個手臂的用力不均勻,導致球不是正面飛向上方;第二可能是你的雙臂擺放不平,墊球時球的受力面不平,當然不會豎直向上飛行;還有就是你的腿部發力問題,如果腿部發力方向不是豎直向上,那麼球的飛行路線也不是豎直方向。

其實排球很容易學的,建議你先找一本理論書看一看,最好是帶**講解的排球指導書,邊看書邊揣摩和記憶墊球動作要領;然後實際拿球練習,練習時注意嚴格按照動作要領進行墊球,最好請老師或者有經驗的人給予指導,保證動作正確到位,最後就是勤加練習,應付考試應該沒問題的。

21樓:

大臂小臂都伸直,盡量併攏,擊球時肘部不要彎曲。保證擊球時球落在兩個手臂中間,擊球時雙臂豎直向上不要前傾也不能後楊。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臂,胳膊繃緊,一定要繃緊

體育中考排球墊球該怎麼練,排球墊球的技巧

趣事百料 1 準備姿勢 分為稍蹲準備姿勢 半蹲準備姿勢 低蹲準備姿勢。在對牆墊球時,應採用半蹲姿勢。半蹲姿勢要求兩腳開立,兩膝彎曲,上體前傾,重心靠前,膝部的垂直線應在腳尖前面,兩臂放鬆自然彎曲於腹前。2 球觸手臂部位和擊球部位 用前臂的手腕關節以上10釐米左右的兩小臂橈骨內側所構成的平面擊球 擊球...

你知道哪些排球對墊技巧,排球墊球的技巧

王又筠 初學者必須正面擊球,毫無質疑的,別跟著老隊員左右兩邊甩臂去墊球,接發球的時候,特別是接大力跳發,必須正對著球,三角形的擊球面很重要!墊完一個球手還必須保持直的,不得彎曲!彎曲勾起的動作證明你基礎需要繼續提高。 夏至 墊排球要掌握好動作要領 準備姿勢半蹲,全身放鬆。兩手臂伸直夾緊,手腕下壓,膝...

排球運動中基本的墊球技術有幾個?它們分別是什麼?

排球運動中基本的墊球技術有三個,他們是正面雙手墊球 側面雙手球墊 背部墊球。墊球是一種技術動作,用乙隻手或兩隻手 手臂或手的堅硬部分從球的下方向上方擊球。墊球主要用於接發球 接扣 吊球 接擋回擊球,有時用於組織進攻。正面雙手墊球,雙手在球前擊球最基本的方法是雙手在球前墊球。基本的放球動作,前雙手靠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