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木地板與櫟木地板有什麼區別,實木地板橡木和柞木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25 06:50:28

1樓:沒事逛逛雙子

一,原材料基本知識

(1)柞木別名蒙古櫟,主要分布在中國東北、華北、西北各地。適應性強,耐火,耐乾旱,耐寒性強。木材耐腐,抗蟻性弱,不抗海生鑽木動物危害,紋理直;結構略粗,不均勻;重量中至重。

(2)櫟木重、硬、生長緩慢,心邊材區分明顯。紋理直或斜,耐水耐腐蝕性強,加工難度高,但切面光滑,耐磨損,膠接要求高,油漆著色、塗飾效能良好。

二,優點

(1)柞木

1、材質地硬,強度高,比重大,結構密;2、木紋獨特,紋理清晰美觀;3、柞木具有中等抗彎曲強度及剛性,具有極好的抗蒸汽彎曲效能,耐濕、耐磨損,著色、土飾效能良好。

(2)櫟木

1、 櫟木的花色品種多;2、紋理豐富美麗,花紋自然;3、冬暖夏涼,腳感舒適;4、地板的穩定性相對較好。

三,缺點

(1)柞木

柞木不易乾燥,含水率不好控制,如乾燥不好容易出現翹曲變形。

(2)櫟木

1、生長緩慢,生長周期長,優質樹種較少。2、膠結要求很高,容易在接縫處開裂。3、加工難度高,存在較多的加工缺陷。

實木地板橡木和柞木有什麼區別

2樓:安心地板家裝

橡木實木地板的優點:橡木實木地板花色品種多,紋理豐富美麗,花紋自然;而且,橡木實木地板冬暖夏涼,腳感舒適;橡木實木地板的穩定性相對性較好。橡木實木地板的缺點:

由於橡木家族種類繁多,涉及地域廣闊,不同品種、不同地域的橡木之間存在較大區別,消費者在選擇橡木實木地板須仔細辨別。

柞木地板是常見的地板,硬度高,穩定性好材質非常堅硬,花紋美觀漂亮。簡約風格,質感渾厚,細節之處彰顯品位。紋理比較清晰,做成仿古系列地方別有韻味。

柞木地板其實除了極高的實用性與舒適度之外,其簡約美觀的花紋也在一定程度上賦予空間更多的想象力和生命力,讓居室處處都散發出或獨特時尚、或自然原始之氣。目前的裝修家庭中,選擇淺色或者接近原木色地板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尤其是年輕的裝修使用者更親睞與這種型別的地板。

3樓:名杉整木家裝

橡木-概述

橡木(亦稱櫟木)在木材學中的學名是quercus spp(拉丁文含義表示「優秀樹種」),廣泛分布在北半球廣大區域,約有300多個品種,橡木屬於殼斗科、麻櫟屬,市場上橡木大致分為紅橡與白橡二大類,但紅橡不紅、白橡不白,其顏色區分並不十分明顯,其區分要點在於木材學中的管孔、林射線差異,如白橡木管孔內有浸填體,這咱特性使白橡木在國外廣泛應用於貯存葡萄酒的酒桶,是舉世聞名的橡木酒桶用材,崦紅橡木不能做酒桶。

橡木廣泛用於裝潢用材和製作家具,在於其優良的材質效能:橡木重硬紋理直,結構粗,色澤淡雅紋理美觀,力學強度相當高,耐磨損,但木材不易於乾燥鋸解和切削。橡木大量應用於裝潢材、家具材、體育器材、造船材、車輛材、地板材等。

白橡、紅橡的切片也是生產帖面化膠合板的理想用材,其花紋也有直紋和橫紋的區別,直紋比較好看,**也稍貴一些。

我國東北出產的柞木與白橡實際上就是同屬木材,都屬於殼斗科、麻櫟屬,我國出產的紅麻粟與紅橡也是同屬木材。當然由於產地差異及後加工水平差異,國產材在質量上比進口材差一些,但它們畢竟是同屬木材,而**上要相差幾倍,國內有的經營者將柞木寫成橡木銷售,又不寫明產地,不甚妥當,容易引起誤解,對於消費者來講,柞木、紅色麻慄**比較實惠,尤其柞木實際上是很優良的地板用材,除了花紋比不上水曲柳好看,在效能上比水曲柳還要好一些。

4樓:

就是木頭的材質不一樣得,橡木的**要高於柞木的**很多的哦!!尤其是紅橡!已經是名貴家具的用材了

實木地板橡木和柞木有什麼區別?

5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柞木運動木地板產品特性

1)柞木地板質地堅硬,易烘乾,久放不變色,其木材比重大,收縮大、強度高。

2)柞木地板的結構緻密,不易鋸解,切面光滑,易開裂、翹曲變形,不易乾燥。耐潮、耐磨損,不易膠接,著色效能良好。

實木地板

2、柞木運動地板用途

柞木地板,適應於非專業比賽用籃球場地,羽毛球館地板、單位內部綜合型運動場館等。

櫟木和橡木到底哪個比較好,櫟木和橡木的區別有哪些?

6樓:齊家網

地板我們都知道家裡裝修的主選材料,但是對於地板的選擇還是很多都不是很了解,橡木地板和櫟木地板確實是同一種,櫟木是橡木的學名,橡木比較穩定結實,防潮抗蟲這種屬性導致橡木地板非常好,而且紋理很漂亮,裝修搭配得當就會顯的很高檔,腳感也不錯。 橡木地板的話實木地板400-600不等吧,規格不一樣**不太一樣,不過現在市場上以次充好,或者材質錯亂的橡木地板太多,**相差太多的建議不要購買。橡木地板還要分是橡木實木地板還是橡木實木複合地板,**也是不同的,橡木實木複合地板**要比橡木實木地板低一些,自然腳感什麼的就差一點,乙份**一分貨。

一般品牌都會有橡木地板,比方大自然地板,貝亞克地板,安信地板等等實木地板做的都還可以,建議是貨比三家,然後購買安裝全程監督,多學點相關知識。

7樓:析皎嵇語夢

這兩者都是很不錯的木種,主要

還是看你是做家具還是地板,它們都有著不同的特點,櫟木俗稱柞木。重、硬、生長緩慢,心邊材區分明顯。紋理直或斜,耐水耐腐蝕性強,加工難度高,但切面光滑,耐磨損,膠接要求高,油漆著色、塗飾效能良好。

國內的家具廠商多採用柞木作為原材料。

橡木屬麻櫟,屬山毛櫸科,樹心呈黃褐至紅褐,生長輪明顯,略成波狀,質重且硬。在我國吉林、遼寧,陝西,湖北等地有分布有柞木,與橡木同科,質地相近,在英文中一般與橡木一起稱為oak。中國吉林、遼寧曾經有較大產量,湖北神農架及陝西亦有少量柞木出產,不過國內出產柞木材徑較短小,加之國內未形成專業化生產,不是理想的家具用材。

目前資源有限,由於森林保護措施,中國出產已經很少。

國內生產柞木優質材不多見,優等橡木仍需要從國外進口,優良用材每立方達近萬元,這也是橡木家具**高的重要原因。

橡木和櫟木到底什麼區別 5

8樓:艾特特特特特忒

區別:1、櫟木copy的色澤是呈淺杏bai

黃色的,在我們使用一段的時間之du後就會變成褐紅色的zhi木紋,它的紋理很清dao晰美觀,但是容易起包漿。

2、櫟木的材質比較堅硬,沉重,它具有中等的抗彎曲強度和剛性,櫟木還有非常好的抗蒸汽彎曲的效能。

3、櫟木的機械加工效能非常好,握釘力也是極好的,而且櫟木的切削面很光滑,染色或者拋光以後都可以獲得很好的表面。

4、櫟木比較耐濕、耐磨,它的著色和土飾效能非常好,而且櫟木的心材還有細微的抗腐蝕能力,它的防腐劑處理難度屬於中等的。

5、櫟木製作出來的家具會顯得端莊沉穩、典雅古樸。

橡木,即櫟屬,是殼斗科 (fagaceae)的乙個屬。櫟屬有600個種,其中450種來自櫟亞屬和150則是青剛亞屬。橡木樹心呈黃褐至紅褐,生長輪明顯,略成波狀,質重且硬,廣泛用於裝潢用材和製作家具。

它們分布在北半球溫和地區,主要是北美洲。橡木在馬來半島地區盛產,其中北美洲以美國賓州紅橡最為著名。

櫟木屬於殼斗科、麻櫟屬,廣泛分布在北半球廣大區域,約有300多個品種,市場上橡木大致分為紅橡與白橡二大類, 白橡木在國外廣泛應用於貯存葡萄酒的酒桶,是舉世聞名的橡木酒桶用材,而紅橡木不能做酒桶。

9樓:笨熊戀蘭

櫟木 俗稱柞木.重、硬抄、生長緩慢,心邊材區分明顯.紋理直或斜,耐水耐腐蝕性強,加工難度高,但切面光滑,耐磨損,膠接要求高,油漆著色、塗飾效能良好.

國內的家具廠商多採用柞木作為原材料.

橡木屬麻櫟,屬山毛櫸科,樹心呈黃褐至紅褐,生長輪明顯,略成波狀,質重且硬.在我國吉林、遼寧,陝西,湖北等地有分布有柞木,與橡木同科,質地相近,在英文中一般與橡木一起稱為oak.中國吉林、遼寧曾經有較大產量,湖北神農架及陝西亦有少量柞木出產,不過國內出產柞木材徑較短小,加之國內未形成專業化生產,不是理想的家具[1]用材.

目前資源有限,由於森林保護措施,中國出產已經很少. 國內生產柞木優質材不多見,優等橡木仍需要從國外進口,優良用材每立方達近萬元,這也是橡木家具**高的重要原因.

10樓:west_空城洛凌

你說的是柞木和櫟木的區別吧,這兩種包括紅象都好稱橡木,最正宗份量最重的是柞木,它才是最正宗的橡木。兩個都可做地板 柞木比櫟木貴多了 。

木地板和地磚有什麼區別,木地板與地板磚的優缺點

好好住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土巴兔裝修 在家庭裝修的時候,很多人都會糾結,像客廳 臥室,書房這類空間到底是鋪貼地磚好呢,還是用一般木地板,這個可以說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優劣,下面來分別介紹下。第乙個方面 看家裡供暖系統是什麼樣的,這個就是說,是普通的暖氣還是地熱供...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有什麼區別

雨貝 木地板的種類有很多,比如實木地板 多層實木地板等等,那麼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的區別是什麼呢?一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的區別是什麼?1 含義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多層實木地板是用多種木材密度板採用縱橫交錯的井字拼法,然後再經過高溫高壓壓制...

木地板潮濕,有什麼方法,木地板潮濕,有什麼方法

是你家安裝後的環境太潮濕還是地板還沒有安裝就潮濕呢?地板潮濕容易變形,其實合格的地板本身 不會生蟲,但是潮濕的環境下難免因為一些其他因素引起生蟲,禍及地板,所以地板鋪裝條件很重要 專業的公司一般都是把地板送到你家之後才開啟涼一會,讓地板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適應環境,因 為地板生產的時候要經過乙個高溫殺...